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1萬粉點文】渴望愛的謊言 (瑞哈)

點文 NO.8

 @木森 

配对:trhp 关键词:年下、养成、甜,太太求翻牌!!!


++++++++++++++++++++








 

--『夢』--

 

哈利。

乘著晚風而來的輕柔嗓音喊著他的名字,傾盡所能地將僅剩的溫柔留在他身上。

哈利,我回來了。

急迫地想告知他好消息,甜蜜的勸誘邀請他睜開睏倦的雙眼。

在一片漆黑中,那熟悉的輪廓浮現,夜色透下的月光小心翼翼停留在他身上,襯托著那在夜裡更顯艷麗的英俊笑臉,細長的手指輕撫過哈利雜亂的黑髮,彷彿將他看作易碎品對待。

 

男人蒼白的臉龐上勾勒出微彎的冰冷笑意,美麗無比,像是一個美麗的夢境。

那是他的湯姆。

他最可愛、聰明又貼心的孩子,說著想見見更寬廣的世界,探索魔法的奧秘,尋找自己能夠成就的事物,就這樣轉身離去,一走就是分開好幾年,終於回來了。

 

你看,我帶回了同伴。

他們全都是支持我想法的僕人,臣服於我的力量,稱我為主人,我們將能成就偉大的事業。

但哈利,只有你是我的家人,所以我一定得來見你。

 

湯姆和曾經的那個乖巧聽話的孩子不同了,那迷人的眼眸參雜一絲暗紅,染上罪惡的光芒。

他笑得有些殘酷,隱藏在溫柔外貌底下的惡魔還是跑了出來,如同毒藥般。

那麼多年,希望能夠壓抑著,卻仍然……

 

我想要一個純粹屬於巫師的世界,將所有汙穢的病灶消滅,讓麻瓜與混血在我們之下。

哈利,你會…跟我一起來吧。

 

 

 

 



--『家人』--

 

「哈利,醒醒,」那個聲音雖然稚嫩卻略帶不符年紀的成熟,將他的窗簾敞開,令陽光照射進房間,「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想,你是不是和娜吉妮一樣需要冬眠。」

 

「湯姆…」哈利睜開眼睛,忘卻了前一刻的夢,一邊抓著凌亂的頭髮一邊爬起,「早上好。」

露出微笑,他伸手抓過那個有些不情願的孩子,吻上柔嫩的雙頰,「你昨晚睡得好嗎?」

 

「很好。」男孩轉過頭,將哈利散亂的棉被過度謹慎地折疊成方塊,「我準備了早餐。」

 

「謝謝你,湯姆。」哈利誇讚著。

 

他的湯姆總是很少話,哈利並不因此感到受傷。

從帶回湯姆的時候,就知道是這樣的性格,所以也準備好了要接納湯姆本來就有的『小毛病』,儘管柯爾夫人是這樣對哈利說的,但哈利不太認同那些算得上是『小毛病』。

只不過是一些可愛的習慣罷了,也是讓湯姆如此獨特的理由。

 

湯姆魔佛羅瑞斗。

在寒冷的冬天於孤兒院出生,很快便喪失母親,父親不知去向,他成為了孤兒。

他被那些照料他的看護者們評價為一個性格古怪、孤僻、喜歡欺負弱小,並且老是會做出一些不符普通孩子行為的麻煩製造者,但在哈利眼中卻是聰明、禮貌而獨立成熟的——或許他確實特立獨行,但在第一眼看見瑞斗時,便給哈利一種奇特的感受,這個孩子很不同。

 

剛開始,湯姆不願意接近,認定哈利與那些曾經來過的醫生一樣,要將他帶走,關起來。

但後來幾次的拜訪,孤傲的孩子也總算敞開心扉,與哈利聊起了自己,以及身邊的孩子們。

湯姆不喜歡所有人,他討厭孤兒院,所以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想要離開,但大多數來孤兒院想要領養孩子的父母都會因為柯爾夫人的話而打消領養他的念頭,或者,他們會討厭湯姆的過度成熟與安靜。

