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湯姆瑞斗的日記 08 (瑞哈)

*本篇已出本,大陸香港通販目前暫時關閉,但台灣讀者購買如果有希望的可私信我。 

*本子中會有部分網路沒有刊載的部分。

 

**************************






19471212日》

 

護法終於有了它的形狀,是一條蛇,和娜吉妮有些相似。

蛇是我最親密的動物之一。

 

我想某種程度我打破了黑巫師無法使用護法咒這種無知的迷思,但我承認護法咒不如我想像中容易,它是種高深的魔法。

當我需要召喚護法時,我會嘗試在腦內搜索足以歸類為快樂的記憶,而那大多都和哈利有關,其他一些則是關於魔法的。

我想哈利是我能使用護法咒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我還不是很理解其中的道理為何,至今沒有巫師可以對護法咒的原理做出明確的解釋,它很模糊,但卻廣泛為人所知。

 

目前我還只能夠喚出一個護法,但我能讓它持續出現十五分鐘以上,即便是到距離很遠的地方也沒問題,這會相當有用。

 

 

19471213日》

 

我又被跟蹤了,我應該已經警告過,但顯然哈利沒有成功勸說他們,他終究是無力阻止蠢蛋犯蠢,這些人想死,那麼我應該讓他們投入死神的懷抱。

我這次沒有手下留情,他們在臨死前開始求命哀嚎,卻不知道那聲音讓我更興奮,我喜歡看他們悲慘的表情。他們或許沒想過我可以完全解放自己的力量,而那時候我的魔力會膨脹數倍,我知道我可以放縱自己去傷害、殺死任何人——我無須顧慮任何事情,是他們自找的,我給過他們生存的機會。

 

我把那些屍體藏在山洞裡,任由動物啃噬他們的軀體。

但那個叫貝斯特的人不在,我有點失望。

 

 

19471214日》

 

 

 

 

 

 

 

 

 

 

 

19471215日》

 

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沒寫日記,今天早上起床時感覺被施了酷刑咒一樣全身痠痛,我不記得我有上哪裡去,讓我有些納悶。

窗外的陽光對我來說太刺眼了,把窗簾拉上後才發現我房內一團亂,但沒有東西丟失,看來我昨天的狀況挺嚴重的。

 

拉爾夫也說過,他們看見有一次我在課堂中不斷在課本上寫什麼,他們全都看不懂,滿紙的符號、艱深的咒語還有亂七八糟的塗鴉,他們說我像是被什麼附身了,而我記不起這件事情。

但我相信這情況會逐漸轉好,只是要看時機而已。

 

 

19471216日》

 

我有個想法,自從上一次哈利拒絕我,我就在考慮這件事。

我知道他為什麼猶豫。

大多數的人無法果斷是因為他們眷戀過去的幻象,我們的記憶將過去美化,產生『也許一切都能夠再回到原樣』的想法。

幸好我的過去沒有什麼美好的事物值得我緬懷,正因為如此我才走上這樣的道路。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會回到原本的模樣。

毀壞的東西就是毀壞了,不會再恢復,哈利無法接受這事實,無法接受他其實已經離開了過去的自己,他渴望的、他祈求的是他的過去無法給他的東西。

 

我看過在我手中求生的動物掙扎的模樣,當我溫和地靠近牠時牠不會想離開安全的庇護所,但當我動手燒毀牠的庇護所,牠便會奮力反抗,死命逃跑直到雙腿無力再動彈,精疲力竭而亡,希望生存的本能迫使牠走向更痛苦的道路,牠想活下去。

要是我可以把哈利僅剩下的那一點美好幻想給毀掉,他也許就不得不求取另外一條活路。

這無關道德,而是關於生存。

 

 

19471217日》

 

我寫了一封信給哈利,就和往常一樣。

告訴他我頭痛欲裂,我跟他說我失去了一整天的記憶,讓我特別不舒服,這不算說謊,因為我確實有一整天沒有記憶。

 

信送出後,我便消影到高錐客洞的小鎮上,觀察哈利房間的窗子,我等著貓頭鷹什麼時候會來,估計也要幾小時才能飛到哈利的窗門口。耐心很重要,沒多久後,我便發現那個男人一拐一拐走來,看來在上一次他們愚蠢的圍捕中他的腳因為我的惡咒而留下永久的傷,他進入房子,並對裡面的人大呼小叫。

 

