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The Secrets(斯佩德x綱) 41

在寧靜的小屋中,沒有精緻的傢俱或者奢華的藝術品,單純的木製地板與桌子卻帶著一股淡淡的清香,喬托其實有些嚮往這種與世隔絕的安寧,他曾想過有一天要去一個地方,那個地方不需要戰鬥,朋友們能夠自然地來拜訪,而他則可以學習一些外國的知識,到其他國家旅遊拓展自己的眼界。

 

或許他一直期待的,就是有一天可以把彭哥列交給艾爾默斯,然後就能完成這個夢想。

如今他仍然作為首領,是為了穩定彭哥列,他、綱吉與艾爾默斯之間的約定是只要彭哥列安定下來,那麼首領的轉換就需要即刻進行,對於這點,喬托並沒有太多留戀。

 

但如今他身為首領,果然還是有些事情必須盡責處理。

他沒有告訴艾爾默斯關於斯佩德的事情,其實已經算是包庇了,但無論如何他都不希望艾爾默 斯知道斯佩德仍然活在這個世界上。

 

「你居然還會來這裡,我以為你再也不會見我了。」

 

「我是這麼說過,我希望你不要再出現在彭哥列的面前…你所做的那些事情,大家無法輕易諒解吧。」喬托說,他看著眼前的友人,心中有些惆悵,可以的話他很不想用首領的身分與對方談話,「但我今天找你,是因為我有必須問清楚的事情。」

 

斯佩德替他泡了一壺茶,喬托對紅茶的口味一直都很挑剔,但他一直都願意喝埃琳娜與斯佩德泡給他的,G曾開玩笑說那是因為他們兩人比較懂喬托的喜好。

他們曾經是很好的朋友,當埃琳娜還在的時候,喬托一直以為那樣幸福的日子會持續下去,可偏偏他們身處的黑手黨卻使他們分崩離析,有時喬托也會想這一切是否值得。

 

「關於綱吉嗎?」斯佩德問,他的表情並沒有太多動搖,「你想問什麼?」

 

「為什麼對綱吉說那種殘酷而不負責任的話?」喬托質問他,「你知道他一直都關心你,不管你做了什麼,他是唯一一個不會放棄你的人,我想那是因為他知道若是連他都遠離你,你就會孤單一個,可你始終還是辜負了他。」

 

「他告訴你了?」

 

「不,但我猜得出來,能讓綱吉傷心難過的也只有你,」喬托嘆息,那天綱吉來找他時的模樣很不尋常,正因為對方似乎情緒不穩定,他暫時說服綱吉再好好想想,等到他真的確定要回去原本的時空再來做決定,而不是憑藉著一時的感情,「我……說實話吧,打從你們兩個在一起開始就有些疑慮,一方面是埃琳娜的事情,一方面是你這個人有很多地方讓人不安心,你的自私和殘酷會傷害綱吉,我不覺得你適合跟綱吉在一起……但你們的感情我沒有道理插手,我也想相信你或許能夠好好珍惜綱吉。」

 

「我嗎?你應該阻止的,我沒能給埃林娜幸福,又怎麼保證我可以好好珍惜綱吉?」

 

「不知道,但我就是相信你,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喬托的那句話讓斯佩德的臉微微扭曲了一下,好像他很不願意接受喬托告訴他還將他當做朋友看待,斯佩德對喬托仍然有些不諒解,可他也知道對方的真心,自己在犯了那麼多錯後並沒有資格被對方當作朋友,何況是現在被趕出彭哥列的狀態,一切都太過諷刺。

他總覺得,只有自己特別汙穢、自私,喬托和綱吉他們竟都是如此高尚的人,輕易就可以原諒他犯下的錯誤,這讓他特別無法理解,為何只有自己陷在這片泥沼之中。

 

「總之,我想知道你跟綱吉說了什麼,為什麼他突然說想要回到自己的時空去。」

 

「我只是告訴他怎麼回去的方法而已。」

 

「你知道他該怎麼回去?」

斯佩德沉默了一下,好像在猶豫該不該說出口,他心中其實有點害怕喬托會發現他所計畫的事情,而阻止他,可他也知道對方不容易唬弄,要是不給出個理由,對方不會死心離開。

最後,斯佩德還是開口,但他隱瞞了一部份事實。

 

「我…闖進過埃琳娜的房間,在那裡我見到了躲在指環中的人。」

 

「你闖進去?你又使用幻術了嗎?我應該提醒G不能讓你進去的,該多提防你的偽裝。但你說有其他的人使用那個火焰,是跟綱吉一起來的人嗎?」喬托有點驚訝斯佩德竟自己闖入,埃琳娜身上的火焰自然需要有人的力量維持,指環只是道具,不可能憑藉指環自己的意識來幫助埃琳娜,也就是說果然是有人在指環中暗中協助。

 

「他告訴我該怎麼把綱吉送回原本的時空,該怎麼舉行那個儀式,綱吉應該回去,那裡有他的家人與朋友,而且是個和平的年代,如果是你的話你應該也會做出同樣的決定才是。」

 

