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Crossroads 08 (S綱)

『這是真的,九代首領,我們發現了他的蹤跡了!!』Coyote激動的對著九代首領說,『就在北義大利的一個貧民窟中,我們終於能夠確定他們母子的狀況了,這是幾年來終於有的消息啊。』

 

『事到如今,怎麼可能再去找那個孩子,別說了。』

 

『就算您這麼說,不管如何他也是真正擁有您的血肉的人,彭哥列始終都會需要繼承者的。』Coyote勸說著,但九代就是不肯直接答應下來,讓人著急,在他們手中的照片是一個年輕的孩子的相片,黑色的頭髮,還有著鮮紅的雙眸,裡頭透著冰冷而且強硬的目光。

 

『Coyote,我從來都不覺得繼承彭哥列是一件幸運的事情。』九代首領闔上眼睛,『我的孩子若可以不要接觸到黑手黨,對他而言才是最好的吧,雖然綱吉也是一樣的。』

 

『那您又為什麼要帶綱吉回來彭哥列呢?』

 

『……那是為了家光,為了奈奈,必須要補償他們,綱吉要待在我身邊才能安心,他沒有我的話就無法活下去。』九代首的目光中透出了憐惜和一絲愧疚,『絕對不能夠讓他再受到傷害,Coyote。』

 

『那麼,您的孩子就放著不管嗎?』Coyote問,九代首領沉默了好一會兒。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我不能夠選擇兩個人。』九代首領露出一抹堅定的笑容,『我要把綱吉當做自己的親生兒子那樣,我會給予他本來應該得到的關愛,好的生活,全部他想要的東西我都會給他的。』

 

『九代首領,您有聽到什麼嗎?』Coyote突然說,好像察覺到了外頭的聲響。

 

『有人偷聽嗎——綱吉!史庫瓦羅!!』

 

其實剛到彭哥列的時候,對於九代首領是我的父親的這件事情,我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懷疑。

因為父親的眼神真的很溫柔,充滿了愛情,給了我所有我想要的東西和最完善的照顧,當時年紀還那麼小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想自己到底是不是首領繼承者,有人在身邊保護自己比什麼都令人安心,史庫瓦羅、迪諾先生也會和我玩,漸漸也不再去想關於自己為什麼會來到西西里的原因。

 

可是,偶爾會覺得父親的眼神中帶著愧疚。

那一天,不耐寂寞的我終於忍不住讓史庫瓦羅揹著自己偷偷往父親和守護者談話的書房看,他們大概沒有想到關上門的書房還會有人偷聽吧,但那本來就是在公用書房談論的他們不好,我是多麼希望當時沒有聽見那些話,沒有聽見的話我或許就不會那麼掙扎——對史庫瓦羅說什麼也沒聽見其實是說謊的——雖然當時並不真正清楚那些話語中代表的意義,但多多少少我還是明白了一點。

 

那就是,我或許並非真正父親的兒子這件事情。

 

僅僅七歲的我沒有實感,懷疑自己是聽錯了,自己不是父親的事實反而更像是假的,因為父親對我那麼好,而且家族中所有人都認為我是首領的兒子,我將它放在心底深處發誓不再去想,很快就忘了這些事情。

我做為九代首領的兒子一直成長到現在,為了能夠讓父親感到欣慰,為了符合父親兒子的形象,雖然做得不好卻一直努力想要當他完美的兒子,我也打從心底覺得自己就是父親的兒子,這不會被誰破壞,因為父親當我就如同真正的親生兒子一般認同我、愛護我、培養我,我對於自己能夠身長在彭哥列為榮,即使我不喜歡黑手黨,但我一直都深深愛著彭哥列,我願意為它做任何事情——即使是讓出我自己的地位。

 

這和XANXUS說的陰謀並不是相同的,這並不是父親的陰謀。

這是他給予我本來所沒有的『親情』,我本來是不該得到這種珍貴的東西。

儘管稍微懂事後也慢慢了解到自己可能真的不是父親的兒子,但我並沒有去做確認,因為我沒有勇氣,我害怕一但失去了彭哥列現在的地位就會變得無處可去,雖然我不適合這裡但彭哥列依然是我的容身之所,而且,每次看見父親對待我的態度,就覺得自己不應該辜負父親辛苦隱瞞的這份努力,他是真的希望我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但偶爾還是會猶豫,我很清楚可以在哪裡得到想要的答案,卻始終沒有辦法動身前往。

