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1萬粉點文】名之為愛 (伏哈)

點文 NO.1

 @潜鲸🌊 

配對: 伏哈;關鍵字:灵魂感知。其他描述:HP原著因为魂片哈利能感受老伏的情绪看到老伏的事情,但如果这种感知是相互的呢,想看老伏在苟且时就开始被迫感受哈利眼中的世界,悲伤、寂寞、快乐、委屈等等。

*************************** 











我忘記那種感覺很久了。

但我記得他們的手段如出一轍,無須精心設計、無須事先排演,只因人的本性是最佳的指引。

首先,他們會人多勢眾將你團團圍住,開始用所能想像到的粗鄙語言辱罵你,從你的父母談論到你的外表,最後是你的貧窮與虛弱,見你不反抗,他們便會開始動手,如果你不哭泣哀求他們就會變本加厲,然而每次走到最後一步時他們往往會控制不住場面,最終一哄而散,留下你一個人躺在原地,怨恨自己的失敗。

 

不,別哭,我可無心聽取軟弱者的哭聲,會讓我想起孤兒院的那些可憐蟲。

弱者該被踐踏,是因為你表現得像個弱者,責怪不得別人,你該問為什麼自己會如此脆弱成為他們的目標,而不是一直在那哭,不是嗎?

所以我不給孤兒院那些孩子哭泣的時間,做為最年長的人有必要教會他們這個世界還有更黑暗的事情存在,所以我讓他們尖叫,我讓他們瘋狂,你必須承認那比看他們哭泣更好玩。

 

但耳邊那個聲音卻哭得更聲嘶力竭了,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始終無法用一個名詞來定義,搜尋那模糊不清的人生記憶,我不記得我曾有過,但卻似曾相識。

 

在霍格華茲時,我未曾有過一刻不受他人重視,我親愛的朋友們會樂意讓那些反抗我的人嚐到苦頭,我擅長欺凌,特別是那些無力反抗我、無從辯解的人,我可以讓他們受傷,再將他們趕出學校,就像那個可悲的巨人混血,沒人會懷疑到我頭上。

 

夠了,你要在馬桶中站多久?

任由那個大笑的肥胖男孩往你身上潑水,因為寒冷而瑟瑟發抖,你該抓起旁邊的牙刷戳進他的嘴巴之中,用你姨丈的刮鬍刀把那些肥肉一片片割下來,看他驚恐尖叫,而不是在那哭。

那哭聲帶來的煩燥淹沒了我。

 

『為什麼你不能強大一些,男孩?』

『為什麼不詛咒敵人?讓他們再也說不出一句輕蔑的語言。』

 

我內心差不多低喃了幾百遍的煩躁質問,畢竟男孩已經蹲在馬桶中哭了快三十分鐘,我差不多膩了這個場景。這時那哭聲突然停止,小手握緊,他開始掙扎、反抗、大叫,直到一個碗公大的拳頭狠狠揍上他的臉,把他的眼鏡給打歪,突然這個連結——或者說是夢境,管它是什麼東西,反正它從我變成一個破碎的靈魂後就常常出現——它突然一片漆黑。

 

佛地魔發覺自己躺在水坑中,抽回屬於蛇的身體緩緩爬到乾燥地石塊上,潮濕的水讓他想起男孩被那肥豬似的表哥泡在馬桶水中的感覺,清晰的觸覺隨之而來,彷彿身臨其境。

 

該死。

該死該死該死。

 

他突然明白那種感覺是什麼了,和他此刻正經歷的感覺一模一樣。

靈魂被迫脫離身體,被輕視的敵人擊敗,那些正氣師還在外頭到處搜捕他的蹤跡,只能附著在這些動物身上,但牠們總是撐不久,很快就需要找到下一個軀體寄生,而在那之前他必須躲在這樣潮濕的洞穴,以免任何人發現。

 

讓男孩大哭的,那份屈辱感,令他回憶起被擊敗的那個夜晚。

這使佛地魔忍不住在心底咒罵。

 



 

 

 

 

 

 

 

 

 

他在逃跑,不斷逃跑著,像是用飛的,又如同漂浮在水面。

周邊的景色模糊不清,鑽進陰暗的石縫躲藏,那些人點著燈光還在找尋他的身影。

他很清楚,那些人找到他後會將他徹底消滅,從此他將不復存在。

 