「但你也沒必要說那些話來傷害綱吉。」

「饒了我吧,」斯佩德咧嘴笑了出來,「你真的認為勸他他就會聽你的嗎?我比你更了解綱吉的性格,不讓他徹底絕望的話,他不會離開的,他不會放棄……這讓我很頭痛。」那雙暗色的眼眸低垂,裡頭浮現出一絲溫柔與絕望,喬托看著也有些憐憫對方。

 

喬托低頭沉思了一會兒,雖然斯佩德說的話確實有他的道理,但他總覺得斯佩德會讓綱吉回去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畢竟以他對斯佩德的了解,如果綱吉說出願意一直待在他的身邊,斯佩德是無法拒絕的,因為斯佩德非常害怕孤獨一個人的滋味,儘管他從很年輕的時候開始就已經習慣了孤獨,但他心中的那份缺口只有當有人陪伴在他身邊時才可以被填滿,他就像個小孩子那樣,要是沒有人待在他身邊拉著他,他就會往黑暗的地方鑽去。

 

而他現在可以那麼決絕,肯定隱瞞著什麼理由。

 

「你選擇這樣的原因,真的單純是為綱吉著想嗎?」

 

「你是什麼意思?」

 

「我是說,你不是那種好人。」喬托瞪著對方,那眼中帶著審視,「如果是為了綱吉,為什麼不聽他的想法,他想跟你在一起,就算丟掉現在的身分或者他要放棄回到自己原本時空的機會,他會願意留下來。」

 

「……那麼他有一天會後悔吧。」斯佩德嘴角咧出一個冷笑,「他之前會那樣想,是因為他不知道有回去的方法,當他知道可以回到本來的時空,怎麼可能不想回去?」斯佩德的質問讓喬托無法反駁,「他並不算喜歡這個地方,你知道,他一直以來都想要回去只是無法回去,我們憑什麼留下他,多年以後你確定他不會因此後悔嗎?要是他後悔了,我該如何挽救這一切?」

 

「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當然,因為誰也無法保證這種事情不會發生。」斯佩德冷冷地說,然後他的表情變得稍稍柔和了一些,「至少他回去有朋友會支撐他,他不會感覺寂寞,他可以忘記我們這個時代的事情,但在我身邊他也許會寂寞痛苦,而我也沒有自信能保護他。」

 

「戴蒙,真的只是因為這樣嗎?」

 

「你變得多疑了,」斯佩德笑了出來,他注視著喬托的雙眼,「就只是因為這樣而已,我不想讓他再繼續待在我身邊忍受這些,我就坦承吧,我或許還愛著他,可是這是為了他的未來,我不想說些肉麻的話,可我只是覺得我也該放手了。」

 

喬托看起來還沒有完全接受這個理由,但斯佩德的某些話語聽起來很真實,這讓喬托不知道該不該全盤相信對方說的話,如果真如斯佩德所說,他的確沒有理由阻止綱吉回到自己的時空,那個世界才是最適合綱吉的,而錯過這個機會的話,恐怕會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

未來的時間還很漫長,綱吉要是有一天後悔了,卻再也不可能回去。

 

「我知道了,今天先這樣吧,反正我猜你也不會再對我多說什麼。」喬托站起身來,他喝完了對方泡的紅茶,「戴蒙,我真的希望你對我沒有隱瞞,你該對自己的心情坦率一些。」

 

斯佩德望著喬托,他不認為喬托知道他的感受。

他們說得很輕鬆是因為他們並不是處在這樣的立場上,當在指環中的那個人告訴他『應該要放手』的時候,斯佩德感覺自己的內心緊緊糾結在一起,而要把那些混亂的思緒給釐清,就彷彿是拿刀切割心臟一樣疼痛,他不願意綱吉離開這個時代,因為離開了就表示連遠遠望他一眼都沒辦法做到,也不知道綱吉在那個時空過得如何,但即便綱吉留下來,自己也沒有打算要繼續待在綱吉的身旁,所以綱吉應該回去。

 

就算自己活著,也沒有資格留在綱吉身邊。

而自己如果死了,綱吉只會傷心難過,他不需要知道這種事情。

 

在喬托要跨出大門以前,斯佩德突然有些猶豫地叫住了他,喬托看他欲言又止,卻只是耐心地等他開口,他其實知道斯佩德想問他什麼。

 

「綱吉有說他打算什麼時候離開嗎?」

 

「要走的話大概會是下個月初吧,如果他真的決定了,我會告訴你,」喬托說,那消息讓斯佩德的表情變得蒼白,「他還會跟所有人打完招呼才走,他離開的時候我不會讓其他不相干的人來送他,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到場,至少最後你也該跟他好好告別,把你真正的心情告訴他。」

 

「我…我會考慮看看的。」斯佩德回答,然後他鬆開了手,讓喬托離開。

 

