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Nowhere to Hide (X綱) 下

綱吉走進地牢,那時候的他是以一種不知所措的心情去訊問那位鑄下大錯的瓦利安隊員的,他知道兩邊的傷痕已經造成,也清楚即便這麼做也不能夠挽回什麼,因為受到攻擊的彭哥列隊員在急救三十分鐘後還是死去了,想必之後又會掀起一陣波瀾,竟因為如此無聊的內部紛爭而導致某個生命的逝去,這是不可原諒的,綱吉更無法原諒自己。

 

他一定要跟XANXUS好好談談才行,他一定要好好說服大家放下過去的成見,甚至他可能要表態自己支持瓦利安,必須要這麼做才可以確保兩邊的關係不會再惡化下去。

他不願意再看見同樣的事情發生。

 

綱吉走到地牢前,里包恩就站在那裡,不知為什麼看來臉色凝重,一見到綱吉來了就馬上從那位已然受過審問而傷痕累累的隊員面前走開,里包恩沉默著看了綱吉一眼。

 

「怎麼,難道什麼也沒有問到嗎?」瓦利安的隊員是出了名難以套出話,他們畢竟都是精銳。

 

「問是問到了,但你不會想要知道。」里包恩壓了壓帽子,他的口氣帶著些許憐憫,「這個是你的,我想不會錯吧。」他將一把槍拿出來放在綱吉手中,綱吉睜大眼睛不敢相信會在這裡看到這東西,他明明是好好的把它藏起來的,只有他和XANXUS兩個人才知道它被收在哪個地方,所以這東西不該在外頭的。

 

「應該不是你掉的吧?家族中的人都知道這是你的愛槍,瓦利安的隊員會如此激動就是因為看到了這個,而且他們剛好在出任務的時候遇上了不明人物的襲擊,所以誤認為這是彭哥列幹的事情,而且是你親自下的命令,要剷除掉瓦利安。」

 

「不可能。」綱吉馬上反駁,「這怎麼可能,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我也知道,不過看來是你被陷害了。」

 

「到底是誰做這種事情……為了什麼目的…但難道只因為這樣就可以把人殺死嗎?為什麼不先搞清楚事實?」

 

綱吉握緊自己的愛槍,就因為這小小的誤會,瓦利安怎麼會這麼衝動作出這種事情?

不管怎麼說,瓦利安也是經歷過許多大風大浪的,他們執行任務的經驗遠勝過一般隊員,肯定也不是第一次遭人陷害,太奇怪了,總覺得疑點太多,而且到底是誰把他的槍從抽屜中拿走的,不該有人知道放置這把槍的保險箱密碼才對。

 

「這就是接下來的問題了,所以我多盤問了一下。」里包恩用力揪起那個全身是傷的瓦利安隊員的頭髮,「說,把剛剛的話對首領再說一次,不然我就讓你嚐嚐和剛剛相同的滋味。」

 

「是、是——」

 

「你知道是誰把我的槍拿走的嗎?是不是有人要陷害瓦利安或是彭哥列?」

對方吞吞吐吐好久都沒有辦法說出完整的話來,直到里包恩拿出槍對準那傢伙的腦袋,對方才決定要說了。

 

「是、是XANXUS大人!!是BOSS要我這麼做的!他要我暗示其他隊員這把槍是彭哥列首領的愛槍,只可能是彭哥列下的命令,引誘其他隊員攻擊彭哥列,藉這個機會讓協定變得失去作用,這是計畫的一部分——」

 

「什麼計畫?」綱吉冷下了臉,他打從心底覺得這個人根本是誣陷,XANXUS再怎麼蠻橫,也不會無端去製造紛爭,畢竟這是他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和平協定,彭哥列內部要是混亂的話也容易讓外敵入侵,這不會是XANXUS希望的狀況。

 

「我、我不知道,只是BOSS說這是為了讓彭哥列變得更強,和平協定不過是虛偽的政治圈套,是彭哥列想削弱瓦利安——」

 

綱吉愣了一下,明明覺得不是真的,心還是往下沉,他知道自己不該相信這個人的話,但因為最後那句話真的很像XANXUS會講的話,可是XANXUS是不會耍這般的小手段的,如果真的不滿意於被削弱的事實,那麼一定會對自己說出不滿的,XANXUS不可能做這種誣賴他人、陷害的事情,不會使用這種卑鄙的手段。

 

可是,可是九代首領那個時候的事情不也是這樣嗎?

綱吉冷不防的想到了指環戰的事,XANXUS確實曾經一度想要讓他成為殺害九代首領的兇手,然後名正言順奪取首領之位,XANXUS有時為了目的也是會不擇手段的。

 

「蠢綱,怎麼了。」

 

「他不會做這種事情的,一定是這個人說謊了,我想一定有什麼誤會了,再多問一點——」

但就在綱吉還想要在多問些什麼時,卻看見那個隊員突然身體繃直,掙扎了起來,接著突然靜止不動,「怎、怎麼了?怎麼回事!!!」

 

「沒用的,」里包恩蹲下來到那個隊員身邊說,「他死了。」

 

「什麼?」

 

「剛剛自殺的,服毒了,」里包恩懊惱於自己竟沒有發現藏在那人口腔中的毒囊,就在剛剛那一刻咬破了後,數秒就死亡了,「看來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活著回去就自殺了。」

 

綱吉臉色蒼白,但眼前的人已經死了,如今他說的話都成了一種懸念,無法驗證。

是XANXUS做的嗎?所以隊員才那麼害怕,知道出去後一定會被殺死。

 

「怎麼樣?等等你就要和XANXUS他們見面,你打算說些什麼?要當眾把這事實公布出來嗎?如果這麼做的話當場就可以把瓦利安判罪就是了。」

 