從現在開始的時間很重要,我要同時確定哈利過來找我的時機,以及這個男人的所在。

 

 

 

 

《不可告人的秘密》

 

貝斯特大口喝著酒,夜色逐漸下沉,一到了夜晚他的心情就會變得更糟,他會回想起他的過往。那一天的夜裡他就如同往常那樣返家,但還沒進入家門就看見綠色的光芒在雲層之間飄盪,怵目驚心的骷髏口吐出一條大蛇,彷彿在對著他嘲笑。

他瘋狂地跑回家,即便他心底已經知道自己將會看到什麼,卻還是無法承受那一刻他看到自己的孩子們與妻子散落在房頂和花園中姿勢扭曲並死去的模樣。

 

那些食死人玩弄他們,因為他的妻子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麻瓜,所以他們花了時間在她身上,而孩子們則被索命咒殺死。

從那一天起,他一到夜晚便會心情暴躁,那些空洞的眼眸望著自己,讓他無法去思考任何正面的事情,他的一生被徹底摧毀了,無法再回到過去他曾經以為他擁有的幸福。

 

他會參加這個計畫就是為了可以挽救所有他希望挽救的人,他那個夜晚本來應該提早回家的,他本來應該為房子施展保護咒的,但他沒有,食死人因此趁虛而入。

 

但事情不算順利,他們仍然無法對付湯姆・瑞斗,黑魔王原本的身分,儘管除了湯姆・瑞斗本身以外的人都算容易對付。

他們內部也曾因為是否應該在那些殘酷事情發生前就對他們施予制裁而有過爭論,其中有些未來的食死人現在還只是年輕的少年或孩子,但他們都同意為了長遠利益可以犧牲這些正義。

唯一不怎麼同意這觀點的,是殺死佛地魔的哈利・波特。

 

他從加入這個計畫開始就表現得不怎麼積極。

 

貝斯特在準備開第二瓶酒的時候,從他的窗邊晃過一道白色的光芒,這勾起了他的警戒,因為他曾在對付湯姆・瑞斗的那個晚上見過類似的光芒。他甩下酒瓶,飛快奔向窗邊想知道那光芒是哪兒來的,但當他仔細一瞧時,那道光飄向隔壁哈利所在的房間窗台。

 

當貝斯特往外看時,那陣光就突然消滅,一隻貓頭鷹恰巧朝著哈利的窗台降落,他們不該與這個地方的巫師有所聯繫,他們身分特殊,因此不該有訪客或者朋友。

這讓貝斯特起了疑心,他也不是第一次懷疑哈利了。

 

他悄悄來到哈利的房外,從門縫之間他能看見哈利在讀著那封信,表情憂心忡忡,下一刻從魔杖噴出一道火把那封信燒成灰燼,沒多久後貝斯特便聽見哈利施展消影術的聲音,等他推開門時哈利已經不見了蹤影。

 

貝斯特並沒有多想,他心中其實早已經有猜想,所以他用最快的速度現影在夜行巷內,他就是有種預感,哈利跑來了這兒。

而他果然看見哈利偷偷摸摸地在已經關閉的店門口張望,沒有多久,好像知道哈利會出現一般,有個人從店中出來。

 

那是湯姆・瑞斗。

貝斯特除非眼睛瞎了才會認不出那個男人。

 

貝斯特緊握住袖口中的魔杖,壓抑住想衝出去的想法以及憤怒,他不知道為什麼哈利會在這兒跟那個男人見面。

他們確實安排哈利去當客人,但他們說話的態度看起來並非普通客人與店員的關係,因為他們的互動很親密,哈利甚至伸手碰觸對方的額頭,彷彿在擔憂他哪裡不舒服。

 

貝斯特不希望他們任何一人發現自己的存在,但他盡力靠近,偷聽他們的對話,希望知道他們是否在談論一些有用的情報。

 

「我沒事。」貝斯特聽見那個男人低聲說。

 

「所以失去記憶是怎麼回事?你經常那樣?」

哈利問,他看起來不知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但他的擔憂是真心的,彷彿他關心湯姆・瑞斗。

 

「喔,我只是前幾天在森林裡頭遇見了想要攻擊我的野獸,我去收集一些毒液想送給客人,你知道我常做那種事情。」瑞斗說,哈利相信了他,但聽在貝斯特耳中卻別有所指,「我不得不殺了牠們,然後把牠們的屍體放在山洞裡頭。」

