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路斯利亞的愛 02 (V綱)

一個腳步慢慢接近著那個房間。
推開門一看,裡頭的窗簾被緊緊拉上卻依舊微弱地透著下午的陽光,特別粉刷過的牆面還有那淡藍色的紗簾,這個房間充滿了一種甜甜的氣味,玩具散落在地板上,而那個小傢伙正在床上睡覺。


房間安安靜靜的,沒有人敢接近這房間是因為現在是那孩子的午休的時間,平時非常吵鬧的瓦利安的人只要到這時候就會變得安靜,只為了不想吵醒他。

 

對這點貝爾有些不高興,所有人都非常寵愛那個孩子,但這樣寵下去對孩子的未來是非常不好的,至少貝爾自認可沒有什麼可供回憶的美好童年,這麼一想,自己做的這些惡劣的事情也應該被允許。

「嘻嘻,什麼都不知道還睡得那麼熟……」
他躡手躡腳的走到床邊,低頭看那可愛而安詳的睡臉白白嫩嫩的讓人想要用力捏一下。

被發現的話BOSS一定會非常生氣吧。

 

 

 

 

 

 

 

路斯利亞手中拿著蓋有死氣印的文件,正在首領的房間和他討論家族的問題。

 

「這樣真的好嗎?不去幫忙的話,九代那邊……」XANXUS露出了冰冷的神色,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不去理會彭哥列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BOSS您畢竟是少主……」


「老頭那裡的事情暫時放著吧,少主,哼,老頭要是真的有把我當做那種東西的話……總之,除了綱吉什麼時候要離開的事情以外,彭哥列的事情不用跟我報告了。」

 

冰冷的、帶著一點憤怒的殺意讓路斯利亞忍不住顫抖,也不敢多說其他的事情,大家都知道XANXUS和九代處不好的問題,本來以為綱吉來這裡後會改善一點的,路斯利亞最後只好安靜的收下文件。


「BOSS,那麼我就——」

路斯路斯路斯路斯路斯!!!!


本來是在討論嚴肅的問題,一個帶著哭音的拉長喊聲從門外傳了過來,硬生生將緊張感完全瓦解,兩個人都同時抬起了頭,那個不應該出現的聲音居然直直的往XANXUS的房間衝了過來,這個時間應該是在午休的,路斯利亞和XANXUS都同時露出了疑惑的表情,XANXUS本來冷漠的態度更是動搖了一下,肅殺的氣息消散了些。

「小鬼怎麼了,好像拼命的在叫你。」XANXUS瞄了一眼路斯利亞,表情隱約透露一些不悅。


「路斯你在嗎,在這裡嗎——」下一秒門就被拉開,臉上難得的帶著淚水的綱吉看見XANXUS原來也在的時候停頓了一下,突然聲音都收起來,用擔心害怕的表情盯著XANXUS。

 

見到綱吉那種害怕的模樣XANXUS也很尷尬,只是呼了一口氣後將頭稍微往旁邊撇了撇,大概是允許的意思,綱吉馬上露出得救的表情,往路斯利亞身上撲了上去。


「欸,怎麼了,綱ちゃん,怎麼哭成這副德性,哇喔!」被綱吉急迫地撞上了腳,路斯利亞痛得叫了一聲,那衝力大概和BOSS的拳頭不相上下,低頭看到綱吉緊緊的拉著他的褲腳,把眼淚和鼻涕都給抹在上頭,一邊還要忍受從XANXUS那邊發出的可怕敵意,路斯利亞左右為難。


「貝爾、貝爾、貝爾啦……」
「那個白癡又做了什麼?」XANXUS瞇起了眼睛,綱吉被那種冷冽的話給嚇到了,抿住嘴突然不敢說。

「沒事的,XANXAN沒有在生氣喔,所以慢慢說吧。」路斯利亞嘆息,綱吉每次總是會很顧慮XANXUS,畢竟那張臉實在是不適合照顧小孩,光是看到就害怕,綱吉當然不敢找他抱怨了。

