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湯姆瑞斗的日記 05 (瑞哈)

*本篇已出本,還想訂購按此  點擊 

*本子中會有部分網路沒有刊載的部分


**************************






19471027日》

她的丈夫一如往常出門了。

我觀察他們直到深夜,這花了柏克先生給我的一整天休假。

昨天我有了不錯的悠閒時光,所以我猜這算是一點代價吧。

連續幾天的辛勞,這是最後一天的準備,我會在明天行動。

 

 

19471028日》

它看上去好極了,處於最完美的狀態,她大概每天擦拭它。

我做這些事情前喝了一點哈利送我的幸運水,四處探索後就會知道這老舊的大宅看上去奢華卻空無一物,他們已經不再富有卻裝出富有的模樣,愛慕虛榮是人的本性,腐敗也是,他們從上兩代後就不再是純血,汙染了巫師的血液。

 

家庭小精靈太過吵鬧了,需要被教導,或許娜吉妮將牠纏得太緊?我不能殺牠,牠是我親愛的證人,證明一個穿著灰色長袍、臉部燙傷的竊賊偷走了夫人的寶物並將她狠心打傷,所以她才什麼也記不起來。

 

那些血很礙事,一不注意就沾到我的鞋底,我將那些痕跡小心消去,並更改她腦中的東西,強烈的記憶咒甚至可以扭曲過往的回憶,我從她的記憶中看見那個雕刻是她死去的兒子送給她的,因為她打從心底崇拜葛萊芬多,沒什麼好感傷的,我會將那段回憶也清除得一乾二淨。我有自信做到不被發現,那些調查者大多不關注事實,而更在意怎麼結束案件。

 

我從窗邊看見對面的街道亮著一盞小燈,一會兒熄滅了,也許是我看錯了?但也有可能是失誤,我不能讓這影響我。

 

 

19471029日》

哈利今天突然怒氣沖沖跑來質問我昨晚的行蹤。

他說他看見了一些事情,他不願意相信但還是發生了,他拿著預言家日報,上頭有齊爾夫斯一家遭竊賊入侵的小欄位,莎伯曼女士的丈夫懸賞高額獎金要抓住偷走他們傳家之寶的小偷。

 

我表示我昨晚待在自己的房內,哈利卻突然說想進我房間看看,我拒絕了,我們發生一些不愉快的爭執。

我告訴他他沒有權力查看我的房間,並問他是否偷偷跟蹤我,如果他知道我打算做一些事情,卻沒有出手阻止,這表示他也是共犯,他馬上閉嘴不語,我猜那代表著承認。

既然他看見了就沒必要拐彎抹角,我警告他不要對別人說出去,否則不會有什麼好下場,他看上去很驚訝並覺得受傷,或許是難以想像我用如此惡劣的方式威脅他,哈利揉爛那張報紙扔在我的桌上後便匆匆離去。

 

他不該走的,我不認為這值得我們鬧翻。

要是他真把這件事情告訴別人,不管那個人是誰都必須付出代價,我只不過是如此向他坦承罷了。

 

 

19471030日》

我做了一個夢,哈利舉著魔杖對準我。

我們像是在決鬥,咒語的光線撕裂我們之間的空間,風在放肆吹著,卻聽不見任何聲音,手腕上強烈的力量在震動。

突然他大叫我的名字。

我看見自己被咒語擊中後身體變得粉碎,糟糕透頂的夢。

 

 

 

 

 

《夢》

男孩悄然無聲地站在門邊,望著透出一道光線的門縫。

他面無表情,彷彿他臉上掛著的不過是一張面具,蒼白而平靜,他不像一般的孩子那樣好像隨時都會哭泣、大笑。

這個房間是黑暗的,但男孩卻一點也不害怕。

他沒有開口說任何話,哈利看他的手指往門縫比劃,在唇角上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陰影覆蓋他半邊的臉孔,看不清表情。

 

『不要靠近我!柯爾太太說你很奇怪,你是個壞孩子。』

 

『是你,是你吊死了我的兔子!』

 

『湯姆對我做奇怪的事情,他讓東西飛起來,讓我受傷…』

 

『沒有人想跟你玩,你愛說謊,人才不可能跟蛇說話呢!』

 

孩子稚嫩卻無情的聲音從那扇門的另一端傳來,哈利不清楚那是來自於誰,他一個人也沒看見,就好像他們全都在門的另一側,而男孩獨自站在這一側,但他的臉上沒有恐懼或者孤單之類的情感,反而微微彎起嘴角露出一個冷漠的笑容。