黑夜降臨,夜色令他感覺安心,那些穿黑衣的人們終於意興闌珊地放棄了繼續搜尋,夜晚一直都是他的掩護色,他乘著夜色的降臨悄悄回到了躲藏的地點,不讓人發現。

他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他還活著,還存在。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是他最恐懼的事情,恐怕是『死亡』的來臨,他曾以為自己死去了,卻沒有,如今苟延殘喘於此卻懼怕於意識的消失。

 

他只有靈魂存在,意識的消亡等同於真正的死亡降臨,但在這個只存在黑暗生物的森林中,他不斷說服自己必須等待,內心反覆強調自己還活著的事實,讓憤怒與恨充滿整個內心使他能夠保持清醒的時間變得更長了,但他知道自己必須想想其他方法來保持自己的意識。

 

但哈利不喜歡這種黑暗,幼小的心靈對這感覺充滿恐懼。

他想要快點從這個夢境中抽離,從那種包覆於周身強烈到窒息的孤獨感中離開,他不知道為什麼夢中的那個人可以忍受在那個黑暗的地方待上一會兒,但就他所知,從他開始這個毛病以來這個人就一直待在那片只有黑暗的地方,那片叢林之中。

 

『為什麼害怕?』

那個腦中響起的聲音問,哈利不知道原來他還可以跟夢境對話。

那個聲音好像就在旁邊,在他腦內,但又離得很遠。

『算了,我遠離現實太久,這是瘋狂的前兆,這個連結不過是詛咒的後遺症,波特家僅存的男孩不可能聽得見。』那個聲音突然開始抱怨,對於哈利毫無期待,語調傲慢得讓人生氣,但哈利更氣,是因為他不只一次被迫感覺那不屬於自己的恐懼感,經常他的夜晚都睡不好。

 

『不是我,害怕的又不是我。』

哈利想也沒想,低聲回應,帶著一些倔降。

這不是他的感情,這份寂寞到讓他覺得彷彿世界上沒有人愛他的孤獨感,不是屬於他的,但他也不知道對方是誰,好像他已經存在那兒很久了,從他更小的時候,從他有意識以來他就經常會夢見這個漆黑又熟悉的地方,那個洞穴。

 

哈利以前把這當作一個惡夢,夢中的他總在逃難,但最近他越來越覺得奇怪。

因為他不只在晚上作夢時會夢見,甚至有一次在他上課的時候發作,害周圍的同學都把他當做腦子有問題,後來更被威農姨丈狠狠嘲笑怒罵一番。

 

每一次發作,他都會覺得很寂寞,覺得那個人很可憐,但這反而讓哈利覺得自己的糟糕處境也沒那麼糟糕了,至少他不用一個人待在那兒,讓他鬆了口氣。

 

「哈利波特!」威農姨丈在怒吼,他必須快一點把對方要的咖啡杯拿去,但他發現剛剛發作時他把威農姨丈最愛的一個咖啡杯給砸了,「你這個廢物!做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滾!!滾開!!」那巨大的身軀朝哈利跑來,一把將他推開,哈利感覺自己像被一台卡車撞到,但隨即又對他怒吼,「把碎玻璃都給我清掉然後滾回房間!要是等一下讓我再看到你就有你好受的!」

 

「是,威農姨丈。」哈利乖巧地答應。

 

哈利低頭掃著玻璃碎片的同時,闔上雙眼,他又看見了那個夢。

那個黑暗的森林,他附身在一條蛇身上,伏著地面爬行,已經安全了,但他必須回到隱密的地方,那個洞穴,慢慢等待時機,等待有人來找他,那些僕人總該有一兩個人會來找他,便能夠幫他重生。

 

但是都過了九年,他們要是有在找他,早該找到了。

很明顯他們全都是些廢物,那些不忠誠的僕人,終有一日會嚐到苦楚。

 

怎麼樣才能找到他?

哈利不禁有些好奇,但他不認識夢中的森林,也未曾去過類似的地方。

他只知道夢境中的那個『他』不想消失,害怕消失,所以才一直逃跑。

 

『怎麼樣才能不讓你消失?』

哈利以為這個毛病暫時平靜了,因為沒有人回答他,他聳聳肩沒有太在意。

一邊滿心埋怨地收拾碎玻璃,並想盡快躲回樓梯下那個小小的空間。

他突然想,也許應該把問題換成『去哪裡找他』會更好。

 

『哈利,跟我多說點話,那將使我存在。』

 

那是哈利第一次與他說上話,不需開口,他便能夠知道對方的感情和想法。

那個人告訴他名字,但哈利發覺對方早就知道自己的名字了。

 

 

 



 

 

 

 

 