「那個,貝爾在我睡覺的時候跑過來捏我臉…又把、又把老鼠放到我的被子裡!」綱吉顫抖地說,臉上果然紅紅的一塊,貝爾喜歡欺負綱吉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經常被XANXUS懲罰,早已見怪不怪。

不過,老鼠什麼的就太過火了一點。

這時候門又一次被推開了,也許是跟在綱吉身後來的吧,貝爾帶著一點愉悅的笑容走進來,綱吉馬上全身顫抖的躲到路斯利亞的身後去,瞪著貝爾。

 

「喂喂,綱吉,怎麼用這種表情瞪我啊,只是玩玩而已幹嘛那麼認真,小心我殺了你喔。」


「貝爾ちゃん,你沒看到綱吉在害怕嗎,說那種話威脅小孩子是想做什麼啊?」


貝爾聳聳肩把手放到頭後面去,笑得一臉輕鬆,「很有趣啊,你知道那傢伙在看到假老鼠時的反應嗎,嘻嘻嘻,明明就是假的還怕得哭出來。」貝爾做了個手舞足蹈的動作,表示綱吉剛剛的行為。


討厭貝爾。」綱吉皺著眉頭聲音也很小,就好像怕貝爾又會衝過來。


「嘿——說什麼討厭,亂說這種話小心殺了你喔。」貝爾狂妄的笑著,用那種他遇到不順他意時特有的可怕神情,畢竟是暗殺者,不經意就會流露出殺氣,彎下腰,銀色的刀子在綱吉臉龐輕晃。

路斯利亞看見綱吉顫抖的模樣,揉揉眉間剛要開口勸止,這時候卻有一個黑色的影子比他快了一步。


碰。


綱吉本來快被弄哭的臉突然呆住了,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XANXUS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來到貝爾身邊的,一隻手抓過貝爾的頭重重的摔在牆壁上頭,發出了巨響,就連一旁的路斯利亞也嚇傻了,埋入牆壁裡頭的頭緩緩的流出了鮮紅的液體。


「路斯媽咪。」
「怎、怎麼了嗎?」路斯利亞的語氣帶點恐懼。


「………為什麼要遮我眼睛?」天真的語氣卻問得路斯利亞啞口無言,不過至少綱吉已經不哭了。

 

「綱、綱ちゃん,沒事喔,不要看喔。」
「可是,有哀嚎聲耶。」


看著眼前正在用力踹著貝爾的首領,路斯利亞為貝爾在XANXUS剛收到九代首領的命令後心情極度差的情況下闖進來感到同情,看來之後又要入病房觀察幾天了,他嘆了口氣。


「很快就結束了喔,結束前不要偷看好嗎?」笑著,用溫柔的語氣對綱吉小聲安撫。

 

綱吉雖然面帶疑惑但還是乖乖點點頭,「好。」

 

 

 

 

 

 

 

 

 

 

 

 

「史庫史庫!!」


史庫瓦羅在聽到一連串的名字之後忍不住翻白眼。
這個小鬼有些壞習慣一直無法改正過來,像是叫他的名字總是拉高音並且重複兩三次,但就算說再多次綱吉也無法改過來,如果是普通人的話他早就沒耐性的破口大罵了。

但是綱吉極度膽小和懦弱所以是經不起那樣大吼的,史庫瓦羅只好耐心的轉過頭。
卻發現綱吉表情有些慘白,他意外的挑起眉。


「不是說過名字只要叫一遍的嗎?你老是記不住啊!」

史庫瓦羅記得綱吉是跑到路斯利亞那邊去玩了,在被貝爾欺負以後綱吉就去找路斯利亞哭訴,貝爾被部下扛出首領室的時候一看就知道是XANXUS發怒了,路斯利亞為了安撫綱吉驚魂未定的心情就說要帶他去玩,應該是這樣的,但現在怎麼會在這兒?