喬托離開那棟小屋子的時候,回頭看去總覺得斯佩德的身影變得很小,而且有點透明,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有種好像那傢伙隨時會從這個地方消失無蹤,而自己將不會再見到對方,喬托真心希望這只是自己多心了。

 

 

 

 

 

 

 

 

 

綱吉站在門外深深吸了一口氣,有股忐忑不安的心情在胸口累積著,讓他幾乎喘不過氣來。

這一天終究還是到了,應該說他本來以為時間不會那麼快,在他向喬托表示他想回到原本的時空後又過了一個月,當他下這個決定時有些衝動和情緒化,所以喬托希望他多想一些時間,而他也利用這段時間來整理他剩下的工作,包括關於弗盧卡未來的聯絡人以及他現在擁有的部下們該何去何從,這些問題讓綱吉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去釐清,同時也確定自己的心情。

 

如今他稍稍冷靜下來,在跟喬托討論過幾次後他還是做出了最後的決定。

因為看起來他與斯佩德這次真的已經結束了,對方那麼明確地拒絕他,也不希望他留在這個時空,而綱吉認為這對他們兩個都好,徹底切斷這段感情後自己的心情或許能變得比較輕鬆一些,而好不容易能夠回到原本的時空,他心底其實也有無法否認的雀躍。

 

本以為要能夠再見到家人和朋友們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現在有了一線希望。

 

「綱吉,」後方阿勞迪看他站在門口,便叫住了他,「為什麼站在這裡?」

 

「阿勞迪…你來了啊。我只是…還有些猶豫…」綱吉回過頭露出一個苦笑,他知道阿勞迪為什麼會出現,他是來送綱吉最後一程的,「要跟大家告別,果然還是很不捨……」

 

「你確定你真的想這麼做嗎?」阿勞迪問,那問句讓綱吉停頓了一下。

 

「我……」

 

「不過那樣或許對你比較好吧,在這個時空的生活對你而言並不自由。」阿勞迪闔上雙眼,他知道綱吉是來自未來的時空時,還有些懷疑喬托或綱吉是不是瘋了,但看來這件事情是真的,他很早就知道綱吉不太一般,卻沒有想過是如此。

 

「我後來想,其實這樣也好,」綱吉這時候發自內心地笑出來,「雖然戴蒙的事情讓我有些難過,但至少他現在看起來過得不錯,也不再對彭哥列懷有怨恨的樣子,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忘記那些痛苦的事情……我能感覺他是真的放棄復仇了,儘管還是沒能對埃林娜的事情釋懷,但會越變越好吧。」

 

「但你離開後那傢伙真的可以振作嗎?」

 

「阿勞迪有去見過他嗎?」綱吉愣了一下,因為阿勞迪的說話方式好像最近見過斯佩德一樣,「他…他還好嗎?身體還健康嗎?」

 

「上次為了確認儀式的過程,喬托和我去找過他,以免你在過程中發生什麼意外。」阿勞迪思考了一會兒,「他看起來稱不上好,知道你確切要離開的日子後,哼…那表情很精彩啊。」他忍不住想笑,其實對他而言很難理解綱吉和斯佩德之間那種不坦率的相處方式,在他看來,他們彼此仍然有感情,卻不願意見對方最後一面。

 

「所以他不來嗎?」綱吉顯得有些失望,儘管他前一次與斯佩德見面不算愉快,但心底還是希望對方能夠過來的,只要可以見到對方最後一面,他也許就可以徹底死心。

 

「我不知道,他沒有給我們答案,只告訴我們過程要怎麼進行才能確保埃琳娜在你走後還繼續活著,而你也能安全離開。」

 

「欸?」綱吉吃驚地望著阿勞迪,「怎麼做?我以為埃琳娜會因為這樣……」

 

「嗯,她終究還是會死去的,暫時用喬托的指環替換你的指環,能夠短暫保持現在的狀態,跟你一起來的傢伙估計會跟你一起回到原本的時空吧,那之後殘留的火焰就只能保持幾天,那是極限,但我認為已經足夠了,死去的人沒必要再留在這個世界,那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種折磨。」阿勞迪並不是個感情豐富的人,但他仍然有些難以接受竟然要跟同一個夥伴告別兩次,多多少少他們之中包括納克爾在內,都難以接受喬托隱瞞埃琳娜沒徹底死去的這個事實,但他們並不會因此而太過憤怒。

 

「對不起,我明明從未來的時空過來卻沒能幫助到她,我本以為可以做些什麼。」

 

「那並不是你可以決定的事情,不要像那個傢伙一樣蠢了,這種事情誰也不能控制。」

綱吉聽出阿勞迪指的是斯佩德,對方把埃琳娜會死的責任全攬在他自己一個人的身上,所以才會變成如今的局面,而他也很難走出那份傷痛,明明誰也沒有怪罪他。

「進去吧。」阿勞迪說,然後替綱吉推開了門。

 