他交到了朋友,第一次交上朋友,可以一起出去玩、聊些無聊事情的朋友。

榮恩和妙麗的人都很不錯,雖然知道他是哈利波特的時候露出驚訝的表情,但很快接納了他,榮恩向他講述關於霍格華茲還有魔法世界的事情,那個他未曾見過的世界;妙麗告訴他許多書本上的事情,包括他的身世——包括佛地魔,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那個想殺他的黑巫師。

 

心臟微微緊縮,寒意流竄,恐懼和不安的想法也隨之浮現。

但又突然有什麼把這種想法壓了下去,現在還沒有必要感覺恐懼,因為他很清楚目前那個人不可能取自己性命的,在那個黑暗的地方日復一日躲藏著,他很虛弱,虛弱到必須想盡辦法維繫殘存的靈魂不要潰散,要是對方某天恢復了力量,自己會知道的。

 

——而且,『他』不就是自己嗎?

 

他們聊了很久的時間,火車飛快行駛,窗外的景色不停變化也讓他的心情愉悅無比。

車窗上映出他的臉,綠色的眼眸像極了那個求死的女人,但他從未看過那女人的笑臉,那是當然的,死前的表情總是不會好看,但他猜想他們笑起來大概差不多吧。

他伸出手輕輕撫上車窗上映出的臉龐。

 

佛地魔這才意識到自己又再次進入那男孩的意識,這種喜悅是男孩的情感,他總是恍恍惚惚,畢竟以他現在只剩下靈魂的狀況,偶爾會突然喪失意識,每當他覺得自己的意識即將消滅、靈魂要瓦解的時候,男孩鮮明的感情就會突然將他拉回,男孩好像有數不完的情緒波動,一下子生氣、一下子高興、一下子悲傷,佛地魔甚至懷疑他是不是在情緒控制上有很大的問題。

 

卻也多虧男孩的多愁善感,才能順利將自己的意識寄生在男孩的意識中。

 

不過,原來他的男孩長這個模樣。

是他父親還有母親的結合體,一頭黑色的亂髮,綠色如翡翠溫潤的眼眸,營養不良般的身形,在那因為交到朋友而盈滿喜悅的內心中,些許尷尬的感受是因為他不斷被認出是『大難不死的男孩』,卻又因為眼前愚蠢的紅髮衛斯理而笑得那麼開心。

 

進入霍格華茲想必很興奮,就像當初的自己一樣。

但哈利雖然也因為能夠學習魔法而喜悅,卻更多因為交到朋友高興成那樣,真是無趣,真是幼稚,為什麼會有這種無聊的想法?還有什麼比學習魔法更感覺喜悅的事情呢?

 

『交到朋友是値得開心的事情嗎?你怎麼會知道他們不是利用你的名氣,才選擇與你交好?』

 

曾經靠近他的人,都是因為他偽裝的美好形象,他們誰也看不見在那溫柔、和善、聰明的面貌之下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他們誰也不會在意,他們只知道與誰靠近更有利可圖,跟誰來往更值得,所以才靠攏過來,對這些愚蠢之人沒必要去相信他們會真心對待你。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心靈扭曲。』

 

『你沒有見過真正的邪惡,大多數的人總是醜惡又自私,你還只是個無知的男孩。』

 

男孩突然開始用包包內的羽毛筆在吃完的點心包裝紙上塗塗畫畫。

 

「哈利,你在畫什麼啊?這個是什麼怪物?」榮恩湊上來,看他畫的東西忍不住問。

 

「我也不知道,突然想畫罷了,別理我。」哈利回答,嘴角上揚一抹有些調皮的笑容。

 

「好吧,我只是想提醒你,我們就快到霍格華茲了,差不多該收拾行李囉。」

 

眼睛朝外頭望去,可以看見遠處的那令人懷念的城堡,他曾在這裡度過七年的光陰,後來他去應徵教職被鄧不利多拒絕,之後便在也沒有踏入這個讓他懷念的地方,沒想到有一天能透過哈利波特的眼睛再次看見它。

 

低頭看上那張男孩塗寫許久的包裝紙,在那條歪歪扭扭的插畫旁補上幾個字,而他很清楚的看見了男孩寫的字。

 

湯姆,你是在忌妒嗎?