 

「他們很討厭我。」男孩說,聲音聽起來有不符年紀的成熟。

 

「那無所謂,因為我也一直都很討厭他們,所有人。」

 

哈利接近男孩,男孩並沒有逃開那裡,哈利感覺對方也不是在對他說話,更接近自言自語。

哈利不清楚男孩的感受,但他不喜歡這個空間,漆黑的房間中沒有他們之外的其他人,沒有光、沒有色彩也沒有溫度,以哈利的感覺來說,在這個黑暗的空間待久了肯定會把人逼瘋,而他才不過待了一會兒就覺得有些不自在。

 

『當初就不該收留那個可憐的女人,那個男孩是個大麻煩。』

 

『看著他就覺得…不正常,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就只圍繞他發生,生來就不對勁,怪不得沒有孩子願意跟他做朋友。』

 

『如果他可以去那個什麼學校,就太好了,至少有人要他。』

 

『嗯…我想沒有人會為他的離開感到難過。』

 

那些竊竊私語再次傳來,哈利很想走過去打開那扇門叫他們閉嘴,那些惡劣的話語,就算有其中一句聽在耳底都覺得刺耳。

但和哈利的憤怒不同,男孩本來秀氣的五官微微扭曲,嘴唇血紅,看上去有說不出的殘忍,那讓他接近哈利所知道的『他』。

 

「你知道,他們說的有道理,因為我和他們不一樣,我們不該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呼吸同樣的空氣,他們說我不正常,但我認為是他們更愚蠢。」男孩說,他轉過身來,哈利這時候才看清楚他的表情,那雙眼透著紅色的冰冷光輝,「我一直與眾不同。」

 

「不會覺得寂寞嗎?」哈利忍不住問,他想了解這個男孩,「一個人在孤兒院的日子,不會感覺害怕或者孤單嗎?」

 

「我想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沒有被教。」男孩回答,彷彿那是理所當然的,並不奇怪,「但我知道怎麼假裝笑,我知道說謊可以讓我逃過懲罰,我知道傷害那些討厭我的人可以看見他們哭泣,我可以學他們哭,柯爾太太就拿我無可奈何。」

 

「我是問你真正的想法,你知道,我不會因為那樣就責備你。」

 

男孩歪著頭,好像在思考哈利的問題,卻久久答不上來。

「我想那更接近憤怒。」

 

男孩笑出來,他的表情看起來竟沒有一絲憤怒的情緒,遮掩情緒對他而言是如同呼吸一般簡單的事情,「我怨恨我母親將我留在這裡,我怨恨她讓我跟那些人一起腐爛。」

 

「但你殺死、折磨的那些人…他們不曾真正傷害過你,其他麻瓜還有巫師,他們都沒有傷害你,他們是無辜的。」

 

「我知道,我並非針對他們,傷害我的另有其人。」男孩回答,他的態度平淡又冷靜,「但也許他們剛好需要為此付出代價。」

 

哈利走上前,他的手輕輕碰觸上男孩的肩膀,他不知道該向男孩說什麼,同情或者理解之類的話語他都說不出來,他恐怕永遠不會理解男孩的本質,但像這樣感覺著對方,哈利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感情,很接近憐憫。

 

根深蒂固的某種東西從出生開始就被深深釘入了名為『湯姆・瑞斗』這個人的靈魂裡,從孩提時代開始,他的某些感情就殘破不堪,他沒有被告知怎麼去做出正常的情緒表達方式,沒有理解者,也沒有真正愛他的人,他當然不懂如何關愛他人。

 

他所學會的是在謊言之後開闢了一個空間讓他與他討厭的人分開來,聽起來,他甚至不理解哭泣應該具備的意義,因此那些在他體內累積的痛楚與暴力從未隨他的眼淚逝去。

 

「湯姆,」哈利呼喚著男孩的名字,「你知道我在這裡。」

 

「你們總是那麼說,我不相信你們說的話,那並不重要,因為有一天你會殺了我,為了其他人好。」男孩抬頭看著他,他的眼中透出一道明瞭的光芒,「我知道你會殺了我。

 

哈利感覺自己好像從男孩的眼底看見他多年來的死敵,佛地魔就在那兒,直直望著他。當他回過神時他們已經拿著魔杖對峙著,時空回到了那一刻,在霍格華茲大門入口前、在眾人的注視之下,他們望著彼此,反彈的索命咒擊中佛地魔。

