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殘缺的完美 (有金/有琲)

⒈點文者:Toro
⒉動漫:東京喰種
⒊CP:有金
⒋關鍵字:繃帶時期的金木
⒌re:2扉頁的繃帶金木超級美…!也希望可以看到有點溫柔的有馬先生…

******************************************************











『貴將,所有權歸你,打算起個什麼名字?』

『…交給我吧。』

 

那個時候為什麼,為什麼沒有刺穿呢?

 

那鮮紅的眼眸中流出了鮮紅的血液,剝落的皮膚醜陋至極,猙獰的臉孔充滿痛苦,殘缺的肢體讓少年看起來就像是待死的行屍走肉,只要他希望的話隨時可以奪取這個喰種的命,一如往常。總是無情感的剝奪這些喰種生存權利的自己,很少思考這個舉動是否正確,他沒有類似真戶那樣受喰種傷害的痛苦過往,也沒有亞門凜冽的正義,只有強大,正因為強大到可以消滅眼前所有敵人,所以反而缺少了明確的意志及感情。

 

有馬貴將,CCG的死神、不敗的喰種搜查官,成功討伐喰種率接近百分之百的天才。

那些人們總是用這些稱呼來標示有馬的存在,比一般搜查官異常冷靜的態度似乎也成為了他受人評論的特徵之一,不存在誤導行動的感情,所以才可以這樣冷靜的驅除所有在眼前出現的喰種。

 

那麼,為什麼沒有殺了那個『喰種』呢?

 

即便自問也無法得出明確的想法,那短短的幾秒中因為聽見那個喰種低喃出的詩句而暫緩了攻擊,本不將他們當作生物看待的有馬在那一刻覺得他和那個喰種之間彷彿有某種共鳴阻止了他做出最後一擊,至今依然無法說清楚。

 

他是否就是詩句中的『阿伊奴』?

逐漸被遺忘變成行屍走肉的『阿伊奴』,少年所吟的白秋的詩句非常美麗,也很哀傷。

驅除過如此多的喰種,看過他們在死前咆嘯、痛苦掙扎、咒罵或求饒,但是眼前這個喰種少年空洞的雙眼中所浮現的憂愁卻是有馬在所有喰種中見過最強烈的情感,既溫柔又悲傷。

 

金木研,你,到底是什麼『人』呢?

 

 

 

 

 

 

「有馬特等,我聽說了,你那邊有一個喰種的特例,現在你打算怎麼處理那種東西?」

面對熟識的搜查官詢問,有馬沉默著沒有回應,共事的人似乎都很在意這件事情,畢竟這將成為CCG有史以來最大的內部變革,『特例』,一談到這個他們大概都想像著被鎖鏈綑綁住,如同被監禁在奎庫利阿的喰種那樣,危險至極。

 

「沒打算怎麼樣,名字還沒想好,但是失去了記憶,似乎想不起來之前的生活。」

「那還真是值得慶幸的事情啊,這麼一來就不需要多費工夫了。」

「……是啊。」

 

用無起伏的語調回應後,有馬在踏出CCG本部以前都沉默著聽身旁的人講話,然後他們在門口分別,有馬則朝向自己住宿的地方走去。

 

失去記憶確實是一件很湊巧的事情,變成了一塊白布的少年會更容易為CCG所用,想要驅除他的那些言論也自然變成較少數,不知對少年而言是幸還不幸。

那個少年,金木研,嘉納醫生手下的實驗品,儘管知道他是受害者,一開始卻也沒有要手下留情的意思,但最後有馬沒有殺了他反而將他殘破不堪的帶回本部,後來本部在一番評估後就這麼直接交給了他全權處理,未來若有喰種的力量協助搜查,搜查官可以做到的範圍或許就更廣了,這的確可說是一個提升CCG實力的大好機會。

 

有馬推開大門,還沒進門就已經聞到一陣濃郁的咖啡香氣,這些日子以來不知不覺快習慣這個味道了,廚房中也堆滿了買來存放的咖啡豆。

 

「你回來了啊,有馬先生。」

輕柔的聲音從那個沙發上傳過來,桌上擺著兩杯已經喝完的空杯子,手上拿著第三杯咖啡,穿著白色睡袍的少年用只剩下一隻眼睛的灰色雙眸瞧著他,另外一隻手拿著看到一半的書。

 

「今天也在看書嗎?」有馬淡淡地問,將外套掛上了壁上的掛鉤,「你真的很喜歡書啊。」

 