 

突然而至的憤怒讓他一瞬間從男孩膚淺又可恨的意識中抽離。

可笑至極,竟連一個波特的餘孽都能嘲笑他,他,佛地魔王竟衰弱至此。

他不曉得男孩到底在高興什麼,恐怕自己是永遠都不會明瞭男孩到底為什麼而笑。

 

 

 

 

 

 

 

 

 

 




「哈利!哈利!你怎麼了?」

當妙麗衝進哈利的病房時,哈利像是變了一個人那般大吼大叫著,他的表情扭曲,每個線條都充滿了憤怒與焦慮,桌上大家探望他所送的禮物都掉在地上,有些還摔碎了,但他似乎沒有看見滿地瘡痍,只是抱著自己的頭痛苦大叫,歇斯底里的模樣特別嚇人。

 

「叫他停下來!叫他停下來!!」

 

「哈利?」妙麗溫柔呼喚他,上前拉住他胡亂揮舞的手臂,「哈利,沒事了,你冷靜一點!」

 

「妙麗,是他,又是他,他現在很生氣,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生氣——」

 

額頭像是要粉碎了,他疼到無法繼續跟妙麗說話,眼前一片發白,他整個人跪在地上哀求著對方停止,但是對方彷彿沒有聽見他的請求,憤怒的情緒也感染了哈利使他心情爆躁,控制不了自己的感覺讓哈利感受到強烈的恐懼,彷彿他的身體正受到某人的操縱,他害怕自己會傷害了身旁的妙麗。

 

那疼痛持續將近十五分鐘才平息,哈利癱軟在地上,剛從密室回來的他與解除石化後的妙麗剛巧在同一個病房,他自責讓妙麗目睹他最糟糕的一面。

 

「天啊,哈利,你需要休息一會兒,會沒事的!」妙麗輕輕拉他回到床上,撫摸他汗濕的頭髮,「你肯定只是太累了,那個密室的關係,讓你做惡夢。」

 

「……那傢伙…為什麼生氣…是氣我毀掉那個日記嗎…混帳…」

 

「哈利,你指的是誰?」

但哈利沒有回答妙麗的問題,只是輕輕搖搖頭,很疲倦地闔上雙眼,疼痛平息後的哈利表示他需要休息一會兒,妙麗這才放心讓他一個人躺著。

 

哈利不懂為什麼對方突然變得那麼暴躁,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毀掉了他僕人的計畫?

開啟密室真的是佛地魔的主意?但為什麼對方什麼也沒對他說,不,這肯定只是魯休思自己的想法,結果計畫卻失敗了。

 

何況日記中的湯姆瑞斗要殺他,甚至還企圖殺死金妮,他摧毀日記是為了保護自己。

他一直都知道,這世上不會有比自己更了解湯姆瑞斗的性格和思考的人,湯姆瑞斗是邪惡的,心中充滿對其他事物的輕視與傲慢,不懂什麼是美好,親眼見到日記中的他後使哈利更確定這件事情,一個不知悔改的黑巫師,每一天都在試圖恢復力量,重新作惡。

 

『你就沒可能放棄那些邪惡企圖,好好體會一些快樂的情緒嗎?』

『或者少生點氣。』

哈利咕噥著,印象中哈利從來就很少感覺到來自於佛地魔的正面情感,通常都是恐懼、孤獨、憤怒、憎惡等等負面的想法,那也影響了哈利,常常侵蝕他的思考,他很不擅長應付這些,卻還是默默忍耐著對方那些滿出來的惡意,他希望對方能多擁有一些快樂或平靜的感情。

 

『我無法不憤怒,我渴望復活,蠢男孩,你不知道我有多麼希望能重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你擁有肉體卻天天無所事事,每當我意識到這個目地多麼遙遠時,我就感到無可壓抑的焦躁。』

 

『喔對啊,無所事事還毀了一個想殺我的瘋癲日記本。』哈利沒忘記要抱怨這事情,要不是鄧不利多的鳳凰在那兒,他早就因為蛇毒而死。

 

『你知道我並不想傷害你,不,或許我是想傷害你,但並不是你所認為的那種。』

 

『你說你要感受自己的存在,但你不就存在這裡嗎?』

 

哈利輕輕將手放在胸口,他不確定對方在哪兒,明知道對方遠在某個黑暗的地方躲藏著,卻又因為這個連結覺得對方好像就在自己的身體裡面,可能是胸口,可能是頭腦中,或者更深處的什麼東西,令人意外的是他對於這種連結存在並不特別厭惡或恐懼,也許是因為從小就一直跟著他,再怎麼樣也已經習慣了。

 

『哈利,我會找到方法。』

 

『呃,事實上我希望你不要找到任何方法,那代表我會成為你第一個想除掉的眼中釘。』

 

『——那你最好在那之前想好如何求饒,求我放你一條生路。』

 