 

他們聊了很久,好不容易才說服湯姆表現他特異的才能,儘管他非常不樂意。

直到那時,哈利才終於明白到為什麼會覺得這個孩子特別,又為什麼湯姆在其他孩子們之間格格不入,湯姆有著與自己同樣的天賦——魔法。

 

「比我能幹呢。」

當哈利梳洗完後走到餐廳,發現桌子上豐盛的早餐,擺設好的一切餐具,湯姆在他醒來前就把這些全都準備妥當,而且從一開始完全不明白那些魔法廚具該如何使用,到現在已經完全得心應手,哈利打從心底覺得,與其說是自己照顧湯姆,不如說是湯姆照顧著自己。

 

「我替你準備了你愛吃的南瓜餡餅。」湯姆坐到位置上用一種希冀的表情看著哈利,卻沒有繼續說下去,哈利露出溫柔的一笑,明白對方有所求。

他確實是個城府深的孩子,不會像其他孩子那樣大吵大鬧來獲得想要的東西,而是使用更加讓人難以拒絕的手段。

 

「怎麼了,湯姆,你想要什麼?」哈利坦白地將這計謀揭穿,見孩子臉上總算泛起一點符合年紀的微紅,「只要我能夠做到的,我都願意替你做。」

 

「我要的不多,」湯姆解釋,好像擔憂哈利會覺得他貪心,「我只是想要一本書…上次我們去書店看到的,它不貴。」湯姆還沒有說完,哈利的手指輕輕揮了揮,突然從房間的某處飄來一塊麻布包,最終掉在湯姆的腿上,那孩子滿臉好奇與驚訝地抬起頭望向哈利。

 

「打開它。」哈利說,一邊喝著湯姆為他泡的熱茶。

 

「……是它。」湯姆低聲呢喃,用一種不合時宜的質疑口吻開口,「你怎麼知道?」

 

「我看見你看它看了很久,但你大概還沒下定決心跟我說。」哈利微笑,很自然地忽略湯姆那種質疑的口氣,「所以我就先買下來,你喜歡嗎?」

 

湯姆的臉又一次微微泛紅,低下頭來點了點。

他緊抱著那本書彷彿那是他的珍寶,他與哈利出門的機會並不多,因為哈利白天也要外出工作,他則獨自待在家中,即便哈利不顧柯爾夫人的那些惡毒話語領養了他,也接納他特別的魔法天賦,他還是不太確定哈利是不是真的……喜歡他。

 

「怎麼了?」哈利看湯姆沉默,手輕撫上那如夜般漆黑的髮,「湯姆,以後你想要什麼,直接跟我說,沒有必要像這樣特別討好我後才說。」

 

「我只是覺得這樣你會答應的可能性比較高。」

 

「我知道你不喜歡被拒絕。」哈利嘆息,有些無奈而溫柔地注視他可愛的孩子,「但我是你的家人,我或許會拒絕你,但你還是應該告訴我你的想法……我會想知道關於你的所有想法,我想知道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我知道了。」湯姆平靜地回答,露出一抹淺笑。

那讓他看起來更加英俊,哈利覺得自從湯姆來到他這裡住後,或許是因為吃得比以前在孤兒院多,穿得也比以前更好,他不再看起來過度消瘦,那張本來就英俊的小臉蛋也變得更加好看,哈利可以預期他長大後的模樣,肯定能迷倒不少人。

 

「你喜歡那些關於魔法理論的書,我還給你準備了很多其他的。」哈利說,他很驚訝湯姆對魁地奇這種受一般孩子歡迎的運動雜誌反而不太感興趣,更喜歡關於咒語、藥草、魔法理論的讀物,對於這年紀的孩子有些過於深奧,「我把它放在你的房間。」

 

湯姆突然刷的從桌邊站起來,好像迫不及待想進去看看,哈利拉住他。

難得孩子氣的舉動讓哈利笑了出來。

 

