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BLACK HEART 43 Vongola (主雲綱/骸綱/all綱)(完)

腳步聲快速的通過走廊,回聲在整個安靜的空間中砰砰迴響,不知道是因為已經剪掉的銀色短髮,還是因為他聽到那個人回西西里的消息,讓他的身影看起來比幾年前更加輕快,但即使如此他當下的心情卻不是很好,他用幾乎是奔跑的速度來到了一扇有著幾個人守著的房間前,部下一臉膽怯的看著從遠方逼近的守護者大人,對他的壞脾氣和粗暴的個性部下們早已經是一清二楚,等一下大概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


果然對方一來到他們面前就扯開了喉嚨大喊,用恐嚇般的動作粗魯的指著他們。


「喂喂喂喂喂——到底是誰讓他進來的,是你們嗎?」


「史、史庫瓦羅大人,我們也沒辦法,他、他可是——」


史庫瓦羅都還沒聽部下們說完話,就一把撞開了門,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個瘦弱的男人背影,許久沒見,真的很讓人懷念,但那些事情全都暫時擺一邊,史庫瓦羅瞇起眼,將手中的劍揮動著直指向男人,毫無禮貌。


「你們這些雜魚!是誰允許你們讓一個非黑手黨的人這樣大搖大擺的進到我們家族的,我才不管他以前是誰,已經都是和這個家族無關的人了!!」咆嘯的聲音震得整個房間都轟轟作響,裡頭的人卻一臉平靜的側過頭看他,臉上始終帶著一點點笑容,彷彿很高興看見史庫瓦羅依然精神的模樣。


他身邊帶著一隻黃色的鳥,在他的頭頂悠然盤旋。

「還是和以前一樣聲音那麼大,遠遠的就聽見你過來了。」男人轉過身來,他穿著一身乾淨的褐色西裝。
「混蛋,為什麼這種時候出現在這裡,你不是早就不是家族的人了嗎!」


「我只是說暫且隱退,彭哥列就交給想要讓他繼續的人,沒有說我不是家族的人了啊?」歪著頭,好像對於史庫瓦羅的誤解感到很不理解,然後他輕笑,「你剪短髮了,真好看,我比較喜歡這樣子呢。」


「混、混帳!你不要嘻皮笑臉的,這種時候出現你到底想怎樣?」史庫瓦羅的臉微紅,但馬上又恢復正經。

「啊,現在是守護者了是吧?雨之守護者,山本說著想要回來跟你打一場呢,想知道誰比較強。」

 

「混帳,那當然是我比較強了,在那邊不會身手都遲鈍了吧?」史庫瓦羅狂傲的笑著,但頓了一下,「喂!!你不要轉開話題,我問你為什麼這時候出現在這裡啊!!」


「說到這個。」男人闔上眼,輕哼一聲,「有好幾個部下來日本拜託我,希望我回來繼續帶領他們,就是這麼一回事。」


「……是誰?」


「你想殺了他們嗎?這樣我是不會讓你知道他們是誰的喔。」


「澤田綱吉你這個混蛋!別想要來插手彭哥列的事情,彭哥列現在是XANXUS的,他才是首領!十代首領在三年前已經消失了!死了!!不要告訴我現在你才又要回來,把我們當做什麼了你這小子!!」


綱吉安靜的聽史庫瓦羅抱怨,雙眼卻平靜的看著他,伸出手指,一直在頭頂盤旋的雲豆停上了他的指尖。


「如果你們什麼事也沒有我當然不會出現,我可是和骸還有恭彌過著天天靜養的退隱生活呢。」

綱吉聳聳肩,慢慢的往前走,這時候史庫瓦羅才發現他走路依然有些不太順暢,但是,聽說自從去年他就已經可以走動了,看來復原情況相當不錯,這也多虧了利用密魯菲奧雷留下的高科技和醫療技術才能夠恢復得如此順暢,正一為了幫助他而回日本去,現在好像順理成章當了研究員。