「不,先不要說。」綱吉握緊手中的槍,他在顫抖,「只要把一切推給拿走這把槍的人就好,一切只是誤會,這樣解釋就夠了,我相信不會是XANXUS的,這或許是有人想要挑撥離間我們的關係,想讓我產生懷疑。」

 

里包恩有些訝異地看著綱吉,「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你打算要無視這件事情嗎?」

過去的綱吉不會這麼做,何況如今都有人因此死去,這並非一件小紛爭。

 

「我說了,里包恩你也裝作不知道就好,就算真的、真的是那個人做的,我也會這麼做的,這件事情你就交給我處理吧。」綱吉緊張地說,直到里包恩點點頭答應下來為止才鬆了一口氣。

 

 

 

 

 

 

 

 

有些迷迷糊糊的睜開了雙眼,綱吉在XANXUS的房間中醒過來。

他知道他又夢見了去詢問瓦利安隊員的那一天,他真希望那回憶只是個噩夢。

不管做了幾次的夢,都還是一樣的答案,一樣的場景。

 

彷彿超直感在告訴他,他心中不好的預感將會成真。

 

他來到瓦利安做為人質的那晚開始後,每個夜晚都會夢見相同的夢,他知道自己在逃避這件事情,沒有膽量去詢問XANXUS到底是不是真的做了那些事情,沒有勇氣去詢問對方對自己的想法到底是如何的。那一天XANXUS主動說要幫他解決這件事情之後就經常不在這裡,留下他一個人,也不告訴綱吉到底有什麼打算,綱吉幾乎不知道外頭發生的事情。

 

會不會XANXUS想要獨自將事情掩蓋過去呢?

綱吉搖搖頭,露出苦笑,嘲諷自己竟變得如此多疑,就是因為每天都睡不好所以才會變得心情不安,本來不相信的事情都漸漸產生了動搖。

 

綱吉自從答應要成為人質後便在瓦利安暫且住下,但與其說是住下,比起做為人質綱吉更覺得自己像是被關在牢中囚犯一樣,也不知為了什麼,XANXUS從第一天以後就要他隨時都留在他視線內,就算偶爾XANXUS離開瓦利安本部,也會有史庫瓦羅或是貝爾其中一個人跟在他身邊,那種彷彿監視的行為讓綱吉感到些許不對勁,也很不自在——好像是故意要把他鎖在瓦利安裡,到底想要做什麼?

 

明天就是整整第二個禮拜了,也是他們約定要放綱吉走的日子,所以綱吉一直在等著XANXUS來跟他說明事情的始末,他不想抱著懷疑XANXUS的心來面對XANXUS,這讓他特別痛苦。

綱吉知道自己會偏袒XANXUS有部分是因為他對XANXUS的感情早已經沒有辦法用理性去描述了,這份感情很不成熟,不是屬於一個首領該有的,而且對於XANXUS來說或許無足輕重,但對綱吉來說卻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綱吉拉開窗簾,黎明的光把天空染成了美麗的紫紅,當璀璨的陽光落在自己身上時,他感到了溫暖,他忍不住換上了衣服就往外頭去了。

 

「一個人也沒有,大家都到哪裡去了?」

 

綱吉發現今天的瓦利安異常安靜,沒有人跟在他身邊,也沒有隊員們的身影,也許是有什麼大型任務,導致所有人都離開了瓦利安本部。

 

綱吉望著他站立的地方,然後看向不遠處僅僅只有兩人看守的門,憑他的力量一定可以輕易從瓦利安逃脫出去,這種念頭一起就有一種冰涼感覺包裹住心臟,他覺得好像快要停止呼吸了,腦內飛快考慮著離開的想法,全身充滿了想離開這裡的衝動。

 

這幾天他都渴望能夠離開瓦利安和他的守護者接觸,想知道最後調查的結果是什麼,他想要知道事實,想確認XANXUS並不是幕後的人,但當機會就在眼前的時候卻感到情緒混亂無比,他深呼吸一口邁出了第一步。

但冰冷的手卻打斷了他的這種想法,將他硬是拉回來。

綱吉在慌亂中回頭一看,對上那雙血紅色的雙眼,裡頭夾帶著隱約的怒意和冷酷,手上的力氣緊得讓綱吉覺得手骨會被硬生生壓斷,更讓人害怕的是那緊迫盯人的殺意。

 

「不要這樣,XANXUS。」

 

「我不是說了你在兩個禮拜到之前都要留在這裡嗎?」

 

「XANXUS,放開!」綱吉難得用強硬的口吻對他說。

 

 

「回去,現在就滾回房間去。」

 

「等…等等……」綱吉就這樣和XANXUS 拉拉扯扯回到了房間,一路上看見他們的人沒有人敢上前干預,只能目睹著他們的BOSS把綱吉扔進房間理後進去甩上了門。

 

「我想知道外面發生的事情,或許、或許獄寺他們已經知道了這次的事情到底是誰做的,所以你讓我聯絡他們,何況明天就是最後一天——」綱吉的話還沒說完,一個粗暴的吻就堵住了綱吉的嘴,那粗魯動作甚至讓綱吉的嘴唇發疼,接著XANXUS朝綱吉的腹部上就是一拳,綱吉感到一陣劇烈疼痛,馬上跪在地上。

 

「XANXUS你——」

「不需要,因為我已經知道是誰做的。」

「誰?」

「這個你不用知道,我會解決掉。」說完這句話的XANXUS丟開大衣,抓住綱吉的後領就將他壓在床上,每一次綱吉一問到關於彭哥列或是那次事件的時候,XANXUS就會這樣對待他,雖然偶爾動作會是溫柔的,但綱吉總覺得XANXUS一定在隱瞞什麼事情。

