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夏日之末 06(骸綱)

溫熱的體溫,讓熱氣混合著汗水,房間內充斥著低揉的喘息,如果有誰在這個時候推開那扇連鎖也沒上的門,肯定會羞恥的別開臉吧,那種事情綱吉在內心幻想了好幾次,越變越緊繃的心情反而讓身體更加敏感。


「骸……」綱吉迷茫的雙眼抬起頭,雙頰透著微紅。

他伸手環著那男人,背部埋入沙發之中,在這柔軟的地方無法自由的移動身體。
手被領帶緊緊綁住放在胸口,儘管全身都充斥著疼痛,卻又心癢難耐。

 

骸承認,自己從以前開始他就喜歡欺負澤田綱吉,因為綱吉隱忍的模樣相當有趣,而且有種奇異的誘惑,讓他無法克制自己想要欺負得更多,他好不容易才壓抑住那種惡劣本性,想對綱吉展現些溫柔之處,卻還是失敗了。

 

自水牢離開後就一直安分守己,與眾人假裝和睦融融的模樣。

為了讓因為同情自己而愛上自己的澤田綱吉放心,並且讓他不討厭自己,不知道費了多少心力隱藏內心的想法,如今彷彿一下子都炸開般,難以避免地對他造成了某些傷害,特別是他的手腕、肩膀還有大腿,因為綱吉嘗試逃跑抵抗,所以稍微用力了。


「骸…痛…」


「現在還會痛嗎?我以為你是高興的。」骸的低語中夾雜著令人戰慄的笑意,讓綱吉的血液加速,心跳也劇烈跳動,那低沉的嗓音確實聽起來很艷麗。

骸為他鬆綁,然後溫柔環抱住他,體溫和綱吉的混合在一起,但那股胸口的燥熱感一直都沒能消失,骸感覺著綱吉顫抖的身軀,直到此刻他才有些害怕,他知道綱吉並不習慣這樣激烈的擁抱,不確定對方會不會因此而重拾過往對自己的恐懼,他更害怕自己內心不斷蔓延的黑暗欲望,他闔上眼,試著平息自己腦內的惡魔,他擔憂那個曾經仇恨黑手黨,一心只想利用澤田綱吉復仇的自己又會再次跑出來。

 

忘記了他們兩人還在首領室裡頭,隨時有人可能進來看見他們在做的事情。

但他其實一點也不介意跟別人宣告——澤田綱吉是自己的。

「真是…糟糕透了。」


「這是正常的反應啊,沒什麼好羞恥的。」骸說,他笑著看綱吉表情低落的模樣,他必須說這也蠻吸引他的。


「就算你這麼說,我們又不是高中生,控制不了自己,這可是在辦公室啊。」綱吉撇撇嘴,他覺得剛剛的行為果然不夠穩重,身為首領在工作的地方做這樣的事情,實在太不應該了。
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發展成這樣,兩人的衣服被壓擠得滿是皺摺,就算想辦法弄直身上的襯衫,但怎麼樣也不順利。


「你偷偷回去吧。」綱吉對骸說,他想,在外人見到骸進入首領室後許久才出去,衣著散亂,別人想必會起疑,怎麼看都不像是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


骸卻不怎麼在意,只是低頭望向綱吉手上被綁過後的痕跡,受傷了,綱吉因為他粗暴的動作而肩膀紅腫,骸這時才稍稍反省,知道自己是有些急躁,慶幸綱吉並沒有責罵他或是抱怨什麼,骸想,綱吉不應該是喜歡溫柔的人嗎?那麼對於粗暴的行為舉止,應該是很討厭的,這讓骸有些心裡不安。

骸到首領室來,原本只是因為綱吉表示有工作要交代給他,他推開門看見綱吉坐在桌前微低著頭專注於工作的模樣,還有打電話與交易對象交談的認真神情,突然意識到綱吉在不知不覺間成為了黑手黨首領的模樣,過去在水牢中的好一段時間他因為身體轉差,至少有數個月無法現身,待在無法接觸綱吉的距離,他不知道綱吉這些日子來有了這樣的轉變,他變得不像自己認識的那個冒失、柔弱、愚蠢卻可愛的少年——內心突然想撕破那首領的面具。