「路斯利亞那傢伙呢?沒和你一起?」史庫瓦羅問,綱吉搖搖頭。


「路斯媽咪剛帶我回家,因為我說要來找史庫,然後剛剛經過了貝爾的房間。」綱吉本來說到路斯利亞時溫柔的微笑表情一下子垮了下來,「我好像聽到貝爾在哭。」


「啊?」史庫瓦羅錯愕,那絕對是綱吉聽錯了,他從沒見過那個虐殺王子掉過一滴眼淚呢。
「因為好像被XANXAN打得很痛!」綱吉用力揮手,好像是在試圖模仿XANXUS的動作,甚至差點重心不穩摔倒,「太用力了,紅紅的東西跑出來了喔!沒事嗎?貝爾會死掉?」

 

「那傢伙又在你面前打人了?」

史庫瓦羅忍不住在內心咒罵著,一次又一次的在綱吉面前做出危險的舉動,綱吉甚至也學會模仿了。


「那個混蛋…跟他說過在綱吉面前不要做些暴力的事情,稍微忍耐又不會怎麼樣,上次的維斯塔我就已經夠火大了,只有路斯利亞比較有用一點……」史庫瓦羅忍不住心情不好的開始一個人碎碎念,聽不太清楚的綱吉沒能抓住站著的史庫瓦羅的頭髮,只好用力的拉了一下他的大衣下襬。


「史庫,你生氣了嗎?」
「沒有。」


「那麼XANXAN在生貝爾的氣嗎?」綱吉戰戰兢兢的問,小手又拉了一下。


「路斯利亞那麼說嗎?」看見綱吉搖搖頭,史庫瓦羅的表情難得的變得溫柔了起來,勾起一抹淺笑,手輕輕拍拍綱吉的頭,「那應該沒問題的,那兩個傢伙常常這樣。」

「那,貝爾會因為我告狀的關係生我的氣嗎?會討厭我?」


「為什麼不自己去問他呢?不過我想應該是沒有可能的事情。」

 

 

 

 

 

 

 

 

 

「綱ちゃん,你回來啦。」路斯利亞看到綱吉慢吞吞的走回房間,好像心情變愉快了不少。


「嗯嗯,史庫說XANXAN沒有討厭貝爾喔,我,不喜歡大家吵架呢。」

 

「你是去問這個啊?」


綱吉開心的笑著點點頭,路斯利亞沒想到綱吉吵著想回來居然是為了這種事情,綱吉雖然不喜歡貝爾欺負他,但還是很關心他,雖然害怕XANXUS,但還是天真的希望XANXUUS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而且深信只要是史庫瓦羅說的話都是對的,這樣的綱吉真的很可愛,也很溫柔。


「有什麼關係呢,那兩個人的相處方法就是這樣,那是愛的表現,綱吉。」路斯利亞試圖讓綱吉忘記XANXUS暴力的行動,解釋道,「他們會和好的。」


「可是瑪蒙說XANXAN一直都很兇很可怕。」綱吉歪頭,帶著點疑惑,「而且都會一直打大家。」

「他免費告訴你的嗎?」
「嗯,瑪蒙說我是特別的。」綱吉笑著,他喜歡瑪蒙,就像洋娃娃一樣。

 

路斯利亞微笑著拿了一杯溫熱的牛奶遞給綱吉要他喝下去,然後就繼續回到床上拿著『維斯塔』開始工作起來,最近已經研究了一些縫紉,綱吉拜託的事情也在慢慢的進行著。

有時候也會想為什麼要為一個毫無關係的小孩做到這個地步,但這也沒有辦法。

 

「但是,」路斯利亞突然放下了線,看著正小口小口吹涼牛奶的綱吉,「為什麼要擔心BOSS和貝爾的事情呢?其實BOSS從以前開始就一直是那個模樣,綱吉你也知道啊。」


綱吉抬頭,咧開一個甜甜的笑,「因為,想要看到XANXAN笑的樣子嘛,他都不笑不是嗎?」


愣了一下,路斯利亞忍不住伸手揉了揉綱吉的頭髮,要他快點喝下牛奶。
看著非常關心XANXUS的綱吉,心裡頭總是有些忌妒。

 

 