「在去看你的禮物前,先陪我吃早餐,好嗎?」哈利笑著看他,湯姆羞恥地別開臉,然後慢吞吞坐下來,覺得自己剛剛有失禮儀,或許會惹得哈利不開心,「湯姆,我是你的家人,我愛你,你的一切我都很滿意,所以你不用擔心我會討厭你。」

 

湯姆被哈利的話驚得愣住了,哈利彷彿能看穿他的想法。

當他把餡餅放入口中咬的時候,偷偷瞧了一眼哈利凝視窗外的側臉,哈利的輪廓非常柔和,綠眼中流淌著陽光溫暖的光輝,然後那視線突然轉過來對準湯姆,裡頭映著湯姆的臉龐,那時湯姆覺得自己胸口難以填滿的空洞被短暫填補,他不再像孤兒院時那樣經常感覺飢餓、空虛與不滿,待在哈利身邊後他的脾氣也變得比以前好,也更有耐性。

 

哈利是他的,他必須要抓住。

當他看見哈利來到孤兒院,就知道這個男人是他唯一的希望,能夠讓他脫離那個噁心、汙穢又充滿臭味的孤兒院,他絕對不能夠被哈利再送回去。

而哈利雖然不是特別富裕,但工作很穩定,魔力也高強,對他非常溫柔。

他告訴自己,必須要表現良好,做個安靜聽話的好孩子,博取哈利的同情與喜愛。

但哈利總是告訴他不必如此……

 

「你說的是真的?就算我…是個怪胎…」

 

「你不是什麼怪胎,何況,我都能允許你在家裡養著娜吉妮了,還有什麼事情不行的?」

看那孩子沉默,哈利想他只是需要更多時間適應。

「你可以對我任性,湯姆。」哈利對他笑,那雙撫摸他臉頰的大手很溫熱。

 

湯姆確定自己也對這個男人有好感。

因為哈利不像那些將他視作惡魔的大人們那樣,用輕視、無知又先入為主的眼光看自己。

哈利.波特,他的養父,也是他在這世界上唯一的家人。

 

 



 

 

--『獨佔』--

 

那些浮誇的言詞,大人們很愛說。

他們總掛在嘴邊的那些話不一定是真的,滿口謊言,背地裡卻唾棄著他人。

虛假的讚美不代表什麼,也沒有實際的幫助,只是一種社交禮儀罷了,儘管如此,比起吵鬧又不知滿足的孩子來說,他還是更喜歡這種虛偽。

 

湯姆知道,要讓自己打從心底喜歡上某個東西,還不如偽裝容易。

孤兒院讓他學會了察言觀色,他知道大人們想要什麼、喜歡什麼,他知道怎麼做讓他看起來『正常』,好騙過那些被柯爾夫人找來的醫生,如果他想,他可以欺騙那些人的眼睛,他也可以學那些孩子們一會兒哭一會兒笑。

 

「他真是個好孩子。」愛德茵夫人抬起胖嘟嘟的臉頰,笑著,「要是我家的姪子也能這麼聰明乖巧就好了,那個頑皮鬼一刻都靜不下來,但我相信他可以跟湯姆成為好朋友。」她樂得肩膀抖個不停,伸手捏了捏湯姆的臉頰,「小可愛,這張嘴真甜。」

 

「湯姆能受到夫人喜歡真的太好了。」哈利開心地說,「我的工作有時候比較危險,所以……」

 

「我知道我知道,我會替你看顧著的,隨時歡迎湯姆來我家,我也能準備很多甜點。」這個老巫女的家看起來相當大,但她一人獨居,所以也樂得偶爾有個陪伴,「哈利,你真好心,常常來看我。」

 

「愛德茵夫人之前幫我很多忙,這是我應當的。」哈利由衷地說。

 

「我只是不知道你竟會領養一個孩子,看來你很中意他。」

 