 

 

 

「也終於到了那一刻……」綱吉低聲輕嘆,史庫瓦羅不能夠理解地看著他。

 

「你剛剛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有什麼沒告訴我?是關於剛剛的攻擊事件嗎?」史庫瓦羅逼問著,一步一步走向綱吉,綱吉並沒有閃避目光,「你認識剛剛那個闖進來鬧事的男人嗎?你們上次也在街上講過話,他是誰?」

 

「你一下子問我這麼多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嗯…我那時候還不知道他是誰…不,現在也還不確定,我其實也是剛剛才知道原來有他存在的,比我想像得更加……」綱吉的表情變得有些嚴肅,然後又開始喃喃自語,「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不早一點接他回來呢…是顧慮我嗎?」

 

「不要一直碎碎念啊!!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也告訴我!!」史庫瓦羅大吼的聲音幾乎要刺痛綱吉的耳膜,綱吉震驚地望著他,最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點點頭。

 

「是是,史庫瓦羅就是這麼性急呢。」

 

「是你說有事情瞞著我不是嗎!!」史庫瓦羅攤開手,他看來對於剛剛發生過的事件記憶猶新,這大概是他第一次感覺到有個人的氣息完全壓過自己,對方的行動雖然因為疏忽而暫且撤離,但史庫瓦羅還是能夠從那男人的攻擊中體會到一份強烈的憤怒和執著,對綱吉的那種強烈憎惡,那種東西可不是能夠擋得了長久的,他不希望綱吉被牽扯進什麼麻煩事而受傷。

 

正因為連自己都感覺到了恐懼,他認為綱吉現在的恐懼絕對不亞於他,而且一定比他更不安。

但綱吉看來卻相當冷靜,綱吉此刻更在意的不是攻擊,而是其他的事情,而史庫瓦羅知道那件事情絕對和這一連串莫名的繼承者殘殺事件還有這場襲擊有關係,但只有自己被蒙在鼓裡,讓史庫瓦羅感覺很不舒服。

他最討厭綱吉總是在談到繼承首領的事情時,那明朗的臉龐會變得黯淡無光。

 

「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還需要調查才知道,但我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的。」綱吉瞧了一眼史庫瓦羅,「可能需要你幫忙。」

「我?」史庫瓦羅皺眉,「去哪裡?那麼危險嗎?」

「也不是啦,只是——是在地下資料室。」

 

史庫瓦羅的雙眼微微睜大,那裡是不允許任何人進去的,除了守護者還有首領之外,其他的家族成員都禁止進入,那邊也有人把守,非常嚴密,進入那裡的人會嚴重違反家族規則,甚至可能會被冠上背叛的罪名,因為那裡全是些不該被人知道的重要機密。

 

「呵。」史庫瓦羅卻勾起嘴角,「真有趣啊,你也變得大膽了,居然想侵入那種危險的地方。」

 

「因為關於我要查的事情只有那裡才可以真正查到。」

 

就在他們交談的時候,一隊部下匆匆趕到,帶頭的人是晴之守護者Nie,他讓部下們去收拾殘局和治療被那場混亂波及的部下,自己則快速往綱吉和史庫瓦羅這頭走來,他面色蒼白且著急地抓住綱吉的手臂。

 

「小首領,您沒有受到任何傷吧!」Nie看來相當緊張,綱吉幾乎都感覺到痛了。

 

「沒有啦,Nie,你太緊張了,我沒事——」

 

「要是您出了什麼事情我沒有辦法和九代首領交代啊,太好了,這種狀況您不應該出來應戰,太魯莽不值得誇獎。」被Nie斥責著,綱吉搔搔臉頰,他知道自己確實有些不顧後果,連敵人的實力都不清楚的狀況下貿然應戰實在太危險了,而且事實證明,若不是對方對於綱吉也會使用火焰這一點完全沒有做好準備,恐怕剛剛那戰鬥的結果誰輸誰贏都不清楚,會是一場難熬的戰鬥。