 

 

 

 

 

 

 

貝爾闔著眼,即使是在休息的時候還是覺得疼痛。
因為XANXUS是真的生氣了,像那樣絲毫沒有留情的攻擊不讓人斷幾根骨頭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在被路斯利亞簡單治療之後就只能乖乖躺著休息,全身疼痛讓他不得不安靜休息,想起來有些不甘心。

 

他還記得綱吉望著他離開時的臉……一臉擔憂的模樣。
真是令人生氣。


這時他隱約聽到了一聲細小的『咿呀』聲響,門被推開了,一個小小身影吃力的鬆開門把探頭進來,用些微膽怯的表情看他,貝爾發了一下呆後勾起一個戲謔的笑,但那裡頭充滿了喜悅。


「果然哪,你還是來了?」


綱吉看到貝爾還躺在床上就一臉緊張的模樣搖搖晃晃的來到貝爾的床邊,他的身體高度剛好能夠讓上半身趴在床上, 手輕輕的碰了一下貝爾的手臂,那裡包上了厚重的繃帶。


「會痛嗎?」小小的眉頭皺起來,貝爾只是笑。


「這點小傷哪會有事情啊,嘻嘻,幹嘛,又想被嚇了嗎?你不是討厭我嗎?」


「對不起,不是故意跟XANXAN告狀的,我不知道他在那裡嘛,我知道他很兇。」


貝爾聽到綱吉的小聲道歉就沉下了笑容。
好吧,他必須承認他是做得過火的了,但是他真的不覺得『那個』有那麼可怕啊,或許他把綱吉的臉捏得紅紅腫腫的是有些過分,但是,還不致於把綱吉嚇走吧。

「聽到你乖乖道歉總覺得有點不爽,小鬼,真的那麼怕那個東西嗎?」貝爾一說,綱吉好像回想起什麼可怕的事情,身體畏縮了一下,「不會吧?」


「可、可是那個是老鼠啊!」


「是沒錯,不過又不是真的,我覺得還蠻可愛的啊,小鬼不是都喜歡那種軟綿綿的東西嗎?」

 

貝爾看向床頭的一個角落,被拿來嚇綱吉的東西就擺在那兒,用布遮了起來。

其實貝爾一開始只是打算去捏捏綱吉的臉而已,就和往常一樣。
另外還準備了東西想要送給綱吉,沒想到反而把他嚇成那樣,儘管貝爾覺得那樣也很有趣。

「你等一下不要又嚇到喔,這是假的老鼠,所以不會動也不會咬人。」

 

貝爾這次詳細的說,儘管綱吉還是顫抖了一下但是乖巧的點點頭,他下定決心這次不會跑走了。

然後貝爾將那個包著的布打開。
結果綱吉露出害怕的表情轉身拔腿就跑,卻被貝爾敏銳的一把揪住了領子跑不掉。


「你還是跑了啊!」貝爾將那膽小的孩子硬是給抓了回來,不管綱吉是不是看起來快哭了。


「但是、但是啊……」

 

「沒那麼可怕啦,你真的很膽小耶。」貝爾突然將綱吉懸空抓了起來放到了他的大腿上,讓他也一起坐在床上,綱吉大概是感覺到身後貝爾的體溫所以變得安心下來,因為貝爾雖然有些瘋癲,但是偶爾心情好還是會照顧他和陪他玩,畢竟他們的年紀是最相近的。

 

「這裡有發條,可以轉轉看。」

綱吉猶豫了一下後他終於伸出手去抓住了玩具老鼠背後的發條,輕輕轉動,放手後老鼠居然發出了音樂聲,綱吉馬上哇的一聲露出了高興的表情。

 

「沒那麼可怕對吧。」貝爾終於笑了,這次是個還算溫柔的笑容,他將下巴壓在綱吉的肩膀上,綱吉的體溫熱熱的,抱起來很舒服,綱吉也是唯一一個敢讓他抱著的孩子,其他馬上都會哭起來,「這是上次和長毛去玩具店的時候順便買的,就是他去幫你買你的維斯塔的時候。」