 

所以他吻了綱吉,剛開始綱吉察覺到骸有些怪異時還試圖逃跑,但後來就無法再反抗。

綱吉內心當然會對此充滿了罪惡感,畢竟一整個早上的工作都沒有進展。

「你討厭這樣嗎?」

 

「什麼?」綱吉詫異地轉頭,好像不懂骸在問什麼。

 

「討厭我在這種地方碰你,沒經你允許強迫你做些你不喜歡的事情。」骸猶豫了一下,他本以為自己可以為了澤田綱吉的事情放棄自己所有原則,但顯然他還是有些本性難移,「弄傷了你,而且是故意的,你會因此…厭惡我的行為?」

 

「那不就是骸嗎?」綱吉哈哈笑了,好像那是理所當然的,也不懂骸為什麼傷腦筋,「骸不會完全按照我的希望行動,這我已經習慣了,而且…我知道你本來就是個可怕的傢伙,但你已經盡全力對我溫柔了吧。」綱吉的那句話讓骸愣了愣,他沒想過綱吉會發現自己隱忍的事情,「我倒是安心了,骸之前有點不像骸,你小心翼翼地原來是在擔心這個啊。」

 

「我說過我擔心了嗎?」

 

「嗯,言不由衷也是骸的特色吧。」綱吉聳聳肩,讓骸的表情更加鬱悶,但綱吉卻笑得更開心,然後他說了一句話,「骸,我喜歡的是你,原本的你,但也喜歡為了我而改變的你。」

 

那句話確時觸動了骸,但他只是別開頭,強忍著沒有在綱吉面前洩漏出喜悅的表情。

 

「工作的事情都還沒說呢。」綱吉這時才想起重要的事。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都不夠了,居然還有什麼工作啊?」骸有些刻意地微微一笑,說,「是什麼?」其實除了綱吉交代的任務,他暗地也接下一些里包恩分派的調查任務,主要是為了綱吉而進行的隱密調查,所以他並沒有那麼反感,但這也讓他能待在綱吉身邊的時間變少了。


「你才剛回家族不久本來是不想給你造成負擔的,只是…」綱吉有點抱歉地拿出一份資料,交給他,「這是你新的任務。」


骸接過綱吉手中的東西後翻閱一會兒,他的視線落在任務的內容上頭,「時間不長啊。」
綱吉突然咳了一下,有點尷尬。


「總不能讓你一直休息,里包恩要我不可以偏心,守護者至少要做些固定工作,不過我給你挑了比較輕鬆的。」綱吉的視線飄忽,顯然他並不是完全沒有偏心,「呃,時間比較短。」


「嗯?為什麼?」骸得寸進尺地微笑,明知道綱吉為什麼這麼做卻硬要問,那異色眸緊盯綱吉的臉,「為什麼只有我的任務就這麼簡單?難道你認為我能力不足嗎?」


「這是因為……你、你的身體還是不太好不是嗎?」


「不太好?」骸又一次充滿戲謔的笑意,「我健康得很,最近吃得也多、睡得也不錯…你剛剛也體驗過了一次,不是嗎?」


「別、別管啦,反正就是去做就是了!」綱吉滿臉通紅喊著。

 

綱吉有點後悔告訴骸這件事情,他知道骸一定只是想捉弄他罷了。
就算知道骸的身體已經恢復原狀,還是希望他能夠留在家族中久一些,他給獄寺和其他人派的任務都是需要工作許久才能回家族一次的,不然就是持續忙碌的週期性任務,事實上家族最近因為安排骸回到彭哥列的各種事宜,正處於繁忙階段。