綱吉走進去時,大家都在等著,除了斯佩德以外的守護者全都在場,喬托和科札特也都在,這陣仗讓綱吉有些感嘆,歷史上那些大人物就在這個地方,而自己竟然跟他們當過同伴,其實這是一場相當精彩的冒險,值得他跟獄寺和山本說上許久,但這些人實際活在這裡,並且曾經與自己度過幾年歲月,並非單純記載於歷史上的人物,這讓綱吉心中有很多不捨和眷戀,畢竟他好不容易才習慣了這個世界,也曾決定為了斯佩德要永遠留在這兒。

 

如今卻這樣別離,讓綱吉有點惆悵,但他知道他必須下決定。

 

「綱吉。」喬托喊他。

 

綱吉走上前去輕輕擁抱喬托,對方的表情看來有些寂寞,卻也真心為他高興。

納克爾看起來特別不高興,而藍寶居然在哭,只有G和阿勞迪兩人是比較冷靜的,當然大家還是給綱吉很多祝福,畢竟他們知道綱吉來自未來的時空後,也沒有理由留住對方。

只是納克爾對於綱吉這麼一走就再也見不到,稍稍有些難以接受。

 

「你不用擔心戴蒙的事情,」G對他說,他看得出綱吉還有些掛心,「我會定期去看看他的,而且也會跟他保持聯繫,雖然說他之前做的事情讓我有點惱火……可他畢竟還是過去的同伴,我會確保他不幹些傻事的。」

 

「謝謝你,這樣我就安心了。」

綱吉開心地握住了G的手,之前對斯佩德表現出有些反感的G,現在看來也沒有那麼氣他了,這讓綱吉安心許多。

 

「綱吉,雖然我們並不常見面說話,但我一直很感謝你幫助了我和我的家族,我們欠彭哥列的人情太大了。」科札特上前說,他跟綱吉握了握手,「我們西蒙發誓永遠都是彭哥列的朋友,當彭哥列遭遇困難時我們保證也將不遺餘力,希望你在未來也可以和我們家族相遇並成為朋友。」

 

「嗯,一定的。」綱吉想起了炎真,他們會是很好的朋友。

 

「話說回來,我們要怎麼知道你安全抵達未來了?」納克爾湊上前問。

 

「不知道呢,大概很難知道吧。」

 

「這樣風險不會很大嗎?萬一跑到不確定的地方…我們就沒辦法幫助你了,你還是留下來吧,別管斯佩德那傢伙說什麼,留在彭哥列也挺好的,不是嗎?」納克爾勸著,阿勞迪狠狠瞪他一眼,好像不滿意於他到現在還勸綱吉留下來。

 

「抱歉,這也不全是因為戴蒙啦。」綱吉說,雖然有部分是因為他對這份感情感到疲倦,而如果一直留在這個時空,他就沒辦法真正放棄這份感情,但此外也是因為該在這個時空做的事情都結束了,所以綱吉也產生想回去的念頭,「我會想念你們的,如果有辦法讓你們知道我的狀況,我一定會給你們訊息。」

 

「…綱、綱吉…要、要是斯佩德現在回心轉意,你不會考慮留下來嗎?」

 

藍寶突然問出的問題讓綱吉身體微微僵硬了一下,他竟無法達出這個問題來。

因為他很清楚答案是肯定的,如果這個時候,斯佩德突然跑進來說希望他留在這個時空,如果斯佩德說他講出的那些狠心的話全是謊言,綱吉知道自己不可能不動搖。

他絕對會因為這樣而留下來,他願意放棄其他跟對方在一起。

 

但這件事情終究沒有發生。

他走上前去,來到了熟睡的埃琳娜身邊,而喬托也將自己的指環脫下來。

照斯佩德所說,只要綱吉碰觸到他自己的指環,就能夠回去,但他們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畢竟這種事情還是第一次碰到。

 

喬托握住綱吉的手,溫柔地看著他,然後親吻了他的額頭,那個吻溫暖了綱吉全身。

本來有些緊張而顫抖的身體也變得平靜,他注視眼前那雙澄澈的眼光。

 

「不管你在哪個時空,你都是我們的同伴,綱吉,做為彭哥列首領我會等你在未來的時空相會。」喬托笑著,他大概是唯一一個比較有可能在未來遇見綱吉的人,儘管不是以普通的方式,「我很高興你能成為我的繼承者,但就算你不願意成為首領,你也始終都是彭哥列的同伴。」

 

他們兩人一起碰觸了在埃琳娜身上的大空指環,喬托將自己的指環替換原本指環所在的位置,而綱吉則握住自己本來的指環,當他還以為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時候,指環周邊突然振盪出強烈的能量,那份力量開始擴張,下一刻一道強烈的光芒吞沒整個室內,所有人都無法看見那時的景象,而那陣光一會兒便黯淡而去,綱吉的身影也隨之消失了。

 

 

 

 

 

 

他不知不覺竟來到了這個地方,他用幻術將自己偽裝成彭哥列的成員混進大門,他知道舉行儀式的地點是在埃琳娜所在的房間,那個地方一般成員是不能夠靠近的,但這難不倒他,沒有多久他就擊昏了負責看守周邊的守衛之一,並用幻術變成對方的模樣。

