千葉玥

Crossroads 11 (S綱) [完]

六道骸很擅長看透他人的心,因為人總是非常自私自利的。

就算再怎麼說著只是想要貢獻、想要保護,不求其他代價,最終不被人所感謝和尊敬的話還是會感到生氣,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真的那麼心胸開闊,正因為可以從中得到什麼,人們才會去做值得他人感謝的事情。

而要去操作人的忌妒與憤怒,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如果對什麼東西產生感情的話,就會變得脆弱,因為對於喜愛的事物會忘記警戒、忘記危險,遭到背叛後隨之而來的便是更深的憤怒和絕望,那種淒慘的模樣是最可笑的,但是人們卻還是那麼容易就會對他人敞開胸懷,同情別人,將他人視為同伴。

 

骸忍不住想起自己下手殺掉北義大利某個家族的家族全數成員的那個時候,這是他進入家族時就想好的計劃,因此沒有什麼留戀,對殺害的人也沒有感情,一切結束後他解開那個可憐的男人的附身,對方才終於察覺到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情,他滿懷絕望跪在同伴的屍體之中痛哭的模樣看來十分悲慘,就連反抗和復仇的力氣都沒有,現在變成一個容易操控的人偶,本來擁有的強大力量也無法使出來。

 

骸很了解什麼是絕望的感覺,除了憤怒以外其他什麼都感覺不到的感情,滿心只想著要讓那些令他受折磨的人全都嘗嘗相同的滋味,自己還是幼小孩童時沒有力量,但現在卻不同了,所以他才想向黑手黨復仇,想讓那些帶給他們痛苦的黑手黨知道自己還活著的事實。

 

他所希望的就是可以看見黑手黨人自相殘殺,看他們因為自己的本性而背叛同伴,最後感到後悔。

 

只是不懂為什麼,他本以為應該和他有同樣心情的那個男人,卻對他露出無奈而溫和的表情。

是因為太弱了嗎?所以對於自己幾乎沒有希望的未來放棄了?

可是,那雙褐色的眼並沒有失去光芒,並沒有絕望。

 

如骸所想的,在問到澤田綱吉會不會覺得不甘心時,他露出動搖的神情,只是那很快就消失了。

真的很棘手,骸第一次碰到像這樣的黑手黨,明明被自己最親近的人背叛了卻還是一副覺得自己很幸運的模樣,讓骸感到不能理解,本來是想要將澤田綱吉做為自己在彭哥列之中的棋子,然後一步一步侵入彭哥列最後將彭哥列毀掉的,卻發覺沒辦法如此順利,而XANXUS那個男人不是自己可以操控的對象,這使彭哥列變成了一盤死局。

 

在澤田綱吉身邊觀察幾天後,才發現那傢伙跟他所想的根本不一樣。

因為他是被愛著的,不管是他那個虛假的父親,家族的守護者們、他的老師,還是他的部下。

從小到大被那樣關愛著,就算失去了地位,在家族中與他人的連繫卻沒有減少,反而變得越來越多。

骸看著不知怎麼的,感到心情產生一份苦澀感,他不懂那到底是什麼感情。

他只是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在失去生存的位置後還可以有人守護著,而自己和同伴卻總是輕易地失去歸所……不用他人說明他也知道,是自己親手將歸所毀掉的。

 

但是,總覺得很不快。

真想將那個男人偽善的面具撕毀,讓他知道家族中的人都是怎麼看待他的。

黑手黨對於失去力量的人是殘酷的,是不信任的,他將會知道這件事情。

 

於是骸那天用自己的幻術變成澤田綱吉的模樣,彭哥列九代首領確實查覺到了一些異樣,卻還是告訴他彭哥列指環的位置,骸順利從那個地方將指環帶了出來,骸對彭哥列指環沒有什麼興趣,因為即使他戴上也沒有感覺到任何力量的增幅,或許需要某些契機才能夠將指環的力量引出來吧,他不想依賴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他想要的只不過是欣賞彭哥列還有那個男人將會怎麼應付這樣重大的損失,又會怎麼處理嫌疑人。

 

在家族中失去地位的澤田綱吉,一但被指出是盜取指環的人,肯定很難脫罪。

因為他有拿走指環的理由,也有憎恨彭哥列和新任繼承者的理由,家族的人恐怕很難再接納他吧。

 

「……真想看看他會怎麼做。」

骸想,到最後澤田綱吉為了自保,要不就是從彭哥列逃走,要不就是背叛彭哥列。

骸的手中玩弄著指環,他知道就是這玩意兒讓彭哥列好幾年來陷入混亂之中,就是為了這麼小的東西。

「真無聊啊,黑手黨。」他低哼一聲。

 

「骸大人。」一個聲音在他身後恭敬的喊。

 

「是千種啊,怎麼樣了,要你去探探彭哥列現在的動靜的事情。」骸轉過頭去,在他身後樸素的少年推了推眼鏡,看起來表情沒有任何變化,「他們現在有行動了嗎?」

 

「是,今早已經發現彭哥列指環不見的事情,彭哥列家族內部都已經知道了。」

 

「喔?比我想像中更快啊,我本來還以為他們會想辦法隱瞞一陣子的。」畢竟彭哥列指環一直都是彭哥列的至寶,被黑手黨盛傳擁有強大的力量,如今失去的消息如果讓其他家族聽見了,恐怕不是一件好事。

 

「那是因為澤田綱吉向彭哥列首領承諾了賭約的關係,所以家族的人全部都知道了。」

 

「什麼?」骸愣了愣,很意外會聽到這件事情,「那傢伙沒有被當場抓起來嗎?還是他沒有被懷疑?」想著自己的計畫居然會失敗,骸相當吃驚,因為他幻化成澤田綱吉時還確定有人看見他從首領室出去才離開。

 

「本來是這樣的,但似乎澤田綱吉向彭哥列首領說會親自找到犯人,如果三天內找不到的話他就會承擔盜取彭哥列指環的罪,而彭哥列首領也強制下了命令,所以其他家族成員沒有辦法違抗。」千種無感情的語調說著,他不曉得為什麼骸會對澤田綱吉的事情那麼感興趣,但這件事情顯然出呼骸的意料之外,「骸大人,我們接下來要怎麼做?」

 

「盜取指環的罪…那個傢伙為什麼要做這種無聊的事情……」骸瞇起眼,本來想如果對方無路可逃的話,或許就會求助於他,沒有比自己承諾要在期限內找到犯人否則就承擔莫須有的罪名這樣更愚蠢的行動了,那等於給想要害死他的那些人一個完美的機會,如果自己真的想害死綱吉的話,只要用最擅長的幻術隱藏行蹤就可以了,綱吉不可能找到自己,因此綱吉承擔的風險非常巨大,骸實在搞不懂他的想法。

 

「即使到了這地步,他還是想要留在彭哥列嗎?」骸皺起眉頭,他不能理解澤田綱吉一直想要守護彭哥列的想法,明明那個地方對他來說也是一場噩夢才對。

 

「如果澤田綱吉找不到指環的話,應該會死吧。」千種說,盜取彭哥列指環的罪是很重的。

 

「那是當然的,真好奇他要怎麼做,在家族中沒有部下也沒有力量的他要怎麼才能找到我們?」骸冷笑一聲,雖然讓澤田綱吉死並非他的本意,但似乎也可以看一場好戲,他沒有打算把彭哥列指環主動還回去,再死一個或兩個黑手黨對他而言根本就沒有感覺,只是,他對那個用異常認真的表情注視著他、對他無奈的露出苦笑的少年,雖然也是黑手黨,卻感覺並不討厭,或許是因為那個少年並不像他知道的黑手黨。

 

稍稍,有些可惜,澤田綱吉如果能活下去的話,應該還可以變得更強。

如果綱吉因為憎恨彭哥列而加入他們,應該可以成為不錯的夥伴才對。

 

「骸大人,我們要行動嗎?」千種問,「找到彭哥列十代首領的繼承者,奪取其身體的計劃還要進行嗎?」

 

「不,現在看來就算我們不去找他們,他們也會自動送上門來呢。」骸站起身,事情變成這樣雖然是意外,可是他也覺得有趣起來了,不曉得綱吉什麼時候會找到他的所在,「把犬也叫醒吧,我們差不多該換地點了,要在澤田綱吉他們找上門以前離開。」

 

「是。」千種平靜地回應。

 

但就在骸準備離開的時候,一道強烈的殺氣突然竄來,對方似乎沒有意思要躲藏。

這份殺意很不一樣,相比他過去遇上的對手都還要強,並非一般來找他們麻煩的人,而是更加高等的殺手,骸下意識轉過身面對殺氣散發出來的位置,而殺氣的始作俑者一下子現出身影,卻不只一個。

 

「你們要是換了基地的位置的話我們會很困擾啊,嘻嘻嘻。」出現在千種和骸面前的男孩有些神經質的笑著,他的手上拿著銀色的小刀,看來沒有想要立刻攻擊的意思,只是全身都散發著不符年紀的強烈殺氣,顯然對方正為某件事情生氣著,「因為我們的上司還沒有過來這裡,被你們逃走的話王子會很困擾,綱吉會很困擾啊,總之你們不要就這樣想逃跑,知道嗎?嘻嘻。」

 

「你們是……」

 

「阿啦,小貝爾,不是說好了要乖乖等到綱吉他們過來嗎?你一個人先跑出來可以嗎?」路斯利亞有些困擾地問,埋伏到一半貝爾就突然不受控制地跳出來,讓路斯利亞有些慌張,因為任務明明就沒有叫他們要和目標物對話,但貝爾只是瞪他一眼後轉開頭。

 

「隨便啦,反正都是些雜魚。」貝爾聳聳肩,下一秒他抬起右手舔了舔嘴唇,「我一個人就綽綽有餘了。」

 

「骸大人,請您先走,這裡就交給我——」千種立刻擺出戰鬥的架式,護著身後的骸。

 

「嘻嘻嘻,別逞強了,你根本不是我的對手啊,你身後的那個傢伙還比較夠看些,王子討厭弱小的對手啦。」貝爾笑著伸手指指千種,然後又指向骸,「你就是偷走指環的傢伙吧,吶,把那東西交出來的話我們就饒你們一命喔,你們別讓綱吉困擾啦,真的會死人的,綱吉要是死了,你們就一起陪葬好了。」

 

「…呵…沒想到居然這麼快就找到我們,你們是瓦利安的人吧?」骸輕笑出聲,他太驚喜了,本以為瓦利安和澤田綱吉早已經斷了聯繫,到底什麼時候又開始為澤田綱吉工作的,明明彭哥列是非常注重階級的黑手黨,彭哥列的暗殺部隊更因為太強大而不可能隨便的為誰而行動,這些人的行動肯定是違反命令的,「你們的上司是澤田綱吉嗎?」

 

「啊?隨便啦,到底是誰我都不知道了,反正我本來就是只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我是王子嘛。」貝爾嘻嘻笑著,他也不是討厭XANXUS,應該說除了有些暴力外他還挺喜歡XANXUS的作風,比起在綱吉底下做事更加暢快,找到敵人也可以痛快殺掉,可是現在綱吉陷入相當糟糕的困境,史庫瓦羅對他們這麼講的時候,貝爾覺得自己除了跟蹤和殺戮之外不會做其他的事情,也不懂那些細緻得令人煩心規定,他想幫綱吉做些什麼事情,如果在這裡讓骸他們溜掉的話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找到他們,超過三天沒把指環帶回去的話綱吉就會遭殃,貝爾不想這樣。

 

「這樣啊,那麼就由我來當你們的對手吧,你們這些黑手黨。」骸向千種揮揮手,要他退下。

 

他光是感覺到這兩個人身上的氣息就了解千種沒有辦法應付他們這種程度的對手,事實上一個瓦利安的隊長級對於現在的千種來說都有些困擾了,還一次來了兩個,不過骸不認為自己會輸,因為對方並沒有會破解幻術的人存在,那麼自己的優勢就壓倒地大,對方似乎也知道這件事情而保持著警戒,沒有隨便撲向前。

 

「把指環交出來吧,綱吉很需要那個,沒有那個的話我們會很麻煩的。」

 

「哼,為什麼我要把好不容易取得的戰利品還給黑手黨的人呢?何況,是我拿走的證據根本一點也沒有吧。」骸的三叉戟在空中劃出咻咻的聲響,「只會靠著力量來掠奪、壓制,果然是黑手黨風情啊。」

 

「你這傢伙——」貝爾說一半就想要衝上前,當武器即將互相碰撞的時候,卻突然一道冷光劃破空氣,同時接住了兩方的攻擊並將衝擊反彈回來,骸和貝爾同時有些驚訝地往後一跳避開那股力量,重整姿態後想看清楚剛剛到底是誰闖入他們的戰鬥,史庫瓦羅的身影出現在兩人中間,左手的長劍反射出他有些憤怒的臉。

 

「史庫瓦羅總隊長,終於來了啊,真是的太慢了,我都阻止不了小貝爾了啦。」路斯利亞高興地喊著,貝爾則是一臉錯愕,因為史庫瓦羅出現的話就表示綱吉也應該到了現場,而剛剛自己衝動挑釁的行為他一點也不想被綱吉看見,到時候肯定又會被對方狠狠敲一下腦袋。

 

「你們這些混蛋啊,不是要你們觀察情況,沒人叫你們直接開打啊,臭小鬼!!喂!」史庫瓦羅對貝爾和路斯利亞怒吼著,本來是叫這兩人找到六道骸的基地後立刻進行通報並且隱密觀察,探知這群人拿走指環的目的後再行動也不遲,但聽說貝爾已經找到基地後的綱吉卻說要立刻前來——『因為貝爾一定忍耐不住,不快點去的話肯定會變得一團亂,六道骸也會很火大吧』——很不幸的,史庫瓦羅沒有想到會被綱吉預料中。

 

「嘖,一點都不好玩了。」

 

「但你做得很好喔,貝爾。」當貝爾在低聲抱怨的時候,他身後一雙手輕輕放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貝爾驚訝地抬起頭,看見綱吉出現在他的身後正微微笑著,「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骸了,瓦利安真的不愧是瓦利安,你們幫了我一個大忙,接下來的事情就不用擔心了。」

 

綱吉帶著高興的笑容,輕輕摸了摸貝爾的頭,很難想像剛剛殺氣騰騰的小鬼會溫順的接受誰的撫摸。

骸想這或許也是澤田綱吉讓他感到奇怪的一點,他似乎有一種吸引人聚集的魅力,卻並非普通黑手黨那種純粹依靠力量的號召力。

 

綱吉抬起頭來看向處於戰備狀態的骸以及防止他們會突然逃走的史庫瓦羅,會順利找到這個地方真的要感謝瓦利安的幫忙,不,應該說擅自動用不該動用的力量的史庫瓦羅和貝爾他們的幫忙,要是被知道搜索的過程中借助了瓦利安的力量,這些協助的隊員肯定會被嚴厲懲罰,不過轉念一想,身為瓦利安BOSS的XANXUS又怎麼可能不知道有人隨便動用瓦利安的力量,卻還是隨他們去做了,綱吉其實認為那個人並沒有真正想置他於死地,對此他相當感謝XANXUS對於瓦利安的事務不理不睬。

