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Lock your heart (獄綱) 上

點文活動:

1.点文者:祭耀 

2.动漫:家庭教师reborn

3.CP:5927副all27

4.关键词:忠诚、压抑、奉献生命、无法控制  

5.其他:其实我希望有肉啊TUT球千大写一回那种压抑的爱意和克制发生碰撞的激烈情感!


**********************************************







 

 

我與十代首領之間有一個約定。

但或許他已經忘記了。

 

還是中學生的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喜歡他的笑容。

不管他說什麼話,不管他做什麼事情,在我眼裡十代首領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我無法忍耐其他人嘲笑或者貶低他,也不喜歡其他人裝做親暱地靠近他身邊。

 

我發覺自己很喜歡他那帶著點靦腆、有點無奈的溫柔笑容,因為他總是會用那種表情看著我,即使不擅長與我相處,即使害怕我,卻總是努力的留在我身邊,試著去接納我的存在。

將我當作真正的朋友看待,將我當作家人那樣的包容。

 

我其實是知道的,十代首領一直都有些恐懼我,從以前到現在這點一直沒變。

過去害怕我容易躁動的性格還有除了對他以外不夠溫柔的凶惡態度;現在則是害怕我的冷酷,正因為知道我一切強硬的作風都是為了保護他,所以十代首領總是溫柔的忍耐著我。

 

我跟他雖然是最親密的夥伴之一,但我們兩人都深深的感受到我們之間那一道無法打破的牆,也就是我們之間的關係性,或許永遠也不會同等,永遠也無法接合,在我認定他是十代首領的那一刻以後這關係就再也無法挽回了。

 

他將我當作最親密的友人,什麼秘密和苦惱都願意和我分享,希望讓我理解完全的他;我卻不知從何時開始懷抱著愛戀的心情,不希望把我自己內心的一切暴露給他,害怕他從我身邊逃離。他身邊還有很多愛慕他的人,或是他認為重要的人們存在,他身為首領要保護大多數的家族夥伴;但對我而言,只有他是最重要的人,為了他我可以奉獻上所有的一切,包括生命,而我也內心深處奢侈的希望他可以同等的看著我。

 

我曾經想過將這份感情壓抑在心底,永遠也不要說出來。

可是對於年輕氣盛的那個時候的我果然還是不可能的事情,或許那是我做過最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發生過的事情不能挽回,儘管到現在我們都假裝忘記了,但我卻無法忘懷。

 

那是我們都已經高三,而十代首領也終於決定要成為彭哥列首領以後的事情,當我知道他決定成為首領,而我未來也可以繼續留在十代首領身邊為他效力、為他戰鬥,那段時間我的心情異常激昂,對十代首領抱有的感情也變得更加濃烈,光是看著他就覺得幸福到無法忍耐。

 

跟他在一起的時光今後也可以繼續下去,我的夢想也得以實現。

更重要的是能夠待在喜歡的人身邊,對這件事情我只是單純的感覺到喜悅,就像夢境一樣。

 

然後,我,卻做出了無可挽回的事情。

 

『獄寺…我…對不起…』

他用充滿歉疚與驚慌的表情看著我,為拒絕我而道歉,聲音在顫抖,他的手瑟縮在胸前,眼神不知所措的漂移,臉上帶著一絲緋紅,就好像從來沒有用這種眼光看我,他一定從來就不知道我的這份心情,所以慌張得不知該怎麼回應我。

 

那時我的胸口只有深深的懊悔,為什麼…為什麼自己會衝動的做出這種事情來呢?

忘記是以什麼作為契機的,看著十代首領微笑的側臉,就在這麼近的距離下,我們討論著還沒寫完的功課、討論著不著邊際的小事、討論著他成為首領後的事情,也許是因為天氣太過暖和,而十代首領說話的聲音比往常都更柔和的關係,他的笑容看起來比往常都更燦爛——我一瞬間忘記了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

 

回過神時就已經將他壓倒在地板上,親吻了他。

那是我感到最美好的一刻,能夠像那樣碰觸十代首領,比我更瘦小的身軀就在我懷中,總是親切的開口念著我名字的唇瓣非常柔軟,但我想那是第一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親吻他的機會。

 

直到他大聲地叫我的名字,我才終於醒過來,慌張地看著他。

而他則是恐懼的望著我。

 