 

「湯姆!!」

他大叫出聲,卻只能看著那蒼白的臉孔在震驚與恐懼之中逐漸破碎,化為細碎的沙礫飄散在空氣之中,而哈利無能為力。

從前沒有過的痛苦襲擊了哈利的胸口,他跪坐在黑暗的房間之中,哭泣起來,卻不知道自己是為了誰而哭泣。

 

他不同情佛地魔,他不同情湯姆・瑞斗,人們都會得到自己應得的結局,但哈利知道這並不會改變自己所感受到的無力,他對於自己必須選擇正確無比的道路感到有些怨恨。

因為他與那個身處在黑暗之中的男孩產生了聯繫,他關心那個男孩,雖是不必要的感情,但又有誰可以否認它的存在?

如果重來一次,自己還能正義凜然地做出選擇嗎?

哈利知道獨自一人待在黑暗之中的感受,這幾年來,他的惡夢讓他變得孤單,他知道無法掙脫的痛苦,而哈利總覺得世界上每一個人,即便是罪大惡極的人也至少該有一個人憐憫他。

 

 

 

他睜開雙眼,許久沒有的頭痛讓他暈眩,淚水從哈利綠色的眼眸中無聲滑落,他掙扎著起身來到床邊的櫃子卻差點摔倒在地,視線被模糊了,即便戴著眼鏡也看不到前方,猛然抬起頭對上鏡中的自己,額頭上本已淡去的疤痕竟又再度浮現。

 

「……沒想到這個該死的連結還存在…」他含起了苦澀的笑。

 

本以為親手殺死佛地魔的那一天,所有一切都會結束,自己會過得幸福無比,無憂無慮,不可能再有什麼更糟的事情。

 

但夢魘卻侵襲他,大多是讓他感覺不舒服的,夢中的那雙紅眸令他不安,無數個夜晚驚醒過來後金妮只能輕聲安慰他。

自從來到這個時代後就沒有再做那個夢了,卻沒想到再次夢見對方時會是這樣的,不是痛苦、不是恐懼,卻是相當溫暖的悲傷,他的胸口因之灼熱,一份想見他的渴望掩沒了哈利。

 

他對那個人的感覺隨著自己來到這裡後改變了。

從恐懼、厭惡與苦惱,變成了別的更麻煩的東西。

 

他想去見湯姆・瑞斗,即便他知道瑞斗做了相當不好的事情,他因此和瑞斗發生嚴重的爭執,但此時那些都變得不重要。哈利知道自己會做這個夢境表示著瑞斗此刻的感情也產生了劇烈的波動,他很肯定,對於這個惱人的連結重新恢復,哈利覺得像是迎接一個老朋友回到他的身邊。

 

「那傢伙…怎麼了嗎?」哈利闔上雙眼,他似乎還能隱約感受到一股焦慮、煩躁的情感,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瑞斗的。

 

他想出外,但是貝斯特這幾天回到了他們的住處,回來的時候他看起來相當駭人,並且怒氣滿溢,這使哈利無法自由行動,要是被知道他去見瑞斗,貝斯特不可能原諒他。

 

哈利匆匆撕下一段羊皮紙,在上面寫下幾個字後便交給他養在房間的貓頭鷹,他看著貓頭鷹從窗邊越飛越遠,重新在床上坐下來,他闔上雙眼,祈禱著自己的信能夠快點到達,平息額頭上這不斷騷動刺痛的感情。

 

 

 

 

19471031日》

我以為我早就忘記了,那些足以讓人變得瘋狂的雜亂想法。

當我一個人的時候這份窒息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在那該死的孤兒院時常犯的老毛病又開始了。

頭痛一整天。

我必須向柏克先生請假。

 

 

1947111日》

 

 

 

 

1947112日》

我忘了寫昨天的日記,應該說我想不起自己幹了什麼。

殺死在密室洞口前碰上的倒楣女孩的隔天我也想不起自己做了什麼,某種煩躁的感覺讓我心情很糟,我認為看見哈利的話會好一些,但他偏偏這幾天都不曾到店裡來。

我知道,我們在冷戰。

但我現在很需要見到他。

 

 

1947113日》

哈利好像能感受到我的情緒,突然寄來一張紙條。

我不清楚他是什麼理由不能來見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湯姆,你還好嗎?