「是啊,我一看到他,就覺得是他。」哈利攬住身旁瘦小的肩膀,湯姆滿懷困惑地抬起頭望向哈利,哈利溫柔解釋,「我沒跟你說過,我的工作經常會有危險,並不適合帶著孩子…所以愛德茵夫人勸我成家,但我沒有……」

 

「是沒有可愛的女孩吸引你吧。」愛德茵夫人揮揮手,讓家庭小精靈端上茶點,「但有個孩子對你來說很不錯,他很有禮貌又能幹,我相信能幫你很多忙。」

 

「是啊。」哈利同意,「湯姆的確幫了我很多。」

 

他們一直待到傍晚才離開愛德茵夫人家,哈利牽著湯姆的手走在街上。

哈利本想順道帶湯姆去斜角巷逛逛,湯姆對於魔法世界的一切都很感興趣,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更多,甚至都忍耐不到十一歲,問了許多關於霍格華茲的事情,所以他想,如果他們去一趟華麗與污痕書店,湯姆肯定會更開心吧。

 

「剛剛那個女人的話讓你覺得高興嗎?」

突然聽見湯姆問他,哈利望了那孩子一眼,孩子的眼中透著疑問。

 

「是啊,聽見湯姆被誇讚,就好像自己被誇讚了一樣。」哈利自然而然會這麼想,「你很好,大家當然會喜歡你,愛德茵夫人是個好人,我遠行不在的時候會好好照顧你。」

 

「我可以獨自一個人生活,我習慣了,孤兒院時我也老是一個人待著。」湯姆咬住小小的嘴唇,哈利看他的表情有些怪異,彷彿在忍耐著什麼,「我可以保證乖乖的,不會出任何事情給你添麻煩。」

 

「可是,讓你獨自一個人在家……」

 

「我不想去別的地方,我不喜歡那個房子,我討厭她碰我,討厭那個老女人!」

 

「好、好,我知道了,」哈利嘆了口氣,阻止湯姆繼續說下去,直到那個時候湯姆才發覺自己說了些什麼,緊閉雙唇,哈利看他一臉蒼白,表情僵硬,肯定是自責不小心在哈利面前展露真實的內心看法,還是非常惡毒的想法,「我知道了,湯姆,我不會把你送過去。」

 

看湯姆渾身微微顫抖,哈利在他前方蹲下然後將他拉入懷中。

 

「我沒打算把你讓給別人,所以不要擔心。」哈利拍了拍他的背,微笑,「你不喜歡愛德茵夫人,我們就想別的方法,總是有其他方法的。」

 

「所以我可以繼續待在你家嗎?」

 

「是你的家。」哈利糾正,他站起身繼續牽起湯姆的手。

 

這大概是第一次,看見湯姆說出他深藏的想法,他一直知道這孩子其實有點過度成熟,並且對大多數的人都懷抱偏見,剛開始接觸的湯姆就是這樣的孩子沒錯,或許他確實不算一個可愛的孩子。不但對初見的陌生人敬而遠之,更不想靠近任何孩子,不喜歡任何人,他既孤癖又難以相處,否則柯爾夫人對他的評價也不會如此低吧——但來到波特家後的湯姆,對待外人突然變得非常親近討喜,有禮貌,嘴還相當甜,總能將人逗樂。

 

哈利在魔法部從事正氣師的工作,經常面對那些擅於說謊的犯罪者。

就算再怎麼厲害的偽裝也畢竟還是個孩子,所以哈利看得出湯姆虛假的那一面,看得出他假裝乖巧懂事,但這又如何,他並不在意湯姆是不是在別人面前裝模作樣。

 

只要在自己面前的是他可愛的孩子就行了,湯姆最真實無虛的那一面只為自己所有。

他看得出湯姆只渴望他的愛,對其他人絲毫不感興趣,這竟讓他有些自滿。

哈利覺得自己大概也是…相當瘋癲了。

 

 

 



 

--『日記』--

 