 

綱吉和史庫瓦羅的出現讓骸瞇起了眼睛,儘管他不願意承認,但是現在要對付三個瓦利安和一個澤田綱吉的話,光靠他的力量是不足的,而且澤田綱吉可以識破他的幻覺,這讓事情變得相當棘手,要在這裡作戰未免有些不利。

他想他是時候該用幻覺暫時撤退,可就在他打算使用力量時,綱吉卻出聲叫住他。

 

「骸。」綱吉走上前,對想要阻止他繼續往前的史庫瓦羅搖搖頭表示沒關係,「和我談談好嗎?」

 

「我沒有什麼要跟黑手黨說的,你也是非常的固執己見的男人,我們沒什麼好談的吧。」

 

「所以你偷走指環嗎?為了逼迫我成為你可以陷害彭哥列的夥伴?」

綱吉皺起眉頭,他不了解為什麼骸執著於他的原因,如果是想要接觸彭哥列十代首領繼承者的話,那麼應該找XANXUS,但骸卻一直對他糾纏不清。骸面對他的問題只是輕輕一笑。

 

「你很強,澤田綱吉,空有那身力量卻不懂得使用不是很浪費嗎?如果你也和我一樣討厭黑手黨的話,應該到我這裡來,跟我們一起行動。」骸向綱吉伸出手,他的表情一瞬間看來相當柔和,顯露出他是真心的這麼覺得,「和我一起把那些輕視你的黑手黨全部都殺光,給予他們復仇,你也不需要在你討厭的地方繼續待下去。」

 

千種感覺得出骸是認真的,以前帶著他和犬一起逃出艾斯托拉涅歐時骸也說過同樣的話。

要他們跟著他,對當時相當無力的他們而言,骸就像是光芒一樣。

比起道德,自己是弱小的這件事情更讓人無法接受,所以接受了那雙手,從那個監獄逃了出來。

 

「但我已經決定不要逃避了。」綱吉垂下眼說,骸好像有些不解他所說的話,「我要回答你之前問我的問題,骸,我被奪走了屬於自己的東西,當然會感到不甘心,但那是對於自己太晚查覺這件事情感到後悔。」綱吉的手輕輕放在胸口,握緊拳頭,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我在彭哥列生活了這麼久的時間,從小到大被照顧、保護著,因為父親的關係就算被家族的人們輕視我軟弱卻還是擁有很高的地位,但是,這麼多年來一事無成也沒有建立自己的勢力、不受人尊敬並不是因為我不是父親兒子的關係,而是因為自己沒有努力爭取的關係。」

 

雖然從小就是由史庫瓦羅在一旁照顧,衣食無缺也不需要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可是當所有其他的繼承者都在拼命累積勢力和人脈的時候,自己卻什麼也沒有做,以為可以光憑著自己的地位得到一切卻又口口聲聲說討厭成為黑手黨首領的人,就是自己,就算被認為是情婦的兒子被其他人瞧不起,九代首領卻給了他很高的地位和關愛,也讓里包恩訓練他一切黑手黨的知識和能力,綱吉其實知道的,自己得火焰能力並不弱小,如果他願意努力,不至於沒有願意支持他的部下和夥伴——如果他像獄寺那樣擁有自己踏出腳步去尋找未來的勇氣,或許也不會感到那麼不甘心。

 

綱吉一直到里包恩將他推薦為瓦利安的首領,讓他有些實際機會以後,才出現貝爾和瓦利安隊員這樣的朋友。

這麼一想,突然有些不太清楚自己過去的幾年間到底都在做些什麼事情。

他其實可以爭取的,向父親爭取任務、向父親爭取地位,他或許就可以早點得到這些羈絆。

但他並沒有那麼做。

 

「綱吉……」史庫瓦羅看著綱吉沮喪的臉,不可否認他所說的是事實,那也是綱吉最大的問題。

 

「如果我現在接受了你的邀請對彭哥列復仇的話,連本來擁有的東西都會失去的。」

綱吉覺得自己並不是一無所有,相比骸悲慘且絕望的過去來說他確實擁有很多東西,如果他現在接受骸的手,他就會徹底失去這些本來擁有的東西,而且將會是親手毀滅的,想到那樣的事情就覺得恐懼。

比起去忌妒XANXUS,綱吉更希望自己的力量對家族有所幫助,對XANXUS有幫助。

至少讓他在『最後的時間中』也可以為自己深愛的家族做一些事情。

這樣一來,自己的無力感就不會那麼重吧。

 

「所以,把指環還給我吧,那是彭哥列非常重要的東西,XANXUS要繼位的話不能夠沒有指環。」

 

「如果我不還你的話你會怎麼辦呢?」

 

「我會回去接受懲罰。」綱吉說,那讓骸愣了愣,那並非他需要的結果。

 

「看來,我們是無法溝通呢。」骸收回手,他感覺自己似乎有些羨慕綱吉,想起自己曾經似乎也有過類似這樣的東西,但是他自己親手丟棄了那些東西,現在再來後悔什麼的也有些太遲,他只是羨慕綱吉可以坦率承認那些。

 

「喂,綱吉,看來他是很想跟我們打一場然後逃跑呢,該怎麼辦?」史庫瓦羅這時候壓低身體,進入戰鬥的態勢,骸身上的鬥氣變強了,骸大概不會想要跟這裡所有的人為敵,可是要逃出去的話大概還是要打一場,而骸若是逃走了,也就等於綱吉的失敗,他們不可能允許這件事情。

 

「史庫瓦羅你幫我防止他們逃走就好,其他事情我會解決。」綱吉脫下自己的西裝外套,扯了扯緊繃的領口,點燃自己手中和額頭上的火焰,手上的火焰散發出的力量令一旁的千種和史庫瓦羅他們都體會到那股火焰的強大,澄澈而且毫無動搖的平靜雙眸盯著骸的臉,骸看到情勢如此,心中忍不住暗自嘆息自己的狀況竟變得如此艱難。

 

「如果用說的不行,只好用武力讓你把指環交出來了,骸。」

 

 

 

 

 

 

 

「……痛、好痛啊。」

 

「笨蛋,這點傷就叫痛,你到底有多麼的孱弱啊!!」史庫瓦羅吼著,手正用繃帶捆住綱吉流血的地方。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受過什麼傷,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綱吉抱怨著,聲音帶點哭音,忍耐著疼痛,「手被砍斷都沒有感覺的人就只有史庫瓦羅自己啦,痛!」綱吉又喊著痛,一邊接受史庫瓦羅的包紮。

 

「可是,沒想到那個六道骸有這麼強的力量啊,幻術果然很麻煩,不好對付啊。」史庫瓦羅皺起眉頭,綱吉的背部上被傷了一大片,從小時候到長大幾乎沒有受過傷的綱吉,如今背上也有了怵目驚心的傷痕,這讓史庫瓦羅有些不是滋味,這就好像自己從以前精心保護的東西被弄壞的感覺,非常不快,讓他想要殺死留下這殘忍痕跡的男人。

 

「別這樣說,骸畢竟還是留了情的,不然不會這樣結束的。」綱吉覺得自己很幸運的,對方沒有想殺他的意思。

 

「呵,被這麼說我應該感謝你們看得起嗎?但是明明獲勝的就是你們呢,感覺真是不好。」骸的聲音從旁邊響起,他坐在地板上頭,就在前一刻剛剛恢復了意識,他沒想到自己居然會被打敗,澤田綱吉的力量比他想像中更強,而且也不受到他的幻覺的限制,這是他第一次被徹底擊敗,幻術被破解,使不出其他的招數來,骸對於自己的失敗有些挫折,也對於明明戰敗後為什麼還沒有死的事情感到困惑。

 

「骸,你醒了嗎?」綱吉問道,他穿回自己的襯衫,暫時的治療已經完畢了,背上的傷痕已經不再不停流血,他們現在還在骸的基地內,戰鬥現場一片混亂,「千種先生和犬先生都昏過去了,被貝爾和史庫瓦羅打昏的。」

 

「啊啊,無所謂,他們沒那麼容易死的。」骸聳聳肩,過了一會兒後他終於爬起身來。

當他坐穩身體後看向綱吉,綱吉給他很奇怪的感覺,這個人和其他黑手黨不同,但明明他身邊的這些瓦利安的殺手全都是真正的黑手黨人,「你就那麼想要拿回彭哥列指環?」

 

「嗯,可以還給我嗎?我知道是你拿走的。」

 

「無所謂,我對指環並沒有興趣,而且看你死我也不覺得特別有趣,你實在不像黑手黨。」骸想如果他不交出指環的話,綱吉或許真的會回去傻傻的送死吧,因為綱吉會信守承諾,而且即使情況到了這麼緊迫盯人的狀況,綱吉也不曾想殺掉骸或是有一絲報復的想法,從綱吉的戰鬥中就可以感覺出來了,真是太不像黑手黨的思考,骸也沒有興致要讓綱吉的因為這樣而被彭哥列的人殺死,因為這麼做反而好像是讓那些黑手黨人得逞。

 

「骸……」

 

「哼,算了,就算不利用你這種軟弱的男人,我們也有別的方法可以完成我們的目的。」骸冷笑著,綱吉覺得此時的骸並沒有他認為的那麼危險,儘管他還是被復仇者監獄所追捕的兇惡逃犯,綱吉卻私心希望他不會被抓住。

 

「骸,我打算之後要離開彭哥列和黑手黨,我想要回日本去,那裡畢竟是我的故鄉。」

 

「什麼?」那句話一從綱吉的嘴中出口,首先驚訝地喊出聲的卻是在他身邊的史庫瓦羅,他沒有聽過綱吉這樣的決定,雖然他這段時間在綱吉身邊的時間變少了也是事實,可是他認為這樣的事情綱吉肯定會事先跟他商量,卻突然聽他這樣說,綱吉對史庫瓦羅苦笑了一下。

 

「我也是剛剛才真正下定決心,之前一直在考慮同樣的事情,可是還不是很確定自己的想法。」

 

「要離開黑手黨?那種事情做得到嗎?」骸問。

 

「做得到的,如果是我想要的話。」綱吉點點頭,然後這次他認真地看著骸,「骸你真的那麼討厭黑手黨的話,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日本?和千種先生還有犬先生他們一起過來,說不定也比較不會被復仇者抓住,畢竟日本是個蠻平靜的國家,和黑手黨好像扯不太上邊。」

 

骸望著綱吉呆愣了許久,最後突然大笑起來,「你果然是個怪人,澤田綱吉。」

 

「是嗎?」綱吉挑起眉,不懂是什麼讓骸這麼開心。

 

「是啊。」骸並沒有接受綱吉的手,他只是輕嘆一口氣,「……所以我會把指環還給你們。」

 

 

 

 

 

 

指環終於重新回到綱吉的手上,經過一番戰鬥後本以為骸不會那麼聽話的交出來,卻沒想到那傢伙大笑了一番後就交還給綱吉了,綱吉不清楚骸是因為什麼而改變了心意,好像骸本來也不是目標彭哥列指環,偷走指環只是想要讓綱吉陷入困境而已,現在已經沒有那個需要了,所以指環很自然也就不需要了。

 

綱吉看骸他們一行人離開後,鬆了一口氣,他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碰到骸。

他被史庫瓦羅護送進前來迎接的車子裡頭,一靠上椅背突然疲倦感全都湧上心頭,他好久沒有像這樣跟誰認真大打出手了,用盡了他全部的力量,他不曉得自己原來這麼強,和六道骸這種程度的對手還可以把對方壓制著打敗。

——或許從以前到現在他都不曾正視過自己的力量。

 

「怎麼了,你又在想什麼?」史庫瓦羅坐在綱吉的身邊,知道他很疲倦,卻又有心事。

 

「史庫瓦羅,我都不曉得自己原來那麼強啊。」綱吉微笑,史庫瓦羅一臉不耐煩地盯著他,好像早已知道這件事情,「以前史庫瓦羅說要跟我打一場的時候,我都怕打輸所以不敢跟你打,我怕如果我又哭著跟你撒嬌的話,你就會心軟,然後一定會覺得我很沒用吧,因為你那麼強,對部下的交求也很高。」

 

「是因為這樣你才一直都拒絕跟我打嗎?」史庫瓦羅不曉得綱吉是這樣想的,「還有我從來都沒有覺得你沒用。」

 

綱吉驚訝轉頭望著史庫瓦羅,張開嘴,「騙人。」

 

「哈啊?為什麼我要騙你啊?雖然你是很懦弱又軟弱的傢伙,動不動就笑嘻嘻的給人好臉色看,但是——」史庫瓦羅吼著說到了一半,語氣卻突然變得輕柔,他的手碰上綱吉的頭髮,「我從來都不覺得你的存在是不必要的,至少對我來講,你是重要的存在。」那雙銀灰色的眼眸很認真,綱吉每次看著那雙眼睛就覺得自己的胸口被熱度盈滿,自己能被這樣溫柔的對待真的很開心。

 

「是因為史庫從小到大都當我的保母嗎?」綱吉噗哧一笑,問。

 

「是呢,大概有部分也是因為這樣吧,沒有人會覺得自己照顧的傢伙沒用吧。」史庫瓦羅並沒有否認,勾起嘴角。

 

「如果早知道我自己那麼強的話…我就不會、就不會這麼多年來都無所事事,給父親和里包恩蒙羞……」綱吉表情有些恍惚地說,眼神彷彿看著遠方沒有聚焦,他確實有些後悔,自己雖然不喜歡黑手黨的作風,但是他一直很想要得到家族中的人的認同,他希望自己做為九代首領的兒子被大家所認同,不至於辱沒選擇他為兒子並背負眾人責備的九代首領,但綱吉一直都沒有自信。

 

如果努力去做了什麼的話,失敗了就會被嘲笑。

反正都是被嘲笑,當一個軟弱的黑手黨就這樣一直生活下去還比較簡單,史庫瓦羅也會在自己身旁。

史庫瓦羅不論自己是怎麼樣軟弱的人,都會守護自己,會原諒自己。

綱吉想自己這幾年來就是一直抱著這種逃避的心態生活的。

 

「現在後悔那種事情又有什麼用呢?」史庫瓦羅說,他不是不懂綱吉的懊悔,他很早就知道綱吉的這種個性所以一直都希望他可以振作起來,他覺得綱吉不是會永遠逃避的人,所以才願意待在他身邊,「你不是已經決定好要離開黑手黨了嘛?不是因為害怕了XANXUS吧?」史庫瓦羅嘲諷地問,綱吉瞪他一眼。

 

「我不是因為XANXUS的關係要逃走,而是因為我想要去日本看看,這也是你希望我做的不是嗎?」

 

「但是,日本?明明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說要回去的。」史庫瓦羅本來想綱吉就算離開黑手黨,也不會離開西西里,畢竟這裡是他的家,他現在的朋友、親人都在這裡,卻沒有想到一下子是要去到日本那麼遠的地方,這反而讓史庫瓦羅有些不捨,他討厭自己這種多愁善感。