「嗯,不知為什麼,看書的時候心情特別平靜,也比較不會做惡夢,」輕輕地露出一個微笑,那是一個看來天真無邪的表情,「今天這本特別有趣呢,作者是高槻泉,總覺得看著特別順。」

 

少年沒有得到有馬的回應,雖然和這個叫做有馬的人生活在一起沒有多久,但是已經習慣他的沉默,有馬會耐心聽他說話但是僅僅只是安靜的聽,不太常發表意見,那無表情的臉偶爾會染上一絲笑意,很淡很淡,是抹漂亮但沒有太多感情的笑。

 

「有馬先生不喜歡書嗎?」少年問,有些靦腆的看著有馬在他身邊的沙發上坐下來,「書櫃中的書並不多,這些也是專門買給我的,謝謝。」

 

「不討厭,但因為工作所以沒有經常看書的習慣,那些是為你才買的,所以你喜歡就好。」

有馬說著,卻發現少年用書遮住半邊臉偷偷瞧著他,「怎麼了?」

 

「…因為我是喰種,給有馬先生添麻煩了嗎?」

 

「沒有。」

 

想也沒有想的回答,少年知道有馬並不是溫柔的人,在一開始來到這裡,喰種的力量還不穩定,每當爆走的時候有馬便會毫不猶豫地攻擊,但被那樣殘酷的對待後卻依然感覺他很溫柔,他的溫柔在於對人沒有多餘的感受所以從不帶一絲憎惡、輕視,就彷彿微風輕柔的掃過那樣,不留下任何痕跡的溫和,卻也總讓人難以拉近距離。

 

其實是希望可以更接近這個人的,想了解有馬先生的想法。

 

有馬看著眼前的少年,外貌比他實際年齡更加稚嫩。

儘管知道在這副軀體下蘊藏著多大的危險,喰種都是這樣的,與常人無異的外貌,內心卻充滿了瘋狂。可是,少年和他所知道的喰種不太一樣,似乎隱藏著更脆弱的部分,也許是那白色的頭髮令他看起來特別纖細,不清楚原因的,在其他肢體都順利再生後右眼卻怎麼樣也難以恢復,所以至今依然綁著繃帶,讓人更容易產生憐憫。

 

大概是看到少年低垂的目光,有馬總算再次開口。

 

「下次你有什麼覺得不錯的書,推薦我看吧,我會跟你借的。」

 

聽見這句話的少年臉上漾起一抹明顯的笑,有馬覺得那很不像初次與少年見面的第一印象。

不,若不是在那種情況下見面,若不是搜查官與喰種的身分,少年的本性也許正是如此,畢竟現在的他才是真正不受記憶與外界污染的存在。

 

有馬望著少年白皙的肌膚上浮出淺淺的紅,第一次見面就這麼覺得,不只是他念的詩句,或許就像是被詩句吸引那樣,這個喰種本身就吸引了他的目光,流暢的戰鬥動作雖然不是他驅除過的喰種中最強大的,頂多就屬於SS級的中間程度吧,全身也早已因為前面的戰鬥而破破爛爛,可是,當時就是被他所具備的強大赫子,遊走於瘋狂及平靜之間的感情,以及極像人類拚死掙扎時的那些行動所吸引。

 

他,很不一樣。

也是有馬第一次在戰鬥中產生出某些特殊情感的喰種。

 

有馬伸手收拾桌上放置的杯子,從來到這裡後少年就像是成癮那樣不斷喝咖啡。

最後他伸手碰向少年手中喝一半的杯子,手偶然的重疊讓他感覺到熱度,少年好像有些驚訝,害羞的反應一清二楚,然後只是發呆著看有馬用他的杯子喝了一口咖啡。

 

「如果是你泡的咖啡,也許我會喜歡喝也不一定,你泡的咖啡總是很好喝。」

溫柔的語調,溫柔的表情,少年看著有馬的動作胸口不知為何一陣騷動,彷彿血液和心臟都不正常了,變得灼熱起來。

 

但是,這份騷動鼓脹的情感並不只是清純甜美的心動,內心想著好喜歡那張溫柔的側臉的同時,卻還產生了另一種更強烈的感情,少年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對於帶他回來這個地方照顧他的有馬先生會懷抱這種心情——帶著惡意,想要撕裂,渴求著破壞,強烈的想要殺死眼前的男人,那肯定是另外一個自我的感情。

 

「怎麼了?」

「……有馬…先生…」少年顫抖著的身體讓有馬察覺到了異樣,少年的左眼突然變得鮮紅,本來圍繞在身邊的青澀氣息一下子變得狂暴起來,雖然少年看起來在極力的壓抑,但似乎就要失去控制。