『哈利特別討厭不正當的事情,他總是抱怨那些違法的黑巫師。』

『有黑巫師攻擊了麻瓜,老實說,我並不討厭那種事情,麻瓜那麼脆弱、那麼無聊,我不了解為什麼巫師們需要躲躲藏藏不讓麻瓜知道,巫師更強大、更有能力,畢竟我們都會魔法,不是嗎?但麻瓜不會,麻瓜很弱小,並不特別,我一直希望我的父母都是巫師,雖然哈利說他不清楚我的父母到底是怎麼樣的人,但我希望他們都是巫師,至少不要是麻瓜。』

 

『我聽得出來,哈利對麻瓜不算討厭,所以老是替他們說話,我永遠不會對哈利說我討厭麻瓜,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奇怪或認為我有什麼問題。』

 

放下筆,湯姆盯著自己的日記本,這日記本是孤兒院買給他的,在搬來波特家時一起帶了過來,因為他不能夠冒險讓任何人看見日記本裡面寫的東西,肯定會有人覺得他要去看醫生,那些醫生之前也來過好幾次,總要他把日記拿出來,他就會騙他們自己沒寫。

 

來到波特家後,日記本記錄的東西變了。

他開始習慣性記一些哈利討厭的、喜歡的東西,每天都仔細觀察,然後寫下來。

他知道這樣有助於自己更得哈利的歡心,他太喜歡哈利,不想讓哈利將心思放在別的東西上,如果哈利又想去領養另外一個孩子,或者他像愛德茵夫人認為的那樣去找了個女朋友,湯姆懷疑自己會有什麼反應,他可以預料自己將會不計一切手段搞砸那件事情。

 

慶幸的是,哈利似乎也將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他這個唯一的家人身上。

 

『哈利,是我的。』

『我一個人的。』

 

他草草寫著,像是發洩心情般,筆尖用力到日記的內頁被劃破一個洞,墨水暈開。

湯姆低下頭,緊抿著下唇,這種不安的感覺他以前也有過,每當他想從那些孩子們手中奪得自己想要的玩具時,他就會想盡辦法得到,如果最終沒辦法得到,他就會產生這種破壞的衝動。

 

「湯姆?快來看我給你帶了什麼回來!」

 

突然聽到哈利從門口喊他,湯姆回過神來,輕巧地跳下書桌。

他將日記本好好鎖起來放進一個鐵盒子裡面,然後藏在抽屜底下的隔間,將抽屜裡面的東西恢復原狀,他很小心,絕對不可能讓哈利看見這本日記,隨後才走出去迎接剛剛返家的哈利。

 

 



 

 

--『愛』--

 

「湯姆,你在這兒啊。」哈利好不容易在自己臥房的狹小角落找到了他,雖然有給湯姆一間獨立且舒適的房間,但哈利發現湯姆總是會一個人躲在這裡,窗子落下的微小光線照著他的書本。

「這次你又再看什麼?」哈利彎下腰,男孩舉起手中的書在他眼前晃了晃,「是黑魔法防禦術基礎理論,你已經開始讀霍格華茲的課程了。」

 

「不是很難,所以我一個人也可以學。」

 

「我相信對你來說這些都不會很困難,你太聰明了。」哈利回答,隨即想起他來到這裡的目的,「我泡了蜂蜜茶給你,要嗎?」

 

「……要。」湯姆點了點小腦袋,哈利看到那可愛的模樣忍不住嘴角的笑意,他知道湯姆以前在孤兒院不常有這些零食、茶點可以吃喝,所以對什麼都很感興趣。

 

「如果你有問題,也可以問我,我好歹也是正氣師,能夠教你。」哈利將茶端到地板上,他也學湯姆一樣在木地板上坐下,像這樣待在湯姆的身邊感覺很好,他想多與這孩子分享這般平靜的時光,讓從小缺少愛的他慢慢學會什麼是愛。

 

「你的魔力好像很強,我也可以做到像你做的那些事情?」

 