 

「是啊,但我聽父親說我真正的爸爸和媽媽其實有留下給我的東西,我想回去看看,而且獄寺也是日本人,他願意跟我一起回去,我也不覺得太害怕了。」綱吉抬起頭,跟史庫瓦羅講這些話時的表情充滿了興奮,好像他迫不及待想要去日本看看,這讓史庫瓦羅心中浮現一份寂寞,儘管是他一直希望綱吉盡快離開黑手黨的,他覺得綱吉在其他地方可以過得更好,因為家族中已經沒有他的位置,綱吉本身也討厭黑手黨那些殘酷的做法,以綱吉的個性本來就不適合當一個黑手黨,他和他們這些殺手不同,應該活在更加幸福而且平凡的地方才對,從小因為家族的關係沒和同年齡的朋友一起上過學、沒和黑手黨以外的人來往過甚至沒有交過正常朋友的綱吉,到外面的世界說不定對他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不過,我會在做完我在彭哥列該做的事情以後才會去的。」

 

「……說起來,你說過你有一個條件要XANXUS答應對吧。」史庫瓦羅很好奇綱吉對XANXUS有什麼要求。

 

「嗯,」綱吉點點頭,他抓緊了手中做為賭注的彭哥列指環,「我的條件是,請他在成為首領之前跟我全力戰鬥一次。」

 






 

 

史庫瓦羅轉開了酒瓶,將氣味香醇的紅酒倒入杯中,夜風吹撫進窗裡頭帶著一點冷意,他的臉龐灑上冰冷的月光後使他的身影也更顯孤獨,綱吉不在的時候他總是這樣的,其實暗殺者根本就不該有重要的事物,他們隨時都可能面對死亡,正因為從事著殺害他人的工作,當然自己也隨時都做好了準備。

 

在正常人的眼中,史庫瓦羅自知自己是令人害怕的存在,但綱吉從不介意那一點。

一想到綱吉,他的眼神變得稍微柔和,嘴角揚起一抹笑意,低哼了一聲。

 

他不得不去思考明天即將到來的暴風雨,那很可能會是一場激烈的戰鬥,也很有可能釀成彭哥列內部有史以來最大的禍事,不管怎麼樣,他覺得綱吉都有自己的考慮,而他已經決定要支持綱吉的決定,即使他知道對方肯定會相當亂來。這並不是說他決定幫助XANXUS的想法有所動搖,只是,如今一直在意著綱吉的事情的自己,根本無法好好協助XANXUS成為首領,現在,史庫瓦羅的腦中光是綱吉的事情都令他足夠心煩的了,哪還有時間去管那個混帳BOSS的麻煩。

 

不過,XANXUS那傢伙會成為很強大的黑手黨首領,那是無可否認的,第一眼見到他時就有那種感覺,只是有些做為首領應該擁有的東西,卻是他缺少但綱吉擁有的,跟綱吉戰鬥一場的話或許XANXUS會有所改變也不一定,而綱吉肯定也能夠找回他所想要的。

 

史庫瓦羅抬頭看著夜空,今夜不知為什麼感覺特別的寒冷,他們從骸的地方回來以後已經很晚了,理所當然各自解散回房,而綱吉也將彭哥列指環收藏好後與他約定明日一同去找XANXUS。

綱吉的表情看起來很有自信,那是過去一下子就畏縮的他所欠缺的,當自己不在身邊時,綱吉也有所成長。

史庫瓦羅看得出自己對綱吉而言似乎已經不再是他所依賴的對象了,綱吉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這短短的幾個月XANXUS帶來的強烈衝擊比起自己陪伴在綱吉身邊的漫長歲月來說,反而讓綱吉改變更多,不禁有些不甘心。

 

史庫瓦羅輕笑著,「我也真是小心眼啊……」這種心情只有在遇上綱吉時才有。

流入喉嚨的酒非常溫熱,讓他的體溫也升高了一些,他用左手碰上冰冷的義肢,天氣冷的時候義肢就痛得讓人厭煩,如果綱吉在這裡的話他一定會覺得比較好,如果他在這裡的話,想吻他,最好是抱在懷中永遠也不要鬆開手,讓他哪裡也去不了,意識到自己那充滿占有的心情,史庫瓦羅搖搖頭甩開了這樣的想法。

 

始終對自己的心情理不出頭緒的他反而越想越混亂,胸口有某種情感跳動著,覺得頭昏腦脹。

史庫瓦羅甚至認為自己是不是有點問題,每次一開始考慮綱吉的事情就沒完沒了。

 

「算了,早點睡好了,多想無益,那傢伙明天會記得起床吧。」忍不住擔憂起來,明天要是遲到可不是鬧著玩的,因為明天就是訂下的最後期限,遲到可是會丟掉性命,史庫瓦羅於是決定一早起來就去找綱吉,他轉過身準備收拾酒杯。

 

「好過份啊,史庫瓦羅,我沒有那麼粗心大意啦。」

突然,史庫瓦羅還以為自己產生幻聽,綱吉的聲音居然從窗邊傳來,但他轉過頭卻真的看見綱吉身著單薄的身影,一手抓住窗框的邊緣,然後就這樣大搖大擺爬進房間,史庫瓦羅大吃一驚,急急忙忙上前去一把捉住綱吉的手臂將他拖進房裡頭。

 

也不等綱吉開口打招呼,史庫瓦羅就從不知何處拿來一條毯子裹上綱吉的身體。

 

「你怎麼回事,在這種夜裡頭翻牆就算了,在這種天氣只穿這樣就行動的白癡哪裡找?」

 

「……比起翻牆你更在意那個啊。」綱吉微愣,不過對於史庫瓦羅的緊張表情感到溫暖無比,他臉上溢出愉快的笑容,「我只是想著來找你,所以就沒有顧慮這麼多,但是來這裡是XANXUS的地盤,被發現果然還是很糟糕吧。」

 

「所以你就翻牆嗎?」史庫瓦羅受不了地嘆息,什麼時候綱吉學習了這種不好的行為,不會是跟貝爾吧?

 

「因為想見史庫瓦羅。」綱吉輕闔雙眼,有點靦腆地搔搔臉頰,「明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綱吉在沙發上坐下來,溫暖的毛毯子裹在身上讓他感覺到一份連心情也沉澱下來的安心感,這個房間他也不是沒有來過,只是每次過來總會覺得充滿了史庫瓦羅的氣息,令人心神不寧,卻偏偏只有這裡可以讓他覺得安全。

史庫瓦羅在身邊的話,絕對會保護他不受傷害,這是從小就一直放在心底的想法。

如今已經根深蒂固的留在內心了。

 

「怎麼,還是覺得不安心嗎?」史庫瓦羅在綱吉的身邊坐下,抬起綱吉的下巴,於他的臉頰上輕輕一吻,「該不會你現在才覺得找XANXUS挑戰果然還是沒有信心?」

 

「史庫瓦羅又怎麼樣呢?不怕我輸給XANXUS?」

 

「哈,你們誰贏都和我無關,倒不如說如果XANXUS輸給你這種小鬼的話,他的表情會很精采吧。」史庫瓦羅咧嘴露出一個嘲諷的笑容,他有些興奮地將剛剛本來要收起的酒杯重新填滿,看得出因為綱吉出現讓他的心情好轉。

綱吉忍著笑,他從來都不想拆穿史庫瓦羅的心情其實很好懂這一點。

 

「史庫瓦羅,」綱吉突然輕輕撥動史庫瓦羅的銀色頭髮,手指細細撫摸的動作讓史庫瓦羅有些在意起來,但綱吉接著說下去,「我很喜歡你的頭髮呢,我有這樣說過嗎?」史庫瓦羅點點頭,綱吉說過好幾次了,他的髮色確實和一般人不太一樣,綱吉總是說那是很漂亮的顏色,雖然以一個暗殺者來說實在太過於顯眼。

 

綱吉從自己坐的位置上緩緩起身來到史庫瓦羅的面前,一腳抬上了沙發間狹小的空隙,然後伸手環上對方的脖子,他貼近史庫瓦羅的氣息,綱吉的臉近在咫尺,史庫瓦羅的手碰觸上穿得有些少的那纖細的身軀,攬住他的腰令綱吉沒有辦法再輕易逃脫,因為是對方主動過來的,沒有拒絕的道理,史庫瓦羅微瞇起眼想綱吉還會做什麼更令他吃驚的舉動,總之他會照單全收吧,他怎麼說也都是個男人,不會抗拒這種送上門的優待。

 

不懂綱吉為什麼這時間到他的房間,也不懂為什麼綱吉突然這樣靠近他,但他挺喜歡這樣的距離。

綱吉身上帶著一種淡淡的香皂氣息,史庫瓦羅低下頭靠上他的脖子之間於肩膀上吻了一下,綱吉並沒有抗拒那突然的舉動,反而是發出有些慵懶的輕嘆,然後咯咯笑了起來。

 

「幹什麼?」史庫瓦羅挑起眉,手沒有放開綱吉的腰,繼續在綱吉的脖子上印上有點痛的吻。

 

「沒有啦,只是覺得有點癢,」綱吉搖搖頭,然後他若有所思的講出了一句讓史庫瓦羅有些尷尬的話,「史庫瓦羅很習慣呢,果然我不是第一個吧?」聽到那句話的史庫瓦羅全身僵硬了一會兒,抬頭看綱吉的臉,綱吉卻好像沒有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奇怪的事情。

 

「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第一個…你想當什麼的第一個啊?」史庫瓦羅明白綱吉的意思,所以他的臉上彷彿燒紅一樣,他撇開臉,既想推開綱吉卻又無法乾脆的放開手,反而更加摟緊對方,「真是的,先說好,從小我光是照顧你就費盡心思了,可沒有什麼時間去跟誰費時往來。」

 

「出任務的時候?」

 

「那些人大多都會死吧。」史庫瓦羅毫不猶豫的說,眼神一瞬間有些冷酷。

 

綱吉眨眨眼看著史庫瓦羅,冷酷的史庫瓦羅他也不討厭,只是平常只對他流露出溫柔和擔憂的史庫瓦羅還是最自然的,就連這個時候也一樣,自己多少因為明日的事情而忐忑不安,來見史庫瓦羅後就覺得自己沒有問題了。

他忍不住往那雙他所熟悉的淺色唇瓣吻上,史庫瓦羅迎接那有點生澀的舉動,輕啄綱吉的唇瓣,沒多久綱吉的皮膚泛起微微的淺紅,熱氣充斥於兩人的呼吸之間,綱吉有些迷迷糊糊的望著那雙銀色的眼眸,裡頭映著自己的影子。

史庫瓦羅也好像很沉醉於這樣的氣氛裡頭,臉上帶著笑。

 

「我沒有問題的,史庫瓦羅,」綱吉壓低聲音說,額頭靠上史庫瓦羅的胸口,「因為我是父親的兒子。」

 

「你不打算放棄那個稱謂嗎?」史庫瓦羅的手撫上綱吉的後腦,順著他的髮梢。

 

「首領的位置、家族中的地位或是財產我全部都可以讓給別人,只有這個我不想要放棄。」綱吉堅定地說,那雙褐色的眼睛毫無一點猶豫,史庫瓦羅有時候會覺得那像是在瞪人,但那雙眼睛總是閃閃發光,令史庫瓦羅覺得很可愛。

 

「哼,你就是這樣的人呢,莫名的執著在一些事情上,其他人也拿你沒辦法。」

 

「但是史庫瓦羅喜歡這樣的我不是嗎?」綱吉笑著問。

 

「是啊。」史庫瓦羅讓綱吉的重量壓在自己的身上,左手掌輕碰綱吉的臉頰,然後在綱吉的指頭上親吻了一下,「所以你明天就算是輸也不要出太多糗啊,我和你的老師都會覺得丟臉的。」

 

「所以說不會輸啦。」綱吉不滿地抿起嘴,史庫瓦羅卻大笑了一聲讓他更加生氣。

 

史庫瓦羅看綱吉一臉鬱悶反而顯得更加開心,他帶著淡淡的笑容望著綱吉,最後抵上綱吉的耳邊。

 

「今天你就在這裡睡好了,床也可以讓給你,反正明天也要去找XANXUS,而他就在這裡。」

 

「嗯,不過一起睡吧。」綱吉點點頭,笑著,「我也想跟史庫瓦羅待在一起久些。」

 

「……你是故意的呢,還是真的不知道呢?」史庫瓦羅問,手指停在綱吉的臉頰旁邊。

 

為了明天他不打算做更多了,但綱吉卻如此天真。

變得坦率的綱吉史庫瓦羅並不討厭,他覺得他甚至可以就這樣抱著綱吉一起度過一整個夜晚,過了今天以後,不管是他還是綱吉都不確定未來還有多少次機會能夠擁有像這樣僅僅只是兩人的時間,能夠碰觸對方,一起擁抱這份平靜安穩的心情。

 

 

 

 

 

 

 

 

 

室內沉默著,一股低壓沉澱下來將整個空間都冰封住,沒有人敢率先開口說一句話。

所有的人的視線全都落在那最中心的兩人身上,XANXUS坐在座位上頭,綱吉則站在他的面前毫無懼色,他們兩人之間的桌面上擺著已經找回來的彭哥列指環,聽綱吉說明事情的經過,六道骸的出現令人訝異,但若是有那樣的術士出手的話確實也不是不可能將彭哥列指環拿出去,何況當初並沒有約定指環取回的方法,因此綱吉只要拿回指環就算是達成了條件。

 

「好吧。」XANXUS終於鬆口,他看來也沒有特別想要刁難的意思,反而是一臉無表情地看著綱吉,然後視線轉向在綱吉身後的史庫瓦羅,對方有點抗拒地避開了他的視線,因為很明顯是他擅自使用瓦利安的資源去幫助綱吉,否則綱吉要找回指環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儘管XANXUS也完全沒有去管瓦利安的事,但史庫瓦羅擅自行動也是事實。

 

「XANXUS,你還記得你曾答應我一個條件吧,必須答應我的請求。」

 

「好像是有這麼一個約定,怎麼,要我放你一馬嗎?放你逃走我也不是辦不到,只要你請求我。」XANXUS冷笑,將指環交給身後的部下,九代首領將處理綱吉的權力全部交給了他,雖然他也不懂為什麼那個十分寵溺綱吉的老頭會這麼做,就好像對綱吉能拿回指環極有自信一樣,讓XANXUS有些焦躁。

 

「不,不是那種事情。」

綱吉的話一出,XANXUS的雙眼就沉下來,他不知道綱吉還會有什麼其他的事情拜託他。

 

「我想請你在成為首領以前,和我進行正式的比試,當然是在所有家族成員的見證之下。」

 

「什麼?」XANXUS萬萬沒有想到綱吉會對他提這種條件,瞇起眼瞪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綱吉,此時他無法看穿綱吉的行為中有什麼別的意涵,和他打也沒有任何意義,彭哥列指環只能夠由血緣者繼承,綱吉到底是不可能的。

 