 

「所以你才頭痛?還是你有被咬傷?所以中毒了?」哈利睜大雙眼,看來他不怎麼想聽見瑞斗殺害那些生物的事情,「你不該去那種地方,很危險,對那些生物也很殘忍。」

 

「我沒其他辦法,牠們先試圖攻擊我,我只是還以顏色。」

 

瑞斗的那句話讓貝斯特全身顫抖,就算哈利聽不懂那句暗示,貝斯特也知道對方在說的可不是什麼隨便攻擊人的野獸,而是他們消失的同伴。

 

就在幾天前,和他們一起行動的歐文・雅各布等數人沒有回來,另外一頭的夥伴們還在尋找他們幾個人的蹤跡,沒有屍體也沒有遭遇攻擊的消息,本還懷抱著期待他們只是在執行額外的任務,如今看來他們全部被湯姆・瑞斗殺死,屍體藏在森林深處的山洞之中,只要派人去搜索應該可以找到。

 

「總之你沒事就好,看到那封信,我以為……」

 

「也許我只是想要個藉口見你。」瑞斗冷笑著,手輕輕攬住哈利的腰,而哈利也沒有抗拒,反而依偎在對方懷中。

 

「這很危險,貝斯特也許會發現,我不能……」

 

貝斯特有一刻思考著,也許哈利・波特並不是背叛他們,而是為了接觸分靈體才接近對方,畢竟要接觸那些東西需要更親密的關係也是正常的,儘管他不怎麼喜歡哈利,但還想著或許有這種可能,如果這件事情能夠順利,任何手段都是允許的。

 

然而,這個想法卻隨著哈利從口袋中拿出的東西破滅,那是史萊哲林的小金匣,哈利曾經短暫離開過他們,那時因為貝斯特懷疑哈利讓人進入他們的隱密藏身所,他們發生爭執,而哈利逃走後又再次回來時,便說他拿到了史萊哲林的小金匣,還展示給他們看,告訴他們湯姆・瑞斗沒有從花奇葩那兒拿到這東西,自己先偷出來了,所以還沒有做成分靈體,看見實物的夥伴們自然相信哈利,也允許他重新回到藏身處。

 

「這個,還給你。」哈利對瑞斗說,並把那交給了瑞斗。

 

「你把這從我房間偷走後都拿去做什麼了?」

 

「你不要知道比較好。」哈利嘆息,瑞斗也沒想多問,他只是審視了一下小金匣完好如初,隨後就重新收進口袋之中,對哈利微微一笑,那笑容充滿自信。

 

「我知道你不會做任何傷害我的事情,哈利,我能信任你。」

 

那在貝斯特眼中相當不可思議,像佛地魔那種殘暴又冷酷的怪物,竟允許誰將他重要的寶物偷走後又若無其事地還給他,好像這件事情從沒發生過,但那確實發生了。

 

「所以你要回去了?」

 

「我必須回去,趁貝斯特沒有發現我出來之前,下次不要再這麼做,我不能這樣出來,湯姆,我…我還沒有想好……」

 

「我說過,跟我離開,你就不需要再忍受一成不變的生活。」瑞斗低頭看著哈利猶豫的臉,手指摩擦他的髮,「承認吧,你想跟我走,你只是沒辦法丟棄老朋友,還有那些所謂的使命感。」

 

「我……」

 

「要是把你熟悉的一切都毀掉的話,你就會改變心意嗎?」

 

在那片漆黑的街道上,隱隱約約貝斯特看見了在瑞斗眼眸深處閃過的紅光,那抹飽含殺戮慾望的光芒使他想起他死去的家人,這些兇惡的歹徒總是如此輕易地抹去他人的性命,不知反省也不知悔悟,更不知道何謂痛苦。

 

「不,別那麼做,不管你認為的是怎麼樣的,別那麼做。」哈利拉住對方的衣服,低下頭,「求你了,我會給你答案。」

 

「我知道了,哈利,你不需要求我。」瑞斗說,他嘴角上揚像是已經得到了他想要的結果,而哈利不是很懂為什麼,「我會讓你自己做選擇,由你來決定是不是要來我身邊。」

 

「湯姆?」

 

「走吧,你該回去了,」瑞斗溫柔地說,他親吻哈利的額頭,「不然你的夥伴可會擔心你了。」

 