哈利皺起眉頭,他在黑暗的思緒中感受著佛地魔的情緒,那確實還殘留有憤怒與焦慮,但也有一絲期待,哈利不知道對方期待什麼,也許是期待能夠親手殺他的那一天吧。

哈利不確定是不是被對方的情緒感染,竟也產生了類似的期待心情,他知道對方肯定也和他一樣能夠感應到,他們彼此的情感在這時候是沒有分界的,既屬於對方,也屬於自己,所以他的臉頰有些發熱,他不想被對方認為自己是個受虐狂。

 

『我沒興趣等你來找我。』

『你真不想見到我?』

『我不想死。』

 

哈利在內心默念數次,他是真心那麼想的,他不想死,所以他不能見到佛地魔,絕不。

頓時,他感覺到佛地魔的情緒停擺了一會兒,就那麼一會兒。

好像他在努力思考。

 

『我保證不會立刻殺死你,這樣你就可以見我了。』

 

哈利真心搞不懂,對方前一刻還在憤怒無比的情緒中打滾,現在卻又說出這種突兀的話。

哈利翻過身,把棉被蓋住頭頂,他決定立刻好好睡一覺,什麼也不想。

因為他不想被佛地魔在耳邊的溫柔低語勾走了心智。

 

 

 





 

 

 

他坐在窗台上望著漆黑的深夜,他想,他們望著的是同一片夜晚。

但同樣的夜晚看起來卻有不同的感覺,他老是覺得黑暗讓人壓抑,似乎會有壞事降臨,卻又被星光的神秘色彩所吸引,渴望著冒險一探究竟,他也常因此想起躲藏於黑暗中的那個人,既害怕又好奇於對方的存在,明明他們就沒見過面——基本上不算見過面。

 

他穿得很單薄,夜風吹撫時令他的身體微微顫抖,但他不想離開這裡,因為他認為這份冰冷可以沉靜他的思緒、沉靜他的思念,身上蓋著隱形斗篷,飛七巡過兩趟都沒有發現他。

 

他會在這兒是因為突然聽見了很久以前死去的父母的聲音。

因為抵禦催狂魔的訓練課程開始,他也得以聽見那兩人的嗓音,他無法坦率地告訴路平,自己每一次的嘗試都渴望著能夠聽見那兩人的聲音,所以課程一直不順暢。

 

意識到他沒有機會見到他的父母,他覺得特別難過,悲傷的想法盈滿了內心。

 

同時,這充滿了柔軟思念的情緒令人作噁

佛地魔想,那個夜晚對他來說也是屈辱的開始,光是回想都令他感到不快。

要是那時候他沒有去理會莉莉波特,或許哈利波特就不會活到今日,而他也不會化為失去軀體的靈魂,四處漂泊,他或許已經得到了莫大的勢力,大到足夠擊垮英國魔法部和鳳凰會。

 

男孩今夜異常脆弱的情感吸引了他,這算是他的惡劣習慣,只要看見了任何一點可趁之機,他便會喜不自禁地想去催毀那脆弱的堡壘,侵佔那充滿恐懼的心靈,吞噬對方的黑暗秘密。

 

但過去的哈利很少如此,他的內心總是表現得特別勇敢、粗魯而近乎愚蠢,可能是葛來分多的性格作祟,哈利不太常去表現出思念父母的情感,就他所知,五歲以前的哈利還會天天詢問父母的去向、為什麼而死,但後來因為那些虐待他的麻瓜不許他問,他便再也不敢問了。

 

『我喜歡你的脆弱。』

『我也喜歡你的懊悔和無能為力。』

 

面對突然打攪他的聲音,哈利沒有表現出厭惡,只是心情有些複雜。

在他思念逝去的父母時,聽到罪魁禍首的聲音自然感覺不怎麼好,代表佛地魔正竊取著他的情感,感受著他對父母的思念,這有點像是特別神聖的某個地盤被對方狠狠踐踏。

 

『反正你就喜歡嘲笑我,希望我難受,我能感受到你那毫無遮掩的惡意了,高興了嗎?』

 

『但哈利,我也喜歡你的快樂、喜悅與悲傷,這些感情成為我的糧食,成為我的樂趣。』

 

『所以怎麼樣,我是你無聊時可以聽一下的收音機之類打發時間的東西嗎?』

 

哈利的心情有些鬱悶,被打攪的他想要離開這裡回去睡,然而他的雙腳才剛踏上冰冷的石地,他感覺到身後有一雙眼睛盯著自己,溫暖突然包裹住他,他回過頭去,卻空無一物。

那一瞬間好像有人在他身後,哈利懷疑是自己想太多了。

 