「……如果我贏了你,XANXUS,表示彭哥列首領就算不用指環也沒問題,我比你還要強,」綱吉說著,看XANXUS微微睜大的雙眼,知道XANXUS肯定對他說的話非常憤怒,「到時候就由我來當首領,沒有問題吧。」

 

XANXUS沉默許久就只是看著綱吉,這異想天開的條件他大可不接受。

史庫瓦羅昨天就已經聽綱吉講過他打算要與XANXUS說的話了,但他沒想到XANXUS會這樣毫無反應,這份安靜反而令人不安起來。但是,就在這緊繃的時刻,XANXUS卻大笑出聲,那充滿壓迫感的笑聲讓在場的人都有點不明所以,不過一直對於綱吉拿回指環的條件興趣缺缺的XANXUS反而有些起勁了,他的嘴角勾起強硬的笑容,好奇地看著綱吉。

 

「好啊,這也如我所願,但是如果你在戰鬥中被我殺了,也不能夠怨怪任何人,你一直被老頭保護著,我本來就再找機會可以殺了你。」

 

「嗯,我有這種覺悟,不過如果你輸了的話就要遵守約定。」綱吉闔上眼睛,他開的條件其實是很不公平的,XANXUS大可拒絕他,但他很感謝XANXUS沒有那麼做,「所以請你務必全力戰鬥。」

 

「我當然會,而你最好做好準備。」

 

聽到XANXUS那麼說,再看到他的眼神後,綱吉安心了。

他無論如何都需要XANXUS拿出全力與他戰鬥,只有這樣才可以完成他真正的願望,他不希望XANXUS因為小看他而沒有發揮所有的本領,XANXUS很強,恐怕比之前與自己短暫對戰時更加強大,自己要對付這樣的他也有很高的風險,無可避免的一定會受傷,但是綱吉並不吝惜自己受傷,這身體自從被史庫瓦羅從小保護以來幾乎沒受過任何傷口,沒有累積任何戰鬥經驗、沒有做任何事情的自己,理所當然的只能是一個溫室中被保護的對象,但現在的自己已經和以前不同了,他希望可以證明這一點。

 

「綱吉。」史庫瓦羅在綱吉離去前叫住他,果然還是不放心。

可是綱吉的表情卻很自然,獄寺跟在他的身邊,綱吉那時的模樣比過去都更加像個首領繼承人。

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看到綱吉總是微微陰鬱的臉上出現自信,看到那表情總會覺得胸口湧上一股微熱。

 

「別擔心,史庫瓦羅,昨天不是就說了嗎,我沒事的。」綱吉回頭笑著,那並不是強裝出來的笑臉,「因為我是九代首領的兒子,也是里包恩的學生,而且你從小保護我到大肯定知道我的運氣一直都很好。」

 

「是啊,你也只有運氣很不錯。」史庫瓦羅苦笑,綱吉從小曾逃過好幾次的暗殺。

 

「所以沒有問題的。」綱吉點頭。

 

這決鬥的消息很快讓所有家族成員都知道了,根本沒有人相信那個懦弱的澤田綱吉居然會挑戰下一任首領的XANXUS,好不容易從一次危機中逃脫出來,居然會有人那麼愚蠢地再次將自己逼入進退兩難的局面,有人嘲笑澤田綱吉的傲慢,但也有人為他擔憂,過去家族的氛圍絕對不算是對綱吉友善的,但或許是因為XANXUS取代了綱吉的地位,家族某些人對他的處境產生了同情心,加上綱吉很可能會『死』的結局反而讓家族內的成員產生動搖,畢竟,澤田綱吉從七歲開始就在這個家族中生活,即使被瞧不起,他也與眾人度過了七年多的歲月,不可能毫無感覺。

 

日子將近的那幾天,綱吉感覺得出家族的人對他的目光,他們都很好奇自己將如何應戰,也有人擔憂。

如今居然才感受到一點家族成員對自己的關心,綱吉有些開心也有些寂寞。

家族的人大多不知道他的力量,他從來沒有出過任務,從來沒有與誰正式戰鬥,事實上大概只有與他相處過的瓦利安的成員才知曉這種事情,所以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沒有人認為他可以戰勝,綱吉知道這不是他們的錯,而是一直沒有踏出腳步的自己造成的結果。

 

「請您、請您務必在此刻收回命令,九代首領!!」Coyote有點大聲地對九代首領喊,他幾乎很少如此不尊敬,但此時的他需要後面的Ganache和Nie一起合力才能控制住他,「讓小首領去做這種愚蠢的事情,即使真正成功了也沒有辦法繼承,那麼又何必冒這種無謂的風險。」

 

「喂,Coyote,你對九代首領說什麼啊,太沒有禮貌了!!」Ganache擔憂的說。

 

「你們兩個也一樣反對吧?本來,小首領在彭哥列中若能夠安然生活的話我們也就心滿意足了,我們會保護他,現在解決了指環的事情,又惹一件出來,而且九代首領您居然同意這種胡鬧的提議──」

 

「Coyote叔叔……」站在九代首領身邊的綱吉看著Coyote如此激動,帶著一些歉意的低下頭,他知道自己的行為恐怕是讓許多人擔心吧,不只是Coyote而已,獄寺、貝爾和路思利亞,甚至是迪諾先生,對於他這突然的提案完全不知情的那些人全都非常吃驚,跟XANXUS挑戰是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的,如今擁有繼承者權力的人只剩下XANXUS,所以Coyote才會對九代首領的放任如此生氣。

 

「首領,拜託您,趁現在還有時間,您盡快阻止小首領……」Coyote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九代首領卻沒有絲毫要動作的意思,決鬥的執行時間就要開始了,如果是九代首領的命令是絕對可以阻止的。

 

「Coyote叔叔,您還要叫我『小首領』到什麼時候呢?」綱吉突然開口說,他有點寂寞地輕笑,「從以前就習慣了這個稱呼,一直都覺得很光榮很驕傲,但現在明明就已經不是繼承人了,叔叔還是這樣叫我,既然如此的話為什麼不相信我可以贏過XANXUS呢?」

 

「不是不相信,我不想要有任何風險。」Coyote瞇起眼,瞪著綱吉,「九代首領失去你的話…我們失去你的話……」Coyote垂下頭,已經有點年紀的他一直將綱吉看成自己的孩子一般疼愛,過去,當九代首領無法親自照顧綱吉陪他玩的時候,都是Coyote和其他守護者和綱吉一起玩,綱吉是很貼心的孩子,柔弱、有些膽小,卻非常關心他們,綱吉對他們好從來不是因為守護者可以為他帶來任何利益,綱吉是個溫柔的孩子,守護者們也都很喜歡他。

 

雖然Coyote知道九代首領並非綱吉的生父的事實,卻無法將綱吉當作和彭哥列無關的人看待,他心底深處也曾想過綱吉如果能夠繼承首領之位就好了,但正因知道不可能所以才讓人去找尋XANXUS的下落,越晚告訴綱吉這件事情,綱吉受的傷害也會越大,他一直都這麼認為。

 

「不會失去我的啦。」綱吉突然咧嘴笑了,手輕輕碰上Coyote的肩膀,「我還不打算死。」

這個時候,一個部下從外頭探進門內,因為裏頭的空氣有些緊繃所以他顯得很緊張,看見綱吉和其他守護者都在的身影後就慌張低下頭去,九代首領揮了一下手。

 

「首領、澤田大人,已經要開始了,所以我過來通知澤田大人。」

 

「啊啊,辛苦了。」綱吉的表情沒有什麼大變化,守護者們對於綱吉的冷靜都抱有一點困惑,「那麼,爸爸,我先走了喔,你也要來觀戰啊,不然就太可惜了。」綱吉說。

 

「知道了。」九代首領點點頭,他拍了拍綱吉的頭後,綱吉就向他們道別並前往安排好的會場。

 

Nie看綱吉慢慢走遠,忍不住還是開口問了,「首領,您覺得澤田大人會贏嗎?」

 

「誰知道呢,不過如果他贏的話,我認為把首領的繼承權利還給他也無所謂,因為我認為那孩子也擁有同樣的力量,並不會遜色於XANXUS,他們應該會帶領出截然不同的家族吧。」九代首領看起來似乎對此充滿興趣。

 

「首領,您真的要這樣做嗎?那麼彭哥列指環…」

 

「前提是,綱吉如果是這樣希望的話。」九代首領輕嘆,然後他看著自己發出的命令書,上頭有著他自己的死氣印,准許了那兩個孩子的決鬥還有一切他們訂下的契約,戰勝的一方可以決定首領繼承權,這對家族來說是很大的事情,本來應該要全部的幹部和顧問都同意才可以決定的,不過當他聽到綱吉對他這麼請求的時候,他覺得自己應該立刻答應,因為這也是他能夠為如今的綱吉所做的最後一件事情了。

 

 

 

 

 

 

史庫瓦羅一個人走進進行戰鬥場地外圍的觀戰區,除了那些有職責在身的人之外,幾乎所有家族成員都來了,那也是理所當然的,這恐怕是彭哥列僅次於首領繼承儀式外最大的事情,家族成員對於最後誰可以獲得勝利都很好奇,當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XANXUS一定會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但史庫瓦羅卻不是那麼確定。

他皺著眉頭看著一臉遲鈍的綱吉,他和往常的模樣沒有什麼差異,那表示他做好了準備沒什麼好擔心的,可是史庫瓦羅的視線卻無法離開他的身影,自己的內心說不定有點希望綱吉可以輸掉這場比試,因為他知道綱吉若是勝利了將會做什麼決定。

 

「喂,你們都在這個地方啊。」史庫瓦羅在看到某些人後就伸手重重往其中一人的頭上敲上去,對方痛得跳了起來,不高興地瞪他一眼,貝爾還有路斯利亞都在這個地方,當然其他瓦利安的隊長級成員也全都在這裡。

 

「前輩,很痛啊,為什麼一出現就隨便打人啊?」貝爾抓了抓頭髮,然後將視線落在即將開始的戰鬥上,「嘻嘻嘻,這種有趣的事情怎麼可能不來呢,到底誰會贏呢?」

 

「誰贏都不奇怪。」當史庫瓦羅說這句話的時候,戰鬥已經開始了。

 

兩人的火焰在一瞬間燃燒起來,一眼看去那是兩股完全不同的火焰,XANXUS就好像他強勢的態度一般旺盛而強硬的怒火,艷紅色的光芒誇張的宣揚著裏頭蘊含的強大破壞力,但綱吉的卻是相當透明、純度非常高的火焰,橙色的火焰就和他的雙眼呈現一樣的顏色,沉穩而且有點冰冷,家族成員不少人看過XANXUS戰鬥的樣子,之前破壞了與幹部們的會面時就是用那種暴力般的火焰強勢擊退那些他不想見的人,但是卻很多人是第一次看見綱吉戰鬥,有些家族成員都吃驚地瞪大眼睛。

 

「還是老樣子啊,一旦露出那個表情誰也不會覺得他是澤田綱吉。」史庫瓦羅冷笑著按上自己的下巴,綱吉的表情在使用火焰的時候就會變得很堅定,有點冰冷的那雙眼睛時常給人一種無形的壓迫感,難以想像那是往常溫柔軟弱的他,貝爾應該比誰都更清楚這種轉變,因為他就是領教過的人之一。

 

「切,綱吉那是詐欺啊、詐欺──不懂耶,有那樣程度的力量為什麼什麼也不做。」貝爾撐著下巴看已經開始的戰鬥,火焰的光芒刺得人睜不開眼,有些部下看著快速的動作發出驚呼,那種高速的移動不是普通人可以跟得上的,說不定有人根本就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能看到一團光芒吧,「嗚哇,地板一下子裂掉了,他們真的是人類嗎,才開打不到一分鐘的說,還到處飛來飛去。」

 

「綱吉他不懂怎麼使用力量。」史庫瓦羅突然開口,他微皺著眉頭看著兩人的戰鬥,「這大概也有我的錯吧,因為從小他就是被人保護的存在,受了一點傷都會牽扯很多人,聽說在我之前他的保鑣曾因為他受傷而受到嚴厲的處罰,從那時候開始,綱吉本身的存在就足夠讓人害怕的,身為被九代首領寵愛的下一任繼承者──在綱吉滿十四歲之前以會受傷為由,首領從來沒有讓他跟敵人戰鬥過或是負責過對外的任務。」

 

「所以,瓦利安的BOSS是他第一個任務囉?還真是一下子就很吃重啊,那傢伙根本不行嘛,嘻嘻嘻。」貝爾笑嘻嘻的,他也是那時候加入瓦利安,說起來也不過是沒有多久以前的事情。

 

「裡面也有政治考量,畢竟要是綱吉出外執行任務,或許會有人謀害他,因為他是首領之子。」

 

這時候綱吉和XANXUS兩個人近距離撞擊,綱吉因為被緊逼著沒有時間使出最強大的招式,但他快速翻身避開了XANXUS猛烈的一擊,然後突然衝上前去迎接XANXUS的下一拳,雙手碰撞在一起,綱吉的表情顯得比之前稍微嚴肅,XANXUS也同樣不再掉以輕心,戰鬥開始後他們就知道如果不使出全力,很難打敗對方。

目前還是勢均力敵的狀態,不知道哪一方會最先崩潰。

 

「……綱吉很強的,雖然是這樣,但是他沒有太多的實戰經驗,更沒有自信。」

 

「嘻嘻嘻,那麼前輩你是覺得綱吉會輸嗎?」貝爾回頭笑著看史庫瓦羅,「如果他輸了,就算不被殺死也可能成為BOSS的寵物耶,BOSS其實挺中意他的,你這樣不是會很難過嗎?」才說完話就被史庫瓦羅從後面重重的一踢往前撲在路斯利亞的頭上,路斯利亞驚慌得跳起來,他剛剛看著綱吉和XANXUS的戰鬥都入迷了。

 

「白癡啊,我又沒說他會輸!」史庫瓦羅吼著,「而且別說無聊的話!!」

 

偏偏就在這個時候,一道光芒劃過空中然後在地面上爆炸,揚起的塵煙令人看不到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剛剛的攻擊是由XANXUS發出的,趁綱吉閃避前一次的攻擊時毫不留情地朝他連續射擊,只聽見綱吉發出一聲哀叫。

就在他們不遠處的獄寺整個人都站起來,他握緊拳頭,從剛剛就比任何人還要緊張,叫喊著綱吉的名字。

但不久後綱吉就從濃煙中快速竄出來,很明顯不是全身而退,臉上還有手上有了嚴重的擦傷。

綱吉轉頭吐掉口中含著的血。

 

「可惡,那小子在發什麼呆!」史庫瓦羅也同時間怒吼,沒有餘裕去管貝爾的事情,「居然因為那種偷襲受傷了,身上的傷口不是又增加了嗎,混蛋!好好打啊!!」好好的保護到了十四歲幾乎沒什麼傷痕的那個身體,史庫瓦羅現在對於全身上下都是擦傷和瘀青感到非常的不滿,儘管他知道戰鬥中一定會有這種程度的傷,但是克制不住怒氣。

雖然說著哪邊贏都無所謂,但貝爾看出史庫瓦羅根本就是擔憂得不得了。

 

XANXUS並沒有因此就停手,他甚至想在綱吉大意的時候繼續攻擊,但是綱吉快速的避開並重新調整姿勢,接著一腳踏上周圍的牆壁,轉身對XANXUS放出強大的火焰,X BURNER,那是綱吉目前最強大的招式,XANXUS看起來也沒有辦法很好的完全閃避,他知道危險性而快速逃離爆炸中心,而一下子發射出那個強大的招式以後的綱吉看起來還有餘力,綱吉並沒有因為短暫的壓倒性獲勝而鬆懈。

 

──怎、怎麼可能,那個澤田大人有這麼強嗎?