我最近暫時不能見你。

要是可以過去的話,我會立刻過去。

哈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我很不好。

 

 

1947114日》

人總有失常的時候,不可否認我也有那種時期。

但今天我感覺好多了。

審視那座好不容易獲得的雕刻,到手後我本以為我會失去興趣,但它仍然擁有光彩,它對我而言有股奇妙的魅力,特別是那塊綠寶石讓我想起某人,該說它不愧是葛萊芬多的收藏品?

 

我聽到他們說正氣師在調查這個案子,試圖找到那個傷人的竊賊,莎伯曼女士還沒能甦醒提供明確的線索。

只有哈利知道那是我,我該做點什麼以免他將我說出去。

我不想傷害他,但這恐怕不是我願不願意的問題。

 

 

1947115日》

娜吉妮問我為什麼特別在意哈利・波特這個男人。

我認為我是被引誘了,是他無意中蠱惑我,我很少用這個詞,因為通常這麼做的人是我。用他的眼神、他的表情、他的行為,就算他堅決表示他沒有那麼做,我相信那些都只是謊言。

 

他看著我的眼睛中有種熟悉的情感,好像他認識我,好像他打從心底知道我,他暗示著他也有相同的好感,他渴望我帶他離開這個無聊的世界,也是那個表情勾起了我的興趣。

 

在哈利面前我無須掩飾自己,那些我即便透露一點,都會將那幾個自稱朋友的人嚇跑的部分,哈利全都明白。

我覺得就算我今晚拿著魔杖威嚇要殺了他,哈利也不會露出一點驚訝的表情,可能還會嫌我慢了一些。

 

 

 

 

 

《哈利的秘密》

 

哈利躺在床上輾轉難眠,他感覺自己全身在流著汗。

他翻身起來,腦海中浮現出那一天貝斯特回來的模樣,他身上有著激烈打鬥後的痕跡,他說『解決羅西兒了』,一進到家中就開始大口喝酒,即便完成了他的工作,他還是壓抑不住滿溢的憤怒,將酒瓶摔在地上,弄得一片狼藉,貝斯特回來沒有幾天便又再度出發,他似乎不打算多做休息。哈利看著他離去的身影,深深意識到他已經被那些對食死人的仇恨和執著給侵蝕,那對他的影響很巨大,將他從一個和藹的父親轉變為手段殘酷而嚴苛的獵捕者,哈利懷疑自己是否本來也可能變成那樣。

 

如果不是榮恩和妙麗陪在自己的身邊,如果金妮沒有走進自己的生命裡,或許他會被那些關於佛地魔的惡夢所吞噬。

 

『你不該再想那些事情了,都過幾年了,他不會再回來了!』

 

『哈利,我真的很擔心你,不要參加那個計畫,你應該知道這會對你有不好的影響,我不想要你去,要是你回不來怎麼辦?要是你發生什麼事情,要是他知道你是誰——』

 

腦海中還殘留著金妮的聲音,哈利懷念那聲音,但如今曾經的灼熱感情淡去,他們分開後很多事情都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

 

哈利強迫自己閉上雙眼,有一段時間他以為自己睡著了,想著也許可以就這樣到天亮。但他耳邊突然傳來一些響音,不該出現的某種危險直覺讓感官變得敏銳,他立刻睜開雙眼,並對上一雙在黑暗之中閃耀冷光的紅色眼眸。

 

哈利不知道為什麼對方的眼睛看起來是鮮紅的,彷彿沾染著鮮血的顏色,如同火焰般豔麗卻又冰冷無比,哈利下意識害怕這雙眼眸卻又深受吸引,他承認自己的性格某處就喜歡那種冒險的刺激感,所以才會不顧他人的阻止來到這裡,參加計畫。

 

「哈利。」那個聲音在黑暗中呼喚他,用著如同哈利夢境中那般輕柔而引人戰慄的聲調,「我來找你了。」

 

哈利看著眼前的男人,那蒼白的皮膚在黑暗中被窗邊的微光染上一層美麗的銀白,薄唇帶著笑,冰涼的手指輕輕碰觸上哈利的頸,他不像偷偷溜進來的,態度從容而自然,哈利喜歡那份與世隔絕的高傲,危險的溫柔讓人誤以為自己是特別的,但他們彼此都心知肚明沒有什麼是不可被替換的存在,哈利覺得無所謂,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他們知道彼此,他們知道這關係搖搖欲墜,卻無法自制地沉醉於這種危險的連結。