「終有一天可以的。」哈利肯定地說,摸摸眼前的小腦袋,「我看得出你很有天分,同時擁有魔力與聰慧並不容易,湯姆,你會是個很棒的巫師。」那句話確實讓湯姆顯得開心,綻放出一個令人憐愛的喜悅笑容,「不過我相信你不只是學習魔法,進到學校也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或許你還會談個戀愛……」

 

「我不需要,」湯姆的眉間微微皺起,喝著哈利送來的蜂蜜茶,他從前沒喝過蜂蜜,也不知道奶油啤酒的味道,這些都是來到哈利身邊後才碰到的,魔法世界總是有很多讓他驚奇的事物,藥草、魔法生物、魔法,他覺得只要有這些就夠了,他對『人』沒有興趣,「我是說…我不用朋友什麼的,有你就夠了。」

 

「我很高興,真的,湯姆。」哈利深深嘆息,一時間他的確感到愉快,湯姆能夠對自己如此信賴且喜愛,「但你有一天會認識更多人,這種想法會慢慢改變,變得和現在不同。」

 

「萬一我沒能進葛萊分多呢?」湯姆這時候有點擔憂地望向哈利,放下手中的書本,他自從知道霍格華茲會分類學生後就思考這件事情很久了,卻一直沒能跟哈利坦白,「萬一我進了史萊哲林,你會很失望?」

 

「不,為什麼這麼問?」哈利有點訝異。

 

「波特家全都是葛萊分多,我聽到破釜酒吧的人談論…說葛萊分多和史萊哲林的關係不好。」

 

「喔…」哈利沒否認,確實關係是不怎麼樣,葛萊分多與史萊哲林的針鋒相對,似乎已經成了霍格華茲的慣例,「但我不會因為你進史萊哲林就感覺失望,不管你進哪個學院,我相信你都能表現得很好,你也一直都會是我可愛的孩子。」

 

哈利的話讓湯姆稍稍安心了,因為他有很大的預感,覺得自己會成為一個史萊哲林。

就像是他看見哈利時就知道哈利會帶他離開那個地獄,他很篤定。

所以他一直憂慮著哈利會不會厭惡成為史萊哲林的他。

 

不知不覺,他從只是想討好哈利,讓他不要將自己送回孤兒院,變成真正在意哈利對自己的看法了,他不希望哈利對自己產生壞印象,他想搞清楚哈利所有的想法,那麼他便能做得更好一些,讓哈利刮目相看,他能夠讓哈利因他感到驕傲。

 

湯姆突然拉住哈利,哈利好奇地看著他,不確定湯姆想做什麼。

然後哈利很驚訝地看見男孩將頭靠近他的胸口,很自然的,意會到對方的想法後哈利敞開雙手將那孩子擁入懷中,讓瘦小的身軀可以躺在自己的身上,湯姆的體溫很暖,小孩子或許都比較暖一些吧,讓哈利感覺很舒適。

 

對方難得一次的撒嬌,讓哈利喜不自禁,他咯咯笑著撫摸著那柔軟的黑髮。

他打從心底覺得可愛,就算所有人都不會認為湯姆是個可愛的孩子,他也會執著地認為。

哈利從來沒有後悔把湯姆帶回波特家,讓他成為自己生活的一份子,儘管一開始確實…有一段磨合時期,但如今已經不再是當初那個難以取悅、孤癖又冷淡的孩子,那些在孤兒院養成的壞脾氣如今也變得圓潤,湯姆會對哈利做這些親暱的動作,儘管只在哈利面前顯露出這樣的一面,那也足夠了。

 

「我有點睏。」湯姆解釋,他不願意讓哈利認為自己是個孩子,「看書看了太久。」

 

「那你睡一會兒。」哈利只是微笑,用身上的長袍輕輕蓋住對方的肩。

 

「你可以把你收在倉庫的大釜借我嗎?」

 

「可以啊,你想要那個?」哈利歪著頭想,自己確實有許久沒有使用那只大釜,都積著灰塵,「你就自己拿去吧,隨時都可以,這種事情你不必問我。」

 