『為什麼是十代首領道歉呢…明明該道歉的人是我才對…我…幹了些什麼…』

我沮喪地垂下頭,鬆開了放在他兩側的手,我的表情肯定很難看吧,因為十代首領那時候看起來像在擔心我,明明很害怕卻還是擔心我的事情,他真是個溫柔的人。

 

『獄寺,我真的不是…』

 

『對不起。』我說,強迫自己冷靜一些後我鼓起勇氣看向十代首領的眼睛,幸好裡面沒有任何一點輕視,不,我知道他是不會輕視我的,但也不代表我可以擁有他,不代表我可以對他做出這種無禮的事情,『我讓您感到很害怕吧,讓您感到不安…我這樣根本不夠格做十代首領的左右手!』

 

他好像愣住了,他的沉默讓我害怕。

 

『對不起…對不起……十代首領……』

我只是不斷的道歉,希望得到他的原諒,然後他停頓了一下後突然碰上我的手背。

對於他還願意再次碰觸我,我感到很意外。

 

『獄寺你喜歡我?』

『如果這種心情讓您困擾的話,我會努力——』

 

『努力不要喜歡我?』他問,我因為那句話而閉上嘴,因為這肯定是辦不到的,占據我腦中幾乎所有部分的他,我無法撒謊欺騙十代首領。

 

『我本來就不應該讓您知道這種事情!可惡!我到底在幹什麼啊!!』我懊惱的用手搥打地面,然後用力抓住了他的手,激動的說,『我根本就不該做這種無禮的事情,對不起,十代首領,我不會再犯了——拜託就當作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所以今後讓我繼續待在您的身——』

 

然後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竟然又碰觸十代首領,我快速的收回了雙手,不想再讓他感到害怕。但十代首領卻是用一種若有所思的表情望著我,我害怕聽見從他口中說出的任何話,甚至不敢看他的眼睛,只祈求聽到的不是拒絕的話語。

 

『好吧,如果你希望這樣的話。』十代首領答應了,但不知為什麼我的胸口一陣莫名的疼痛。

『……但跟我做個約定好不好,獄寺?』

 

『是,是什麼?』

我其實已經做好準備答應他不再提起這無法壓抑的感情,不再讓他困擾。

但是,十代首領卻沒有那麼要求。

 

『我就要成為首領了,以後肯定需要你的幫忙吧。』十代首領露出一個淺淺的笑,那是我最喜歡的笑容,『獄寺不是一直都目標左右手的位置嗎?所以,如果你有一天真的成為了稱職的左右手,到時候——到時候如果你的心情還沒有改變的話,再一次對我——』

 

『……您沒有那個必要做這種約定,不覺得我很噁心嗎?對您懷有這樣的心情……您根本沒有必要為了顧慮我而說這種……』

 

『就這麼約定好了喔,獄寺。』

 

他輕輕笑著,聲音很柔和,而那時我實在無法看透他的心思。

只是我覺得被十代首領顧慮心情的我非常難看,我一點也比不上他的堅強,一直以來光是為了不被拋下就費盡心思,這樣子只是一方接受十代首領溫柔的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追上對方的腳步呢?我想要變得更強,得到可以保護人的力量。

 

我想要得到可以保護他並且比任何人都更強大的力量。

以及足夠強大到不再讓十代首領感到困擾的堅強。

 

 

 

 

 

 

「隼人。」

聽到叫喚的聲音,獄寺突然回神過來,然後抬起頭看向眼前的人。

對方看起來有些無奈,從剛剛到現在不知道叫了幾次獄寺都沒有反應,因為相處很多年了,他知道獄寺陷入這種狀況時就是在自尋煩惱的時候。

 

「首領,怎麼了嗎?您叫我?」

 

「討論到一半呢,」綱吉的雙手撐起下巴看著難得顯露慌張的獄寺,他們剛剛明明才談畫到一半,獄寺卻心不在焉,「聽說最近的你似乎有些嚴厲啊,不少部下來跟我訴苦,所以我想知道隼人的看法。」

 