 

「湯姆。」哈利伸手輕輕環繞過對方的肩膀,身體摩擦著,床發出細碎的聲響,他輕吻上對方,「你來這裡做什麼?」

 

「來殺了你,我想。」瑞斗開口,但聽起來還沒有下決定,難得他對這種事情產生猶豫,「你知道我太多的秘密,我不能冒險把你留下來,你也許會摧毀我累積的那些事情,要是我被抓的話事情會變得麻煩…但我有些…猶豫。」

 

「你是指…湯姆・瑞斗,還是另外一個人?」哈利問,看見對方的眉頭輕輕皺起,哈利便忍不住心中的竊喜,「我猜是湯姆・瑞斗,你的另一個身分並不會顧慮那些邪惡殘忍的事情,他會很樂意做出讓人痛苦的事情。」

「你好像不怎麼驚訝。」瑞斗輕嘆,他看不透哈利,他不知道哈利還知道關於自己多少事情,現在想起來,哈利當初接近他就是有目的的,但他已經不在意這件事情了。

 

「你獨自來這裡相當不智,湯姆,這房間可能埋伏了其他人。」

 

「不,你不會讓人埋伏在這裡,因為你知道我也許會過來。」

 

「不曉得你從哪裡來的自信。」哈利笑了出來,他知道自己逃不掉所以放棄了逃跑,他的手輕輕壓上瑞斗放在他頸部的手背,引導著他的手緩緩下滑,指尖越過那寬鬆的襯衫,沿著鎖骨的輪廓描繪,刻意的甜蜜誘惑使瑞斗的指尖遠離危險的血管,卻感覺到了哈利快速跳動的心臟。

 

瑞斗俯下身吻上哈利有些過瘦的頸,他們的身體微微交錯,體溫隔著長袍也能清晰傳遞給彼此,雙腿交纏摩擦著發出誘人的邀請,那讓瑞斗很難忍耐。

 

「你的同伴不在。」

 

「他出去了,我本來打算明天就去找你。」哈利解釋,他在信中答應過只要能夠過去找瑞斗就會過去。

 

「哈利,我現在就想要你。」瑞斗的話讓哈利微微吃驚,引得對方輕笑,哈利連面對死亡都不懼怕,卻沒想到會因為這種事動搖,「我很早之前就想這麼做了。」

 

「梅林啊,你在這種狀況說這件事情嗎?」哈利懷疑地問,他輕嘆了口氣,「我以為你是來殺我的,把目擊者處理掉,而不是來…怎麼說……」哈利的表情微微脹紅,看來相當羞恥。

 

「那麼要是你同意了,也許我會改變心意不殺你。」

 

哈利沉默著,他直直注視瑞斗,毫不膽怯的綠色眼眸有著瑞斗見過最絢麗的光彩,即使面臨生命的威脅也不輕易妥協,哈利是那麼不同於他人,和他截然相反卻又相近的存在。

 

「我必須拒絕,今晚我很累。」

 

「那太可惜了。」瑞斗笑出聲,很難相信在這種狀況下哈利還倔降地表示他想睡,「親愛的,你應該不是故意拒絕我吧。」

 

「也許是,那會讓你生氣嗎?」

 

「不,」瑞斗輕聲回答,他的手指碰觸哈利的唇瓣,「這讓我更想得到你,我要向你坦白我曾經有過這種思考,在我們認識沒多久的時候便有,想像你在我身下掙扎的模樣。」

 

「我不知道你本來就喜歡男人。」哈利的臉微微泛紅,有點半嘲諷地說,「難道女人無法讓你興奮嗎?要是你想要的話,我打賭很多瘋子會在你的店門口排隊想成為你的人。」

 

「我也不清楚,但你那時就挺吸引我的。」瑞斗沒有因為哈利的諷刺而生氣,反而勾起哈利的頭髮玩著,現在他不像是來封口,更像是為了挑逗情緒而來,他甚至湊到哈利的耳邊輕聲細語,「你難道就沒有想像過我?」

 

哈利抿住雙唇,身體微微發燙,瑞斗想那代表著肯定。

 

「你可以留下來。」哈利這時鬆口,表情無奈,「可我不確定貝斯特什麼時候回來,要是被他發現……」

 

瑞斗挑起眉,他看出哈利對另外一個同伴的不安,但他認為哈利大可不必,因為他有自信就算碰到了那個男人也能夠全身而退,比較需要擔心的還是哈利自身。

 