骸看綱吉一臉尷尬也沒有繼續追問,只是翻了翻手中的任務資料,露出溫柔的表情。
要是繼續這樣捉弄,綱吉也有些可憐,他又何嘗不想多留在家族。


「好吧,我接受,我的首領。」他俯下身在綱吉的嘴角上落下一個輕吻,撥開綱吉的瀏海。


這時候首領室的門被敲響,兩個人都抬起眼對上進門的里包恩。
骸姑且禮貌點一下頭,里包恩則壓了壓帽子做為回應,里包恩看見他們兩人在一起也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只是將視線停留在綱吉尚未繫好的領帶上頭,只是那麼一會兒,眼中流過一道光芒,讓綱吉有不好的預感,他懷疑里包恩光是從他的領帶就能明白曾經發生過什麼事。

「剛回家族,辛苦了,身體還行嗎?」里包恩問著,骸對那突然的關心微愣。


「啊啊,從沒有那麼好過。」骸聳聳肩,然後他看里包恩手中正拿著一份資料準備跟綱吉談,卻因為骸在場而欲言又止,「你們如果是要討論工作的話我就先離開了,之後見。」

 

骸頭也不回地走出去,里包恩想,那傢伙這段時間真的是收斂很多,頗令人感慨。
室內沉默好一會兒,里包恩這才轉過頭來對上綱吉的臉,發現綱吉注視骸離去的眼神相當溫和喜悅,滿溢著關懷,或許那才稱得上是真正帶著愛意的注視。

 

 

 

骸離開首領室後就獨自走到庭院,竟感受到一股涼風捎來的冷意。
前一刻明明還覺得很暖和,或許只有在綱吉身邊的時候才特別溫暖吧,那個傢伙總是用無害的表情面對他,那張天張的笑臉似乎永遠都不會改變。才離開不久他又有點想要再見對方一面,或許現在的他就像是個孩子,只想依賴綱吉的溫柔,不喜歡其他人闖入他們之間。

他發現就連守護者,甚至是剛剛里包恩,只要稍微接近綱吉都會讓他內心升起忌妒。
他感覺著和煦的陽光照射進走廊,一片綠色讓人感覺慵懶,夏天是讓人焦躁的日子,有時則溫暖得令人想睡,過去曾經經歷過很多夏天,不過這是許久一次能夠用自己真正的身體去感覺陽光照射在皮膚上的熱度,那種灼燙非常驚人,骸依然記得在逃離過去的家族時他們三人第一次碰觸窗外陽光時也有這樣的感覺——非常灼熱,但充滿喜悅。

 

但終有一天,這個夏季也會淪為被遺忘的季節吧,他現在感受到的溫暖的時間也許也會一起消失,每當那麼想,骸居然會有些害怕,過去的他從不在意這些小事,只是渾渾噩噩度日,考慮著如何對黑手黨復仇,坦白說那並不是什麼正面的感情,更沒什麼值得誇耀的地方,事實上最後也沒落到什麼好下場。
他嘲諷地一笑。
現在,從水牢出來以後他覺得很多事情改變了,不管是時間還是人,他停留在水牢中太久,久到他覺得和出來的世界有些脫節,就像是他今天才第一次發現的,綱吉工作時的面容。
最了解他的人並不是自己這點……讓骸有些不太愉快。


「以前還可以用欺負他做為紓解壓力的手段,現在不行那麼做了啊。」骸無奈輕笑。

 

 

 

 

 

 

 

「吶,這是上次你說的事情,都處理好了,費了我一番工夫。」里包恩在骸離開後就談起正事,他把手上那份東西遞給綱吉,要綱吉過目。


「喔,謝謝。」綱吉一聽馬上就開心地笑了出來,「應該花了不少錢吧。」


「要讓那些人閉上嘴當然需要那種程度的花費,不過,既然是BOSS為了部下而願意不計成本的話,對黑手黨而言錢也不是什麼大事。」


「我並不是因為他是我的部下才這麼做的,里包恩。」綱吉輕聲糾正。


里包恩又沉默了一下,挑起眉,接著用充滿興味的表情看著綱吉稍紅的臉,對方大概感覺到那個視線而從資料的縫隙間透出一隻眼睛望著里包恩的詭異表情。


「幹嘛?」


「不是因為他是部下啊,那是因為什麼?」里包恩明知故問,但他看見這兩個人的互動就覺得很有趣,他們自己不著急旁人都顯得有些著急,「你要那些反對六道骸釋放的人全都閉嘴可是費了彭哥列不少的工夫啊,他們可是非常希望那傢伙付出代價,你公器私用?」