「我想自己試著做魔藥,我能先練習。」

 

「好的,當然好,」哈利輕聲說,一邊輕撫湯姆的背部,感覺對方的呼吸漸漸變得平緩而規律,「……好好睡一覺,醒來後就有大釜了。」哈利想著要把那個大釜從倉庫拿出來好好打磨一番,如果太舊不能使用,就去斜角巷買個全新的銅質大釜給湯姆,他希望自己能滿足湯姆的需要,就算他只是個收入普通的正氣師,也想給湯姆最好的東西。

 

看著湯姆熟睡的側臉,哈利低下頭在那看似脆弱的額頭落下一個吻。

他想把愛給予這個孩子,希望他健康成長,豐衣足食。

哈利相信他會成為一個人人都喜愛的英俊男孩。

突然迫不及待想看看湯姆未來的模樣。

 

哈利一邊想著,最終同湯姆一起沉睡,墜入漫長又美好的夢境。

 

 

 



 

--『夢醒』--

 

睜開雙眼,腦還有些暈眩,或許是昨晚熬夜造成的後遺症。

將視線緩緩挪向床邊,一個黑色的身影安靜地守在那兒,稍微發出聲音後那人便立刻轉過頭來,一張英俊而令人懷念的臉孔,是他的男孩,已經長大了。

 

那深黑中透著墨綠的眼瞳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目光深刻而強烈,但曾經稚嫩的輪廓已經變得更有稜有角,修長稍瘦的身形很適合他,蒼白的肌膚如同星夜中透著神秘光輝的月色,唇角也染著迷人的笑意,透著讓人沉醉的溫柔,彷彿會深陷一種奇異的幻覺,無法自拔。

當對方朝哈利伸出手,哈利並不感覺害怕或陌生。

 

「哈利。」那嗓音和以前有些不同,說不上來哪裡不同,但仍是他熟悉的語調,「我回來了。」

 

「我知道,我夢見了你…從前的模樣。」哈利露出微笑,懷念那些美好的舊時光,那些他能夠照顧湯姆並且事事替他想、替他安排的日子,哈利想爬起身卻被對方輕輕摁回床上,「湯姆,你好像變瘦了,雖然也很適合你,但你需要多吃點。」

 

「我會。」湯姆的手指輕輕勾著哈利的指尖,體溫不如哈利那樣溫熱,卻令人舒適,「我一直想你,你不知道我有多麼渴望立刻回來見你。」

 

「我還以為你忘了我,不然不會過了五年都不回來。」

 

「但我一直給你寫信,」湯姆看著哈利微微鬧彆扭的表情,輕笑,「我有些緣故無法回來,但你看,我回來了,什麼也不缺。」哈利凝視著眼前的湯姆,確實,他看起來很好,變得更俊美的外貌,雖然瘦但也還是精實的身軀,他的長袍看起來質地很不錯,沒有糊塗地過生活,這孩子自從離開後似乎自己將一切都打理得很完美,沒什麼好擔憂的。

 

哈利輕輕碰觸那夢中也會想念的臉龐,真不敢相信他們竟五年沒見了。

自從湯姆以歷年來最優秀的史萊哲林男學生會主席從霍格華茲畢業,某天突然對哈利說,為了尋找自己未來該做些什麼,決定暫時離家,哈利有時候會怨怪對方的絕情,也想過要搬離這個老房子,但他總覺得也許湯姆隨時會回來,所以一直都住在這兒。

 

湯姆也盯著哈利,然後輕輕擁住那已經比自己矮一些的身軀,曾經足夠將自己容納入懷的男人,他的監護者,他戀慕的人,他輕柔的吻印在那夢寐以求的唇瓣上,汲取著這幾年漫長的孤獨歲月中所喪失的溫度,他唯一的家人只有哈利,他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愛』。

 

「湯姆,再見到你真好。」

 