「……是嗎。」獄寺的表情恢復了冷靜,那雙灰色的眼眸中馬上閃過一絲冰冷,「最近前方的情勢有些不穩,所以我只是讓他們加強巡邏,工作量突然增加或許會讓某些軟弱的傢伙不太適應,但沒有任何首領值得擔心的事情,我會要求他們自重的,這種事情傳到首領耳中實在不應該。」

 

「別這麼嚴厲也沒有問題的啊。」綱吉輕嘆,稍顯無奈,然後他注意到獄寺那有些困擾的神情,獄寺是個頑固的人,不管誰說什麼大部分都會堅持自己的想法,但只有碰到綱吉說的話很輕易的就會動搖,綱吉見狀後連忙解釋,「不要誤會喔,我很信任隼人,所以我不會干涉你對待部下的方法,也沒打算要干涉——我反而擔心你,擔心你會不會把自己逼得太緊。」

 

「我?」

 

「最近像這樣和隼人一起聊天的時間變少了,我也有些不安吧。」綱吉的雙頰微微泛紅,說出這種話就像是自己在依賴著獄寺一樣,雖然事實如此,獄寺忙於工作的時間他總覺得寂寞。

 

獄寺成為黑手黨的這幾年來有些改變,但某些地方卻又沒有改變,很難說明。

唯一確定的是他對自身的束縛比以前越來越嚴格,雖然是個重視部下的上司,但卻也並不留情,守護彭哥列和首領成為了他的一切,這種態度在部下面前表露無遺,他不會像山本那樣與部下們喧鬧打成一片,他世界的中心似乎只圍繞著綱吉,綱吉自身也很清楚這件事情。

 

有不少部下正因為憧憬這樣的獄寺以及對彭哥列的忠誠而自願歸到他底下的,可是,綱吉總會覺得獄寺的行動中幾乎沒有留給獄寺自己的空間,而是全部付出在彭哥列以及他的身上。

他希望獄寺能夠更為自身著想。

 

獄寺露出了一個微笑,然後來到綱吉的面前跪下,捧起綱吉的手背在指頭上落下一個虔誠的吻,那動作比其他守護者都更溫柔、更忠實,常讓綱吉感到羞恥。

 

「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能夠保護您我不管做什麼都覺得很幸福。」獄寺直直注視著綱吉的眼睛,「只要您還需要我的話,我就會在這裡,隨時隨地都會來到您的身邊。」

 

「隼人,說得太過頭了啦……」

「不,這也是為了可以成為您稱職的左右手,我會付出所有努力的。」

 

綱吉每次看見他那樣堅決的態度,就不自覺的軟化下來,他點點頭。

 

「……但是,絕對不可以亂來喔。」

「是。」獄寺笑了出來,「我不會隨便受傷的,部會做出讓您擔心的事情,放心把前方的事情交給我好了。」

 

獄寺說完後就站起身來,他的表情顯得很溫柔,綱吉知道這個表情是只為自己才綻放的。

在他人面前的獄寺已經不再是以往那冒冒失失、只顧往前衝的那種人了,他成為守護者的領導者,因為守護者以及瓦利安中盡是些無法合作的人,所以獄寺就必須鞏固自己在家族中的勢力以及各種不平衡的力量,而他這些年來一直做得很好,和里包恩之間達成了某種合作關係,成為支撐家族的重要支柱。

 

在部下眼中的他是極為嚴厲的人,雖然不像里包恩那樣兇殘冷酷,但是將對彭哥列以及首領有危害的事物排除時,他比里包恩更不計手段。效忠於彭哥列以及首領的那份內斂的情感,強大的身手,以及受到彭哥列首領重視而獲得的龐大權力,再加上本來就非常英俊的外表,在彭哥列中也是被不少男女所傾慕的對象。

 

不過獄寺並不會隨便的利用那份力量,也不曾變得驕傲,應該說他一直都讓人感到壓抑。

獄寺其實比很多守護者都擁有更容易操作的家族勢力,但他不曾為自己去運用,而是把全部的時間和力量都耗費在首領的身上。

 

「隼人也變得可靠了呢。」

獄寺轉過身時聽見身後的綱吉這樣喃喃自語著,他楞了一下轉過頭去,看見綱吉露出一個欣慰的微笑,本來平穩下來的胸口竟開始激烈的跳動,明明被多少敵人包圍或者限於戰鬥中也不曾像這樣,只是因為首領小小的一句話而心跳加速,克制不住喜悅,獄寺覺得這是他一直無法控制的。