「所、所以不是要你想辦法解決了嘛。」綱吉怯怯地說,總覺得里包恩意有所指。


「是啊,我照BOSS你的指示做了,反正黑手黨手領為了自己的愛人而折騰別人也不是少見的事情,你這又算什麼呢。」里包恩語帶諷刺,讓綱吉的頭低得更低了,「既然事情都在掌控中,你們又何必那麼緊張?甚至還迫不及待的在首領室做那種事情?」


「嗚哇!!」綱吉突然把桌上的筆筒撞落地面,慌慌張張彎下腰去撿,臉上泛起一片紅,雖然他知道里包恩一定一眼就會看穿,仍然想找個洞鑽進去,他很後悔沒能節制。

「真愚蠢,現在和過去不同了,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在後面追著你們。」
綱吉聽到那句話的時候手停在半空中,猶豫一下才緩緩撿起最後一根筆,綱吉面色有些凝重的將筆筒放回原位,他的表情一下子恢復平靜,染著一點憂鬱。

「我知道啊,現在骸不會因為水牢的關係身體惡化,我也不用再擔心受怕。」


「只是?」


「骸好像很擔心,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他有點心急,雖然我覺得這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綱吉無奈地露出苦笑,如果骸真的渴求他,那麼就這樣吧,他可以接受對方的一切。

綱吉能從骸的行為中感覺出來,從他說的話語中也能夠感受到那股緊迫,就好像被什麼追逐一般,骸似乎沒有因為他好不容易可以脫離水牢的事而打從心底放鬆,真的很奇怪,明明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威脅他們的東西存在,兩人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消除骸那不穩定的感覺。

「他大概是不適應現在的感覺吧,因為之前的生活大多都在沉睡,沒有和我們一起行動。」綱吉仔細思考著,一覺醒來,發現外面的世界都改變了,如果是自己的話肯定會更加不安,沒辦法如骸一般冷靜,「那麼久的時間…多虧他可以撐到現在呢。」


「那麼你這個BOSS就想想辦法啊,讓部下能夠正常運作是你的責任。」


「我、我知道啦,不就在想辦法嗎?」

「天氣馬上就會變冷,夏天也快要結束了。」這時里包恩突然說,望著有點昏黃的天色。


「啊,對喔。」
綱吉感受到窗外稍來一道溫暖的風,他看了看窗外,然後想起一件事情。

 

 

 

 

 

 

 

 

 

「請給我這個。」

綱吉指了指在櫥窗中的褐色物體,一臉認真地挑選了幾個看起來造型特別奇怪的巧克力,一盒一盒包起來也有數十盒,儘管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年輕男性要一次購買這麼多巧克力,眼前的店員只是帶著禮貌的微笑為他包裝,一袋一袋壓上綱吉的肩膀,將綱吉那件新買的休閒衫壓皺,然後他轉過頭去找在另一間店鋪看小飾品的女孩。


「有看到什麼想要的東西嗎?跟我說吧。」
庫洛姆聽見綱吉的聲音後轉過身,搖搖頭,看到綱吉肩膀上的袋子她只是理解地一笑。
庫洛姆的手中抱著骸鷹走在綱吉身邊,從剛剛開始他們兩人就在街上毫無目標漫步著,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地,真要說的話就只是出來買巧克力罷了。


「買了好多啊。」
庫洛姆撫摸著懷中的骸鷹說著,白白軟軟的身體特別有治癒的感覺,儘管在這天氣裡讓她感覺有些熱,她還是緊緊的抱在懷裡,庫洛姆畢竟是女性,黑曜的另外三人是男性,MM對她也不算特別友好,常讓她有些寂寞,今天綱吉突然問她要不要一起出來。


「之前有過約定說要和妳出來到處走走呢。」綱吉輕笑著提起這件事情,他幾乎都快忘了,「沒有刻意記住這件事情,聽骸說時我才想起來,真是抱歉。」


「有這種事情嗎?」庫洛姆語帶猶疑,聳聳肩。

 