──和XANXUS大人不相上下,不,剛剛那個招式,就算是真正的繼承者也不一定使得出來吧?

──怎麼辦,如果澤田大人成為首領的話,我們……

 

聽得見周遭騷動的聲音,看到綱吉的力量後很諷刺的,有些人開始害怕了。

過去他們會輕視綱吉的原因是因為綱吉從來不會生氣,更看不出來具有戰鬥的力量,沒有力量在黑手黨之中是可恥的事情,但是因為綱吉是首領最寵愛的兒子,那些人才不敢對他逾矩,但他們現在害怕如果綱吉贏了XANXUS當上首領的話,彭哥列內部將沒有他們的容身之所,害怕綱吉會懲罰他們。

 

那小鬼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情嘛。

史庫瓦羅心想,他環抱著手臂看著依然在激烈戰鬥的那兩個人,完全超出格局外的戰鬥,反抗著現實在空中飛翔著的身影是一般人無法進行的戰鬥方式,就連自己也沒有辦法如此大量且高密度使用火焰,要說綱吉不具有彭哥列的血緣,偏偏他卻又可以使出這程度的力量,如果他真的戰勝了,要求將首領的位置讓給他大概也不會有人能夠反對吧。

 

或許是知道自己看扁了綱吉的力量,XANXUS的戰鬥也更加謹慎了,他現在是使出全力在與綱吉打。

 

突然,史庫瓦羅看著綱吉的臉好一會兒後,他忍不住低笑出來。

 

「怎麼了,前輩,你發瘋了嗎?」在這種狀況下史庫瓦羅居然還可以笑出來,剛剛開始綱吉就稍稍偏劣勢。

 

「不,只是覺得綱吉那傢伙好像很開心啊。」史庫瓦羅感覺得出來,不知為什麼他就是知道綱吉在戰鬥中相當愉快,即使就像貝爾說的綱吉開始趨於劣勢,光只是抵擋XANXUS的攻擊,但其實XANXUS也是,不過他心中還有著首領位置作為賭注的壓力在,說不定還無法像綱吉那樣完全不顧一切的放手去打。

 

這戰鬥後來持續了將近半小時,兩個人全身都傷痕累累,體力也到達極限了。

史庫瓦羅預感很快最後一擊就會到來,他的表情陰沉著看向暫時沒有任何動靜的兩人,然後,突然他們同一時間離開了原地,就在一瞬間綱吉用加速的火焰來到XANXUS面前,往他的臉上重重的一擊後馬上往後一跳保持一段距離,他的姿勢很快固定下來,對準XANXUS的方向,但XANXUS也從槍上發出強烈的火焰。

 

一片無法直視的光芒炸裂開來,兩股力量互相抗衡,最終有一方獲得了勝利。

 

在場的所有人全都安靜屏息,不知道誰會先從濃煙之中走出來。

當煙霧慢慢散去的時候,XANXUS的身影依然還站著,儘管他的臉上沾著血跡,但大部分的人在那時候都認為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後是XANXUS贏得了最後的勝利,史庫瓦羅快速從人群中站了起來,然後他推開前方的人往中央走去,他看不見綱吉的樣子,胸口一份不安令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腳步。

 

但就在他走到非常靠近的地方時,會場的煙霧全都散去了,而綱吉的身影也終於顯露出來。

他站在那裏看著史庫瓦羅朝自己快步走過來,輕輕笑了出來,史庫瓦羅看見他那個笑容後便停下腳步沒有更靠近了,沒事,綱吉那個表情顯示著他已經達成了他的目的,戰鬥已經結束了。

 

同一時間,XANXUS的腳步往後一退,然後不穩地跌倒在地上,扶著地板大口的喘著氣,他已經沒有力量再繼續戰鬥下去,雖然澤田綱吉也同樣,可是這場戰鬥算起來綱吉還是險勝了。

 

「可惡…可惡啊…!!」XANXUS根本不相信自己會輸,綱吉的力量比他想像中更強大,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卻一直隱藏著,他瞪著眼前依然站立的澤田綱吉,對方注視他的眼神卻非常溫和,他忍不住認為對方是在嘲笑他,笑他輸了這場他本來很有自信的戰鬥,XANXUS的手抓緊地板上的碎石,即使已經沒有多餘的行動力量,猙獰的面孔和身上狂暴的殺氣仍然令人害怕得不敢接近。

 

可是綱吉緩緩走上前,史庫瓦羅就算想要阻止也知道無法阻止他。

綱吉一步一步來到XANXUS的面前,然後突然力氣一鬆就直接跪了下來,綱吉的表情像是放鬆了,臉上掛著淡淡的滿足笑意,但卻不是因為勝利的喜悅,XANXUS看不透綱吉的表情是因為什麼。

綱吉的手輕輕扶著地面彷彿是在勉強的撐著地板,讓自己不要立刻昏倒。

 

「XANXUS,不須擔心,我不會搶走你的位置,我從來就沒有奢望過得到彭哥列首領的地位。」綱吉開口,XANXUS看著他不明白他在說什麼,到了這地步綱吉卻說他不想要,「那是屬於你的東西。」

 

「你在想什麼,澤田綱吉?」

 

「嗯…雖然贏了這場勝負,但其實我很快連動的力量都沒有了。」綱吉對上XANXUS那紅色的雙眼,他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著XANXUS,現在突然覺得那雙紅色的雙眸其實比想像中還要漂亮,「謝謝你,全力跟我戰鬥,XANXUS,這樣一來我的願望就完成了。」

 

「那是什麼意思,你的願望不是成為首領嗎?」XANXUS不知為什麼,心中本來不服氣的感情轉變成一種好奇心,綱吉並不是為了首領的位置而在這裏的話,又是為了什麼才跟他戰鬥的,但綱吉的表情看起來是真心的這麼想。

綱吉疲倦地靠上XANXUS的肩膀,他很慶幸對方沒有推開他,不,大概XANXUS也沒力氣推開他,綱吉則是覺得自己如果不靠著誰的話他就會倒下去睡著,所以才靠上對方。

 

「我,想要展現自己的力量給家族的人知道,能夠戰勝你的話大家也會認同我的力量吧。」綱吉輕輕嘆息,他曉得只要跟XANXUS提出戰鬥的請求的話所有家族的成員都會來觀戰的,他闔上眼睛,「這樣一來我就可以擺脫長久在我內心的缺憾,而且,我知道你真的很強,我才能夠放心的離開西西里。」

 

XANXUS聽到綱吉這麼說,訝異地睜大了眼,他看著靠在肩膀上的綱吉,然後看看再綱吉身後不遠處的史庫瓦羅,史庫瓦羅的表情一點也不驚訝,顯然是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而他居然沒有在戰鬥前告訴自己綱吉的決定。

 

「你要去什麼地方,你能去的地方不是只有彭哥列嗎?」

 

「呵呵,是呢。」綱吉覺得XANXUS好像變得沒有那麼可怕了,他們只是普通的交談著,「可是我不適合黑手黨,你比較適合,XANXUS,你有我一直很羨慕的東西,父親的血,還有成為黑手黨的資質,黑手黨首領不只是會戰鬥就可以了,我很清楚,可是我……已經不再羨慕你了。」

 

「哼,是嘛。」XANXUS幾乎無感情地回應,然後他的聲音消失了。

 

「所以希望你可以答應我當一個很好的首領,畢竟彭哥列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東西……唉呀,睡著了。」綱吉說到一半後才發現XANXUS根本沒有辦法聽見他後來所說的話,因為戰鬥的疲倦讓XANXUS失去了意識,居然會是靠在一起的時候睡著的,看到這一幕的其他人也都很訝異,他們雖然聽不見綱吉和XANXUS的對話,但那個對誰都不親切也總是暴力非常的XANXUS居然會在綱吉的身邊放鬆地昏過去。

 

史庫瓦羅這時候才往前踏上一步來到綱吉和XANXUS的身邊。

 

「史庫瓦羅……」綱吉抬頭看著他,史庫瓦羅銀色的頭髮在陽光之下閃閃發亮的,令他覺得很美。

他露出一個傻笑,因為他獲勝了,不管怎樣他還是非常非常高興的,而且史庫瓦羅的表情也非常溫柔的回望著他,好像是讚賞他贏得了勝利,即使史庫瓦羅不說出來綱吉也可以理解他的想法。

 

「我好累啊,而且XANXUS好重,可以幫個忙把我抱回去嗎?」綱吉問,然後他覺得自己的意識也有些模糊起來,最後他話都還沒有說完就這樣直接往後倒下,史庫瓦羅蹲下去扶住了他,當然也同時吩咐貝爾、路斯利亞以及列威等人去幫忙XANXUS,怎麼說也是他們瓦利安的BOSS,但史庫瓦羅自己將綱吉抱了起來。

 

「嘖,搞得那麼盛大,真像你胡來的作風啊。」史庫瓦羅笑著,然後低聲的念了一句,「辛苦你了,綱吉。」

 

遠遠的,獄寺從另一頭趕到綱吉身邊,史庫瓦羅認為自己真的不需要再擔心了。

綱吉已經不是以前總只會跟在自己身後的那個小毛頭了,綱吉戰勝XANXUS後擁有了自信,也彌補了自己多年的遺憾,從今以後家族中也不會再有人說他沒有力量了吧,不管怎樣都是他自己證明了這件事情,不靠他人,綱吉雖然不會成為一個真正的黑手黨,但是他依然會是彭哥列家族中的一份子。

 

有一天有屬於他自己值得信賴的夥伴,肯定也會慢慢出現的。

因為綱吉就是那樣程度的男人。

 

 






身體感覺很躁熱,頭腦也昏沉沉的,身上的汗水沾濕了衣服令全身感覺非常難受。

他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從小雖然也有幾次感冒生病的經驗,但是他總是會接受非常完善的照顧,病很快就會好了,因此他幾乎沒有嚐過像這樣全身發熱好像身體要融化一般的感受,在他感覺到極度的難受的同時,這份燥熱感終於慢慢消退了,而且身上濕黏的感覺也解除了,他陷入一片溫暖卻又柔軟的觸感之中,這是他的床,身邊有著熟悉的氣息令他安心,他可以好好休息。

 

當他終於睜開眼睛時,窗外透下的陽光相當溫暖,就和他與XANXUS對打的時候一模一樣的光線,這讓他有種時間從未流逝過的錯覺,然後他聽到身邊有人高興的叫他的名字,他轉過頭去,看見了獄寺喜悅的表情。

 

「綱吉,你終於醒了!」獄寺上前去低頭看著他,他的神情一下子變得柔和放鬆,「太好了,大家等你等很久了。」

 

「……我昏過去多久了?XANXUS呢?」綱吉忍不住想問,獄寺扶住了他。

 

綱吉坐起身才發現這裡不只有他和獄寺而已。

在獄寺身後還有九代首領以及幾個守護者站在那兒,他們在綱吉醒過來之前都在耐心等著,九代首領闔上手中的書本,從椅子上站起來走近綱吉的身邊,手伸過去輕輕的撫摸綱吉的頭髮,溫柔地注視他,綱吉回憶起以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時刻,父親做為彭哥列的首領總是很忙碌,沒有什麼時間顧著自己,但是如果他難得一次感冒生病,史庫瓦羅通報之後父親總是會過來陪在他身邊,所以他以前曾經很喜歡生病的時候。

 

「爸爸…抱歉,最後還給你添麻煩。」被溫柔碰觸著,綱吉滿足地笑了出來。

 

「不,你做得很好,綱吉,你很努力。」九代首領點點頭,和藹地拍了拍綱吉的肩膀,「你在戰鬥場上的表現所有人都看到了,今後家族內的人也不會再有人輕視你了吧,我一直都知道,你有一天一定可以證明自己的力量。」

 

「不過這樣的事情破壞了家族的規矩,讓您蒙羞了吧。」綱吉知道,很多人都不贊成他挑戰XANXUS,那是九代首領同意了這場戰鬥才能夠實行,也有人認為綱吉故意想要破壞彭哥列的規定,對九代首領的寬容感到不諒解,他做了這種任性的事情,內心感到相當抱歉。

 

「有什麼關係,我是九代首領,至少這樣的事情我還可以為你做。」九代聳聳肩,笑著,然後他停頓了一下後用有些寂寞的表情看著綱吉,「聽史庫瓦羅說你決定不繼續留在彭哥列,要去日本是嗎?」

 

「啊…嗯,是啊。」

 

「這樣啊,」九代首領有點猶豫地皺著眉頭,其實他並不想要讓綱吉過去,僅管這是綱吉自己下的決定,但是做為父親還是不想要自己的孩子離開身邊,他知道綱吉已經十四歲了,心底卻依然放不下,「無論如何都要去嗎?我做為你的父親果然還是不夠嗎?在這裡的生活你不喜歡嗎?」

 

綱吉愣了一下,他從來不知道九代首領是會對他示弱的,九代首領是強大的,不管在家族面前或是在自己面前,九代首領總是威嚴而且公正的,就算綱吉犯錯也不會包庇,但他居然會聽到身為首領的父親用那樣不捨的聲音對自己說出挽留的話語,他很高興。

 

綱吉伸手碰觸九代首領的手掌,「沒事的,只是去日本念書而已,又不是不回來了。」

然後綱吉有些靦腆地低下頭,搔搔臉頰,「而且我果然還是希望可以當爸爸的兒子,希望和XANXUS當兄弟。」

 

「你願意這樣想的話,我也沒有阻止你的理由,謝謝你,綱吉。」九代首領看上去有些感動,他親吻了一下綱吉的額頭。

 

身邊的守護者彎腰對他說了些什麼,綱吉知道一定是還有其他彭哥列的事情要處理,就算在這種時候彭哥列的首領還是有很多工作,而他已經占據了太多九代首領的時間,他想說不定是因為九代首領堅持要來見他,在他醒過來以前就已經待了一陣子,綱吉感到有些開心,這部分還是像個離不開父母的孩子,覺得自己太撒嬌了。

 

「綱吉,你就好好休息吧,我回去了。」九代首領起身,交代一些事情後便和守護者們一起離開,幾個守護者離開前還拍了拍綱吉的頭或肩膀,這才隨九代首領一同離去。

 