 

綱吉決定這次再也不能夠有所妥協,一定要XANXUS老實的告訴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手用力的亂抓一通,最後不小心碰上了XANXUS的背,理所當然被壓制住,但這次綱吉掙扎幾次後把手伸回來卻發現指尖觸沾上了血色,他愣住了,剛才的掙扎應該沒有如此嚴重的傷害到XANXUS才對,不可能是他抓傷的,何況隔著襯衫,可見這傷口非同小可,綱吉緊張地按住了XANXUS的手臂。

 

「你為什麼受傷了?」綱吉那突然柔和下來的語氣讓XANXUS的力道放鬆下來,「你的傷是怎麼弄出來的?快點給我看看。」綱吉一下子把反抗的事情丟到了一邊去,爬到對方的背後,看見他那寬厚的背上鮮紅的血印。

 

「沒什麼大不了。」

 

「這、這是槍傷啊,你受到槍擊了,雖然只是擦過,但這怎麼會沒什麼大不了!」綱吉的手微微顫抖地摸上那鮮紅的傷口,脫下XANXUS的襯衫,那一道明顯的傷痕就赤裸裸的出現在眼前,讓本來就有著眾多傷痕的背部再添了一道,這種擔憂完全掩蓋了綱吉之前不滿的情緒。

 

「我幫你處理,你總是不管這些傷口。」

綱吉皺起眉頭,XANXUS總是會逞強裝作沒事的樣子,他的手指溫柔地碰觸XANXUS的背部,對方也順從地承受著那種微痛的觸感,對於綱吉的手指沒有絲毫的抵抗。

 

「剛剛不是吵著要回去嗎?」

「別說了,看到你這個樣子,我留到明天也不會怎麼樣的。」綱吉嘆了口氣,他彷彿是在安撫孩子一般小心翼翼的舉動讓XANXUS想笑,下一秒,XANXUS的手握住綱吉的雙手,然後將他的頭壓往自己的方向,再次吻上他的嘴角,這一次是溫柔的。

 

「真的不要緊嗎?我不知道你在外面做了什麼才受傷的,你也不想跟我說……」

 

「只不過是一時大意,那些一時性起聚集起來的傢伙,瓦利安一下子就能夠解決。」

 

綱吉注視XANXUS的雙眼,最後他還是那麼軟弱,僅僅為了這一點點的傷口就覺得心軟了,他根本就沒有辦法打從心底憎恨這個男人,就算他是個粗暴、傲慢又自私的男人,但綱吉就是沒有辦法相信這個人會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他信任著XANXUS,又或者說他希望信任。

 

真是幼稚又粗淺的自我告白啊。

而我又期待著得到什麼樣的回應呢?

 

XANXUS感覺到綱吉的手在顫抖,他只是安靜地感覺著對方的碰觸什麼話也沒有說,他很清楚綱吉也許正困擾著,他很清楚綱吉不喜歡只是待在瓦利安當人質,但只需要再一天,所有的一切都會獲得解決,綱吉永遠不會知道這一切都是誰做的,又是為了什麼目的。

 

「即便是那些常在你身邊的人,也不要太過信任了。」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綱吉困惑地抬起頭來,但等了半天XANXUS也沒有解釋他指什麼。

「因為你老是長不大。」

 

之後綱吉幫著XANXUS穿回衣服,XANXUS也沒了稍早的狂怒,對於綱吉私自想要外出的事情也不放在心上了,最後也沒做其他的事情,只是轉身就睡了下去,那天XANXUS樣子看來異常疲累,讓綱吉特別擔憂。

 

 

 

 

 

 

 

 

 

 

 

XANXUS帶些猶豫的從櫥櫃中拿了一瓶紅酒出來,平時他是不會喝這種酒的,比起紅酒他更熱愛威士忌,過於溫和的酒不適合他,但綱吉卻喜歡這種,當然或許與酒相比他會覺得果汁更好。

 

並不是想要刻意限制住綱吉的行動,只是目前做的事情若讓綱吉發現了恐怕他會出手干預,更別說那精神脆弱的小鬼會遭受打擊而變得沮喪。

 

「那個垃圾小鬼……」XANXUS不耐煩地坐在位置上,難得回到了房間那傢伙卻不在,對於沒有滿心歡喜出來迎接他的綱吉,XANXUS認為自己會心生不滿也是非常合理的。

 

XANXUS從來不會討好誰,更別說他從來沒有想過要擺好臉色給那個傢伙看,為什麼會抱他,又為什麼會將澤田綱吉留在自己身邊的原因,XANXUS打一開始就沒打算去思考,只要自己高興就好,哪一天厭倦了、感覺無趣就會丟棄。

 

但是XANXUS發覺自己會因為澤田綱吉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當綱吉因為恐懼避開他的時候他則會變得更加粗暴且狂怒,他必須讓那不知好歹的小鬼知道到底誰才是主宰的人。

然而,為什麼澤田綱吉的情緒也感染了他?