不論曾經有過多少人的崇拜與讚嘆,不論曾經看過多少人在他身前恭敬匍匐,那些編造而成的忠誠之詞卻都不及哈利的一句話,哈利的話讓他心生雀躍,令他靜止的心跳重新跳動,讓他冷澈骨髓的血液恢復溫暖,令他胸口熱情澎湃。

 

他又一次封住那雙唇,攪弄著柔軟的舌,一時無法停下,眷戀著吻的甜美滋味。

哈利乾淨的氣息,曾經每個夜晚擁著他、纏繞著他的那種溫和氣味,讓他回憶起美好的老記憶,湯姆很清楚哈利不會拒絕他的請求,就算是吻或者更多,哈利不會忍心拒絕他,所以才會對哈利予取予求,手探入寬鬆的長袍,強硬地要求著更多的觸碰。

 

他這次回來,就是要讓哈利知道,他不會再離開。

 

哈利的臉泛著紅潤,迷茫地看著湯姆,他感覺他的湯姆不再是那個小男孩。

微帶脅迫的壓力,比自己更高的身軀,英俊成熟的臉龐。

特別是那個吻,讓人失神沉醉。

 

「你還好嗎?」湯姆輕撫哈利的眉間。

 

「其實我頭有些疼。」分開灼熱的吻後,哈利坦承,苦笑,「除了過去的事情之外,還夢到一些壞事,但我猜那就只是夢而已。」他不願意告訴湯姆那個可笑的夢,畢竟一切都太過荒唐了。

 

他居然夢到湯姆回到家,說他這些年做了一些可怕的事情——很少人能夠做到。

他帶回一群人,他稱那些人是『僕人』,會聽從他的任何指示,他們崇拜湯姆就彷彿將他奉為主宰者般,因為他們相信湯姆會將他們帶往更美好的世界,一個只有巫師存在的世界,淨化所有染上麻瓜的骯髒血液。

 

那當然是夢。

湯姆低笑出聲,嘴角彎起的弧度如同夜色下的微風般輕柔,「我會以你喜歡的方式待在你身邊,不可能讓你有一絲失望。」那分明是一句溫柔美好的話語,卻令哈利微微感到一股冷意,於是靠向湯姆的懷中,對方替他裹上長袍正如哈利對待稚嫩時的湯姆一般,傳遞著溫熱的體溫。

 

「我說過,我不會對你失望,湯姆。」

 

窗外,幾個黑色的身影閃動,不敢發出一點聲音。

靜待著他們的主人給予下一步指示,他們知道,若讓波特家的人發現一點異樣,他們將承受主人無盡的怒火中,最糟的狀況還可能會在痛苦中死去。

 

「但那不夠,我希望你愛我,哈利。」

湯姆勾起甜蜜的嘴角,夜色悄悄滑過唇瓣,那聲音很輕,讓哈利昏昏欲睡,他並沒有察覺他原本熟悉的眼底閃耀出一絲暗紅,如同蛇在深處埋伏,致命無比。

 

「永遠的。」

 

 

 

 

Fin

 

作者廢話:

 

點文的讀者說要甜,我想應該很甜吧(???)

總之湯姆還是那個湯姆,既然不想讓哈利對他生氣就用騙的,這也是一種他愛的表現,應該說對湯姆來說,為了達成目的而利用一切就是他的性格,也正因哈利是他絕對不可以失去的,所以最後假裝自己根本沒有帶僕人回來,但其實把這些人都留在門外了,文最初的第一段其實是真實發生的,而不是哈利以為的『夢』。

 

哈利果然還是寵過頭,所以養成這樣。

不過這邊的湯姆跟原作的魔王也有不同的部分,他是懂愛的,因為有哈利從小教他,只是這個愛他只認哈利一個人,只把哈利當成家人,絕對不會傷害哈利,只會憐憫哈利,連成為魔王前都還特別回來看哈利,甚至不願意告訴哈利自己幹了什麼,即便那些事情他認為很偉大且沒有犯一點錯,所以表示哈利對他來說大於所有的一切,就是只想要讓哈利一直都愛著他。

评论(21)
热度(48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