「難道你不想要就丟掉,想要就拿回去嗎?你以為我們可以讓你這樣隨便?別太囂張了,我可不管你是不是前首領。」


「可是,里包恩從去年開始就專程到我這裡,請我重新回到位置上,我倒是想知道是怎麼樣了。」


「那個阿爾克巴雷諾還不放棄啊…不是每個月都去你那兒嗎?」


「雖然里包恩每個月都會來,但是,每次都只是過來吃媽媽煮的菜聊聊天,像那樣正式的請求倒是第一次呢。」


「嘖。」史庫瓦羅瞇起眼敵視的瞪著綱吉,彷彿他身上有藏武器似的。


但綱吉實際上是手無寸鐵,身邊只有一隻雲豆在胡亂飛,而且只要是參與過三年前的戰鬥的人就知道,綱吉的身體早就不能夠戰鬥了,他之前使出超過身體負荷太多的力量,導致了嚴重的損傷,所以後來的身體也不再適合像過去那樣高速的戰鬥,可說一點戰鬥力都沒有,史庫瓦羅知道他們根本就沒有什麼好怕他的。


真要殺了他是輕而一舉——但是彭哥列中沒人下得了手殺他,綱吉好像也很清楚,所以才悠閒得令人生氣,身邊的護衛甚至因為這樣一來到彭哥列後就消失蹤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你們統治彭哥列的方法似乎太過極端了啊,我明明希望XANXUS可以善待家族成員的,我交代好幾次……」


「你知道混蛋BOSS就是那副德性啦!!怎麼可能啊!!」史庫瓦羅用力的擺動一下雙手,「你也太多管閒事了!」


「呼…我就知道是這樣,所以,如果真的和部下們說的一樣,這次我就要把彭哥列拿回來。」


「說什麼蠢話,不怕我現在就殺了你嗎?」史庫瓦羅的劍危險的指向綱吉,就在他想要往前跨一步的時候,突然有什麼東西重重的砸向他的後腦,他一下子痛得按住了頭,「誰啊!」


XANXUS不知什麼時候也出現在那裡的,他和綱吉記憶中的樣子幾乎沒有什麼差異,一出現就帶著強烈的存在感,還是一副君臨天下的模樣,綱吉對他露出了一個淺淺笑容,伸出手揮了揮,像見到老朋友一樣,沒有絲毫的懼怕。


「好久不見了,XANXUS。」綱吉一邊說就一邊上前去抱住了他,對方沒有閃避,甚至稍稍回擁了一下。


「綱吉,居然敢一個人到這裡說想要跟我要回彭哥列,你也挺有種。」XANXUS冷笑的注視看著綱吉,綱吉的視線卻絲毫沒有移動,「以為我還會和以前那樣乖乖奉上彭哥列嗎?」


「我不記得你有乖乖奉上彭哥列過……」綱吉搔搔臉頰,「而且這次我不是一個人啦。」


「那麼,那傢伙呢?」
「去見想見的人了。」綱吉微笑,XANXUS好像知道是誰。


綱吉面對XANXUS,看看一臉警戒的史庫瓦羅,然後他繼續剛剛被打斷的話題。


「雖然一出現就用這種方式是有些失禮,不過我也是認真的,彭哥列出了問題的話我不可能坐視不管,你應該很清楚,XANXUS。」綱吉嚴肅的看著對方,皺起眉頭,「你要不要稍微跟我談談?」


「垃圾,你已經是過去的存在了,憑你現在的力量你以為還可以拿回彭哥列嗎?」


「這可不一定呢。」
綱吉聳肩,如果真沒什麼事情的話他也會乖乖回日本,他這次其實本來就沒有想太多就過來西西里了。
要不要視情況把彭哥列取回來倒是其次,綱吉想他大概只是很高興有個理由可以回來看看,他也相當想念XANXUS和史庫瓦羅他們,能再次見到面比什麼都重要,此刻胸口充滿了溫熱的感情。