 

「真的,很可靠呢,和隼人在一起時就覺得安心,希望你可以有更多時間陪我聊聊天。」

 

「您、您說笑了,我還遠遠的不足夠。」

 

「是嗎?但在我看來你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里包恩也總是說獄寺在工作上值得信賴呢。」綱吉高興的說,里包恩真的很少稱讚誰的,「而且也不像骸或者恭彌那樣總是給我添麻煩,呵呵。」

 

聽到綱吉那帶著抱怨的無奈聲音,令獄寺有些在意。

「那兩個人又怎麼了嗎?」

 

「沒什麼啦,只是恭彌又一次的把同盟家族給放倒了啊,動不動就被人挑釁的老毛病還是沒變,里包恩正在幫忙收拾爛攤子呢,所以現在才不在這裡,」綱吉聳聳肩,然後眼神又望向窗口,「結果在這種要緊的時候骸卻突然從執行一半的任務上消失了,對方發現後覺得我們彭哥列陷害他們呢,所以爸爸前去幫忙安撫了,哈哈……真的很糟糕,對吧?」

 

「那兩個傢伙又給十代首領添麻煩……」獄寺皺緊眉頭,每次聽到這些事情就覺得不愉快。

 

「哈哈,沒關係啦,不這麼幹似乎也不像他們了。」綱吉露出溫柔的表情,彷彿許久沒見到面有些想念的那個神情,卻只讓獄寺心中產生一種不安穩的情緒,一種黑暗的感情。

 

「但也不能總是放他們亂來,下次我會好好找他們談談的,畢竟我也算是守護者的負責人。」

 

「欸,不、那個、找他們倆個談就有些……」

 

「您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解決您的困擾的,只要是您的意思的話。」

 

「不過,找他們談什麼的……就算找了他們不會聽的吧,他們就是那種性格,甚至可能打起來。而且我並沒有感到困擾啦,只是突然覺得相比起來隼人很可靠啊——這樣而已。」

 

「是嗎,」獄寺這時安靜的一笑,那表情讓綱吉感到某些怪異,「因為您很溫柔,所以不管部下們是怎麼樣的人您都會容忍,都會接納他們吧,對我也是這樣,真的非常的溫柔。」

 

「隼人……」有那麼一瞬間,綱吉覺得獄寺的神情有些寂寞。

 

「不,沒什麼,只是突然……」獄寺搖搖頭恢復了本來的沉穩表情,然後露出笑容,「您不用擔心家族的事情,您擔心的那些我全部都會想辦法處理的,那麼,我先告辭了。」

 

「嗯。」

 

綱吉看著獄寺離開房間,他總覺得獄寺剛剛的話語中隱藏著些什麼。

或許是就連獄寺自己也不明白的東西,因為獄寺的腦中從來就只有對自己的忠誠和想保護的心意,但剛剛那些話還有他那一瞬間看來難受的表情,綱吉實在無法當作什麼也不知道。

 

明明說著自己很『溫柔』,卻又因此而露出難受的表情。

綱吉其實隱隱約約知道那其中的原因,但又不想要說出口,畢竟這種事情只有自己一個人是無法改變的,想要從獄寺那看清楚他那拼命壓抑、克制的真心,真的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而他總是對於無法徹底的打開對方的心而傷腦筋著。

 

 

 

 

 

 

 

他點著了菸頭,白色的煙霧緩緩飄起,這是他難得放鬆的一刻。

並不是沉迷於香菸的味道,雖然從以前就在抽,但是十代首領總是認為抽菸對健康不好,所以他決定在家族成員以及首領面前再也不碰香菸了,只有在一個人安靜的獨處時,需要靜下來好好思考的時候他才會重拾抽菸的習慣。

 

凝視著漆黑的星空,西西里是他的故鄉,但曾經他想過也許再也不能夠來到這裡,因為他決定要永遠留在綱吉身邊守護他,綱吉也是過了好久以後才終於決定接下首領的位置,然後來到西西里的。當時做好準備再也回不到故鄉而是留在日本度過往後人生的他,獄寺從來沒覺得可惜或懷念,不知從何時開始,綱吉的身邊就成為了他的歸屬,是他應該存在的地方,相比離開故鄉,離開綱吉身邊才是他絕對無法忍受的事情。