「告訴我,哈利,要是我讓你跟我走,你會拋棄你的同伴嗎?」

 

「恐怕我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哈利闔上雙眼,看來有些心煩意亂,「那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我不該…應該說我本來就不能夠跟你產生這種…聯繫…我在做著糟糕的事情。」

 

「但感覺很好,不是嗎?」瑞斗的聲音充滿魅惑,哈利知道自己多聽一些就會墜落得更深,「你喜歡這種感覺,其實人們都喜歡違背既定的規則、背地裡做些違反人性的事情,那是我們的天性,邪惡的事情特別美味,要是你坦誠面對的話會覺得更好。」

 

「晚安,湯姆。」哈利用這做為回答,闔上雙眼。

 

「……有個好夢,我的愛。」那句話十分動聽,哈利希望瑞斗真的懂得那個字眼代表的意義,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太過貪心。

 

他靠向瑞斗的胸口,聽見平穩如常的心音,不曉得對方是否無時無刻都如此冷酷,他其實不希望對方只有在傷人的時候才能體會到情緒高漲、血液流動的滋味。

 

瑞斗放棄了殺他的打算,也可能瑞斗從一開始就沒有下過殺他的決定,只是來試探哈利,他必須確保哈利不會將他所做的事情說出去,哈利覺得他大可不用擔心,儘管無法接受瑞斗為了奪取寶物而傷人,卻也因為自己可疑的身分而無法揭發他。

哈利聽到瑞斗在自己頭頂的呼吸聲,比想像中更加溫熱的身軀讓人產生安心感,很久都沒有人和他一起入睡了,夜晚總讓他害怕,害怕會夢見那雙紅眸。

他曾經焦慮、煩躁、痛苦,想要永遠終結那種感覺所以才來到這裡,所以他逃離了愛他的妻子,也逃離關心他的朋友,他害怕自己將變得不再是自己,就如同貝斯特那般。

 

諷刺的是,如今他卻在湯姆・瑞斗的懷中獲得了安眠。

 

 

 

 

1947116日》

在幫忙看著店面的空閒之餘,試著使用護法咒。

哈利拙劣的演示讓我懷疑相信他提供的指示是否真的可以成功施展出護法,顯然他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只是在亂戳魔杖。

他跟我談起他感覺快樂的事情,包括霍格華茲的事情、他的朋友,然後是魁地奇,他真的很喜歡那個粗暴的運動。

他愁眉苦臉地問我難道沒有什麼事會讓我真正感覺快樂?

好像覺得這很不可思議,他認為人人都該有快樂的記憶。

我不知道這有什麼重要性。

我告訴他,跟他在一起時我所感覺到的應該勉強算得上快樂。

應付完突然拜訪的客人後,看見他好像蹲在倉庫裡哭。

又是什麼讓他情緒崩潰了?

 

 

1947117日》

幾個正氣師上門問我關於莎伯曼女士的事情,至今仍沒有關於竊賊的線索,齊爾夫斯家沒有太多客人會上門,最後他們從莎伯曼女士的丈夫口中得知只有我經常拜訪他們家。

我告訴他們我並沒有看見任何可疑的人在那附近徘徊,我從他們的表情看出他們對我說的話深信不疑,並感謝我提供協助。

猜猜他們一年可以解決多少個類似的案子?

我用了個別的理由打發他們離開。

 

 

1947118日》

羅西兒失蹤了。

我從拉爾夫口中得知這件事情,他不知道羅西兒發生了什麼。

他堅信是魔法部暗中醞釀的陰謀,我懷疑魔法部有那麼聰明。

 

 

1947119日》

他趁著黑夜偷襲,一路從斜角巷尾隨我,然後在無人的地方發起突襲,他一開始或許不打算直接殺死我,但使用昏擊咒絕對會成為他最後悔的一件事情。

 

他披著黑斗篷讓我看不清他的臉,但我相信他就是之前的跟蹤者,那個白鬍子的男人,他的攻擊顯然對我懷有很深的仇恨,如果他不是針對我,我會相當讚賞他的決鬥能力。

當他發現他無法順利擊昏我並突破我的防禦時,他就決定使用索命咒,我有些驚訝,他甚至不擔心自己會被看見。

 