 

毫無預警的從少年的背後猛烈竄出的赫子用極快的速度撲向眼前唯一的人類,只用了一瞬間眼前的桌子與地板就被挖開了一個大洞,有馬儘管輕易閃過,卻不得不正視眼前少年發狂的問題,畢竟還是SS級,就算情緒不穩定缺乏思考能力而讓戰鬥力降低許多,還是不能輕忽的對象。

 

有馬輕輕地推了推眼鏡,手中的黑色皮箱早已經準備好。

 

「失控了嗎?」有馬低喃,他曉得少年暫時是聽不見的,「如果不早點學會控制是不行的。」話才說完,赫子猛烈的往他的方向發動攻擊,少年的臉孔一瞬間變得猙獰痛苦,如同野獸那樣嘶吼,但攻擊並沒有命中,從僅剩的左眼中一瞬間捕捉不到獵物的身影,下一秒有馬卻出現在身後。

溫柔的聲音在他耳邊嘆息,「別怪我。」

 

庫因克直接貫穿了少年的腹部,從那裏噴濺出濃烈的鮮血,沾上有馬的臉頰。

攻擊時有馬的眼神始終沒有絲毫動搖,卻對於受傷後因體力不支而倒落在他懷中的少年投注了一絲溫柔,少年的赫子瓦解後就在他的手臂中大口喘氣,汗水從額頭滑落,好像好不容易從惡夢中清醒而茫然失措的孩子那般,手緊攀著唯一可以依附的人。

剛剛清醒就必須忍受傷口強烈的痛楚,再生能力變得緩慢也是因為長久沒有進食的關係。

有馬知道他遲早必須想出讓少年可以順利進食但不會恢復身為喰種時的記憶的方法。

 

「又聽見『聲音』了嗎?」

「哈啊…哈…啊……」大口喘著氣的少年眼角染上一層薄薄的淚水,「有馬…先生…對…不起……」

 

「不要緊,我沒有受傷。」

 

聽見這句話的少年露出笑容,有馬總覺得每次因為這樣而流露安心的少年顯得很寂寞,肯定很不安吧,如果被判斷不穩定而被否決了利用的可能性,那麼就會在這裡被除去。

肯定很害怕自己失去容身之所。

 

「我…沒有過去生活的記憶…有馬先生,我…到底…是什麼東西?」

顫抖的聲音,顫抖的手抓緊了有馬的衣服,像是哭泣那樣說著,「我…真的可以…留在這裡…嗎?」

 

想要留在人類的身邊,總之,想要留在這裡,希望被誰需要。

從一場破碎的惡夢清醒過來時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是誰,沒有記憶,沒有過去,映入眼簾的就是照顧自己的醫生還有坐在面前的有馬先生,第一眼就被那個柔和的笑臉所吸引,似乎是個溫柔的人,眼前的人告訴了他有關自己事情以及自己是什麼『東西』,然後豪不避諱地帶著他來到這個家,給了他一個暫時的住所,即便談到他是『喰種』,有馬先生也從來沒有一點排拒或害怕的模樣。

 

肯定,如果自己失控的話,有馬先生會毫不留情地殺了自己吧。

有馬先生比自己強大很多,那樣很好,這麼一來就不會傷害任何人。

『已經不想再傷害他人了』心中有個聲音在吶喊哭泣著。

 

有馬注視著他,彷彿在思考什麼的闔上了雙眼,他的手指碰觸上少年的下巴,做了一個讓少年甚至是他自己都有些吃驚的動作,親吻那雙沾著鮮血的唇。修長的手指撫摸過少年白色的頭髮,實在很難想像如同幼小的孩子渴求著被愛的少年是那麼狂暴的生物。

 

狂暴的他雖然也很美麗,可是,像這樣只能脆弱的依賴著自己的少年也令人憐愛。

 

「沒有記憶,如果因為那樣你覺得不安的話,那我就給你屬於你的名字吧。」

「我的…名字…?」少年帶著一絲茫然,他看著有馬的雙眼。

 

佐佐木 琲世。

 

「佐…佐木…琲…世…我的名字……」少年重複念著不熟悉的名字,可是內心深處的焦慮以及失控的情緒卻逐漸平靜下來了,他終於有一個名字,一個屬於他自己的,一個他可以歸屬的地方,其實什麼都好,他就只是想要一個能夠證明自己存在的東西。

 

這一刻,有馬給了他名字,給了他生存的價值。

 

「琲世。」

「是。」琲世回答,感覺到有馬抓住了他的手掌,令他安心。

 

「成為喰種搜查官吧。」

對於明知他身為喰種卻要求他成為喰種搜查官的有馬,琲世沒有去思考其中的合理性,不管是自己失去的過往曾經發生的一切,或是被徹底遺忘的友人或家人,他都沒有去思考。

他沒有猶豫的露出了一個笑。

 

「……是。」

 

第二次的親吻是濃烈的,彷彿可以感受到胸口中情感的撞擊。

有馬不太清楚自己為何會做出這樣的舉動,明明無須做出這些多餘的動作。

是同情嗎?他憐憫這個喰種嗎?