 

這時一個冷冰冰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獄寺熄掉了菸,回頭。

穿著一身黑色西裝和帽子的里包恩站在那裏看起來像是知道他在這兒特地來找他的。

 

「蠢綱說你很可能在這裡,沒想到他猜得真準啊,像是隨時都清楚你的去向一樣。」里包恩帶著一抹冷然笑容看著獄寺,然後他小心翼翼地收回視線,作為一個殺手對他人的殺氣是敏感的,雖然獄寺應該也不是刻意,但里包恩可以感覺到對方每次看見自己就會露出一絲冰冷的殺意。

 

表面的態度上獄寺對他還是非常尊敬,恐怕,連獄寺自己都沒認知到這份殺意的來源。

人心本來就高深難測,更不要說在所有感情之中,忌妒更是一頭無法操控的野獸。

 

「里包恩先生,怎麼了嗎?」

 

「剛剛部下傳達了關於明天的部屬,我沒什麼意見——除了守護者分派的部分。」里包恩說,來到獄寺的前面,「為什麼留在首領身邊的守護者就只有你一個?可以告訴我理由嗎?」

 

「因為考量到其他地方可能會有防守漏洞,讓守護者去做好防守會更周延,而首領身邊我會嚴密的保護的,不可能會發生任何危險的事情。」

 

獄寺握緊手掌,與其交給那些在任務中也許會突然做出出軌行動,並將首領的安全放在次要的人來說,獄寺覺得只有自己是不可能將視線從首領身邊移開。

 

只有自己是真正重視綱吉安全的人,否則其他守護者不會三天兩頭就鬧出事情來,然後讓首領為他們收拾後續吧。無法完全掌控守護者的原因也包括自己的無力,獄寺總是忍不住責備自己的力量不足,還沒有辦法完全的控制那些人的行動。

 

已經不能夠再為首領帶來困擾了,否則自己作為左右手就沒有存在的意義。

到頭來,只有自己可以保護首領的安全,到了緊要關頭上他實在無法安心依賴其他夥伴,要是首領因為護衛的鬆懈而出了什麼事,他絕對無法原諒安排這一切的自己。

 

承擔著保護那個人的重責,相對來講,每次的外出、會議、戰鬥對獄寺來說都是沉重的負擔。

所以他的空閒時間越來越少,也主動減少了和其他夥伴出去喧鬧的時間,不再像以前那樣跟山本、了平他們一起聚會,而是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工作以及家族的運轉上。

 

「……是嗎,你有可以保護首領這樣的自信雖然很好,可是所有事情都難保有萬一。」

 

「您的意思是?」

 

「如果不是因為個人因素做出這樣安排,那也沒有關係,畢竟蠢綱說他完全信任你,所以安全的事情全部都交給你也沒關係,你有自己的考量,要我不要做出多餘的干預。」里包恩輕輕地說,他覺得那個男人也是個少見的樂天派,並且越是珍視的人就越放縱,「我會尊重他的意思。」

 

「那麼,明天的護衛還有什麼問題嗎?有的話請您告訴我,我會做出調整的。」獄寺認真地看著里包恩,他也希望可以得到完整的認同,如有任何人有一點質疑,何況是做為門外顧問綱吉最信任的人之一的里包恩的質疑,那麼他希望可以知道那個原因。

 

「沒有。」

 

里包恩露出一抹淺笑,那令獄寺感到些許的不安,特別是里包恩所說的最後一句話令他有種內心徹底被看穿硬生生掏出來的錯覺,身體被某種冰冷的東西禁錮住,無法動彈,無法做出辯解。

 

「……但是,獄寺,你的部屬真的沒有參雜任何私情嗎?」

 








tbc



作者廢話:


第一篇的點文開始寫了,結果一寫就變成要分上下兩篇(暈

寫哪篇文章我是用抽籤的方式,用網路上線上抽籤來抽要先寫哪篇,所以這次就先抽到這篇啦,是Lofter上的點文,這次點文量真多,而且還分成噗浪、痞客幫、Lofter....總之希望點文的人喜歡喔~~

壓抑的獄綱其實很可口~

评论(11)
热度(5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