如果他想要,他隨時都可以穿過防線進到房間內,但他沒有那麼做,只是站在門外。

遠遠的就見到綱吉和阿勞迪談話的身影,綱吉的表情看起來沒有特別沮喪,這讓他的罪惡感稍稍減輕了一些,但仍然,他不認為自己應該出現在綱吉的面前,就算喬托希望他來。

 

斯佩德知道今天是綱吉離開的日子,喬托還特別告訴他確切的時間。

那種舉動很明顯就是希望斯佩德去見綱吉最後一面,喬托認為兩人的關係雖然變得支離破碎,但至少最後也應該好好告別,但對斯佩德而言,告別卻是比什麼都更痛苦的事情,他根本沒有那種勇氣當著綱吉的面說再見,因為他總覺得綱吉消失到另外一個時空等同於與自己永遠分離,他實在難以忍受。

 

『你還可以保護他,我曾經無法保護我愛的人,但你可以。』

 

另一個時空的斯佩德曾對他這麼說,那警告讓他無法厚臉皮地告訴綱吉請他留下來。

他怎麼能夠只想著自己的幸福?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讓綱吉安然活在這個時代,就像埃琳娜那樣,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代隨時都有可能遇到危險,就算他們離開黑手黨,也可能碰到國家之間的戰爭。

要是綱吉像埃琳娜那樣死在自己面前呢?

自己有辦法救他嗎?

那時候自己又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綱吉回到原本的時代去,至少可以恢復安穩的日常生活,至少他可以擁有平凡的幸福。

 

何況埃琳娜還可能獲救,那個人除了告訴他讓綱吉回去的方法,也告訴了他該怎麼幫助埃琳娜,和喬托猜想的並不遠,只是代價太過沉重,所需要的火焰力量也太過巨大,這讓那個人無法成功,但自己就不同了,用盡全部的力量包括夜之焰在內,還是有可能實現的。

只是那麼一來,自己也不可能再見到綱吉。

 

付出代價的人,必定會死。

綱吉沒必要知道這件事情。

他可以回到自己的時空與親人和朋友重逢,並且會有更珍惜他的人出現。

因為綱吉是那種性格,和孤僻又難以敞開心胸的自己不同,像綱吉那樣子的人絕對能夠找到重視他的人,並且綱吉也會同等重視對方。

 

可是,果然……

他不願意知道綱吉會愛上其他人。

 

斯佩德看見綱吉的身影消失在門口,他有種衝動想上前去拉住對方,但他制止了自己的這種行為,他咬住下唇,等待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他期待著綱吉一離開他心中這種懸掛著的痛苦就會消失,他就可以徹底放棄。直到他看見房內發出了一陣強烈而刺眼的光芒,就連外面的守衛都能夠看見那陣光,所有人都面面相覷,閉上雙眼。

 

綱吉要回去了。

斯佩德那一刻突然制止不住自己,他無法思考任何後果便上前去撞開那扇門,當門敞開的瞬間,他能看見沐浴在強光之下的眾人,以及站在最中央的綱吉,指環發出強烈的能量波動,現場一片混亂,但綱吉在最後一刻好像看見了他,他的眼睛微微睜大,雖然斯佩德是以別人的姿態出現,綱吉卻明白那就是他。

 

綱吉露出一個溫柔無比的微笑,似乎很高興能夠再見他最後一面。

 

「綱吉!!」

 

他上前去想要拉住對方,但光芒沒有多久就黯淡下來,當眾人的視線都恢復正常時,綱吉已經消失無蹤,連同綱吉帶來的彭哥列指環也一併不見了,他們知道,綱吉已經踏上返家的旅途,而喬托回頭看著有些落寞地站在那兒的斯佩德,心中忍不住嘆息。

 

 

 

 

 

 

 

綱吉覺得在最後一刻好像看見了斯佩德,雖然對方的身影是個他不認識的人,但他就是知道那是斯佩德,這種想法讓他不再那麼寂寞,心中溢滿了溫暖的感情。很奇怪,他本來應該是很埋怨對方的,他埋怨對方說出那些話否定他們一直以來的關係,否定他們之間的感情,他知道斯佩德那些自私又軟弱的地方,但那時見到斯佩德時,卻很感謝他還願意來見自己最後一面,他知道斯佩德心中並非完全沒有自己,而是那個人喜歡隱藏真實的感情。

 

但這麼一來就沒有任何遺憾了。

在這個時空該做的事情也都做完了。

雖然沒能幫助到埃琳娜,至少斯佩德不會陷入復仇的未來。

 

他發覺自己身在一個虛無的空間之中,他懷疑這裡是哪裡,也許是夢中,但也可能是穿越時空必經的空間,他不太確定,但他並不害怕自己會無法回到本來的世界,因為在這裡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包圍著他,讓他覺得安全。