抑或是…從見面的那一刻開始,他就覺得這一切會成為這樣,所以才帶他回來的?

但這種感覺並不壞,琲世的所有權屬於將他帶回來的自己,琲世的一切自然也是屬於自己的。

 

不管要殺了他,或者要讓他作為搜查官活下去。

 

即使,有馬已經可以預見這個未來將會陷入更複雜的兩難之中。

人類或是喰種,他其實有點想知道琲世最後會選擇哪一邊,真是許久沒有的好奇心。

但不管最後琲世選擇了哪一邊,到時候能夠殺死他的人肯定也是自己吧。

 

 

 

 

 

 

 

 

 

 

早晨,陽光溫暖的鑽入房間,灑落在床前。

不知什麼時候旁邊的人偷偷地翻起了身,淺眠而醒過來的有馬睜開眼睛,靜靜聽著身邊的聲音,那是安靜而平穩的一刻,他轉頭去,只見到在閃耀的陽光之下少年坐在他的身邊,沒有其他動作只是直直地盯著前方,那眼神透著空洞。

 

有馬忍不住想起那個眼神染著哀愁的美麗少年。

金木 研。

一瞬間,他還以為琲世變回了原本的那個他。

 

「琲世。」輕聲地呼喚那個名字,身旁的人回神過來轉頭看他,隨即露出一個笑臉。

 

「早安,有馬先生。」

 

俯下身,親吻上有馬的雙唇,青澀的動作顯示著他的不習慣。

喰種的他或許經歷了各種痛苦的過往,內心因此變得狂暴而充滿傷口,但現在的琲世只是一張白紙,乾淨而且稚嫩,完全新生的存在。

 

「不會覺得不安嗎?」有馬起身後問他,琲世大概有些驚訝對方會這樣再次的詢問,因為本以為那是已經確定的事項,今天的他將成為喰種搜查官,正式進入CCG,「這麼一來,你過去的記憶也許會無法再回想起來,沒有過去家人、朋友記憶的你成為了『琲世』,但如果未來再次想起過去時,也許會變成完全不同的人,現在的『琲世』也會消失,這樣也沒關係嗎?」

 

那等於是被殺死三次。

第一次,以身為人類的金木研作為代價,喰種『蜈蚣』因而誕生。

第二次,被有馬所殺,並強硬地給予了『琲世』的人生。

那麼,到了第三次,你將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沒關係,」琲世說,他望著有馬的眼神非常清澈,沒有一點困惑,「我還有有馬先生在,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馬先生就是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所以我已經感覺很幸福,在這裡就是我應該存在的地方。」

 

有馬看著琲世起身換裝,他只是靜靜的闔上雙眼。

感到幸福應該是真的,那不是說謊的眼神,但人是絕對不可能滿足於現狀的生物。

不管是喰種還是人類,唯一的共通點就是慾望永無止盡。

 

總有一天,滿足會變成不滿足,此刻的幸福也會變成謊言吧。

但是,在那以前,缺少了記憶的他看起來是如此的幸福,沒有哀愁、沒有瘋狂與痛苦,正因為腦中缺少某一塊重要的拼圖所以成就了現在的『佐佐木 琲世』,肯定世上的事情都是少了什麼後才因此能夠得到什麼——他的殘缺正也是他如此完美的原因。

 

「琲世。」

 

「是?」

 

有馬伸手輕輕撫過琲世回過頭時透著一些淺紅的雙頰,手指的溫度非常溫暖。

有馬輕柔的嗓音像是吟唱一首詩那樣動聽而美麗,讓琲世心跳不已。

 

「你要成為一個好的搜查官,我對你有很高的期待。」

 

那句話在琲世泛紅的臉上激盪出一個大大的笑顏,他將手舉到眼睛附近行了一個禮。

「了解!」




FIN


作者廢話:

這次是痞客幫的點文,有金我一直很想寫就是了~

終於完成了願望!!!

於是這篇希望點文的人喜歡。


评论(12)
热度(65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