當瑞斗說那句話時,他可以看見巷口那端的黑色身影從眼角的餘光中消失,可能是回到原本的住處了。

瑞斗知道他所希望的結果將會在明天,或者這幾天內發生。

 

 

 

 

19471218日》

 

我喜歡那些危險的事情,在霍格華茲的時候教授們都認為我是個懂事且善解人意的優等生,他們不知道我也愛打破規則,他們只是不夠聰明去知道我隱瞞的事情。

 

我特別愛冒險,但我總是很有自信那些壞結果將會降臨在別人身上,而不會是我,我常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圍繞著我而轉的,所有的一切都將照我所希望的運作,即便可能有風險,那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知道讓哈利回去絕對是有風險的,也許他會被殺,萬一他的同伴比他更聰明、更敏捷,或者他找來更多人,那麼哈利的處境恐怕會是極度危險的。

但我想過了,要是他就這麼死了,或許代表他不適合跟隨我,儘管我將無法找到第二個像他那樣特別又吸引我的存在,但弱者終究需要被淘汰,我必須在此認清他是否和其他人一樣。

 

我期待的預兆很快就到來。

當我剛把店門拉開,一縷銀白色的光芒突然竄到我的面前,那頭公鹿旋轉了一陣後消失無蹤,我一會兒就明白了牠的意思。

 

但當我在高錐客洞降落時,我發現哈利的房子被施展了反消影術,我無法直接在房內現身,看來那人是準備好要對付哈利。

事實是,他早該這麼做來完善防禦,他以為保密咒可以讓他們徹底安全,直到昨天才愚蠢地發現哈利很可能早已經對我洩漏了這個祕密,我可以無視他們以為牢不可破的保密咒侵入他們的躲藏處,沒有悄悄殺害他,不過是因為我施予的仁慈。

 

那個男人肯定很懊悔吧,沒有早一點除掉哈利。

 

那頭銀鹿引我來到房門前,我聽到上面發出一陣激烈的打鬥聲響,有東西爆炸,而二樓的窗戶透出綠色與紅色的閃光,突然窗戶破碎,還有什麼東西不斷摔下來的聲音,接著就是那些黑魔法探測器開始發出嗡嗡的吵鬧聲。

 

四周的麻瓜們都聽不見那些聲音也看不到,沒人探頭出來。

我直接炸開那扇門走上去,反正我並不著急,只想暫且觀望狀況,但當我進入門的瞬間,那些爭執的聲音突然靜止,一切變得悄然無聲,天花板搖搖欲墜的燈在晃動著,沒一會兒便從上面摔下來在我旁邊的地板上變成碎片。

 

我往樓上走,那些被魔咒炸毀的樓梯勉強還能使用,我來到二樓後卻看到了令人驚訝的一幕。

 

哈利倒在角落,他的臉色蒼白無比但至少還活著,而他的手上拿著一面盾牌,是他第一次拜訪我的店時買下的,可以防禦惡咒並將之反彈回去,非常好用的道具,但恐怕沒有人有膽量拿它實驗索命咒——而結果是肯定的,這將會讓它的價值上漲數倍,我不得不重新評估自己看寶物的眼光。

 

至於另外一個人,他似乎是被自己施展的索命咒打中,雙眼睜大,眼底佈滿血絲,臉孔驚愕,已經死了,他大概作夢都不會想到自己的咒語會被那不起眼的盾牌反彈回來吧。

 

哈利一動也不動,他的震驚使他全身癱軟,他的表情呆滯而絕望,若不是時間緊迫我會想再多欣賞一會兒,但我上前去拍了他的臉,喚回他失神的意識。

 

當哈利的眼睛對焦後,他的聲音顫抖著向我述說他沒有想到會這樣,他說貝斯特發現了我們的親密來往,並瘋狂地質問他,最後嘗試要殺死他,而且對方事先封住了所有可以逃出這個房子的退路,消影術不管用,哈利在情急之下只能召喚護法去找我,希望有人可以幫他離開這裡。

然而,結果就如同我看到的那樣,索命咒反彈後擊中了那個男人,雖然不是哈利動手殺死的,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我沒時間聽他解釋,也沒有在意他歇斯底里的態度,我將哈利從地板上拉起來要他先冷靜,這陣動靜並不尋常,很快就會有魔法部的人前來一探究竟,所以必須先處理這混亂的現場。