綱吉躺回床上,感覺到身體到處都很遲鈍,疲倦累積太多了,畢竟他不習慣實戰,要是這是長時間的戰鬥,說不定XANXUS會獲勝吧,自己這次也算是僥倖得勝。

他躺了一會兒之後,發現自己身上的衣服和戰鬥的時候的衣服完全不同,而且也沒有戰鬥時沾上的泥巴或是血汙,大概有人幫他替換過,而且那些大大小小的傷口也都被適當的包紮,這令他感覺好多了,如果繼續帶著那樣的傷還有不乾淨的衣服睡覺的話,肯定沒有辦法像現在這樣感覺那麼輕鬆。

 

想起了剛剛在身邊的獄寺,他猜想說不定是獄寺在照顧他,想要道謝,但是這次卻沒有看到對方的身影,不知什麼時候對方離開了房間,說不定當他在和九代首領說話的時候就離去了。

發覺身邊沒有其他人,綱吉突然感覺有些寂寞。

 

「……隼人去哪裡了呢?」

 

正當他這麼想時,門卻又被誰悄悄的推開,綱吉期待地看著從門外走進來的人,想知道到底是誰。

踏進來的人臉上掛著一個淺淺的笑意,綱吉有些驚訝對方會在這裡,他以為史庫瓦羅會待在XANXUS那邊的,畢竟他們倆人都同時受了重傷,昏了過去,而XANXUS再怎麼樣也是瓦利安的BOSS,自己身邊有獄寺照顧,XANXUS自然是要瓦利安的人帶回去的。

然後綱吉突然意識到獄寺離開肯定是去叫史庫瓦羅過來了,獄寺很清楚現在讓綱吉見到誰會感到最開心,所以才這麼做,這讓綱吉打從心底感謝獄寺的細心。

 

「你好多了嗎,小鬼。」史庫瓦羅一進來就問,他快速逼近綱吉身邊,伸手觸碰微微發熱的額頭,「哈,溫度終於有下降了啊,真是太好了,繼續燒下去會變得更笨的。」

 

「你說話好過分啊,史庫瓦羅……我發燒了嗎?」聽史庫瓦羅的嘲笑可以大概知道自己醒來之前的狀況似乎不是很好,沒有想到自己還發燒了,「你沒有待在瓦利安沒問題嗎?XANXUS他不要緊嗎?」

 

「你蠢啊,XANXUS?那傢伙在兩天前就已經生龍活虎的,現在正指使瓦利安的人指使得高興呢。」

 

「咦?」綱吉驚訝的瞪大眼睛,「我、我睡了那麼久嗎?」

 

「呵,哪個人會像你這樣只不過是戰鬥一場就陷入昏睡,甚至還發起高燒啊?」史庫瓦羅回想起那時候真的是嚇壞人了,沒有人想到綱吉昏過去後不久,處理完傷口接著就發起高燒,醫生說是因為疲累加上傷口發炎造成的,史庫瓦羅沒想過綱吉居然會如此虛弱,從小綱吉幾乎沒有生過太大的病,想必很難受,九代首領說那很可能是因為綱吉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實戰過的關係,一下子把力量發揮到極限,會出現這樣的症狀是理所當然,但只要適應後就會改善了。

相較起來,一直都在危險的環境下生存下來的XANXUS,一會兒就恢復了。

 

綱吉聽了史庫瓦羅的描述之後,有些沮喪地低下頭。

「那麼,果然我還是輸給XANXUS了。」綱吉本來還有些驕傲自己可以贏過像XANXUS那麼強大的人,「他其實可以在我昏過去的時候殺了我,就算用盡力量把對方打敗,我也沒有辦法贏過他。」

 

「你說什麼話啊,說這種話才真的會被那傢伙幹掉。」史庫瓦羅有些無奈地笑了出來,手用力的揉過綱吉的頭髮,「你打贏了,大家看得很清楚,你的努力九代首領也認同了不是嗎?而且XANXUS那傢伙也是。」

 

「XANXUS?」綱吉抬起頭看著史庫瓦羅。

 

「他也有來看你,雖然只待了一分鐘左右吧。」

那時候,綱吉剛退燒不久時發現XANXUS居然走進來,然後盯著綱吉問他『到底怎樣了』,那幾乎要讓人以為他在關心綱吉的身體狀況,雖然最後聽了綱吉的狀況後只是丟下一句『虛弱的小鬼』後就離開了,但感覺起來對綱吉的敵意也少了許多,史庫瓦羅想XANXUS一定是也認同了綱吉的力量。

 

「……這樣啊。」綱吉露出一抹淺淺的笑容,然後他用手撫摸了身上的傷,「對了,傷口果然是史庫瓦羅幫忙包紮的吧,衣服也是史庫瓦羅換的?謝謝你。」

 

「什…你怎麼知道……」

 

「史庫瓦羅的事情我都知道的。」

綱吉帶著炫耀地輕笑,史庫瓦羅卻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綱吉會知道。

其實只要聽史庫瓦羅說話就能明白,雖然當他醒過來時史庫瓦羅並不在身邊,但是照顧自己的事情一定是史庫瓦羅親自負責的,他或許只是不太想要讓綱吉知道,對於明明身為暗殺者卻在拼命照顧病患這樣的事實感到羞恥,從以前到現在史庫瓦羅就是這樣,很好強,卻也很溫柔。

 

「這次真的謝謝你,我也可以完成我小時候的心願了,去日本和普通的孩子們一起上學,這都是因為史庫瓦羅的關係才能下決心。」綱吉有點期待,那到底會是什麼樣的感覺,除了獄寺外他也幾乎沒有同年紀的朋友,到那邊應該可以交到很多才對,只是不曉得自己的日語還行不行。

 

史庫瓦羅對那個道謝卻不太領情,沉下雙眼,那一瞬間史庫瓦羅的眼睛有些冰冷,隱約透出一股怒意,好像在質問一般,讓綱吉有些怯懦地低下頭,不知自己說錯了什麼話。

 

「下次別做這種危險的事情了,你知道和那個男人挑戰是多麼危險的事情。」史庫瓦羅覺得綱吉這次也有好運氣存在,如果不是XANXUS其實也沒有真的想要綱吉的命,甚至他似乎對綱吉本身有些好感,否則絕對不會那麼容易就結束,黑手黨是殘酷的,偶爾也會使用強硬的手段,而XANXUS應該可以完全體現這一點,他大可使用更骯髒的手段來取綱吉的命,幸好他沒有那麼做。

 

「嘿嘿,下次不會了。」綱吉抓抓頭髮,還想說什麼時唇上輕輕被壓上一個吻,「…嗯…」

史庫瓦羅眼神溫柔地看著他,漂亮的銀灰色的眼眸就在自己的眼前,讓綱吉胸口一陣緊縮,兩人的呼吸十分靠近,有時候綱吉不太清楚史庫瓦羅到底有沒有吻他,還是只是貼近著他,意識受到誘惑般被奪去了控制力。

 

「傷口感覺還疼嗎?」史庫瓦羅小聲問道,綱吉搖搖頭,「是嘛。」

 

「不過稍稍有點可以體會史庫瓦羅斷掉手臂後發燒的感覺,我一定無法忍耐那種疼痛。」綱吉輕輕嘆息,然後又迎接了一個小小的親吻,從剛剛開始他就懷疑史庫瓦羅根本沒有打算放開他,不知不覺史庫瓦羅的手完全環過綱吉的背部,吻偶爾分開的時候才讓綱吉可以好好呼吸。

 

「笨蛋,一輩子也別再受這種傷啊,你又不是想要成為黑手黨。」史庫瓦羅苦笑,自己的左手臂是不可能回來了,但是他並不後悔找劍帝挑戰的事情,那是為了變強才做的,他想綱吉肯定也不會後悔自己做出的決定才是,綱吉會去日本留學,然後他們將迎來分離,儘管不願意他還是必須要放開手才是。

 

史庫瓦羅彎下頭突然輕咬上綱吉的耳尖,綱吉顫抖了一下,驚訝地掙扎了一陣子,史庫瓦羅抱住他的力氣比綱吉想像中更強大,就算想要稍微遠離一點也沒有辦法,稍稍有所抵抗的時候,史庫瓦羅變本加厲的用手指捉緊他的腰。

 

「史庫…你……」綱吉才發出聲音,脖子便被咬了一口,「你、你……」

綱吉用手壓住被咬的地方,看見史庫瓦羅臉上浮現一個有些危險的笑容,艷麗,綱吉一瞬間只想起這個形容詞。

 

「嗚……」稍稍感覺有些害怕,但是綱吉察覺到自己並沒有太大的力氣用於抵抗,或許是剛生病一場的關係吧,全身有些乏力,能夠使出的力量也只有平常的一半,這對於本來就比他力氣大的史庫瓦羅來說,根本稱不上掙扎。

 

「別抵抗啊,反正你也不討厭吧。」史庫瓦羅帶點嘲諷的語氣,平時的話他可能會看到綱吉緊張的模樣就立刻住手,從小開始就是那樣讓著綱吉,雖然常常抱怨綱吉挑三揀四,但是綱吉不喜歡的事情史庫瓦羅會忍耐著為他做或親自將它排除,但現在卻不一樣,綱吉的害怕源於史庫瓦羅身上那種強硬的、不願退讓的態度。

 

綱吉伸出手拉扯史庫瓦羅的頭髮,雖然不想這麼做,不過這是情急之下唯一的抵抗方式。

可是這麼一拉卻讓綱吉感到有些後悔,對方突然用力的抓住他的手往下一壓,雙腳卡住綱吉的腰,綱吉一下子就陷入身後柔軟的枕頭中。

 

「哇啊!!」

 

「真是的,你原來有這麼麻煩啊。」史庫瓦羅稍稍急躁的說,好像本來以為綱吉完全不會抵抗的,低哼一聲,用左手的義肢抵住綱吉的肩膀,「如果義肢因為你的關係斷了的話,我會感覺很痛的,你應該不希望這樣。」話一出口,就感覺到綱吉的抵抗變弱,還有些不知所措,史庫瓦羅忍不住笑出聲,會因為這樣的原因而放棄抵抗的大概也只有綱吉了,雖然說出這種話的自己非常卑鄙,但他今天顧不上這麼多。

史庫瓦羅看見綱吉被包紮的受傷部位,那雙手用不會弄痛他的力氣撫過那些傷,在一瞬間綱吉好像可以看見史庫瓦羅眼中的不甘。

 

「我這樣也比較像個男人了吧。」綱吉輕笑,不知道自己在這種狀況下還可以開玩笑,「終於有傷口了,和你一樣。」

 

「這一點都不有趣,笨小鬼。」史庫瓦羅闔上眼。

綱吉聽到史庫瓦羅輕嘆,那聲音非常柔和。

他想起從小就在一起,史庫瓦羅總是有些不耐煩卻又溫柔的照顧他,那時候根本沒有想過會像這樣子對彼此抱有這種心情,他真的很需要史庫瓦羅,並且明白到對方也很需要自己,所以,就算短暫分開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綱吉忍不住闔上眼,彎起了微小的笑容。

 

 

 

 

 

 

 

 

「沒想到你會參加呢。」

在溫熱的午後,那個在宴會中出現的身影令人在意,雖然他不是今天的主角,卻還是引人注目。

不管怎麼說,如今綱吉要離開彭哥列前往日本留學的事情所有家族的人都知道了,可是綱吉沒有說什麼時候要去,結果還是來到XANXUS繼承首領的這個日子,綱吉似乎希望可以看過繼承典禮之後才放心到日本去。

 

「你說什麼啊,這句話用在你身上比較正確吧?」綱吉看著跟自己問候的男人,笑了,「骸,你居然接受我的邀請。」

 

「我討厭黑手黨的事情你明明應該很清楚,卻收到了邀請函,我才想要問你到底怎麼回事呢。」骸有點不太高興地看了看周圍,周遭的人的視線可不像綱吉這麼友善,「是我的錯覺嗎?他們好像很討厭我。」

 

「哈哈,因為之前我說了嘛,奪走彭哥列指環的就是骸,全部的人都知道骸就是敵人喔。」綱吉開心笑著,讓骸的內心泛起了一陣殺意,但綱吉的表情隨即變得溫和,看著他。

 

「但果然還是很高興你參加了。」綱吉輕嘆,他笑了笑,「我想讓你看看我的家族,這樣你也會知道為什麼我不想報復的原因吧。」雖然他不清楚骸是不是已經放棄接近彭哥列首領奪取身體加以利用的想法,但或許看到XANXUS後骸也不得不放棄,猶豫了一下,綱吉還是決定開口。

 

「骸,我一直都沒有什麼朋友,現在有了瓦利安和獄寺他們,我覺得很高興,所以……」

綱吉伸出手,視線直直看著骸,骸覺得那個視線相當的令人討厭,因為無法拒絕。

 

「想要我握你的手?」骸緩緩伸出手,就要握上的時候卻放下了,「哼,我不想成為黑手黨的同類。」

 

「是嗎。」綱吉聽了後笑了笑,放下手,「那麼,等到日本後再說吧。」

 

「不過,我現在就可以讓你消失在這個討厭的黑手黨宴會中,你不想離開嗎?」骸本來以為綱吉不想要待在這種地方,因為今天是XANXUS的繼承儀式,對綱吉來說或許也是難受的地方,可是綱吉卻搖搖頭。

 

「我還想再看一下,我最重要的家族的人們,難得有機會大家聚在一起。」

 

綱吉覺得自己並沒有說謊,現在他的內心已經不會因為XANXUS繼承的事情感到疼痛了。

之前,知道自己沒了繼承權,一切都被XANXUS奪走的時候真的很痛苦,就算心裡想著那本來就不適合自己,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卻還是感覺很討厭,對自己來說等於生存意義的東西被人拿走了,胸口不斷發疼著無法抑制。

 

可是現在卻不會感到痛苦了。

 

反倒覺得身在這裏是很自然的,因為這裡是自己的家族,所有人都是自己的家人。

遠遠的,貝爾和路斯利亞兩個人在嘻鬧著,他們還是老樣子胡來,而獄寺和里包恩兩人似乎正討論著什麼嚴肅的事情,總覺得和自己有關,另一頭的史庫瓦羅則是和迪諾在聊天,沒多久就聽到史庫瓦羅罵人的聲音,這是非常平和的畫面,彭哥列和往常一樣熱鬧而且和睦,之前那些指環的事情、爭鬥全部都消失了蹤跡,綱吉很慶幸自己和XANXUS之間的衝突沒有使得彭哥列變得破碎。

 

之後,自己可能要很久才能看到這樣的景象,所以他想要讓這景象停留在自己的腦內久一點。

雖然日本很陌生,但是他一點也不害怕,因為獄寺答應會和他一起過去。

 

今天大家的心情都有些騷動,看了剛剛XANXUS從九代首領手上接下彭哥列指環的嚴肅儀典後,很難不感到興奮。

綱吉自己也是,但是比起興奮,更像是放下了什麼。

這樣一來,自己也從黑手黨中解脫了。

綱吉這次真的感受到一種放鬆感,而且是很舒適的,沒有一點不甘心。

現在只有對於要和彭哥列分別感到不捨。

 

