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Delusion -02 結局【End 1】(all綱)

遊戲規則說明:

@每篇會有3至4個選項,進入不同路線,可能進入某人物固定CP路線,也可能進入真相線,選項大多不會有明確的CP感。

@根據選擇這個故事很有可能碰到BE。

@詳細解釋可見第一篇。

*****************************************************










他在那扇門即將被推開的瞬間,拔腿跑向漆黑的左側長廊。

儘管綱吉對於另外一側沒有燈光的長廊感到異常恐懼,但在危急的情況下他很快做出了行動,他一路跑到黑暗之中,從門內走出的那個男人並沒有發現前一刻有人偷聽他們的對話。

綱吉對於他所聽到的內容還未能理清頭緒,但從那些對話中可以猜出把他抓來這兒的人只是受人指使,並且還被吩咐要確保他的生命安全無虞,否則也不會說要去買食物給他了。

 

但綱吉也很清楚,在那個男人將食物送到牢房前,他必須逃出去,否則對方就會發現他逃跑的事實,自己此刻沒有任何武器在手,即便里包恩也曾指導過他徒手戰鬥,一旦被包圍仍然非常危險。

 

在他安心的同時,卻突然聽見腳步聲一轉,朝他的方向走來,這才想起剛剛他在另外那一側的走廊盡頭並沒有看見任何出口,也就是說這棟建築物的出口就是在這黑暗的左側長廊,心底感到不妙的綱吉在黑暗中往後隨手一摸,竟幸運地發現有一扇門的門把可以轉動,順勢便往內鑽了進去,並快速把門關上。

 

那個男人沒有發現綱吉的動靜,逕自走向黑暗之中,或許是非常習慣這裡的環境了,男人並沒有點亮任何燈光,因此沒注意到綱吉一閃而過的身影。

綱吉躲在房內能聽見對方的腳步聲響大致朝哪邊離去,這讓他確定了出口的位置,心中忍不住雀躍,只要等對方走遠,他或許可以沿著這條線索離開這個地方。

 

然而,他的注意力卻突然被某樣東西分散了,他抬起投才發現自己所在的房間是一個和外頭烏黑簡陋又充滿生鏽氣息的長廊截然不同的房間,窗子儘管掩蓋著黑色的簾幕,微弱的光線仍然透了進來,那個畫面不知道為什麼讓綱吉感覺特別熟悉,好像他在哪裡看過這個房間,或者是類似氣氛的房間,那是一種奇怪的直覺,他突然意識到剛剛他從牢房出來後一直不太想要往左側走的真正原因,或許就是因為這種不妙的直覺。

 

他沒意識到自己朝著那張桌子緩緩前進,不知何時他的注意力已經不在男人離開的腳步聲了。

他繞過桌子,手輕輕推動那張大椅,這顯然是個有人使用的房間,桌面沒有累積太多灰塵。

桌子上放著讓他覺得特別眼熟的東西——數張皺巴巴的褐色信紙。

 

『如果彭哥列不停下現在這種粗暴的行動,下一次就替你的親人和朋友們收屍吧,你也絕對活不過這個月,到時候你肯定會後悔莫及。』

 

『我們知道你把這女人藏在哪裡,難道你以為我們真的找不到嗎?』

 

這兩封信讓綱吉的背脊一陣發涼,因為第二封信下方甚至還附上了母親的照片,那照片是最近才拍下的,也就是說,寫這封威脅信的人很清楚他的母親被彭哥列藏在哪個地方。

而這明明只有綱吉、家光、里包恩以及眾位守護者才知道的事情。

 

綱吉顫抖著把那封信拿起來,想再一次確認這筆跡,但這不是他認識的筆跡,很有可能是剛剛那幾個談話的男人寫的東西,而他幾乎肯定了這就是最近他不斷收到的威脅信來源,有人在這裡不斷寫著惡意的威脅信,卻無法理解他們的意圖。

 

「為什麼?可是、可是剛剛那些人應該和土地回收的事情無關啊?」

綱吉從他們的談話中判斷,這些人雖然對土地回收的事情有所不滿,卻也不是主要的利益受損者,他們甚至還在那裡討論是誰洩漏了彭哥列回收土地的秘密,他們只是奉命行事的最低階部下,而這個房間肯定就是主使者待的房間。

 

——啊,你回來了啊!

——因為有緊急的事情發生了,你們這裡有什麼動靜嗎?

——你不是要我們抓回彭哥列首領嗎?我們抓住他了,就在那個房間裡,要是可以的話,我們這次的報酬……

——我從來沒有下過這種指示,誰讓你們這麼做的?

——可、可是……透過那個立體影像的儀器…你說…

 

綱吉忍不住開始翻找桌面可以找到的所有文件,絲毫沒有注意到外頭非常小的談話聲。

此刻他的心思被桌上的另外一樣東西給佔據,那是一疊厚重的資料,而他翻開裡頭的資料的第一個字眼就是伊夫柯特雷家族,下方記載著各種犯罪的證據,然後第二頁是多瑪佐家族,第三頁是曼加諾家族,這些家族全是彭哥列現在關係友好的同盟家族,綱吉的臉色隨即變得蒼白,翻動頁面的手開始微微顫抖,他不知道是誰會把這些家族犯罪的資料全部蒐集下來,記錄得如此詳盡,光是其中一條都可以引來警察將他們家族中的幾個高階幹部定罪。

 

綱吉唯一能確定的,只有這些家族都是骸曾經臥底過的家族,然而上面有些罪證甚至不能夠確定是否真實,這與骸提供給他的調查情報有不少出入,他不確定這個組織捏造這些罪證後會如何利用,又將會對誰有利。