綱吉是多愁善感的,XANXUS一直以為自己討厭綱吉那種軟弱之處。

 

最後一天,澤田綱吉同意瓦利安做為人質待著的最後一天,XANXUS發覺自己心情煩躁。

 

「怎麼了,為什麼突然拿紅酒出來?」

綱吉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了,看著XANXUS那奇怪的表情忍不住問,然後帶著一點笑容坐到他的面前,他似乎只是到瓦利安其他地方走走,沒察覺XANXUS對他出外感到不滿。

 

「喝吧。」

 

「今天想要灌醉我嗎?」綱吉苦笑,「我可不會因為這樣就多留一天喔。」

彷彿開玩笑,又彷彿是看穿了XANXUS的想法,綱吉的說法讓XANXUS瞇起雙眼。

 

「吵死了,要你喝你就喝下去。」XANXUS馬上將杯子塞入綱吉手中。

「好好。」綱吉搖搖頭,把那杯紅酒喝了一點,「有時候覺得你真的很任性呢。」

 

「該說這句話的不是你,而是我才對。」XANXUS冷冷看了綱吉一眼,他想澤田綱吉這個人根本不懂彭哥列的人為他花了多少的心思,要滿足他那種虛榮又天真的個性需要花多少功夫。

綱吉歪著頭顯得不太理解XANXUS的話,最後被XANXUS拉過去吻上,口中帶著一點香醇的酒味,綱吉在雙唇分開後安靜地看著XANXUS一段時間,隨後才猶豫地開口。

 

「我想我喜歡你,XANXUS,雖然這句話你或許會覺得無聊,可是……」

綱吉抬起頭看向不說話的XANXUS,很意外對方的眼中竟沒有一點鄙視和冷酷,才鼓起勇氣繼續說下去,「因為喜歡你的關係,我不想要懷疑你,不管這件事情和你有沒有關係……」還沒有說完,綱吉感覺自己的喉嚨有些哽咽,隨後他感覺後頸的推力將他推向了XANXUS的胸口。

 

「XAN……」

 

對方就算沒有說話,那沉穩而冷靜的心跳也成為了回應,綱吉靠在那寬大而溫暖的胸口,這是令人感到安心的一刻,綱吉知道就算自己不說下去,對方也一定能了解自己的意思。

他希望XANXUS就算真的做了什麼事情,也不要讓他知道,就這樣隱瞞下去就好,他不想要有作為彭哥列首領必須要親自審判XANXUS的一天。

 

 

 

 

 

 

 

「早安,史庫瓦羅。」

他第二天起床,遠遠的就看見疲憊的史庫瓦羅,不知為什麼一大早就沒有看見XANXUS,他也已經懶得問那傢伙去哪兒了,史庫瓦羅也只是有些筋疲力盡地跟他揮手打了個招呼。

 

「怎麼了,你們昨天晚上去哪裡了嗎?」

 

「沒什麼,只是BOSS說要我跟你講今天你可以離開了。」

 

綱吉愣了愣,放下了吃早餐的叉子,「真的?那麼他上哪裡去了?」

 

「沒什麼,不過是去處理一些事情,總之你今天要回去的話就連絡你的司機帶你回去吧,我想應該已經沒有什麼問題才對。」史庫瓦羅用右手鬆開義肢上的劍,綱吉細心的看見了他手臂上有著一些血跡,不知是哪裡來的,他真的很懷疑這幾天瓦利安都去了哪,很可能是暗殺。

 

「如果我問說你們都去幹些什麼了,你會回答嗎?」

綱吉這麼一問時,史庫瓦羅隨即搖搖頭,只輕聲低哼了一句『臭BOSS不讓說』。

綱吉嘆口氣,他現在只想回去向獄寺問清楚事情到底調查得怎麼樣了,這兩個禮拜被搞得忐忑不安,果然只是發呆什麼也不做不符合他的性格。

 

他打了通電話給平常接送他的司機,約好時間和地點。

 

「那麼,我兩個小時後就回去了,如果你遇上那個消失的傢伙,幫我跟他說聲。」

 

史庫瓦羅點點頭,本來還打算對綱吉說些什麼,但是他看綱吉離開的背影後又停了下來,想著還是不說為妙,如果特別警告綱吉不要經過『那個地方』說不定會讓他更想過去也不一定,史庫瓦羅知道XANXUS絕對不希望讓綱吉知道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雖然時間上是趕了點,處理得也不夠完整,偏偏又到了綱吉可以離開瓦利安的日子,所以XANXUS才會留在那裡善後,可是以綱吉那大咧咧的性格應該是不會發現。

 

綱吉坐在落地窗前,過了兩個小時後便看見他的座車緩緩駛進瓦利安的大門,直到最後也沒有見到XANXUS回來讓他稍稍落寞,可是他還是決定離開這裡,他大步跨出了瓦利安本部的門口,腳步有些匆忙。

 

「薩維諾,你來了。」綱吉微笑著對司機打招呼,這個人服務他已經很久了,有一段時間,綱吉雖然為了安全常常替換司機,但如果是來瓦利安的話就一定是薩維諾,因為和瓦利安的來往是必須對其他手下保密的,因此里包恩提議只讓一個司機知道這件事情。

 

「首領,您沒事情嗎?當人質的時候他們沒有虧待您吧?」

 

「沒事沒事,感覺上只是來這裡休假罷了,我們快點回去吧,我很想知道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是。」薩維諾看來臉色稍稍一變,彎了個身就為綱吉開門,綱吉沒有注意到薩維諾在臨走前望了一眼瓦利安的本部,神色稍異,好像有什麼話欲言又止。

 

綱吉坐上車子後就直接開出瓦利安的大門往彭哥列駛去,綱吉坐在車上感覺異常疲累。

每次薩維諾都很清楚知道他喜歡怎麼樣的音樂,會撥給他聽,偶爾也會說些讓他開心的話,對他而言是個不錯的聊天對象,其他隨身護衛還有保羅和尼諾,這兩個人也是里包恩挑來護衛他的,畢竟守護者不是無時無刻留在綱吉身邊,所以隨身護衛也很重要,全是特別挑選來保護他、甚至替他死的人。

 

「還是為了之前瓦利安與彭哥列鬧紛爭的事情難過嗎?」

 