哈利望著我,有點不可置信,彷彿他不能夠理解為何我能如此冷酷,但我更無法理解他如此慌亂的理由。

 

既然犯下了罪行,那麼就應該掩飾,這是最基本的。

我知道哈利不懂怎麼說謊,但我不曉得他如此天真,他甚至問我可不可以把貝斯特帶回其他同伴身邊。

我否決了這個愚蠢的想法。

 

我將現場能夠恢復原狀的東西恢復,並清除了那些被惡咒擊碎的小玩意兒,消除了所有人生活的痕跡,我盡量做到完美,魔法部的人來這裡什麼也找不到。哈利基本上沒有任何作用,他在一旁發呆並且不斷喃喃自語,看來很不願意面對這現實。

 

我知道他算是短暫精神崩潰了,無法承受害死同伴的罪惡感。

但我卻興奮得不得了,這種想法自然不能夠暴露給哈利,我必須壓抑住自己的嘴角不露出微笑,梅林知道,那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我們合作包裹了男人的屍體,並將他帶到森林深處用惡魔之火燒成灰燼,我負責消除周邊所有的痕跡,這樣一來就不會有人發現他在這兒,我問哈利這個人是否有其他家人或知道他存在的人,哈利說他們還有幾個同伴,但在不同的地方,他不確定貝斯特有沒有把他的事情告訴那些同伴。

 

我警告哈利,如果那些人察覺到這整件事情,如果他們知道哈利還活著,肯定會懷疑是他殺死了貝斯特,那些人不可能輕易原諒他犯下的錯誤。哈利無血色的表情說明他能理解我的話,如果想要活命,從現在開始哈利只能夠待在我那兒。

 

我建議他先回到我的住處躲避一段時間。

 

 

19471219日》

 

我利用空閒的時間到高錐客洞附近一趟,我看見哈利的住處出現了幾個掛面具的傢伙,他們和旁邊的麻瓜格格不入,也許是魔法部來探查狀況的人,也可能是哈利的同伴。

他們進入那棟被我整理過的房子後沒有多久便走出來,他們不可能找到任何東西,我很熟練於掩蓋痕跡,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那麼聰明去查覺那些盲點。

 

帶了哈利喜歡的奶油啤酒回家,但他不喝,我記得他從今天早上就沒吃任何東西,他打算維持那個姿勢到什麼時候?

 

 

19471220日》

 

哈利的臉色就像窗外的雪一樣蒼白,嘴唇甚至有些發紫。

他必須吃東西,我不想用蠻橫咒來逼迫他,我得想個法子。

 

 

 

 

《無人知曉之地》

 

哈利縮在角落,將頭埋入膝蓋之間,當他那麼做的時候會感覺自己身體的顫抖獲得平靜,但他一閉上雙眼,就會浮現出貝斯特死前的模樣,那張蒼白驚嚇的臉,瞪大的眼眸之中有著不甘心與憤怒,而哈利沒辦法把他的臉忘掉。

 

曾經他夜晚只會看見佛地魔猩紅色的眼眸,當那變得不再是惡夢時,新的惡夢卻又取代了它。

 

他曾經埋怨過為什麼自己會是『活下來的男孩』,為什麼自己的父母被殺而留下自己,當他終於開始接受自己生來賦予的任務,打算正面迎接自己的死亡,佛地魔死去了;接下來的歲月中,世人將他看作英雄,他們讚美他的勇敢,但同時他們的崇敬目光與歌頌也侵蝕了他的生活,人們看到他就會回想起佛地魔,他無法擺脫那個與佛地魔永遠相連的身分,而他的夢境被那雙紅眼佔據,生活變得索然無味;當他終於來到一個沒有人認識他的地方,幻想著可以找回自己的使命,卻偏偏被惡魔吸引,惡魔許諾給他所有渴望的東西,自由、愛情,跟他在一起時有種其他地方無法給予的舒坦,卻又有人因自己而死。

 

或許想要逃開自己的身分,是不被允許的。

 

有時候哈利認為自己能夠理解瑞斗的心情,當他說他想要擺脫麻瓜父親的血脈時,就彷彿哈利渴望擺脫那些糾纏他的過去,只不過瑞斗憎惡的是他天生的血統,而哈利想逃避的是後天人們給予的價值以及包袱——他們都有無法遺忘的身分。

 