 

至少,這些被記錄下來的同盟家族是不可能會有絲毫利處的。

 

綱吉的腦海中浮現了一個可能性,但就在這個可能性變得清晰前,他聽見一聲巨響。

在他想轉頭查探那聲音時,自己的後腦突然被重重一擊,綱吉的身體一瞬間癱倒在地上,手上的資料也散落一地,他沒有發現有人進來了,在他專注地閱讀這些資料的時候那人從他的背後悄悄靠近,綱吉忍不住責怪自己的粗心大意。

 

他的視線因為暈眩而模糊,隱隱約約看見了敞開的門前有一雙腳站著,後方還倒了一個人,肯定是剛剛那聲巨響造成的,綱吉看見了鮮紅的血,那個人肯定是被眼前的人給殺了,但綱吉全身無法動彈以至於他看不見這個男人的臉。

 

那個男人彎身撿起了地上的資料,冷酷而輕柔的笑聲讓人毛骨悚然。

 

「有人偷偷放你出來的時候你就該想想怎麼逃出去才對,這不是浪費了他的一番苦心嗎?好奇心有時候是很致命的。」男人輕聲說,聲音裡頭那讓人害怕的笑意彷彿在嘲諷著綱吉的天真,他的腳輕輕繞過血跡,凝視地上那具屍體,表情有些陰沉,「我本來不打算如此,畢竟我還是念在情誼的份上不想動手,但或許這也是遲早的事情。」

 

「你……」

 

綱吉動彈不得,只能從口中吐出那個字,他想喊對方的名字是因為他已經認出了對方是誰,而他也認出了被殺害的人是誰,這讓他難以呼吸,他無法相信這是事實,希望這不過是個玩笑。

他感覺到對方的手溫柔地撫過他的肩膀將他抱起,而他沒法抵抗。

他仍然不可控制地因為對方的體溫感到安心。

 

「我下手太重了嗎?」男人問,語氣裡頭透露出他的一點擔憂,「不用擔心,我不會殺你,只是我本來不想你太早發現這件事情,而是打算過一段時間才告訴你。」

 

「你…為什…」綱吉的眼睛微微酸澀,滾燙的淚水滑落,他對於發生的事情既驚愕又難受。

 

「我所做的只有一個目的,你應該很清楚才對。」男人嘆息,然後綱吉感覺自己被溫柔地抱了起來,「你現在什麼也不需要想,明天一切都會恢復正常。」

 

一個吻輕輕落在綱吉唇瓣上,對方的吻非常溫柔,甚至讓綱吉感到胸口灼熱。

舌頭撫過唇面的每一處細紋,接著鑽進柔軟的唇舌間溫柔攪動,那行為像是對待易碎的寶物那樣小心翼翼,好像怕自己會不小心傷害綱吉,但吻中卻夾帶著強迫以及渴望。

綱吉能從對方的身上聞到血腥味,危險的氣息讓他害怕,對方一點也不像是他所認識的那個人,或者說,綱吉其實知道,只是一直不想正視這個事實。

 

接著,綱吉逐漸無法睜開眼睛,在視線消失的最後一刻,他看見對方冰冷無比的眼眸,而那眼眸深處藏匿著陰暗而壓抑的感情,這讓綱吉明白所有的事情會演變到這一步,全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如果自己早一點察覺到對方正做著的事情,如果他聽XANXUS或者雲雀的勸告多注意身邊潛藏的危險,也不至於變成這樣。

 

胸口充滿懊悔和絕望的情緒,綱吉最終失去了意識。

 



Fin

 




RESTRAT

*****************************************************

 

選擇1 趁著對方開門時闖入,嘗試制伏敵人並從他們口中套出詳細的情報來

選擇2 躲藏起來並悄悄靜待機會,想辦法聯絡救援,等待幫助

選擇往左側的長廊探索,尋找可以溜出去的線索——【黑暗的房間BE

 

*****************************************************

 




作者廢話:

 

老實說,恭喜大家第二章就走到壞結局WWW

確實上次三個選擇都挺危險的,也蠻多讀者表示第一個選項聽上去就很危險,但大家好像都忘記有個人把綱吉放出來然後不知去向這件事情(我本來以為大家會注意這事情所以不去選第三選項),上篇的探索表明了這一側綱吉已經探索過了,除了門內的那群人外其他人都沒有,門內的人都是雜魚,雖然狀況不會太好(也就是說大家猜得沒錯,確實結果會重傷),但不至於直接BE,因為是主動出擊,在戰鬥上是有主動優勢趁敵人不備的。

 

第二選項嘛,就是受傷程度最輕的,雖然並非萬全的方法,但狀況就等大家選了就知道會有什麼狀況。

 

第三選項為什麼BE,就是因為好奇心啊,在遊戲裡都是不能有好奇心,絕對會BE啊WWW

很多讀者都留言說什麼想探索出什麼另外一個新世界或路線,不行啊,探索就是會死啊,發現重要線索就是等死的命,雖然綱吉沒有死啦,但有另外一個人死了,基本上就是偷幫助綱吉的那個人,而綱吉會被帶到哪裡去呢。

 

我要說一下,這篇的設定本身是挺扭曲的,但還是有機會一直都選到灑糖的路,但也可能就會和真結局偏離。

於是,請大家就上次的第一和第二選項,重新選一下吧。

但這次我應該會比較快結束投票,然後寫下一篇。

 


评论(51)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