「混——」史庫瓦羅才開口想罵人,卻被綱吉打斷。


「貝爾、列威和路斯利亞他們也在本部嗎?他們不知道我要回來的消息吧?這次見得到他們嗎?」


「他、他們從昨天就說要趕回來了,見得到的,只要你在這裡待超過兩天!!」史庫瓦羅被打斷後有些尷尬的回答,因為明明現在又成了敵人的立場,卻特別趕回來見見面什麼的真的很奇怪,但是因為大家都太久沒有見到綱吉了。


只是,史庫瓦羅也很清楚綱吉說的是認真的,因為綱吉的眼神是這麼述說著。
他正是這種人。


三年前放開彭哥列交給XANXUS管理,但若是現在的彭哥列不是朝他所希望的發展,他或許就會選擇別的路。
身上散發著那樣強硬的氣場的綱吉讓史庫瓦羅不免有些擔憂起來。

「是嗎,這樣就好。」綱吉滿意的點點頭,「總之,先跟我談談吧,我會以前任首領的身分來看看現在家族中到底出了什麼事情。」他抬起頭的瞬間,本來溫柔而平靜的臉上帶著一絲微冷,那充滿了審視意味的目光直直看著XANXUS,XANXUS也毫不退縮的回瞪。

 

 

 

 

 

 

 

 

 

 

里包恩和迪諾坐在同一個桌子前,迪諾看來有些心神不寧,聽到里包恩跟他說的事情後他就更不安了。
與綱吉他們久違重逢,卻立刻迎來這麼麻煩的事情,里包恩倒是對這種發展感到相當愉快的樣子。


這幾年來由瓦利安統領彭哥列確實是讓彭哥列的力量從谷底快速的攀升回原來的強大,但是,也造成了一些家族間的衝突,不像綱吉一向圓潤和平的處理態度,XANXUS一遇到不服從他的人或是家族就會立刻使用力量壓制,這讓小家族難以生存,但這也是他讓彭哥列從弱勢快速恢復的原因,但是時間過了三年,很快就出現反彈。


很多人懷念十代首領溫柔、和平的統治方式。


「你花了好幾個月去請綱吉回來,好不容易終於說服到他答應了,這次你想做什麼?」


「哼,我說過我不會放棄的。」里包恩平靜的喝了一口茶,「我只願意在他底下工作,別的人我可敬謝不敏。」


「我只是很好奇,綱吉就算了,怎麼說服恭彌答應讓綱吉過來的。」


「我只知道綱吉是比任何人都更重視彭哥列的人。」里包恩瞇起眼,那黑色的雙眸中閃著一絲冷光,「只要告訴他現在大家的態度和期望,他不管怎樣都會回來的,雲雀也不能阻止他——雖然,之後他到底會怎麼決定我也不確定,現在就連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了——稍稍長大了啊。」


綱吉聽到家族內發生的爭執後就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後來就主動說要回來看看,里包恩也不曉得他計畫什麼。


「哈哈,說不定綱吉真的會奪回彭哥列也不一定。」迪諾輕笑,綱吉也不再是小毛頭了,雖然沒了戰鬥力,但他有支持自己的勢力在,同時在漫長的黑手黨人生中他也很清楚如何去使用一些手段了。


「沒有勝算的事情我不會做。」里包恩壓壓帽子,然後他看向迪諾,「你曉得我這次來找你可不是來喝茶聊天的。」


「是是,老師請命令吧,反正從以前就是這樣啊。」迪諾露出無奈的表情,抓抓頭髮,「不過在阿綱面前請讓我裝裝大哥的模樣,可別讓我丟臉。」


「其實有些麻煩,活了那麼大了,對付白蘭後他對於自己的能力變得有些傲慢,在奇怪的地方也很任性,說什麼要跟XANXUS談談再決定後就一個人散漫的到彭哥列去了。」里包恩仰起頭,輕輕嘆息,「為了那樣的他所以我要完美的佈下每一步棋啊。」