「是的……因為死的那個人是他家鄉的好友,所以到現在心情還是沒有恢復,而且首領你又成為瓦利安的人質,他好像更加生氣的樣子。」薩維諾苦笑著說,「大家都很重視首領。」

 

「是嗎?我真的有點對不起你們呢。」綱吉覺得自己沒能夠保護部下真的是很糟糕的首領,而且做為人質的兩個禮拜也沒能弄清楚真相,不得不說,他雖然並不懷疑XANXUS,卻也想著萬一真的和瓦利安有關係,那麼他待在瓦利安的時期或許能察覺出蛛絲馬跡,但結果一無所獲。

 

過了一會兒後,綱吉突然發現一些異樣的情況,車子不是開往平常會開的道路,自從他們確定從之前那塊屬於瓦利安和彭哥列中間過渡地帶的社區退出後,他們黑手黨的車子就會繞遠路從外圍回去,這也是綱吉下的命令之一,所以綱吉很快就發現他們行駛的這條路是不一樣的。

 

「薩維諾,怎麼回事,為什麼今天從這邊走?」

 

「只是有些事情想要給首領您看看而已。」薩維諾的神色稍稍嚴肅,綱吉馬上安靜下來。

 

他帶著一些不安的預感往窗外看去,綱吉還記得這條路,他們差不多該經過一條住著居民的熱鬧街區,但映入綱吉眼簾中的卻是一片焦黑的戰後殘餘,街道被毀壞、房舍崩落的模樣讓本來應該安祥的街道都成了不堪入目的廢墟,綱吉瞪大眼,手指輕輕輕顫抖,他緊抓著車門用力到指尖發白。

 

「停下!薩維諾,在這裡停下!!」

薩維諾很快停下車,綱吉馬上推開車門往那塊充滿血腥氣息和煙味的場所飛奔而去。

「這是什麼……這到底發生了什麼——」綱吉失控叫喊著,回音充斥著這片土地,告訴他四周沒有其他人生還,這裡為什麼會變成這副模樣?有誰來攻擊了?但這對任何人都沒有益處,為什麼要攻擊那些無辜的人?

 

「到底是誰做的,這種事情,這怎麼可能——」綱吉跑進了街道深處,但全都是一樣的景色,有些尚未熄滅的火焰還在燃燒,儘管綱吉看不見屬於人的屍體,但殘留在地板上的血跡卻騙不了人,很可能是被清理過了,他最後在一片荒蕪之中撿起破碎的指環殘渣,還有毀壞的匣子,那都是黑手黨慣用的武器,這個地方是被黑手黨消滅的。

 

可是,到底是誰?

誰會做那麼殘忍的事情?

 

綱吉的手指顫抖著,那沾上了灰黑色煙塵的外套不再乾淨了,他比誰都清楚,誰有能耐在做了那麼多殺戮後還能夠馬上把這些屍體處理掉並且不留下一點痕跡,在西西里這片土地上只有一個組織有辦法做出這樣的事情,他們總是稱這為最高品質。

——他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不論目的是什麼,都不該如此。

——誰能夠原諒這件事情發生?

 

XANXUSXANXUS」綱吉朝著空曠的廢墟大喊,久久都沒有人回應。

「給我出來,XANXUS!!跟我說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知道你一定還留在這裡!!」

那個人沒有回去本部,而且這幾天一直都帶著血腥和煙味回去的原因就是這個,為什麼要下這種毒手?曾經覺得就算XANXUS做了什麼他都有辦法裝做不知道,因為他相信XANXUS不會再做出和以前一樣惡毒的事情,但現在綱吉沒有了這種自信。

 

一聲清脆的皮鞋聲,伴隨著手槍扣上板機的聲響出現在綱吉的背後,綱吉側過頭去即刻迎上那雙冰冷的紅色眼眸,XANXUS隻身一人站在樓房上,臉、上衣都沾染著血跡,那對無感情的雙眸直直看著綱吉,沒有絲毫的愧疚和被發現的窘迫,只有綱吉一人帶著極端的痛苦。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他們到底犯了什麼錯,為什麼瓦利安要殺掉這麼多人……」

 

「沒什麼原因,只是他們該死而已。」

 

「XANXUS,你要我當人質留在瓦利安的日子裡頭,就一直在做這種事情……難道你打算要背叛彭哥列嗎?」綱吉顫抖著問出這句話,他很不願意這麼猜測,但是他現在對於自己看到的一切早已經失去了判斷力,這過大的衝擊讓綱吉的腦袋一片空白,無法去為XANXUS的行為解釋什麼,而XANXUS也只是冷淡地瞧著綱吉。

 

「如果你連為什麼要殺了他們都搞不懂,我看你也沒有什麼必要活下去,澤田綱吉,你還是以前那個幼稚天真的小鬼。」瞇起了兇惡的眼,話語中夾帶殘忍的怒意,綱吉此刻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往下沉了好幾公里,既冰冷又絕望的心情侵蝕了他,沒有什麼更好形容他現在的狼狽,他只知道站在那裡望著XANXUS,看他舉起槍對準了自己。

 

「XANXUS……」

 

多麼希望這不是真的,可以的話他想要忘掉他看到的這一切。

為什麼?為什麼XANXUS要這麼做呢?

綱吉很想說服自己XANXUS並不是真的想殺掉他,並不是想背叛彭哥列,不是想……奪取彭哥列首領的位置,但他想不透其他XANXUS做出這種殘酷事情的理由。

 

當綱吉聽見火焰發出的聲音時,他聽天由命地闔上了眼睛,在這裡被XANXUS殺掉的話也無所謂了,有一刻他覺得什麼都無所謂,如果對方打算要在這裡解決他的話,這樣還比較好。

但綱吉聽見後方一聲淒厲的叫喊,猛然轉過身去,只見到火焰擊中他身後的薩維諾,對方馬上往後撞進了一片石堆中,並且馬上掙扎著想要站起身,卻顯得無力,當綱吉搞不懂這一切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XANXUS已經從樓上跳下來一手抓住綱吉並且快速將他拉到自己身後,綱吉對於這種保護的舉動驚訝的睜大了眼睛——難道剛剛那不是想要殺了他嗎?