這時候,人群中出現了騷動,綱吉轉過頭去發現某個受人注目的焦點正往自己這裡過來,綱吉驚訝地張開嘴,但對方已經來到自己的面前,就好像炫耀似的什麼話也沒有說,看著綱吉,雖然壓迫感還是壓倒性地強大,但是綱吉感覺得出那紅色的眼眸裏頭卻已經沒有強烈的敵意了。

 

「XANXUS,恭喜。」綱吉開心祝福他。

 

「……不懂你為什麼可以那麼輕鬆的說出這種話。」XANXUS淡淡地說,他是打從心底覺得綱吉很奇怪。

 

「因為我已經做出了選擇。」綱吉接著他的話回答,XANXUS看著他,好像還想說些什麼卻想不到適當的話語,綱吉也能夠理解這種心情,他也是想要說些什麼話,但腦中一片空白,他們之前還全力對戰過,對於戰過一次的對手,總覺得可以明瞭彼此的心情,不太需要話語加以說明。

 

「你要做個好首領喔,XANXUS…大哥。」綱吉吞吞吐吐說出最後一個字眼,XANXUS瞇起了眼。

 

然後,他低哼一聲,「就算你不那麼說,彭哥列也一直都會是最強的。」

 

然後,XANXUS突然彎下身在綱吉的臉頰側吻了一下,說吻不太正確,或許那只是用臉頰輕輕碰觸了一下,綱吉的身體有些僵硬,但是他了解這親密的碰觸所代表的意義,綱吉感到眼睛有些酸澀,非常喜悅,那應該是XANXUS對於他剛剛那句無禮的『大哥』的回應吧,接受了,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父親之後,是兄弟,綱吉覺得自己得到了比彭哥列首領更好的東西。

他有些感嘆,雖然自己失去了親生的父母,不過對於現在的生活他依然覺得感激。

他呼出一口氣,然後他看向不遠處注視這裡的史庫瓦羅,綱吉露出輕笑,現在的自己已經沒有問題了。

 

 

 

 

 

 

門,慢慢的闔上,悄悄的腳步一點一點靠近在床上睡著的人,身為暗殺者的他已經習慣走路不會發出任何一點聲音,這是個安靜的夜晚,就和往常一樣安穩而且美麗,他回來的路上看到了滿天的星空,想起自己在黑手黨的日子似乎都沒有注意到西西里的夜空是相當迷人的,他畢竟沒有什麼時間去欣賞夜空什麼的,他一直都認為自己身在西西里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卻突然有點想要讓眼前的人知道他看到的美好的事物。

 

他的手輕輕碰觸那褐色的髮梢,柔軟的觸感令人心情愉快,床上的人沒有穿衣服。

忍不住俯下身吻上對方趴著所露出的後頸,然後一點一點往下來到那白皙的背部,那已經不像過去一樣毫無瑕疵了,上頭有著一道顯眼的傷痕,是上次和XANXUS對戰時留下的傷痕,僅管令人心疼,但是這樣一來這個人也稍微像個黑手黨的模樣了,身在黑手黨卻從來沒有受過傷,對於黑手黨來說也是個恥辱。

 

史庫瓦羅眷戀地在對方的背上落下連續的輕吻,用不會讓對方感到痛的力氣壓住腰部上方的位置,就在他以為綱吉絕對不會因為這樣就醒過來的時候,卻感覺到下面的人動了一下,史庫瓦羅瞇起眼,然後露出一個笑。

他的吻卻沒有停下,反而有點壞心的咬上對方肩膀。

 

「醒著?」

 

「因為、因為很癢啊……」綱吉忍不住笑出來,他的身體開始微微顫抖,然後側過臉看著壓在他背後的史庫瓦羅,「我也想裝做不知道的,但是史庫瓦羅你……」

 

「哼,看來是昨天晚上還不夠讓你熟睡啊。」史庫瓦羅有些壞心地說,看綱吉臉上微微泛紅。

 

綱吉翻身過來望著史庫瓦羅,然後伸出手輕輕碰上史庫瓦羅的臉頰,好像想要確定完好無缺的碰了碰。

他的手指感覺非常溫暖,在外頭吹寒風回來的史庫瓦羅覺得那溫度非常舒適。

 

「任務,很順利嗎?」

 

「你在對誰說話啊?當然不可能有任何問題的吧,哪裡都沒有受傷,安心好了。」

 

「這樣啊,太好了。」綱吉輕聲嘆息,然後他語帶調侃的繼續說下去,「先說好,一般來說不會有人在做了這種事情後結果半夜跑出去出任務的喔,居然還偷偷溜出去,史庫瓦羅很過份呢。」史庫瓦羅愣了愣,沒想到會聽到綱吉這樣抱怨,他低笑一聲,手壓上綱吉的頭髮。

 

其實綱吉知道的,史庫瓦羅現在已經不再是負責保護他的人了。

現在的史庫瓦羅做為暗殺者,也是下一任首領的雨之守護者,更是瓦利安的首領,因此身兼多職的他正是非常忙碌的時刻,XANXUS才繼承沒有三天,他需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不一會兒就有任務等著他去執行,暗殺更是在深夜才能夠做的任務,綱吉很清楚做為暗殺者的史庫瓦羅看來總是非常開心,在戰鬥中追求最強的他總是帶著很棒的笑容,但是,當他躺在床上聽到史庫瓦羅悄悄離開房間的腳步聲時,綱吉的心情居然如此的複雜。

 

自己將要離開這個危險的世界,而史庫瓦羅依然留在這裡,留在這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去的黑手黨的世界。

史庫瓦羅和自己本來就有所不同,綱吉很清楚,但是他希望史庫瓦羅安然無事的願望並不會改變。

以前因為史庫瓦羅總是在自己身邊,所以不會感到不安,但現在決定要離開西西里,竟開始害怕了。

 

「綱吉?」注意到綱吉微微悲傷的表情,史庫瓦羅輕聲的呼喚他。

 

「我離開的話,史庫瓦羅也會安然無事的吧?」綱吉忍不住問,史庫瓦羅面無表情地望著他,目光卻很柔和,「我什麼都可以放下,因為已經決定好了,但果然只有史庫瓦羅的事情……」

 

「傻瓜,我不可能會死的。」史庫瓦羅露出一個笑,他闔上眼,收緊了手臂,「我跟你保證。」

 

「我沒有辦法和以前那樣天天看到你,所以變得擔心起來了,但是我不想要跟你說跟我一起離開這樣的話,跟我一起去日本過著安全的生活,這樣很自私吧?」綱吉輕聲嘆息,他說出來了,這是他自私的想法的一部分,但是他並不想要這麼要求史庫瓦羅,史庫瓦羅要在黑手黨裡頭才能夠成為真正的他。

 

史庫瓦羅有一段時間什麼也沒說,只是抱住了綱吉的身體,而綱吉也伸手環過他的胸口。

史庫瓦羅知道綱吉的軟弱之處,但那肯定是出於對自己的擔憂,這份擔憂感覺起來並不壞,他反而更加憐惜,其實要說不捨的話,說不定自己殘留的眷戀比綱吉更多,畢竟從小到大都是他照顧綱吉,綱吉是屬於他的這種想法如今要捨棄,要將綱吉交給獄寺隼人,未來綱吉可能會有其他的好友,而自己無法踏入那個世界,這種忌妒的感覺綱吉不會明白,恐怕永遠也不會明白。

 

因為,就算自己身在黑手黨,綱吉應該也很清楚他不可能會去看其他的人。

一旦決定的對象就一生不會改變,史庫瓦羅也算是稀有的人種了吧。

 

『因為史庫瓦羅很傻、又執著,非常固執啊。』綱吉聽到他那麼說時曾經這樣笑著,能夠為了變強將自己的左手臂乾脆砍掉的史庫瓦羅,總是一直線的想要完成什麼就毫不畏懼地前進,決定輔佐XANXUS的事情肯定也同樣不會改變吧,一旦下了什麼決定就不會動搖,會一直持續下去,綱吉很清楚他的這種個性,很傻,卻也比任何人都更純粹。

 

綱吉後來笑了笑後開口說,『但我就是喜歡史庫瓦羅這種地方。』

 

 

 

「你是明天幾點的飛機?」

 

「……早上八點喔,只剩下四小時了。」綱吉看看床邊的時鐘,如今是凌晨四點多,然後他回頭看著史庫瓦羅面露困擾的臉,他笑了一下,「我知道的,你有任務吧,最近真的好忙,因為大哥剛當上首領的關係吧。」

 

「綱吉……」史庫瓦羅很想要把工作推掉,去送綱吉,但是綱吉卻搖搖頭。

 

「工作小心,」綱吉笑了,他抬起頭在史庫瓦羅的額上輕吻一下,「別忘了你跟我保證的事情。」

 

「啊啊,我不會死的,絕對不會。」

 

「嗯,這樣我就放心了。」綱吉低下頭,然後他又再次抬起頭時看見了史庫瓦羅那雙銀色的眼中漂亮的光芒,他的手指輕輕撫摸史庫瓦羅的短髮,這個漂亮的顏色大概短時間內不會看見了,就在碰觸的時候,史庫瓦羅抓住了他的手然後低頭親吻他的手指,綱吉胸口充滿了暖意。

 

然後他了解了,這個時候史庫瓦羅比他更加焦躁,本以為史庫瓦羅不會像自己這樣動搖的。

結果卻和想像中相反過來了,現在綱吉反而是比較不感到焦躁的那個人。

 

「沒關係啦,反正又不是不會見面了。」綱吉輕聲說,試圖安撫史庫瓦羅的不安。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綱吉早晨被吵鬧聲吵醒後慵懶的爬了起來,他伸展四肢,走到鏡子前面脫下了睡衣,實在無法忽視自己背部的傷口,但這是值得紀念的勳章,他想起了臨走前XANXUS好像很不願意他來日本似的,在最後一天還問他『幹嘛要去日本』這樣任性的話,差點沒用首領命令將他留下來,如果真的用了首領的權力的話,自己恐怕出不了機場。

幸好對方還算是沒失去理智,沒有這麼做。

 

鈴鈴…鈴鈴……

 

綱吉將響了好一會兒的鬧鐘按掉,一邊換上學校的襯衫還有外套,他今天是不能夠遲到的。

穿上這套看來有點幼稚的淺色學生制服,他反而感覺很新鮮,從小到大因為九代首領和守護者對他非常寵溺的關係,他的衣服都是特別訂製的,量身打造,不但完全合身而且材質非常好,綱吉十歲以前的童裝還是有特別設計的樣式,而大概過了十歲以後就幾乎每天都穿西裝行動,現在他穿上符合自己年紀的學生制服,看起來反倒是有些不習慣,但是他很滿意鏡中的自己,這樣一來也可以實現他多年的願望了,和一般同年的少年一樣去上學,交朋友,而且是普通朋友,不是暗殺者、黑手黨啊、殺手啊或是可怕的犯罪者之類的。

 

綱吉來到客廳就看見下人為他準備好的早餐已經放在桌上,他現在住的房子相當寬敞,雖然遠遠不及以前彭哥列的本部,但在並盛這一帶似乎是相當豪華的房子,當然也有著服侍他的僕人,只有這件事情綱吉不管怎麼推拒,九代首領也不願意讓步,說什麼都非要找人照顧他,而且這些人裡頭還有些人是身手相當好的戰鬥員,除了要負責保護他外也要隨時回報首領綱吉的生活狀況,感覺到自己還是被當作小孩子一樣看待和保護,綱吉有些開心也有些無奈。

 

他坐在餐桌前吃了起來,雖然以前也是這樣老是一個人吃早飯,但和現在這種感覺不太相同,過去對於一個人的早晨總是感覺很寂寞,對於接下來的一整天感到徬徨不安,直到史庫瓦羅出現才會感到心情好點,但現在卻有些期待,就在他傻笑的時候,一個小小的身影從房裡走出來,突然跳上餐桌,讓綱吉差點把牛奶打翻。

 

「看你這傢伙的打扮,黑手黨過久了,連學生領帶都不會戴啊。」

 

「咦?」綱吉愣了愣,還來不及伸手調整,里包恩就幫他把領口拉好了,「謝謝,里包恩……」

 

「今天可要好好的表現啊,別讓九代首領蒙羞。」

 

「知道了啦…只是上學而已……」雖然是這樣,但綱吉也不敢說太大聲,因為里包恩還是帶著真正的手槍的,儘管日本的法律不允許,但果然這些犯罪者還是可以利用各種方法偷渡過來,綱吉感到有些不安。

 

里包恩說表示他在彭哥列的任務已經結束了,就跟著綱吉一起來了,綱吉從來沒有聽過他說要一起來,里包恩說無法放著綱吉一個人到日本去,而且因為他是綱吉的家庭教師,而教學還沒有完全結束。雖然聽來是有點牽強的藉口,但他對於里包恩要一起過來感到很開心,不是選擇了身為首領的XANXUS,而是做為一個普通人的澤田綱吉,本來他都做好和大部分的熟人分離的準備的。

 

此外,除了里包恩,還有一個犯罪者也跟過來了。

 

「骸他好像說他想要去黑曜,結果不願意和我一起上學啊,有點寂寞呢。」綱吉說著,笑了笑,那個傢伙居然會在日本出現他也有點吃驚,但好像只是來玩一玩,不知什麼時候膩了就會消失,「他嫌並盛的制服太醜了。」

「別和那傢伙有什麼深入的來往啊,那傢伙很危險的。」

 

「嗯,我知道。」綱吉點點頭,「不過我想應該沒問題的,反正我會打贏他。」

綱吉覺得自己已經不會對自己的力量感到不安了,這份可以和XANXUS打成平手的力量,他並不想要因為來到安穩的生活就遺忘,這份力量是他的驕傲,也是他和彭哥列之間的聯繫,雖然他也有討厭彭哥列的地方,但是大部分是喜愛的,就算是凶惡的犯罪組織,對自己而言也是應該回去的『家』。

 

吃完早餐沒有多久,門鈴就準時的響了,綱吉帶著高興的笑容走過去推開門。

馬上迎接一個大大的笑容,獄寺就站在門外等著,他也換上了並盛的制服,即使是並盛的制服在他穿起來還是一樣的瀟灑帥氣,那是綱吉無法展現的氣質,往常獄寺總是一副冷漠的模樣,只有在面對他時的才會變得如此表情豐富,獄寺看到綱吉穿著並盛的制服,興奮地稱讚起來。

 

「早安,BOSS,你穿並盛制服非常的好看啊,雖然西裝也很好看,今天要一起上學吧?」

 

「隼人,那個稱呼不是說了不要這樣叫了嗎?」綱吉有點無奈,不知為什麼獄寺對他的稱呼從本來的『綱吉』變成了『BOSS』,雖然也不討厭這樣的稱呼,但明明已經不是黑手黨卻被那樣叫著,總感覺有些不好意思,「早安。」

 

「……您不想要坐車過去吧?所以我們一起走路去吧,時間還足夠,今天儘管交給我帶路吧。」

 

獄寺拍拍胸口,很自信的模樣。

綱吉愣了一下,心裡頭鬆了口氣,果然獄寺是明白他所想的,為他都準備好了。

 