「有喔,不過…不記得也沒關係吧。」

 

兩個人安靜了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庫洛姆一直跟在綱吉身邊,在旁人看起來他們也許就像情侶,或者是兄妹,綱吉抬起頭,發現今天的天空依然非常晴朗,但太陽卻不會太過毒辣。

 

「是不是因為夏天所以才讓人感覺有點煩躁呢?」綱吉問,庫洛姆轉頭疑惑地望著他。

「沒什麼,只是覺得骸有點不像他而已,稍微有些…溫柔過頭,嗯…今天想著要不要帶點他愛吃的東西給他,妳知道,但或許帶他去哪裡逛逛也不錯,泡在水裡那麼久都要發霉……」
不知道這種事情找庫洛姆商量對不對,雖然庫洛姆是骸親近的人之一,但果然找女生談這類的事情還是怪怪的,越講越不知所措,綱吉低下頭,臉上泛著一點微紅。


「BOSS真的很可愛呢。」


「啊?」綱吉以為自己聽錯了。


「嗯,BOSS感覺好可愛。」庫洛姆又重複了一次,而且當著綱吉的面直接那麼說,完全忽視綱吉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擔心骸大人的時候特別可愛,和骸大人一樣喔。」


「就、就算庫洛姆妳這樣誇獎我,心情稍稍有些複雜。」綱吉覺得不管怎麼說都是庫洛姆比較可愛,雖然他長得一副娃娃臉,但是,都已經是成年人了。


「骸大人最近心情不太好,但是和BOSS在一起或是去找BOSS的時候,就很開心。」


「真的嗎?」綱吉微笑,他知道庫洛姆不會撒謊。


綱吉緊抓住手中那一袋巧克力,都是些手工的巧克力,一點都不便宜,但是現在卻覺得還蠻值得的,偶爾也想對那個傢伙好一點,看他高興的表情自己也會變得開朗起來。
他忍不住想像著骸收到禮物時會有什麼樣的表情。


「不知道骸看見這些巧克力會怎麼想?」


「這些要吃多久?」庫洛姆歪頭看著綱吉兩側滿滿的袋子,那不是一般人會吃的量,然後她笑了出來,「不過,骸大人一定會全部一個人吃掉吧。」


「我想也是。」綱吉哈哈大笑。


庫洛姆和綱吉兩個人來到一處停下,這時庫洛姆的視線停駐在遠方的某個東西上頭,露出吃驚的表情,綱吉往著那方向看去馬上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他只是勾起嘴角,輕輕拍一下庫洛姆的後腦,庫洛姆轉過頭來看向綱吉。

「那個,每次骸大人都佔著首領,下次再和我像這樣一起出來好嗎?」庫洛姆伸出小指。


「好啊,沒有問題。」小指勾上輕輕晃了晃,鬆開,「快過去吧,她們不是在找妳嗎?」


「嗯。」庫洛姆用力點點頭,將骸鷹塞進綱吉的手中,就朝著遠處跑過去。


在遠遠的街口站著京子、小春和一平,不知道是不是巧遇,那三個女孩看來正想要去新開的甜點店,一看見綱吉和庫洛姆的身影就朝他們一直揮手,綱吉當然知道接下來的活動並不是他這個男性應該插入的,於是接下了骸鷹。

 

正因為現在彭哥列非常平靜,也才能夠看見這樣的場景,突然覺得身為彭哥列首領能維護這樣的西西里日常,真的太好了。

 

骸離開水牢後,庫洛姆何嘗不是從那被附身的拘束狀態中解放,自從脫離與骸之間的附身關係,庫洛姆有了更多自己的時間,也更加有自主意識,如果身體、時間、感情都能為庫洛姆自身所用,那是綱吉希望看見的結果,肯定骸也會為此高興吧。

 

或許,的確有很多事情因為骸恢復自由而改變,外頭對彭哥列的風評,家族內成員的某些不安,黑曜那群人的生活發生變化,綱吉自己的周遭也有許多不一樣的氣氛在醞釀著,但改變是正常的,或許一開始有些緊張,但肯定很快大家都能適應。