「嗯,該不會就連我也是其中一顆棋子吧?」迪諾有些疑惑的問,里包恩勾起嘴角。


「到時候若是分成了兩派,你當然是會選擇支持蠢綱那邊的吧,加百羅涅首領。」里包恩站起來,手插在口袋中用微冷的雙眸平淡的看著迪諾,手上沒有任何武器但卻隱約散發出了冷酷的氣息,迪諾看著他感到背後微微冒汗。


「我不是說了我會乖乖聽話了嗎?」


他們依然是黑手黨,不知不覺早已深深流入他們的血液之中,無法抽離。
一但進入這個世界後,就不是那麼輕易可以脫離的了。

 

 

 

 

 

 

 

 

 

 

 

綱吉一個人散步在他許久沒有走過的草坪上,這裡的改變真的很大,才不過三年而已,他好不容易從身體的傷復原後從沒想過自己還會回來彭哥列。這次山本他們本來也想要回來的,他們也想要和以前的部下聚一聚,可是綱吉暫且阻止了他們,希望他們等到自己的召喚再行動,他知道山本和了平他們就算放棄了現在在做的事情也願意回來陪在他身邊,不管他決定再當一次首領還是決定給瓦利安機會放手回去,他現在對於自己的朋友和同伴會在自己身邊這件事情深信不疑,他們現在變得比過去的關係更加緊密。


他走到了一處,以前最常待著和守護者們一起用下午茶的地方現在雜草叢生,讓他覺得有些可惜,因為XANXUS並不是個和部下們會和諧相處的人。


綱吉發覺自己對於彭哥列的記憶有點退色了,但並沒有消失。
他其實很困擾,部下們來到他的面前低頭拜託時他真不知道該用什麼臉去面對他們。


也不知道要用什麼臉來跟XANXUS說這樣的話,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夠放下彭哥列不管,他不希望彭哥列的大家過得不幸福,自己要是可以做些什麼事情的話他就想要做些什麼——過了三年,他現在已經不再感到生活空虛了。

『想去就去,我不會阻止你。』雲雀那時候背對著他冷冷的說,手邊倒著茶,連抬頭也沒抬頭。

 

『你居然會答應……我本來以為你一定會阻止我的。』

 

『但我不會跟你過去,你現在這種半調子的決定我沒有必要跟隨你,等之後有足夠理由後再來說服我。』

 

『唔……』

 

『只是,不管你最後做了什麼決定可不要感到後悔。』他嚴厲的看向綱吉,然後讓雲豆到了綱吉的身邊,『帶牠去吧,有什麼決定就告訴我,不需露出那種寂寞的表情,到時候我隨時都會到你身邊。』


綱吉後來還是決定來彭哥列一趟看看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事情比他想像中的更複雜。
他猶豫著自己是不是該出手,如果出手想必會有一場混亂,因為現在也有不少人支持XANXUS的。


綱吉看著雲豆在天空亂飛舞的時候,聽到一個腳步聲從他背後慢慢走近,綱吉轉過頭去,看見對方一臉不快。


「怎麼,不是去見你的寶貝徒弟嗎?」


「是啊,讓我想要當場殺死他,為了不引起兩邊的紛爭我還是忍住了,真佩服我自己的忍耐力。」對方冷笑,紫藍色的長髮輕輕飄動著,似乎真的是相當生氣,「你那又怎樣,看你又在猶豫。」


「畢竟不是容易解決的事情。」綱吉沉默了一下,「我還想考慮一下。」


「我都無所謂,我已經是個慢慢被淡忘的人了,時間很無情。」骸輕笑,他發現在這裡很少人認出他了,進了很多新的部下,而他過去本來就是個常常消失的人,「如果你想要回到這個地方的話,至少要召集守護者吧?」


「……是啊,我現在可沒有和XANXUS戰鬥的力量,會有些吃力。」綱吉沉思了好一會兒,然後轉向身邊的人,「骸,我最怕的就是自己其實是很想要回來的,不是為了彭哥列的未來,而是為了自己才想要回來,只因為我想回彭哥列。」綱吉的表情有些內疚,他就是因為這個才猶豫不決。