哈利厭倦了所有人告訴他該做什麼,他該樂觀而毫無黑暗,他不該憂鬱,因為他是殺死黑魔王的英雄。

哈利從黑暗之中抬起頭來,才發現房間內的燈火不知何時熄滅了,他猜瑞斗已經去睡了,不管做下什麼天大的惡事,那個人就好像毫無感覺一樣,稀薄的同情心,殘缺的慈悲,但哈利偶爾會希望自己也能像那樣毫無畏懼。

他們的性格實在天差地遠,要是能把他們兩個人給中和起來的話,或許他們的困擾都能夠被解決。

 

黑暗之中,突然浮現出一道白光在空中緩緩滑行,一開始哈利還以為那是娜吉妮被施了一些咒語才浮在空中,但很快他就知道自己想錯了,那條巨大的、白色發光的蛇竄過他的身旁,一會兒消失,一會兒又出現,讓哈利驚訝極了,他幾乎忘記了前一刻的悲傷,當大蛇突然從黑暗中衝出來時他甚至嚇得跳起。

 

「是護法…但是…」哈利不可置信,他能想到使用護法的人是誰,可他一直以為這是不可能辦到的事情,黑巫師,不,佛地魔是不可能會使用護法咒的,「——等等。」

 

哈利追著護法往窗台探出頭,他看見窗邊等待他的人。

他的身體自然地站立在毫無支撐的空中,身上披著的黑色斗篷幾乎融入夜色,因此只有他的臉和那雙微微透出紅光的黑色眼眸在黑暗裡閃爍。

 

「哈利。」那聲音呼喚,朝他伸出手來,「我帶你去個地方。」

 

「湯姆,這麼晚了,你為什麼——」

 

「跟我走。」他說,直直凝視著哈利,哈利從那雙眼睛之中看見了自己的倒影,那種感覺很奇怪,好像自己的一切都會被那雙眼睛吸走,而自己則一絲都不剩。

 

哈利接過那雙手,在手掌碰觸的瞬間他的身體也彷彿飄了起來,接著一陣旋轉,他們飛越很長的一段距離,哈利不知道對方要帶他去哪裡,但心底隱約期待著。

 

接著他們降落到一處結冰的湖面,他們肯定是來到了靠近北邊的地方,他感到氣溫驟降,這裡比倫敦還要冷,而整片湖面都是結冰的,靜止的湖面反射月光,旁邊的樹梢也同樣閃耀著銀白色的光芒,整個世界被雪白覆蓋顯得晶瑩剔透,看來就如同夢境一般虛幻而優美。

 

瑞斗在他身上施了個強力的保暖咒,哈利很快就不感覺冷,但他還是不自覺地靠近對方一些。

 

瑞斗拉住哈利然後他們再次騰空飛起,哈利知道佛地魔會飛,但他不知道這個時期的瑞斗已經學會這種魔法。雙腳無法踩著地面的那種不安穩讓他恐懼,因此一開始他抓緊對方的長袍不敢鬆開,當他們的高度越來越高時,哈利甚至以為他們越來越靠近月亮,當然,那是一種錯覺,但就好像他們可以飛到那個地方去,哈利忍不住嚮往那種想法。

 

風在他們的耳邊吹拂,哈利望著夜空,許久才想起身旁的人並望向對方,只見瑞斗微笑著欣賞他的臉,好像哈利的反應全在他的意料之內,並且讓他覺得有趣。

 

「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讓你看看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可以讓你的小煩惱變得微不足道的東西。」瑞斗說,然後他也抬起頭看向夜空,星空閃耀著。

 

「你明知道我為什麼而煩惱。」

 

「我知道,而那對我來說很無趣,你即使想破了頭,也找不到方法去彌補已經消失的東西。」

 

瑞斗冷笑,接著他拿出自己的魔杖在空中畫圈,哈利看見他的魔杖頂端冒出了一小片的火花,在他還疑惑著對方想做什麼的時候,突然瑞斗高高舉起魔杖,下一刻那片火焰竄向他們腳底偌大的湖面。

 

就那麼一瞬間,在他們下方的湖面中央被那道火焰擊中,比霍格華茲的黑胡還要大上好幾倍幾乎望不見盡頭的湖面就那樣因為一個魔咒而開始崩裂,哈利屏息著,即便是他也因為那強大的魔力而震撼,湖水的冰一塊一塊裂開,而從那些碎裂的縫隙中冒出七彩的刺眼光芒,哈利不知道那是什麼魔法,但那很不可思議,連空氣中都有了奇異的光彩,不斷變化。