 

『澤田綱吉。』那個聲音叫住他,他回頭看去,便見到那個許久沒有見到的身影,同時也是他非常懷念而眷戀的身影,儘管他們並非同一個人,卻又是如此相近的存在,勾起了綱吉心中複雜的感情。

 

『斯佩德……你果然……』

 

『你做出決定了,我很高興。』斯佩德說,那句話讓綱吉明白是他希望綱吉回到本來的時空的,而戴蒙接受了他的意見,『你本來就該回去的,你做的夠多了,繼續留下來總有一天會後悔吧,既然我把你帶過來,就希望能夠安然送你回去。』

 

『我…沒能改變什麼,對不起,你帶我來這個時空是希望能改變埃琳娜的命運吧,我卻讓你失望了,我…沒能……我沒能幫助到你。』

綱吉低下頭,他本想著會得到對方的斥責,卻沒有,反而是一陣溫暖的體溫包裹住了他。

綱吉驚訝地看著他,對上一雙含笑的深色雙眼,那雙眼睛實在太像他所愛的人,讓綱吉忍不住熱淚盈眶,直到此刻他才感受到分離的痛楚和寂寞湧上,使他克制不住顫抖。

 

『你並不是什麼都沒有做成,看著你在這個時空的生活,很奇妙的我也覺得很愉快,事實上是…和你在一起的時間越久,我心中的憎恨就漸漸消失,』斯佩德由衷地說,他甚至有些自責,將幫助埃琳娜這個責任放在綱吉身上是一種過於沉重的負擔,如今讓他有些後悔,『我很難相信自己有一天還可以找到重要的存在,埃琳娜死的時候…我以為我的所有就已經死去了,可是……我還有你,我真的希望你能獲得幸福,你對我來說很重要,綱吉。』

 

『斯佩德…謝謝你這麼說,我很高興。』綱吉的臉微微泛紅,對於能聽到這樣的話感到欣慰。

 

『雖然這個時代的我給你帶來很多痛苦,但我希望至少你能安然回到原本的時空。』

 

『戴蒙他…他會怎麼樣呢?』

 

『你很擔心他,是嗎?』斯佩德問,綱吉點點頭,『但是,那種讓你痛苦的人為什麼要擔心他呢?你知道,你待在他的身邊他只會讓你傷心難過,你只會常常感覺寂寞。』

 

『可是,那並不是說不擔心就可以忘記的啊,』綱吉笑了出來,眼角有些痠澀但他忍耐了溢出的淚水,『你知道嗎,他最後有來見我,這讓我有點開心,我很善變吧,只是這樣一點點的小事,就足以讓我原諒他說的那些話,我就是…我想我就是很喜歡他。』

 

『……我知道了。』斯佩德這時候低聲喃喃自語,但綱吉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意思。

 

『綱吉,我也一樣,我始終無法遺忘她,在我懷中死去的我深愛的人,我想要跟她永遠在一起,她是我最愛的人,失去最愛的人的那種痛苦我比誰都更清楚,甚至讓我無法維持正常,我實在不想讓你也體會這種感覺……』斯佩德對綱吉說,綱吉仔細聽著,他總覺得對方好像在說告別的話語,讓他有些不安,『你雖然認為自己沒有幫助到我,但如果你是希望將我從孤獨中帶出來的話,我已經不再感到懊悔了,謝謝你。』

 

『如果是真的,就太好了。』綱吉闔上雙眼,這時候他環顧四周,覺得這個空間很安靜、很溫暖,『這個地方是哪裡呢?我們正在回去的路上嗎?』

 

『這是夢境,應該說是指環的夢境吧,你也曾經來過類似的空間才對。』

 

『指環中的空間,你是說繼承初代力量的時候,但是……』

 

『很快你就會回去了,不用擔心。』斯佩德這時有點諷刺地笑著,聳聳肩,『幫助我們來到這裡的那個人,會安然送你回去。』

 

『那個人?』綱吉有點困惑,他以為把他帶來這裡的就是斯佩德。

 

『綱吉,最後還有一件事情想要拜託你,你如果不願意就拒絕我。』斯佩德這時候有點猶豫地說,他思考這個決定已經很久了,『我…本來不應該拜託你這種事情,但我希望從你那裡得到一些火焰,應該說…非常龐大的火焰。』

 

『火焰?』

 

『初代留給你的火焰,那份強大的力量應該就夠了。』

 

『為什麼?你需要那些火焰的原因是什麼?』

 

『我…我想要去一個地方,非得要那些火焰才行,我一個人的力量不足,』斯佩德說,他看起來難以啟齒,也不願意說太明白,『只有你,才能夠給予我想要的東西,你願意嗎?』

 

綱吉猶豫了一會兒,這份力量對他來說很重要,他不知道自己失去這份力量後還能不能夠保護同伴,他曾經很依賴這份力量,畢竟沒有力量的話自己根本無法戰勝斯佩德,但仔細一想,如果這份力量的存在能夠幫助斯佩德,或許他應該給予。