 

「我知道了啦,我會反省的,Nie。」綱吉的腳步小心退後,但是依舊被對方發現硬是拖了回來。

 

「在我放你走之前,您哪裡也別想去,小首領。」

 

「嗚…」綱吉輕聲哀叫著,然後又開口,「Nie也別總是那樣叫我啦。」

 

之後綱吉就被壓在椅子上頭接受治療員的診斷,即便綱吉的外觀看來並沒有任何受傷,對方也不想有一絲的失誤,史庫瓦羅也同樣被人查看著,並且顯得比綱吉更加不耐煩,看到這景象後綱吉的心情就變得愉悅多了,並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要呆坐在這裡。

 

當醫療員捲起他的袖子查看時,綱吉猶豫了一下。

 

「貝爾。」他非常小聲地喊到,貝爾的身影突然出現在他的左側,臉上帶著一個興奮的笑容,難得綱吉會在這樣的時間叫他,這表示綱吉有什麼事情要他去做,過去都是接受史庫瓦羅的命令,他也覺得有些膩。

 

「什麼事?要王子把這些醫療員殺掉嗎?」

 

「誰要你做這種事情啊。」綱吉看見聽到這句話的醫療員顫抖了一下,嘆息,「我有事情要拜託你和路斯利亞。」

 

「是什麼事情啊?」

 

「我要你們去幫我拿一個東西,你的耳朵過來。」綱吉搖搖手指,貝爾湊了過去,然後綱吉就在貝爾的耳邊小聲地說了一些話,貝爾點點頭後露出一個危險的笑容。

 

「真是難度很高呢,不過正合我意,嘻嘻。」

 

「快去快回喔,一切都看你了。」綱吉微笑著對貝爾說,拍拍他的腦袋。

 

對方看來不太高興綱吉總把他當小孩看待的態度,但還是勉強答應了任務,一會兒貝爾的身影就從原地消失無蹤,此時史庫瓦羅和綱吉的眼神對上,綱吉朝他使了一個眼色表示不是什麼大問題。

 

 

 

 

 

 

 

 

在結束整頓後,Nie本來要親自送綱吉回到房間去,但綱吉婉拒了,說明史庫瓦羅會保護他,兩人一告別Nie後綱吉就帶著史庫瓦羅往彭哥列設置在地底下的資料室走去,史庫瓦羅在彭哥列生活那麼久卻連這裡的門口也沒有看過一眼,一般家族成員是不可以往這裡來的,而且本以為會有眾多看守在這裡的,現在卻沒有半個人。

走下樓梯沒有幾步,史庫瓦羅就慌張地走上前去檔在綱吉前面。

 

「喂,這麼隨隨便便的,至少讓我走在前面吧。」

「不用擔心啦。」

「喂!!」

忽視史庫瓦羅多餘的關心,綱吉推開第一扇門,那下面有一條盤旋的樓梯通往地底,而一路上的看守者全都東倒西歪地散落各處,史庫瓦羅很是疑惑地張望,綱吉卻好像早已經知道這個情況。

 

「我就說了不用擔心的,我已經處理好了。」

「難道是你讓人……」

 

「貝爾、路斯利亞,辛苦了。」綱吉帶著一點笑意,貝爾和路斯利亞兩人就出現在樓梯底端的入口處,似乎正等待著綱吉他們到來,「應該沒有被人發現吧?」

 

「嘻嘻,你以為我是誰啊,給。」貝爾笑著丟出一把鑰匙,畫過一道弧線掉落綱吉手中。

 

「太好了,貝爾,你和路斯利亞兩個人先離開吧。」綱吉說完,貝爾就馬上垮下臉。

 

「小綱,我們不能一起進去嗎?我們花了那麼久的時間耶,很辛苦的。」路斯利亞懇求,但綱吉還是堅決搖搖頭,有些抱歉地看著不滿的兩人,確實要人工作後又要趕他們走實在是有些說不過去,但是,這畢竟不是小小的機密。