 

「你做了什麼?」

 

「——魔法,當你擁有足以操控魔法的力量,它就會隨著你的想像行動,它會帶你去到你想要去的地方。」瑞斗說,而那個時刻哈利凝望他的眼,瑞斗的眼底充滿純粹的喜悅,沒有慾望、沒有邪惡也沒有憎恨,他看起來是那麼快樂,「你第一次知道自己擁有這種能力的時候,一定也想過,你可以從你討厭的地方離開,去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那句話讓哈利的心緒變得高昂,他至今還能回想起海格找到他的夜晚,當他知道自己是個巫師的時候,他想著自己可以永遠離開德斯禮家,他可以到一個有人愛著自己、一個充滿溫暖和朋友的家,他終於擁有了可以反抗那些寂寞的力量。

 

「湯姆,我……」

 

「我可以帶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哈利,只要你開口。」

 

哈利因為那句話陷入沉默,表達著曖昧不明的態度,他的表情既寂寞卻又溫柔,瑞斗不是很懂哈利因為什麼而感到悲傷,他本以為這只會讓哈利感覺喜悅,但一直以來他就是缺乏某些感情,所以也許永遠不會完全理解哈利心中的想法。

 

哈利的手輕輕握住了他的手,本來只是抓住長袍,如今那溫度卻明確地從手腕處傳來,那力氣穩定而溫柔,瑞斗想他還挺喜歡對方的力道,哈利的存在從來不會令他感覺厭煩不耐。

 

「也許你可以教我怎麼飛行,我一直想要那麼做。」

 

「只有我能使用這種魔法,我打破了魔法的規律和限制,我當然可以教你如何做。」瑞斗的聲音中帶著一些傲慢,不可否認他很高興哈利終於對他開口要求些什麼,哈利總是一副無欲無求的模樣,「如果你學會了,你想飛去哪裡?」

 

「不知道,但我可以之後再想,我可以…」哈利的聲音變小,像在喃喃自語,「…你說,我可以去任何地方,是嗎?」

 

「是啊,任何地方。」

 

我很想去個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地方,無人知曉的地方。

 

瑞斗看著哈利,他的嘴角浮現一抹溫柔的微笑,他的手環過哈利的腰將他拉近,灼熱的氣息撫過哈利的臉龐,數個吻輕巧落下,待哈利查覺到對方想做的事情時,頸邊已經一陣疼痛,而一個深刻的吻痕刻在他的肩膀上,那讓哈利的雙頰泛紅。

 

哈利突然覺得自己的身體一陣酥軟,力氣彷彿從雙腳被抽走,而他還能夠站立全是因為對方抱著他。

 

「我在等你那麼說。」瑞斗眼底的喜悅翻騰,連哈利也能夠看出他雙眼之中濃厚的飢渴,讓人有些害怕,但對哈利而言這就是瑞斗最真實的模樣,是他眷戀的模樣。

 

「你是一個難搞的客人,一直都是,哈利,為什麼要你這一句話需要那麼久?」瑞斗問,他的手輕輕摩娑哈利的雙頰,灼熱的氣息就在耳邊,「我不懂你有什麼需要猶豫的。」

 

「我一直覺得我來到這裡後可以不一樣,但事實上沒有。」哈利回答,他的面容微微顫抖,「或許是因為我從未選擇過自己想要的道路,而至少有一次,我認為自己應該那麼做,我心底其實知道不應該,但我第一次如此強烈地想要這麼做。」

 

哈利抬起頭看著瑞斗,他知道,是這個男人改變了自己。

無法去判斷那改變是好或者不好,它就只是改變了。

 

「我想,那是因為我愛你。」

 

不知道為什麼,哈利發覺瑞斗的表情變得有些奇怪,應該說本來充滿傲慢而滿足的那張臉稍稍陷入沉思,他在思索哈利說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樣的感情。那行為讓哈利的心底升起了一份不該出現的憐愛,對於瑞斗,他想好好珍惜對方。

 

「事實上,貝斯特要求我殺了你,只要我殺了你,就算我只是擺擺樣子裝做要殺你的模樣也好,他或許就會原諒我。」哈利坦承,而那讓瑞斗有點驚訝,「我只是…說我做不到。」

 