可他的努力終究只是徒勞無功,我在決鬥中佔了優勢,他的姿勢和攻擊逐漸崩潰,最終我確信我的咒語打中了他,那並不會致死,可絕對會受重傷,可不是指流一點血的程度 。

他還殘留有最後的力氣四處逃竄,垂死掙扎的獵物勾起了我久違的興奮,他消影後我追趕著他一路來到七橡樹區郊外的樹林裡頭,卻被某人阻礙,不作聲的繳械咒擊中我的魔杖,他沒有利用這個大好的時機攻擊,只是帶著那個男人逃跑了。

 

撿回魔杖後,我覺得自己太過疏忽,竟讓魔杖輕易脫手。

我不該犯下這種愚蠢的錯誤。

 

 

19471110日》

臉上有一條決鬥留下的傷痕,使用魔藥後應該會消失。

不小心熬煮得太多,剩下半個大釜,我該給哈利送去一些嗎?

相信他現在比我需要這些。

 

 

19471111日》

哈利沒有過來,也沒有回我的信,看來他正忙著。

柏克先生表示他看中了一個用龍骨做的鏡子,擁有者不輕易答應他的開價,希望我去拜訪看看,我接受了這個委託。

 

他突然問我是不是有了交往對象。

說我最近老是不見蹤影,不像以前那樣休假日就待在房裡搞些研究,他觀察得沒錯,我最近比較常外出。

我告訴他我會在不久的未來辭去這份工作,他的臉凝固的瞬間看來很可笑,難道他真以為我會永遠做這份卑微的工作嗎?

他焦慮地問我是為了我的情人嗎?

我不置可否,或許有部分算是吧。

 

 

19471112日》

我去見花奇葩女士,她看來樂不可支。

我知道她喜歡我,這次我讓她看了幾件雕金封皮的古書,那是一整套的,收藏家的最愛,她大方地照我的開價買下來,甚至沒有質疑我賣得貴了些。

 

她接著給我觀賞她收集的另外一件妖精鎧甲,淘淘不絕說她如何低價收購了這東西,我覺得這是柏克先生會喜歡的商品,應該可以轉賣更高價,禮貌問她要不要賣我,但她拒絕了。

她比我認識的大多數收藏家要有眼光。

 

她說有件東西想讓我看看,準備給我當作下次的驚喜。

強調那是非常珍貴的東西,絕對會讓我大吃一驚。

 

 

19471113日》

偶然在街角看見哈利的身影,來不及叫他他就已經消影了。

那是一間魔藥店,我向店主打聽哈利買的東西,聽上去是一些用來製作強效治療魔藥的材料,買了不少,看來那人病得不輕,他們肯定是無法去聖檬果醫院接受治療的身分吧。

 

他已經三天沒有回我的信了,他在忙什麼?

如果是那個男人的傷勢過重,那是他太過脆弱的錯誤,我不覺得我用了會致人於死地的魔咒,好吧,頂多是稍稍接近死亡的程度,那也用不著日夜照顧。

 

 

19471114日》

是誰說有耐心的人總能得到他所想要的?

我更寧可靠力量強行奪取。

我肯定是不小心炸爛了一些東西,可憐的麻瓜孩童在渾身顫抖,不了解他們碰上了什麼。

詛咒所有讓我感覺不快的事物,多希望它們可以回歸於虛無。

我有個壞習慣,當事情不按我所想的發展,我常因此發怒。

這或許可說是我的偏執,但我沒想過要改。

 

 

19471115日》

哈利突然出現在店外,他很氣我。

他氣我昨天不該炸壞他屋旁的麻瓜庭院,這會讓他惹上麻煩。

他離開前我們偶然聊到明天我將拜訪花奇葩女士,他的臉突然佈滿陰霾,口中喃喃低語,難道他們認識?

他堅持要和我一起去,好像花奇葩女士會把我生吞活剝似的。

 

 

 

TBC

 

作者廢話:

 

更新這篇,並提醒一下還想買的人盡快下訂喔

已經快要沒了。

我可能10/15會關掉賣場。

 

瑞斗其實就是個糟糕的變態(被殺),前面去觀察人家的房子然後做紀錄就是為了要進去搶人家的寶物,我想很多這種殺人者或者這種有奇怪的偷竊癖好的人,那些成功率高的有時都是很聰明,而且他們會跟蹤人擬定計畫,然後才執行,確保一切犯罪都成功,寫這段時其實蠻愉快的,因為感覺可以寫到魔王不太常能夠被描寫到的那一面。


评论(3)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