 

「居然拿背部面對敵人,所以說你哪天被殺了都不奇怪,你這個垃圾。」XANXUS冰冷的聲音貫穿綱吉的胸口,「他才是背叛者,睜大眼睛看清楚他的模樣。」

 

「……什麼?」

 

「你還不懂嗎?你的部下之中有多少人是他們這裡的人,你不清楚嗎?」XANXUS冷笑,他知道綱吉從不去思考一個人的出身,也很少調查部下們的虛實,「他們很怨恨你,關於你拋棄他們的事情,當你決定要撤離時他們就覺得你背叛了他們,所以參與其中的瓦利安和彭哥列都不可以置身事外,他們組織在一起,收集了黑市的武器,到處攻擊我們和你們的人。」

 

「你說……這個地方的人?就、就因為這樣而要殺我?不可能的——」

 

「你以為他們過去是靠什麼繁榮的?就是彭哥列給予的利益,還有彭哥列給予的保護,你顯然並不明白這帶來的影響。」XANXUS冷笑,他最看不慣的就是綱吉到了這個時候還不懂『利益』的損失會換來多大的危險,以為人不可能為此殺人,「他們想要對彭哥列和瓦利安復仇,然後,是啊,我想他們要殺你。那個殺了你們的人的瓦利安也是,我讓垃圾蛟調查過了,瓦利安中也有幾個出自這個地方的人,這樣你就懂了吧?這是他們搞出來的,你的部下會死也是因為這無聊的理由。」

 

XANXUS早就有所懷疑,可是沒有確切的證據他們也不會輕舉妄動,但從傳出了有人因此死亡的那個時候就幾乎確信了,他只是調查了關於瓦利安隊員中的出身資料以及彭哥列那邊的鬧事組織的背景,很快就完全確定了那些無中生有的紛爭都是怎麼發生的,包括綱吉的槍為什麼會在那兒,又為什麼會有瓦利安的隊員擅自違反他們隊長下的嚴酷命令——全都是人為刻意造成的,他們最希望的就是瓦利安與彭哥列的內鬥,因為只有如此,才有機會讓綱吉重新思考撤離這片土地的決定,重新獲取他們本來擁有的龐大利益。

 

XANXUS打算以最短的時間把有謀反心的人剷除掉,與守護者協商的結果,就是除掉那些反抗者,放走那些弱小、無辜的群眾。XANXUS不只把隊內的成員做了肅清,同時也殺了那些在社區中藏匿大量槍械和匣兵器的人,為的就是警告其他人絕對不可以抱著一絲背叛彭哥列的心思,要讓他們反抗的念頭徹底消滅。

 

「但是…就算他們想殺我…也用不著…」綱吉緩緩說著,空洞的雙眼望著一臉冷酷的XANXUS,說不出其他的話,他感到眼睛酸澀無比卻怎樣也哭不出來。XANXUS臉上的笑容在嘲諷綱吉居然這麼慢才知道這件事情,槍馬上對準了綱吉面前的薩維諾。

 

「他們全都是背叛者,沒有什麼好替他們傷心的。」

 

不要!!不要再殺人了!!你不要再殺任何人了!」當XANXUS朝著薩維諾發出火焰的時候被綱吉一推,偏了,打中了薩維諾的手腕,馬上就激出鮮紅的血。

 

綱吉知道剛剛那把槍一定在自己的背後對準了自己,所以XANXUS才會突然跳下來護住他並且想攻擊薩維諾,可是綱吉不管怎麼樣都不願意看到有人死在自己面前,就算對方背叛了自己的信任、背叛彭哥列,他還是無法眼睜睜看著對方被XANXUS殺死。

 

「離開,薩維諾,你現在就走!!不要再回來!」綱吉大吼著,對方愣了一下,知道自己沒有勝算就快速調頭跑離那個地方,XANXUS看見他跑就想追上去,卻被綱吉硬是拉著。

你這——混帳!!」XANXUS用力握著綱吉的肩膀撞上後方的牆壁,綱吉雖然疼痛卻還是沒有鬆開抓住XANXUS的手,「讓他跑了,如果他以後又回來報復,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嗎?就算他現在是一個人,也有可能成為作亂的源頭。」

 

「就算如此,你也已經殺了太多人了,住手——」綱吉無助地看著XANXUS,激烈的動作過了好一會兒才慢慢停下,綱吉顫抖的指尖發紅,卻緊緊抓住了XANXUS。

 

「這不是你的世界,這是黑手黨,如果別人怎麼對待我們就回以千倍的報復,還不懂嗎?他們不會感謝你,活下來的人就可能再次捲土重來,所以把他們全都殺了是最安全的辦法,不要怪我。」XANXUS低沉而飽含憤怒的嗓音中帶著綱吉無法想像的殘酷,綱吉或許永遠都無法像XANXUS那樣去想這件事情。

 

「我…知道…但是不行就是不行……」綱吉只能夠吐出這句話,而他感覺到XANXUS不再想離開了,只是那視線盯著綱吉,讓綱吉覺得自己彷彿被審視,而他無法面對。

 

「你實在還不夠資格成為彭哥列首領啊,綱吉。」

 