「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就算只是擺擺樣子,只要我那麼做了,你就會永遠離開我,你就是那樣子的人。」哈利看向瑞斗,他的笑容之中參雜著苦澀,「你不會允許背叛,所以我只是…不想失去你。」

 

「但你也很清楚這麼做你將會失去其他東西。」

 

「我也搞不懂,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哈利聳聳肩,他看來很是苦惱,那雙綠眸微微瞇起,「或許我已經到了一個地步,變得沒辦法分辨是非對錯,我承認有些瘋狂,但對我來說,這似乎是我能夠去愛你的唯一一種合理的方式。」

 

「哈利,我有一個東西要送給你,本來要早點拿給你,但你這幾天看來沒什麼心情。」瑞斗從他的斗篷之中拿出一個黑色的絨布袋,交給哈利,「我想在你心情好轉後才把這個給你。」

 

「這是什麼?」

 

「你打開看看。」瑞斗帶點神祕地說,而哈利則懷著好奇將裡頭的東西拿出來,當他觸碰到那金屬的質感時就已經猜到了那是什麼,而這讓哈利有點驚訝。

 

「你還記得啊。」

 

看著手掌上那個銀色的羅盤,大概是十月初吧,哈利不太記得確切的時間,但那個時候他和瑞斗只是有著些許微妙的好感,當時他參觀瑞斗的店時曾對這個羅盤感興趣,但他身上的錢不夠買下來。

 

「我的記性很好,」瑞斗說,嘴角含著一絲戲謔,「而我放了我的頭髮,只要你想找我,它會指引你到我所在的地方。」

 

哈利的臉微微泛紅,對方不只是記得他喜歡這個羅盤,還記得他開玩笑說要放瑞斗的頭髮,而這讓哈利挺開心的。

 

「我…很喜歡,謝謝你,湯姆。」哈利低語著,然後他輕輕靠上前吻了一下對方的臉頰,那行動讓瑞斗納悶,他不討厭哈利的行為,只是他更希望是在唇上。

 

「梅林,你讓我感覺像個剛戀愛的少女,」哈利忍不住嘆息,他的臉還有些發燙,「我不該這樣的,真的,全是你的問題。」

 

「那對我不太公平。」瑞斗因為哈利的孩子氣而笑出聲來。

 

「所以你真的會教我怎麼飛嗎?」

 

「只要你希望。」瑞斗回答,他停頓了一下,好像想到其他有趣的事情,「你可以教我其他東西做為交換。」

 

「除了護法咒之外我沒什麼好教的,但你已經、已經會使用了,我本以為你不可能使用的。」哈利有點賭氣地說,他雖然高興但也有些鬱悶,這似乎是他唯一可以跟瑞斗自滿的咒語。

 

「我想我能使用護法是因為你,哈利。」

 

說完那句話後,瑞斗就帶著哈利緩緩降落在雪地之上,他們準備要回去了,但瑞斗發現哈利的表情恍惚,不知道是否又是因為剛剛他說的那句話,他知道哈利偶爾就是會因為那些小事而心情動搖、感傷,他沒辦法完全理解對方的多愁善感。

 

「哈利,你要跟我走嗎?」他問,哈利抬起頭。

 

「嗯。」當哈利握住他的手掌,瑞斗第一次明確意識到從某人身上傳遞來的溫度,而那溫度竟能比保暖咒更快溫暖全身。

 

 

 

 

TBC

 

作者廢話:

我不知道大家有時候會不會有一種想要脫離這個世界到另外一個地方的感覺,我想哈利就是那種心情,不論瑞斗是否邪惡,但瑞斗擁有的就像是接近自由的東西,因為他不被道德和常識束縛,而哈利渴望這種解脫。

 

哈利有點戰後創傷症候群,而他背負著一些名聲讓他喘不過氣來。

而他在這個地方會感覺好一些是因為這裡沒有任何人認識他,而瑞斗,比起喜歡哈利的好,他說不定更喜歡哈利內心黑暗的部分,所以哈利和他在一起時才會有種瘋狂但又正確的感覺吧。

雖說哈利好像被影響得很多,但其實瑞斗也有發生改變,最大的改變恐怕就是護法咒,他因為有了感情,而能夠產生護法,所以最後瑞斗也才會說他能用護法是因為哈利,而哈利也因此有點感傷和喜悅,因為即便其他人都不曉得,但這對瑞斗來說是多麼巨大的變化,哈利是很清楚的。

评论(5)
热度(136)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