『不,你是我的男孩,你的感情至關重要。』

『哈利,你讓我能夠好好透析你的一切,讓你的感情變成我的,我也分享我的感情給你。』

 

但當哈利再次轉過頭,有人在身後安靜注視他的感覺又回來了,而且那個人還輕輕抱著他的肩膀,將他納入胸前,那個人比他高出許多,背部彷彿真的有溫熱的體溫傳來,但哈利看不見對方,他知道自己只要轉頭這種錯覺就會消失,所以他不敢動彈。

 

而這莫名其妙的狀況讓他心跳加速。

 

『那麼你會因為這些感情而受影響嗎?像我受你影響一樣?』

哈利無聊地低聲問,他不確定自己為什麼要問這個。

 

『你想要的話,我當然會,我的男孩。』

哈利得雙頰微微發熱,聽到那句話後他快步離開那條走廊,後方被擁抱的感覺消失了,他跑回自己的宿舍,來到胖女士的前方,對方正睡眼惺忪問他開門的密語。

但哈利遲遲沒有回答。

 

『但多愁善感對你沒有幫助,思念你的父母又能如何?放棄那些無聊的想法,你和我,我們能成就偉大的事物,我告訴你我的位置,你可以來找我並為我復生。』

 

『我不行,你殺了我的父母,我是真的想念他們,湯姆,可我今天也不全是在想這件事情,我還想到關於你的事情。』哈利皺著眉頭,難以抑制腦內的思考翻騰,那是不可言說的想法,他竟分不清楚那到底是對父母的思念,亦或是對遠在某處的佛地魔的思念,慶幸佛地魔無法感受到那麼細微的差異,『我認為我們之間的連結會影響我,我也很清楚自己不該聽你那些……』

 

哈利抬起頭來,盯著胖女士。

輕聲說出密語。

 

「『胡言亂語』。」

「正確,孩子,請進吧。」

 

『但又總覺得你好像是唯一一個了解我全部的人,這讓我特別苦惱。』

 



 



 



 

 

他今天很開心,特別開心。

他等待這一天許久了,整整十三年,雖然來到他身邊的是最膽小愚昧的僕人,因為怕死而前來尋找他,但至少他強健的肉體還有那天生就懂得服從的迂腐性格是可以利用的。

他知道他該把這好消息告訴他的男孩,讓他知道此刻自己有多麼喜悅,他是多麼讚賞男孩為他提供一個滿懷恐懼的僕人,替他帶來這個絕佳的機會。

 

很快、很快他就可以重掌力量。

全因為男孩一時心軟放蟲尾一條生路。

 

那就像是電流一般,那種盛大的歡喜從他的靈魂深處傳遞到正熟睡的哈利身上,哈利整個人突然睜開雙眼從夢中驚醒過來,心慌使他的衣襟被冷汗浸濕,他望著四周漆黑的獨房,他在德思禮家,他不在那個古老的大宅中,但剛剛那一切如此清晰,一點也不像個夢境。

 

隨之而來的喜悅讓他勾起嘴角,他壓抑不住笑聲。

但在笑完之後真正的恐懼襲上哈利的心頭,那劇烈的情緒反差讓他眼前一片黑暗。

 

「不,不要來!!」

哈利在混亂之中拿起了床上的枕頭往前丟,就好像有人在那兒一步步逼近。

「不要過來!不要來找我!不是我讓你復活的!!」

他胡亂大吼,並把手邊可以拿到的東西往前丟去,發出的噪音肯定吵醒了他的姨丈與阿姨,因為他聽見沉重的腳步聲來到他房門前,威農姨丈開始狂敲他的門,對他破口大罵,叫他閉嘴,叫他不要發瘋。

 

威農姨丈的咒罵聲讓哈利稍稍冷靜下來,但佔據內心的恐懼感卻絲毫沒有消退,並且在聽到對方的聲音後變得更加嚴重,那聲音就在腦內,伴隨著某種狂喜,躲也躲不掉。

 

『你該自豪,因為你,我很快就可以獲得真正的身體。』

來自惡魔熱情又充滿誘惑的嗓音,低沉溫柔的讚賞聽起來甜蜜卻又危險,不斷刺激著哈利緊繃的神經,讓哈利內心充滿罪惡感。

 

『我不是故意放走他的,你不要隨便亂說,你不可能——我也不想見到你——』

 