綱吉很清楚自己的身家確實和一般人不同,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也不是丟臉的事情,但是到了日本他果然還是想要和普通人那樣生活,一到日本時,下人便開車載他去過去父母剛死時在日本照顧過他一段時間的阿姨家,結果讓對方顯得非常害怕,後來談話之後也從那邊了解了很多過去自己父母的事情,僅管都去世了,而且也沒有多少記憶,但綱吉有印象他們都是很溫柔的人,從那裡也得到了過去自己家的鑰匙。

 

日本給他的感覺非常親近,這裡是他的故鄉,也是出生地,他暫時不想讓同學知道他的出身,除非真的交到了彼此之間可以毫無保留、值得信賴的朋友,到時候再告訴對方自己其實是黑手黨的事情。

 

綱吉想到這裡就露出了滿足的微笑,「那麼,帶路就交給你囉,隼人。」

 

 

 

 

學校真的是很平和的地方,綱吉心想,一直以來接受里包恩的教導所以他的課程總是充滿了危險,一不小心就要閃避突然飛來的子彈,從小都被保護著而不允許去上學的他如今是並盛中學的學生了,當走到校門口附近時就可以看見很多和他同樣穿著的學生三三兩兩走進校門,而且他們也都聊著一些沒有什麼重大意義的話題,看來很開心的模樣。

對綱吉而言這些都是初次見到的景象。

 

「BOSS,這裡,您的班級是2年A班。」獄寺才剛說完,突然聽到了一聲恐懼的驚呼。

 

綱吉和獄寺兩個人同時轉頭過去,就在距離綱吉他們不遠處站著一個黑色的身影,綱吉很訝異的看見對方的手上拿著金屬製的拐子,而那很明顯是在打架,或者該說單純欺負弱者,因為驚呼的學生很明顯毫無反抗之力,本以為這裡是很平和的普通中學的,卻有個人拿著拐子站在門口毆打學生,綱吉還沒有反應過來時,那個學生害怕地往後爬了幾步,然後站起來就往綱吉這邊跑,結果一把將綱吉撞倒了。

 

眼看那個逃跑的學生一下子不見身影,綱吉覺得自己無端被波及,而且,眼前這個人似乎並非善類。

綱吉抬起頭來,那身穿黑色的學生制服的男人眼中透著一絲冰冷,不像XANXUS那樣可怕的威壓感,卻有另外一種令人顫慄的殺氣,綱吉一下子就了解到眼前這個人是很強的。

 

「你是?」對方看到綱吉時卻有些疑惑的皺起眉,「這個學校的學生嗎?沒見過的臉。」

 

「我、我是…今天、今天轉學過來的。」綱吉慌張地回答,他不想要第一天就惹上當地的地痞流氓,他很清楚如果惹上那種人的話就會很難平靜的過活,就像黑手黨管理的地盤那樣,「您、您好。」

 

那個人卻只是望著他一會兒,突然朝他伸出手,綱吉愣愣地看著那隻手,有些猶豫的握住後被拉了起來。

綱吉對於眼前的人釋出的些許善意感到開心,似乎不是那麼可怕的人。

 

「衣服要穿整齊,剛剛被撞亂了吧,第一天上學的話別遲到了。」對方有點冷漠地說著,卻伸手將綱吉被扯歪的外套拉好,這個人似乎對綱吉並沒有敵意,卻覺得他歪扭的制服很礙眼,「進去吧,要是遲到就咬殺你。」

 

「是、是!!」不知為什麼,居然使用了敬語,綱吉自己本來是黑手黨的上位者,卻感到這個明明應該是普通學生的人身上有著自己無法違抗的壓力,他本來打算和獄寺一起進去,卻在最後停下腳步,「請問,可以告訴我您的名字嗎?」

 

那個人有些訝異的轉過頭,因為這個學校裡頭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他。

轉學來的人應該也不至於生活在並盛卻不知道他才對,但是綱吉的眼中沒有一般學生對他的懼怕,明明好像是個有點懦弱的草食動物,卻有著一點奇怪的氣息,和其他人不太一樣,當然他身邊的那個灰髮的男人也一樣。

轉學生,記得好像是有這回事,是從義大利過來的在這個奇特的時期的轉學生,草壁昨天有告訴他。

 

「我、我叫澤田綱吉,請多指教。」綱吉恭敬地彎腰。

 

「雲雀恭彌,這個學校的風紀委員長,記清楚了。」雲雀說完那句話後就轉身離開了,留下綱吉和獄寺。

 

「那傢伙囂張什麼啊,真是的,對BOSS那麼不禮貌――」

 

「雲雀學長啊……」綱吉沒有聽見獄寺在一旁的不滿抱怨,輕輕念著對方的名字,然後笑了出來,「雖然有點恐怖,但好像不是壞人,要是可以成為朋友就好了。」

 

好不容易,在校門口被拖了一些時間但還是趕上鐘響,沒有遲到。

在向班上的同學介紹名字之後,綱吉便被安排到窗戶旁邊的位置,旁邊的桌椅卻是空著的,但應該有人坐,因為上頭還掛著一個書包,只是書包的主人不知道在哪裡。在自我介紹時綱吉就很清楚的意識到,顯然獄寺比他更受女孩子們的歡迎,在介紹到獄寺時女孩們發出了嘻笑的聲音,他們兩人似乎因為是從義大利過來的轉學生而充滿了神秘感,到了下課時間後獄寺便不耐煩地被一群女孩子包圍著問東問西,綱吉只是帶著淺笑望著那和樂融融的情景輕笑,僅管獄寺看來很痛苦。

 

『喂,山本去哪裡了。』

 

『又翹課去練習了吧,那個傢伙,因為比賽接近了,哈,這樣他下次的考試一定要補考了吧。』

 

『你也差不多啊,你的成績還不是……』

 

男孩子們在旁邊說著什麼,綱吉不一會兒望向窗外,這個學校似乎有棒球隊的樣子,還有其他田徑、柔道、拳擊等等的社團活動,學生們看來都很有活力,他對於社團有些興趣,畢竟那是黑手黨的世界沒有辦法參與的東西。

但綱吉總覺得自己應該是運動白癡,就算戰鬥力強,不代表會運動。

 

「綱吉君。」

這時候,一個溫柔的聲音喚了他的名字。

他抬起頭來看到了一個漂亮的女孩,一頭橘色的頭髮和燦爛的笑容,這個女孩居然沒有去找獄寺而是來找他說話,令他有些欣喜,他知道對方的名字,叫做京子,因為好像在班上非常有名。

 

「綱吉君是從義大利過來的吧?日語卻說得很好呢。」

 

「嗯,因為我本來是住在日本的,後來才搬到西西里,最近才又回到這裡來。」綱吉笑著回應。

 

「如果對班上有什麼不習慣或是有問題的地方,就跟我說吧,以後也多多指教喔。」

 

京子的笑容讓綱吉微微心動,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如果不是心底有了史庫瓦羅,說不定他會有些心動。

 

「……謝謝妳。」

 

第一次感覺到如此單純的善意,這些人不知道自己是黑手黨,不知道自己是高位權力者。

所以他們既不會害怕他也不會故意討好他,說不定還會對自己懷有惡意,即使如此這才是自然的狀態。

而在這個時候還可以得到一點關心和善意的話語,綱吉認為自己回來日本的決定並沒有錯誤,在這個地方應該可以做為澤田綱吉――而非一個黑手黨――度過平靜而且充實的日子,這是他夢寐以求的日子。

然後綱吉輕輕闔上雙眼,嘴角上揚起一個弧度。

 

 

 

 

 

 

 

 

灼熱的鮮血從傷口處湧出,他坐在椅子上頭讓路斯利亞幫他包紮治療。

這種程度的傷口不算什麼,沒有幾天就會痊癒了,他最近可不能因為這種小傷就休息,因為最近的狀況不太樂觀,XANXUS當上首領後的一年後便有人挑釁彭哥列,就是當初那些不滿XANXUS成為首領的人們,可以理解他們的想法,因為他們的BOSS被XANXUS幹掉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背叛彭哥列的行為是不被允許的,所以只能夠戰鬥將他們掃除,XANXUS可不是一個會輕易原諒背叛者的人,即使綱吉勸他要多寬容,但那只限綱吉開口請求的時候。

 

「BOSS,你的傷可能暫時不能夠戰鬥啊,這樣會很危險的。」路斯利亞有點傷腦筋的說,他看史庫瓦羅好像還想出去再戰,他們現在被困在某個建築物裡頭,外頭都是敵人,「不如就交給小貝爾吧,他正玩著呢。」

 

「喂,這點傷算什麼,快點弄一弄!!別廢話一堆!!」

 

「……哈啊,BOSS你這樣子會早死喔,總是虐待自己的身體,明明就算你不出去也會解決的……」

 

「你說什麼啊,混蛋,我是不會死的!!」史庫瓦羅吼著路斯利亞。

 

他低哼一聲,是啊,他沒有那麼容易死的,就算陷入很危險的狀況中他也不曾覺得自己會死,他答應過的事情絕對不可能違背,如今的史庫瓦羅的頭髮已經留到了肩膀下方一些,銀色的頭髮上還有臉上都沾著觸目驚心的血跡,雖然有些是他自己的血,但大多是敵人的。

 

這並不是很危險的戰鬥,畢竟瓦利安很強,要消滅這小小的反抗勢力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且在瓦利安加入了列威和瑪蒙後就變得更加強大了,因為XANXUS的繼位,短時間內就讓彭哥列比以前更加令眾人畏懼,一下子用強大的力量控制了大部份的黨派,XANXUS和溫厚的九代首領不同,是個作風非常強勢的首領。

但他似乎也有好好的在做事就是了,雖然實在很難想像。

 

「喂,弄好了吧,弄好就別檔路,閃開!!我要去把那些雜碎給剁了。」

 

「BOSS~~~」路斯利亞想要阻止,但是無法擋住想要出去繼續戰鬥的史庫瓦羅。

 

在這爭執不下的時刻,一個瘦小的身影出現在窗口,他輕巧地跳進來,王冠在頭上閃閃發光的,他手中好像拿著什麼並帶著一個有些不懷好意的笑容,看著眼前愚蠢的爭執他開口笑道。

 

「嘻嘻,我拿到了好東西喔,剛剛部下那邊交過來的,既然長毛你那麼想要去戰鬥的話這個我就收起來了。」

 

「臭小鬼!說了你要叫我BOSS的,什麼事?」史庫瓦羅瞇起眼,充滿殺氣地瞪著貝爾。

 

貝爾晃了晃手中的一張明信片,咧開嘴充滿嘲諷的笑,「從小綱吉那邊寄來的,手寫的明信片,很珍貴的喔。」

 

「拿來!!!」史庫瓦羅一腳踏上前去就把那封信從貝爾手中搶走,他似乎也不急著要繼續去戰鬥了,綱吉寄來的信比起眼前的戰鬥更加重要,反正戰鬥就算他不出馬隊員們也會自動的解決,他只是無法閒著而已,聽說鯊魚如果不動的話就會死掉,路斯利亞忍不住覺得史庫瓦羅也是如此。

 

史庫瓦羅將明信片翻到寫字的那面,綱吉是用日文寫的,而那張明信片上的圖案是他還有他的那些朋友的照片。

史庫瓦羅瞇起眼盯著那張照片,似乎過得很不錯,照片中綱吉的表情看來比以前在黑手黨中生活時來得耀眼,過去的他總是看見綱吉有些憂鬱的表情,對於自己的無力而懊悔的神情,對於只能夠依賴著父親的光環而在黑手黨中生活的自己感到不耐煩,但現在去了日本後的綱吉已經不再露出那樣的神情了,除了接受補考時似乎會心情低落外,似乎過著很無憂無慮的生活,而且交了不少朋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史庫瓦羅

 

不要老是逞強不斷出任務,偶爾也要好好的休息,雖然XANXUS大哥好像很會奴役別人,但稍微跟他說一下應該也是可以的吧,不知道他最近過得怎麼樣,請幫我跟他問好,喔,還有不管現在對付什麼敵人,拜託放他們一條生路。

 

我現在過得很不錯,雖然期末考還是大失敗被里包恩教訓了一頓,但是總算是和山本一起把補考考過關了,都是隼人的功勞呢,里包恩說他這麼多年來教育失敗,我真的有那麼笨嗎?

今年的暑假我應該會回西西里一趟,雖然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坦率的告訴山本和京子他們關於我的出身是黑手黨人的事情,但總有一天我會跟他們說吧,到時候也想帶他們來彭哥列看看,雖然覺得了平大哥會不太高興我帶京子來。

 

雲雀學長…雖然很恐怖但其實也是個不錯的人,最近總是來找我想跟我打一場,果然是已經穿幫了吧?

跟他戰鬥的話總覺得會很麻煩,除此之外他其實挺好的。

我總覺得他會很想要來彭哥列,可能會找XANXUS大哥或者你打一場之類的。

 

京子真的是個非常溫柔的女孩,我不太擅長應付她哥,剛到這裡時京子就幫助了我很多,雖然我能感受到其他男同學憎恨的目光,如果我不是喜歡史庫瓦羅的話總覺得會喜歡上她呢,啊,我沒有移情別戀喔。

所以放心吧,我還是和以前一樣很喜歡史庫瓦羅,偶爾會覺得想念彭哥列的大家。

 

期望可以早一點和你、爸爸、守護者叔叔們還有XANXUS大哥見面。

你應該會來接機吧?我會提早告訴你我的飛機班次,那天請不要排任務。

 

綱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哼,小鬼要過來了。」史庫瓦羅低哼一聲,雖然語氣沒有變化,表情卻顯得很開心,「看來在那邊過得還不錯。」

剛剛因為敵人而煩躁的模樣也都消失了,史庫瓦羅的眼中透出一點笑意。

 

「太好啦,這樣子首領也會暫時不會那麼兇惡了吧?最近任務多到快操死人啦!」貝爾抱怨著,史庫瓦羅瞪他一眼,因為貝爾根本沒有好好工作,貝爾看來也挺開心的,如今他已經是瓦利安中相當熟悉任務的人了,忍不住想起他剛被綱吉帶回來時的樣子,比起那時候,貝爾確實稍稍成長了一點點,就只有一點點。

 

「現在要在綱吉來之前先把這些傢伙解決掉,不然沒完沒了,到時候綱吉要過來也會很麻煩,知道了嗎!小的們!!」史庫瓦羅對著貝爾和路斯利亞大吼,他們兩人都點點頭,史庫瓦羅心情不錯地笑了一聲,「走吧!!」

 

史庫瓦羅和其他人一起離開了躲藏的建築物,他們對於隱藏已經膩了,接下來就是把敵人全部擊倒。

不一會兒外頭就傳來淒厲的哭喊聲,還有某些人狂傲的笑聲。

 

 

 

 

FIN

 

作者廢話:

終於貼完啦!

最近忙著弄本子就沒有時間寫連載,但我先把這篇貼完了,也修了不少地方。

當初寫交換身分就覺得很有趣,這種半架空我很喜歡。

於是趕謝大家看到這裡,我會再搬其他的文……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把所有的文都搬完呢?(感覺遙遙無期



评论(19)
热度(58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