最後這一句話烙印在綱吉的腦中久久無法散去。

他闔上眼,感覺到全身乏力,最後只能無力地昏倒在XANXUS的手中,而那雙手環抱住他,只有這份溫柔讓綱吉感覺到了一絲安慰。

 

 

 

 

 

 

 

 

 

 

 

「可惡,那傢伙去了哪裡?」

 

一拳重重敲在門板上,不管他怎麼打電話對方就是不肯接,而彭哥列首領室裡頭也是空蕩蕩的沒有半個人影,澤田綱吉,已經整整一個禮拜沒有出現了。

在那件殘酷的肅清事件發生後,綱吉只是在會議桌前對大家解釋了事情的經過,也以彭哥列首領的身分取消了所有曾經與瓦利安訂定的協定,這種協定沒有意義,更沒有實質的作用,只是用命令來支配人心的做法是不會改善任何關係的。

 

——然後他就突然不見了,也沒有聯絡任何人。

 

除了彭哥列之外,還有哪裡是那個人會去的地方?

日本……綱吉顯然並沒有回去,因為不敢回去才會遲遲都沒有動身,XANXUS知道綱吉害怕見到他的母親後就不會再想要回西西里,所以綱吉不會回去的,對他而言已經沒有彭哥列以外的歸所。

 

但或許有一個人會知道他上了哪裡。

 

 

 

「那傢伙去哪兒了?」

 

「首領自從上次的事情過後就一直不對勁,所以我想現在又是在那個地方吧,畢竟這對首領來說很重要。」獄寺冷漠回應,老實說可以的話他不希望指引眼前的人去找綱吉,因為XANXUS那種過度強硬的作風和綱吉的性格就如同水火。

 

「哼,那個垃圾到底在想些什麼。」XANXUS微怒地低喃,為什麼他偏偏要像這樣尋找著澤田綱吉不可呢?他知道自己很不悅,綱吉突然不見的事情讓他感到一種怪異的煩躁。

 

「十代首領是個溫柔的人,他沒辦法忍受的就是有人因他而死,所以你的做法……」

獄寺還沒有說完那句話就已經被揪住領子,狠狠往後方的牆上一撞,手中整理到一半的文件散落了一地,獄寺突然可以體會為什麼每一次綱吉在見完XANXUS後都會露出那種無奈又苦澀的表情,眼前這個人肯定從沒有向綱吉展是過一絲的溫情。

 

「不管你怎麼亂吠,那傢伙都是我的東西,還輪不到你這垃圾插嘴!

說完後XANXUS就如同一陣火從大門走了,腳步有些倉促,獄寺看著那走遠的黑色背影,深深嘆了口氣,綱吉其實特別吩咐他不可以跟任何人說,尤其是XANXUS,但他還是違背了那命令,不知為什麼,他就是覺得自己應該告訴XANXUS,否則綱吉的心結永遠也無法解開。

 

「不過,那個人居然還是來問十代首領的事情了,不過才過一個禮拜而已。」

 

 

 

 

 

 

 

 

 

 

 

綱吉一個人蹲在安葬著那些被他們所殺的人的墓前,靜靜思索著自己的未來。

這裡不只是上一次那事件的犧牲者,過去所有在他上任期間死去的人,不論是敵人還是同伴都在這裡,不論有沒有姓名,只要是被他們所殺或被其他黑手黨所殺,都會被埋在這兒,雖然身為首領的自己愧於這些人,但綱吉卻覺得待在這裡意外平靜。

 

「從今天以後,就不會再有問題了吧?」他悄聲問著自己,事實上,有危險和反叛心的人都被XANXUS剷除了,而彭哥列和瓦利安之間那無意義的協定也取消了,「反正他就是這樣呢。」

 

綱吉彎起了嘴角,卻帶著些許寂寞。

他本來無論如何都不想再讓XANXUS或是瓦利安手上沾染這種不必要的鮮血,他曾經妄想著自己當上首領後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他可以不必讓彭哥列背負那些血腥的罪惡,可是這次的事情好像又是靠著瓦利安暗中的行動解決了,手法他一點也不喜歡,可是或許這是唯一減少傷亡的做法,他們還是留下了老弱婦孺以及無辜者沒有殺害,讓他們先去其他地方避難,只殺害了那些意圖傷害彭哥列的人,於是那些反叛者已經不再構成任何威脅。

 

另一方面,瓦利安和彭哥列的關係因為這件事情稍微有了轉變。

因為這一次的事件算是守護者提供了瓦利安部份協助,而他們共同對抗了外敵,解開累積下來的誤會後,也使得兩方關係變得比以前緩和了許多。

 

「我也是在逃避啊……逃到這個地方來。」

綱吉有些無奈地嘲笑自己的膽小,其實他早已經不再生XANXUS的氣了,如果要說憤怒,他是對面對敵人時毫無方略的自己感到憤怒,他沒有膽量去見XANXUS,深怕自己會忍不住對著XANXUS露出軟弱無助的表情,因為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打起精神面對這次的肅清事件。

他知道瓦利安和彭哥列的未來還有漫長的路要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兩邊才可以真正變得圓融,但老實說就連他和XANXUS之間的關係都還不穩定,沒資格說自己的手下。

 

你到底在這裡幹什麼?為什麼擅自離開彭哥列到這種地方?」

一個充滿憤怒和不耐的聲音從綱吉背後傳來,綱吉愣住了一會兒後才緩緩轉過頭去,他看見了熟悉卻又令人懼怕的紅色雙眼,那眼中彷彿能映照出自己的身影。

 

「XANXUS……」

 

「怎麼了?你還在因為那件事情感傷嗎?你到底要有多麼天真。」儘管那語氣充滿不屑和嘲諷,但綱吉的內心卻湧起一股暖意,因為XANXUS人居然會出現在這裡,居然過來找他,這一點也不像是XANXUS會做的事情。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這個地方是我——」