『我本該好好品嘗你此刻的恐懼,但透過這個連結有些麻煩。』

哈利整個人跌下床,手碰到冰冷的地板時他感覺到心臟不斷敲打著胸腔,好像隨時會掙脫身體,讓他感覺疼痛,寒冷從指尖湧上四肢,哈利全身乏力,他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佛地魔害的,或者是他自己的恐懼導致的。

 

『哈利,當我重生,你勢必成為我的貴客,想必那將是比此刻更美妙的事情吧。』

 

 

 

 

 

 


 

 

 

 

他每次一看見那個女孩,心跳就會加快。

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與雙眸,像是黑曜石般透著一股優雅的光輝,她對身邊的人微笑時臉上的每個細緻紋路、曲線都是那樣的美麗,她是個漂亮的女孩,無庸置疑。

 

哈利知道,她肯定不會注意到自己在偷看她,也不會對自己有興趣。

當然啦,西追已經先邀請她,就算沒有,對方也不見得會答應自己的邀請。

畢竟他現在與西追相比可是一個無所不用其極、破壞規則參賽就只想出風頭的人。

 

但她真的很漂亮。

哈利沒有見過比張秋更漂亮的女孩,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被吸引的。

心中常會忌妒西追,卻又覺得西追比自己更適合對方,至少西追長得很帥,人見人愛。

 

有什麼辦法能讓她成為自己的?

如果西追消失的話?

 

「噢。」哈利突然感覺頭痛,那來得很突然,而且毫無前兆。

 

「哈利你怎麼了?」榮恩疑惑地問,他看見哈利突然臉色發白,手抵著額頭,「疤痕又痛了?」

 

「沒、沒事……我等一下就回來…你先去餐廳…」哈利轉過頭不等榮恩問他,就推開一群準備要進餐廳的學生們,狂奔向最近的廁所,不理會那些瞪視他的人。

 

他一抵達廁所,就因為過度的疼痛而昏眩,抓住一個洗臉盆就開始嘔吐。

當他把胃中所有的東西都吐光之後,卻還是止不住疼痛帶來的感覺。

有一刻覺得自己幾乎要昏厥。

 

「我知道、我知道了!我不會再看張秋了,我沒想過喜歡她,這樣你滿意了嗎?」

哈利怒吼,才剛喊完那份強烈的疼痛緩緩消抿,哈利蹲在廁所的地上喘著氣,當他意識到對方到底是為什麼而折磨他時,打從心底覺得莫名其妙。

 

「你這小心眼的混蛋。」他咒罵著,好不容易從地上爬起來。

 

用水清洗自己吐過後看起來糟透的臉龐,抬起頭來面對鏡中臉色蒼白的自己。

他的手指輕輕碰觸鏡中的輪廓,那動作是哈利控制不住的,一瞬間他明確感覺到有人正透過自己的眼睛凝視鏡中的自己,隨之而來的一種細微情感讓哈利驚訝萬分——難以命名的感覺,既柔軟又甜蜜。

 

他有一段時間沒感覺到對方的情感了,對方也沒與他說話,佛地魔或許正圖謀著邪惡的計畫,所以不願意讓哈利參與他的情感,以免哈利把這些洩漏給鄧不利多知道,他很小心。

這是許久前他們鬧翻後的第一次。

 

「……我們就快見面了嗎?」哈利喃喃自語,他能明確感受到對方給了肯定的答案。

 

哈利的眼神一時浮現迷茫而溫和的光輝,凝視著鏡中的自己,綠眼深處彷彿能見到一抹折射出的艷麗紅光,他無法完全分清楚此刻他是透過佛地魔的眼或著自己的眼睛在看著眼前的一切,但他從鏡中自己的身影裡頭竟能看見那男人的影子。

 

哈利這時做了一個舉動,同樣是他無法控制的荒謬行動,他把手指輕輕放在唇上落下一個吻,然後放上了他額頭的疤痕,他露出一個微笑,感覺到內心的殘餘情緒逐漸恢復平靜,很快疤痕也不再疼痛了,就像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一般。

 





 

 

 

 

 

 

他的男孩,總是那麼單純地以為這種連結不會有什麼問題,以為他們只是心靈溝通而已。

他從男孩很小的時候就能夠感受到男孩激烈的情緒波動,透過這個連結知道男孩周邊發生了什麼,那些埋藏於哈利心底的黑暗秘密,讓他得以掌握男孩靈魂最脆弱的感情。

 