 

『…可是……所以你的說法好像…你不跟我一起回去嗎?但是你——』

 

『綱吉,我曾經殺了不少人,害死不少無辜的人,而且也活得太久了,漫長的歲月都要讓我忘記自己是誰,久到讓我幾乎要忘記了埃琳娜的臉。』他盯著綱吉看,表情卻沒有當初綱吉初次遇見他時那樣猙獰而扭曲,是很平靜的笑臉,『現在能夠把你送回去,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結束,至少,我可以說我活到現在是為了這一刻。』

 

『……我不懂,但如果我給你火焰,你就能夠去你想去的地方?』

 

『是啊。』斯佩德點點頭。

 

『那麼就拿去吧。』綱吉說,他的眼神沒有動搖和怯弱,斯佩德有時候會懷疑綱吉到底有沒有對於力量的執著,但或許他本來就不眷戀這些,斯佩德打從心底羨慕對方的這份堅強,『初代首領會原諒我的,只要這個可以讓你去你想去的地方,而且他肯定還是把你當作夥伴吧。』

 

『謝謝。』斯佩德聽到『初代首領』那幾個字眼時,眼神明顯動搖了,但接著他握住綱吉的手,而綱吉可以感受到那份強大的力量在他們之間流動。

 

永別了,澤田綱吉。

 

 

 

 

 

綱吉離開後,斯佩德站在那個地方,他感覺到身體充滿了來自綱吉火焰的力量。

接著他聽見一個腳步聲從背後響起,應該說他很難相信對方在這個時候才突然跑出來,一直以來他都沒有出現過,只是使用了力量把他們強行拖到這個時空,一開始斯佩德不明白為什麼大空指環會協助他們來到這個時空來,照理說,自己不是大空指環的使用者,綱吉或許有那樣的意志,但他並不具備與這個時空相連的能力。

 

而後來他摸索許久後才終於明白了,是誰幫助他們來到這個時空。

儘管對方從來沒有出手過,但似乎一直暗中觀察。

 

『他離開了,把我給的力量留下後就這樣回去,你認為他會後悔嗎?』

 

『我不知道,但是如果他知道那傢伙心中的盤算,會後悔吧,後悔沒有阻止他,所以我才這麼決定了。』斯佩德回答,他轉頭看向那個人,『喬托,好久不見了。』

 

『自從你…陷害西蒙以後吧,我一直在等你回心轉意,但你似乎太過眷戀於復仇。』

 

『別這麼說,我對你的埋怨還是沒能消失,但我必須感謝你讓我來到這個時空。』

 

『你真的打算那麼做嗎?』喬托問,他並不算活著,和斯佩德不一樣,他是初代首領留在指環之中最後的力量以及意識,等待著繼承者的到來,並且傳授他們彭哥列真正的火焰,這是他的職責,但他擁有著初代首領的記憶和感情。

 

『喬托,你已經死了,而我覺得我總有一天也該去那個地方,這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方法。』

 

『我不會阻止你,但這也有可能失敗,你或許該選擇跟綱吉回去。』

 

『不,不會的,』斯佩德很有自信地說,掌握了手中的力量,『我有那種預感。』

 

『不管怎麼說,歡迎你回來,戴蒙。』喬托對他說,而那一刻,他看見斯佩德臉上的笑容。

 

『很高興我們能再次見面,真的,喬托,見到埃琳娜的話我會替你跟她打聲招呼的。』斯佩德說,然後他的身上的死氣之火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綱吉的力量讓他身體內的力量變得比以往更強大,但那也像是要在一瞬間把所有生命力都燃燒殆盡一般,『再見了,朋友。』

 

斯佩德闔上雙眼,他知道這會是最後他見到的事物,但他心滿意足。

畢竟他已經活得太久,而這條已經殘破不堪的生命可以用在這裡,非常值得。

他沒想到最後還可以與喬托見面,他從沒有機會真正對那個人道歉,即便真正的喬托已經去世,可總覺得如今他心中最後的缺憾已經消失了,沒有繼續停留的必要。

 

『……如果可以,我只是很想再見妳一面,埃琳娜。』

 

而這所有的一切,全都發生在短短的一瞬間,就在埃琳娜身上的指環隨著綱吉消失的同一時間,儘管指環外面的世界只過了短短一秒鐘那麼長,但那份能量被釋放了出來。

而接著,指環消失了,一切恢復平靜,像是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但有某個東西變得不一樣了,只是那時候所有人都沒有發現,他們在綱吉離開一段時間後才突然注意到埃琳娜蒼白的臉恢復了一些血色,而心臟,也重新開始跳動。

 

 

 

 

 

 

 

 

 

 

 

綱吉在溫暖的被窩之中甦醒,他盯著有些陌生的天花板看了好一會兒,許久才想起這是自己老家房間的天花板,而他緩緩撐起身體時看見在他身旁地板上以及床邊睡著的兩位友人,那讓綱吉有些驚訝,他們長得不一樣了,看起來比記憶中的他們更高,獄寺的頭髮變得長了,山本的臉上多了疤痕,這讓綱吉終於意識到他在那個時代度過了多少歲月,而這個時代也就度過了多少歲月,在這些年來,他的朋友們又是懷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度過的呢?