「骸鷹,我們回家吧,你的主人一定在睡覺吧。」
白絨絨的骸鷹發出一點咕嚕聲,啄了啄眼前那雙手,痛得綱吉掉眼淚。
兩肩扛著巧克力的彭哥列十代首領,望了望路標,默默往家族的方向走回去。

 

 

 

 

 

有時候會想,還沒有認識澤田綱吉之前,還沒有知道彭哥列以前的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呢?
十年前,還有更久以前的事情都快要淡忘了,常常會想這樣算不算一件好事。
沉溺於玩樂,忘記了本來留在這裡的目的……


只是,如果沒有碰見澤田綱吉,現在的我還會存在嗎?
這一切又會變成怎麼樣呢?
雖然不會被關進水牢中,但或許雙手染上了更多的鮮血,全都是我應該要仇視的獵物。


闔上雙眼還能夠看得見,排列在地板上等著接受測試的孩子的身影。

實驗室的燈光總是非常明亮,但卻有許多人在那光芒之下死去,還記得第一個人停止呼吸,卻沒有任何一個孩子發出害怕的聲音,冷酷的研究員,對這一切毫不關心的計算著數據,以及失去恐懼感的孩子們,一雙雙眼眸黯淡得失去了對存活的期待,知道再過不久自己也將會得到同樣的結果,與其憐惜死去的人還不如專心祈禱最後可以安靜無痛地離開。


那時的記憶變得模模糊糊,只依稀記得從屋頂上頭的小縫透下的那道光,每天無聊發呆只好望著那洩漏的光芒看上許久,還記得第一次觸碰從縫隙落下的熱度,暖呼呼非常舒服。

 

最後靠著自己的力量逃出來,三人穿著髒兮兮的衣服在街上跑著,停下腳步回頭望去卻沒有任何人追上我們,那裡沒有任何人,突然聽見耳邊傳來街道上行人聊著瑣碎的生活日常,聽見孩童們吵鬧玩耍的聲音,卻沒有一個人注意到我們,沒有人。

即便曾經只有一絲的陽光正一股腦兒傾灑在我們的肩膀上,那光芒卻不是屬於我們的。
我們依然生活在黑暗之中。


於是,既然沒有其他牽掛的東西,就將一切寄託在仇恨上,為這個僅剩的理由而生存。
犬和千種也一起來到日本,無意間看見幾個學生帶著滿臉笑容晃過傍晚的街道,為了無聊的事情而笑得那麼開心,好像這個世界上再不會有令人難過的事情,讓他突然起了興趣。


『去學校吧。』
『我比較喜歡黑曜中學的制服。』


這麼說以後,他們體驗上少有的平淡、無聊的學生生活,彭哥列的十代首領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好奇著在這樣無風無雨的溫吞環境中會培養出什麼樣的遲頓男人,那時,內心忍不住期望不會讓事情變得太過無聊。


如果見到他,見到了彭哥列十代首領,就將這幾年來所抱著的恨意跟他說說看吧。
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是難過?是冷漠?還是恐懼呢?
得到想要的身體,破壞黑手黨,完成他們生存到現在的意義。
這樣一來,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吧。

 

然後?
然後,嗯,稍微有點忘記了,連最終的目的都被遺忘,抑或是打一開始就沒有目的存在。

只是想要破壞,破壞所有眼前美好得事物,讓他們落得與自己同樣破損的下場。

 

然而那樣的自己……如今已經……

突然感覺到非常溫暖的東西輕輕碰上額頭,熟悉的氣味是屬於在黑曜樹林中碰面的那個男孩的氣息,儘管感覺非常脆弱,卻如同薄膜般包裹住全身。

 

啊,那傢伙來了,必須要快點醒過來,否則就會錯過他。

 

 

TBC

作者廢話:

 

這一篇也快結束啦。

真的是一篇很溫馨又很慵懶的一篇文,基本上就是在講骸的回歸而已。

前面我把一段不能放上來的東西刪掉了哈哈,大家懂,所以這篇稍短。


评论(7)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