骸無表情的看著他,不懂為什麼綱吉要露出這麼苦惱的樣子,他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懂。


「為什麼不能夠這樣想呢?那是錯誤的想法嗎?」骸疑惑的問,不懂綱吉傷腦筋什麼。
「咦?」


「因為彭哥列是你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不是嗎?」

 

骸不懂的就是為什麼綱吉會認為這是一件可恥的事,明明沒有人會否定那一點。
就算綱吉曾經做了退出黑手黨的宣言,但是,綱吉曾經是帶領過彭哥列興盛一時、度過存亡危機的首領這件事情並沒有因此消失,他雖然討厭黑手黨,可是如果這件事情是綱吉希望的話,他也會陪在綱吉的身邊與他共同進退。

 

「骸你……也長大了呢。」

 

「說得好像我這幾年都沒有成長似的,你這傢伙。」骸冷冷的瞪著綱吉,經過他是用手指戳了一下他的額頭,卻看綱吉一臉靦腆的笑,好像很高興似的。

 

「我這些年也有成長嗎?都年紀不小了,但是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骸,我覺得還有很多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我想要盡力去做,這樣的想法也可以吧。」

 

「那是當然的。」骸聳聳肩,往前走去,「來。」

 

骸的手伸出來,似乎是叫他握上,那好像是怕他跌倒一般,自從他的腿好轉後骸這樣的習慣卻沒有進步。

 

「是呢,那就讓我再想想吧。」綱吉說,然後他終於露出了今天的第一個坦率的笑容,將手遞給了骸。


骸這三年總是能經常看到他的這個表情,過於幸福的、喜悅的表情,但是這趟回到彭哥列後這個表情就消失了,可能只有彭哥列的事情才會讓綱吉變得那麼嚴肅,變得那麼緊張,這或許也表示在綱吉的內心中彭哥列占了多麼大的位置,而骸自己回到這裡,很意外自己居然也有許多懷念的事物和記憶。


「——不過,骸,不管之後的決定怎麼樣,我覺得現在能夠回來彭哥列一趟真是太好了。」


「那真是太好了,你之後的打算怎麼辦?」骸輕觸他的頭髮,露出一個好看的笑容。

綱吉往前走向了遠方有兩個人影在等待的地方,是里包恩,還有他的父親,要說的話他們就是贊成綱吉回來的一派的重要成員之二吧,其他還有拉爾、斯帕納等人,大家都很想念他,所以在這裡見到他們也格外的高興。

 

可是他對於是否要插手彭哥列的事必須慎重的思考,畢竟這是他重要的家,他當然希望彭哥列家族可以變得更茂盛,他勾起一抹笑,表情看來相當的平靜,似乎對於接下來要做什麼有了一些想法。

 

「我已經不再害怕面對過去了。」綱吉說,看著遠處,現在想起來那些記憶也慢慢淡去,時間是很無情的,人的記憶是很有限的,「總之,我會一直走下去吧,直到必須停止的那一天。」

 

 

fin

作者廢話:

這篇這樣才真正的結束了!!!

這篇我其實真的很喜歡,寫的時間跨很大,當初沒修改前覺得前面很不成熟有很多看不順眼和OOC的地方,不過修改後(如今的版本)我就很喜歡了...

這篇比起其他連載來說都更加深入刻劃黑手黨以及黑暗的部分....

但綱吉與守護者之間的感情部分卻是我覺得我目前為止寫得最深刻的一篇,畢竟也有重要的人物死亡,所以寫這篇也有很多不忍之處...


最近天天加班,所以沒有時間寫連載(躺

而且斯綱連載還爆字數中...我怕會有2萬字冏

於是乾脆把這篇給搬完,下一篇再來更新斯綱....


這篇結束後可能舊文會先來搬B綱。


评论(51)
热度(3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