 

「那又怎麼樣,你這一個禮拜去哪裡了,我不是說過你在安頓完那些人之後就要過來找我嗎?」XANXUS冷冷瞪視綱吉,看到那一臉不知所措就覺得自己的煩躁很愚蠢,他不懂為什麼會因為澤田綱吉而心煩,「為什麼沒有照我說的過來?」

 

「我想你也不是真的在意,而且我也不知道該跟你說些什麼,我還沒能…接受那件事情。」綱吉低頭,垂下的雙眼黯淡無光,XANXUS也許沒有他所感覺到的那種隔閡吧,這之前XANXUS做了讓他無法接受的事情,一下子綱吉還無法平復自己的情緒。

 

「真是找人麻煩,走了。」

沒有理會綱吉那有點優柔寡斷的情緒反應,反而一把捉住了綱吉的手腕,將他拖過去,轉身就將綱吉從墓前拉開往不遠處停放的一輛車子走。

 

「等等…等等XANXUS……我還有話要說。」

 

「幹什麼?」

 

「我…不想回到以前那樣……我厭倦了這關係……」綱吉說了一說後低下頭來,他覺得這種話竟比在所有人面前發表演講還要困難好幾百倍,他面對XANXUS那種凝視的目光只能夠吞吞吐吐的無法表達完整的句子,「…我知道你也並不是對我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所以…我想……」

 

想要在此結束,然後重新振作,這就是綱吉想要的結果。

他在墓前想了很久,只得到這個結論。

丟棄這份他對XANXUS懷抱的期待,或許他還能夠重新成為彭哥列首領,忘掉這次的事件。

 

「蠢小鬼。」

XANXUS馬上露出想要痛揍綱吉一頓的表情,不等綱吉順利完成他想要說的話,突然就扯過綱吉的領子,一如過去強硬的吻壓上了綱吉的唇瓣,綱吉愣了一下。

 

「……為什麼…我已經說了……」綱吉在對方的唇分開後困惑地問。

 

「你以為背對著我就能夠逃離,那麼就大錯特錯了。」XANXUS的表情帶著威脅,但抓住綱吉的手指卻異常溫熱,綱吉不知道為什麼對方好像不願意鬆開他,「你是我的東西,否則我早就放你在那種地方發爛了,你想被人殺死,或者你就是喜歡讓人從你背後捅你一刀,我都不會出手幫你——如果不是因為你那麼怯弱,我才懶得汙染我的手去沾上那些垃圾的血。」

 

「那是…什麼意思?」綱吉驚訝地抬頭想要從XANXUS的話語中獲得明確的回答,但對方卻不再說話,只是往前走,「XANXUS?」

 

只見XANXUS滿懷不耐地嘖了一聲,好像對於綱吉的遲鈍感到非常厭煩。

 

「閉嘴,你只需要像以前那樣蠢得什麼也不知道就夠了。」

「我、我嗎?」綱吉說不出話來,不懂對方的意思,但他總覺得自己好像誤會了一件很大的事情,「我不想要什麼也不知道啊,我不想要只是被大家保護,就算是這一次的事情,我也——」

 

「那麼就試著長大一些。」XANXUS轉過頭,綱吉發現對方的臉上掛著一種平靜的表情,那目光穿過了綱吉的內心,那沒有絲毫鄙夷,「直到你能夠控制彭哥列和瓦利安為止,再來跟我說那些大話,告訴我現在的做法是錯誤的,說你想要終結這個關係,如果不行,你就給我乖乖俯在地上一輩子都不要抬起頭來,聽懂了嗎?」

 

「XANXUS…」綱吉有些意外,那幾乎像是批評的話語,卻只有綱吉理解了那其中包含的意義,他以為對方一直是不認可自己的,所以才會擅自行動,但如今聽起來XANXUS似乎並不否定綱吉做為首領的一切,儘管還是把他當作不懂黑手黨的孩子看待。

 

隱隱約約,綱吉還以為自己看錯了,從XANXUS的臉上似乎浮現出一抹淺笑,既不是殘酷的冷笑,也不是嘲諷,而是真正的笑,雖然只有一點點,消失得很快很快讓綱吉覺得是自己一瞬間的錯覺,因為XANXUS馬上就轉過身去往前繼續走。

 

「回去了。」

 

那一刻,綱吉望著XANXUS寬大的背影,突然覺得心中有什麼東西慢慢的融化,他內心累積已久的埋怨和對自己的不甘心化作了淚水,盈滿了眼眶,但他並沒有哭出來,只是用手背擦去,然後露出了一抹笑。

 

他跟著對方緩緩走回車子,而他知道總有一天他會讓XANXUS明白自己的做法。

總有一天他可以抬頭挺胸對XANXUS說他這時候的做法是錯誤的,而自己可以獨當一面,可以按照自己的理想保護自己、保護同伴——所以他不會再沮喪了,為了可以戰勝XANXUS在自己內心留下的傷痕,同時也為了贏過這個男人,他想努力成為自己理想中的首領。

 

而到了那時候,XANXUS也許就會認同那樣的自己。

 

 

FIN

 

作者廢話:

 

這篇真的修很大哈哈(這篇是舊篇喔)。

不過我還是努力修完啦~~

XANXUS其實有種很鐵不成剛的感覺吧,雖然他不認為自己的手段有什麼問題,因為那是瓦利安慣用的手段,但他也並沒有想否定綱吉天真的想法,他只是會希望綱吉變得強大後再去反駁這一切,而他說不定還有點期待可以跟綱吉對著幹(??)。

說起來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希望大家情人節快樂~

评论(9)
热度(3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