「這個要送給我?」


「是啊,不然你以為我要用啊,我又不是小鬼,嘻嘻。」戳著綱吉的額頭,貝爾低笑,「不過你的膽子真的要好好訓練一下啦,上次也被外面跳進來的野貓嚇哭,那只是野貓啊。」


「……謝謝你喔,貝爾。」


突然,綱吉在貝爾的臉上落下一個吻,這次反而是讓貝爾嚇了一跳差點從床上掉下來,臉上微紅著,雖然看不見他被劉海遮住的眼睛是露出怎樣驚訝的表情,但是似乎是害羞起來了。

 

 

 

 

 

 

 

 

 

「綱ちゃん!綱ちゃん!」路斯利亞在瓦利安的長廊叫著,遇上了走過來的史庫瓦羅,「你有沒有看到綱ちゃん啊?」史庫瓦羅對路斯利亞那種拖長音的叫法皺起眉,他聳聳肩。


「你把他搞丟啦?」史庫瓦羅想了想後突然拍了一下手掌,「我剛剛看到BOSS站在貝爾門口,我看他也是在找小鬼的,因為到了上床睡覺的時間了那小鬼還沒回房間的樣子。」

 

「綱吉去找貝爾了?」


兩個人一起走到了貝爾的房間門口附近,居然看到XANXUS安分的站在門外,手叉在胸口闔著眼,靠著牆上好像在等待什麼一樣,聽到他們的腳步聲就冷冷看了他們一眼,然後下巴朝貝爾門口點了一下。


兩個人默契的上前推開了門探頭進去。

「喔,這情況真是……」
「什麼時候感情那麼好了?」路斯利亞的聲音中帶著些不捨。


見那兩個像小動物的傢伙捲縮在一起,一大一小,形成一幅令人安心而平和的畫面,很難想像之前他們還差點大吵一架,也不像被欺負者和欺負者的表現,反而更像是感情很好的兄弟。
也好,某個總是躁動不安的傢伙好像終於願意安靜一下,應該是綱吉的功勞吧。

 

 

 

 

 

 

 

 

 

 

「快點啊,快點上去啊!!」

「不、不行啦……」

 

「快點撲上去,鼓起勇氣戰鬥啊!被打了就打回來!」貝爾鼓舞著,不過綱吉卻頻頻後退。

 

「人家辦不到啦!貝、貝爾……」

 

當史庫瓦羅路過應該是和綱吉在玩的貝爾不遠處時聽到了這樣的對話,總覺得很奇怪,因為那彷彿是在訓練隊員時才有的對話,貝爾平時不太訓練隊員的,於是他好奇的走近了那個地方想要一探究竟。

 

只見到綱吉死抓著蹲在地上的貝爾的領子掙扎著,貝爾則是被對方這樣抓著一臉難受的模樣,似乎快要窒息了,但綱吉一點也沒有發現,只是死勁的不肯轉過頭去,還開始流眼淚。

 

「不過就是隻貓而已,你到底有多弱啊!綱吉…呼吸……」貝爾痛苦的呼喊著,好不容易把綱吉從自己身上抓起來,在他們兩人面前的是一隻漂亮的黑貓,正用兇狠的綠色眼睛瞪著拼命掙扎的綱吉,尾巴豎得直直的,正在對綱吉和貝爾兩人發怒,不過再怎麼兇也充其量是一隻貓而已。

 

「牠好可怕,剛剛還對著我一直叫啊,我打不過牠的啦!!」

 

「那麼怕貓的話,為什麼偏偏不怕維斯塔啊?而且今天不是你說要鍛鍊才要王子幫忙的嗎?」

 

「可是、可是……哇。」

 

綱吉最後還是淚流滿面趴在貝爾身上不肯離開,貝爾無奈的看著懷中的綱吉,知道這次膽量的特訓徹底失敗了,但他始終搞不懂XANXUS到底是怎麼讓綱吉不害怕維斯塔的。

 

 

Tbc


评论(21)
热度(11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