 

「十代首領!!」突然,那個幾乎要哭泣的聲音喊了他,綱吉回頭注視對方,只見獄寺上前抱住他,灼熱的體溫讓綱吉失神,但這份真實的感覺刺激了他的淚腺,他的眼淚緩緩往下掉,伸手抓住對方的襯衫,「你終於…終於醒過來了,為什麼直到現在才回來——」

 

「……是啊…我回來了…獄寺…我到底……」

 

「阿綱,太好了!!你終於醒了,我和獄寺等了一整天啊!!你真的沒事嗎?」山本的聲音也傳來,他們兩人臉上寫著滿滿的喜悅與懷念,「伯母去買東西,說是希望你醒來後要做很多你喜歡吃的東西給你,她很高興啊,見到你回來的時候都哭了,你爸應該也知道這件事情了,很快會從西西里趕回來也不一定,這些日子來他費盡了心力找你,但都沒有結果。」山本的臉上浮現一種安心的神色,眼下的黑眼圈一點也不像樂觀開朗的他,但此時他笑得很開心。

 

「你消失了好幾年,自從那場戰鬥結束後您就突然不見了,復仇者說…你可能被帶到了別的空間,我們絕對不可能找到…十代首領,你到底、到底去哪兒了?」

 

「那場戰鬥?是指我們跟斯佩德的戰鬥嗎?」綱吉問,然後他想起了什麼,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對、對了,他在哪裡?你們有看見他嗎?要不是有他的幫助,我也許沒有辦法回來——」

 

「斯佩德?」山本歪著頭,看起來一臉不解。

 

「對,就是初代守護者之一的霧之守護者,戴蒙・斯佩德啊,你們不會相信我去了哪裡。」

 

「初代守護者?但是我記得彭哥列的守護者中沒有這個人,印象中霧之守護者並不是這個名字,我不是很確定,但十代首領,您說的斯佩德是誰呢?是不是記錯名字了?」獄寺一臉好奇地問,他還有些擔心綱吉的精神狀況是不是不太好。

 

「沒有這個人?」

 

綱吉聽到獄寺說的話後愣住了。

他望著面面相覷的兩人,他們困惑的表情讓綱吉心中的期待落空,被驚慌填滿,那是種很不好的預感。

 

綱吉不知道這個時代發生了什麼變化,他的確有心理準備會產生一些微妙的不同,但獄寺和山本對於『斯佩德』這個名字都感到陌生,他們的表情說明著他們從來沒有碰上那個男人,甚至連初代的霧之守護者都不叫這個名字。

 

也許是因為這個時代的歷史改變了,而斯佩德從來就沒有進行復仇過,所以山本和獄寺自然沒有碰見過他,然而,還有另一個更糟糕的想法在綱吉的心中成型,初代守護者中從一開始就沒有這個人的名字,也就是說,斯佩德並不存在這個世界上。

 

——綱吉打從心底希望那個原因是前者。

 

 

 

 

Tbc

 

作者廢話:

我本來真的打算這篇寫完結局的

但是我發現這邊斷掉的話後面可以寫得比較完整、比較多,下一篇感覺會暴衝2萬字。

所以這篇就相較起來比其他篇章短,但我確定下一篇真的就是結局了啦!!!真的!!!!

 

嗯,戴蒙不見了。

戴蒙最後還是有去找綱吉,或許有一瞬間很想拉住綱吉吧。

感情和理智實在難以並存哈哈,他明知道不應該,但還是忍不住。

 

其實從一開始指環就是初代和綱吉才能夠操控的,所以當初指環帶綱吉穿越也是靠著初代的力量,只是這傢伙從來沒現身過,但斯佩德隱隱約約知道,只是他和對方還有心結。

綱吉時代的斯佩德,一直愛著埃琳娜沒有改變,但一直無法原諒喬托,直到現在。

我想綱吉某種意義上也真的讓他放棄了所有復仇和心中的糾結吧。

 

未來的斯佩德會一直勸綱吉回來,並要戴蒙讓綱吉回來,事實上是因為他不想讓綱吉失去重要的東西,雖然我們都會覺得和愛人長相廝守很重要,但自己的故鄉其實某種程度而言是非常難找回來的,畢竟那定義著綱吉是個什麼人,而斯佩德本身就是失去了自己故鄉和自己定義的人,他把自己的歸屬都給毀掉了,所以他不希望綱吉也和他一樣變得不幸。

當然,他所建議的這條路到底對綱吉來說又是不是不幸,就實在很難說了。

因為沒能跟戴蒙在一起,綱吉也一樣會很痛苦,而且又知道斯佩德莫名其妙失蹤了,他現在應該更驚恐。


评论(27)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