當然,他也無可抑制地著迷於哈利的思緒,他們是互相作用的,沒人像他那樣了解哈利波特,也沒人像哈利波特那樣了解自己——他知道,當他們見面,他們便會渴望滿足這麼多年來僅能夠透過靈魂感知連繫進而產生出的思念——他們必定會希望碰觸、希望能談上話,甚至是更緊密的結合。

 

很意外自己也有這種想法產生。

但對他來說,哈利的情感是只能屬於他的東西。

畢竟他自哈利還小時就擁有了這樣的特權,現在要把這拱手讓人不像他的作風。

特別不願意讓給鄧不利多,不想讓鄧不利多利用男孩的感情來對付自己。

 

他無數次想像過,哈利見到他時會恐懼或者是高興?

他只確定自己會為此興奮,不管是出於想要殺死哈利的慾望,或者是想要得到哈利的渴望,他都會期待與哈利波特見面的那一刻,他打算見到哈利後再想想該怎麼處置他的男孩。

畢竟,哈利是他的,他只要輕聲細語就能讓哈利對他產生難以割捨的想法。

他費盡了許多年的心力慢慢洗腦那個男孩,慢慢影響他。

 

佛地魔不可否認,他特別喜歡男孩每一次開始悄悄思念他時的那種情緒,就算男孩想要隱瞞那種不該產生的情感,還是被他發覺了,這讓他饑渴得想要一口吞噬掉男孩所有的思考。

他體內的某種狂暴的怪物希望掙脫束縛。

獲得重生是第一步。

 

當佛地魔的雙腳緩緩踏上柔軟而潮濕的地面,感覺著周邊黑夜包圍著自己的皮膚,他不再像個靈魂那樣隨時會飄散,也不像個嬰兒那樣脆弱到需要僕人才能行動,喜悅充盈了他的內心。

他動動蒼白的手指,揮動熟悉的魔杖,滿意於它仍像當初那樣服從於自己。

 

他將視線緩緩轉向那個驚恐望著他的綠色眼眸,深暗的夜色之中男孩的瞳眸仍閃耀著璀璨的光輝,啊,多麼美麗的光芒,那是屬於自己的光,要讓它熄滅或者明亮都取之於自己。

他伸出手指,輕輕靠近哈利,他一生最渴望的獵物。

 

男孩被魔法束縛在墓碑之上,他從男孩眼中看見深沉的恐懼,但他知道,不僅僅只是恐懼,還有著他們已經忍耐許久的甜蜜慾望埋藏其中,當他真正碰觸到哈利的皮膚時,哈利原本還用充滿恐懼的眼睛凝望他,下一瞬間便突然忘卻了害怕以及此刻的孤立處境,只是盯著佛地魔那在夢中出現過好幾次的深紅雙眼,貪欲地希望能多看幾眼,著迷於佛地魔溫柔而危險的目光。

 

我的哈利。

 

佛地魔只輕輕嘆息那句話,沒有更多的語言,他們不需要語言也能明白。

那薄唇輕輕咧開一抹輕柔的笑容,當他可愛的哈利也對他露出輕柔微笑,有某種感情滿溢於胸口,呼之欲出卻又難以說明,發燙的血液與心臟,他未曾感受過也不曾為之命名,因為他打出生以來就不曾有過這種情感,他那低賤的父母不曾給過他,他身邊的過客不曾讓他產生一分一毫那樣的想法,他的僕人更不可能懷有如此荒謬的妄念。

 

當他吻上哈利乾澀顫抖的雙唇,品嚐男孩甜蜜的呼吸,他發出柔和的嘆息,他知道,男孩會因為這份感情而無法逃離他,這是他期待的結果,不,這是『他們』期待的結果。

佛地魔突然明白了該如何為這感情命名。

 

 

Fin

 

作者廢話:

 

標題很難下啊。

當初很想直接用靈魂感知哈哈。

不過後來就用了『名之為愛』,在佛地魔感受過哈利所有的情感,最後兩人感覺到的就是對彼此的『愛』了,一個佛地魔雖然無法理解但卻能從哈利那邊感受到的事物。

 

雖然說佛地魔也被哈利影響,但哈利也被佛地魔影響。

這種連結畢竟是互相的,這樣想來,如果原作真的這樣設定的話,鄧不利多根本很難戰勝佛地魔啊,因為從小的思維如果都與佛地魔互通,那就真的很難擺脫對方的思考,不管怎麼樣都一定會受到蠱惑。

 

完成一篇,下周會繼續更新點文,希望點文的讀者喜歡囉~~


评论(21)
热度(3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