 

「接下來的事情是只有我和史庫瓦羅才能知道的,你們先回去吧,拜託了。」綱吉雙手合十請求著,兩人不太甘願的看了看彼此,貝爾發出了嘖一聲後就和路斯利亞一起離開,不時還回頭張望,綱吉看他們走遠這才鬆了一口氣。

 

「如果是重要的事情,連我應該也不能說吧。」史庫瓦羅陰沉地問,他總有預感這秘密是他不想知道、也不該知道的,他居然會有些猶豫該不該一探究竟,「為什麼要告訴我?」

 

「因為是史庫瓦羅才說的,我不想要對你有所隱瞞。」綱吉抬頭看著對方,「而且你在的話我會比較安心。」

 

「哼,說得那麼好聽啊,明明有沒有我都沒什麼關係。」史庫瓦羅移開視線,他想起今天稍早的事情,綱吉一個人就可以對付那凶暴的男人,面對那種狀況他無法為綱吉做些什麼,他既不懂為什麼對方會那麼仇恨綱吉,也不懂綱吉為什麼放對方離開,他一直都以為只有綱吉的事情他是最清楚的,他最了解綱吉——卻發現不是這樣。

 

「別鬧脾氣啦。」

 

「誰在跟你鬧脾氣!!我只是——」史庫瓦羅怒吼到一半,聲音突然變得小聲起來,「我只是覺得你已經不再需要我了吧。」史庫瓦羅說完後就往前走去,綱吉不懂為什麼史庫瓦羅會露出那種表情又說那種賭氣的話,綱吉難得可以感受到史庫瓦羅的不安,他想這種不安是來源自對抗XANXUS時的無力感。

 

綱吉和史庫瓦羅走進資料庫裡頭後就開始分頭找他們想要的資料。

關於綱吉過去的資料。

史庫瓦羅看著滿布灰塵的櫃子和抽屜,當飛灰往他臉上飄時讓他忍不住咳嗽。

隨便抽出幾本厚重的資料後就開始隨意翻找,他不太確定可以找到什麼,因為綱吉也說他還不是很清楚可以找到什麼資料,兩人就這樣查了許久後也沒看見關於綱吉的事情,不知不覺現場的書本、資料都散了一地,然後,就當史庫瓦羅正抱有極大興趣翻看一本紀錄過去彭哥列曾用不公正方式抹殺掉的敵人名單時,旁邊傳來了很大的響聲。

 

轉過頭去,綱吉就倒在地上緊抱著腳踝。

旁邊還有一張倒下的小板凳,一看就知道綱吉剛剛試圖踩著椅子找上層的資料,卻一不小心摔了下來。

史庫瓦羅匆匆趕到綱吉的身邊,他的表情就像是受到敵人來襲時一樣緊張。

 

「小鬼!為什麼你要做這種危險的事情啊!!高的地方我來找就好了,你這蠢蛋!!」

「不、不要那麼大聲啊,我沒事,只是扭到腳。」綱吉揮揮手,總覺得史庫瓦羅的眼神兇狠得可怕。

 

「真是的,給我看!!」史庫瓦羅語帶斥責,拉開綱吉的手,看起來沒有外傷,但是史庫瓦羅知道如果不快點處理的話就會變得紅腫,而且綱吉現在似乎已經沒有辦法站起來了,他試圖想挪動腳站起來,卻露出疼痛的表情,「不要亂動,混蛋,給我安靜坐著!!」心急的史庫瓦羅壓住了綱吉的肩膀。

 

「可是,我們待在這裡那麼久了,如果不快點會有人發現我們——」

綱吉話還沒說完,史庫瓦羅的聲音和手突然停止,他那動作也讓綱吉安靜了下來。

「已經找到了。」史庫瓦羅突然說,綱吉愣了愣,朝著史庫瓦羅手指的方向看去,就在他們倒地的右側櫃子,有一處幾乎沒有沾上灰塵的地方,那表示經常有人去翻看裡頭的東西,綱吉也同樣感覺那裡大概就是他們一直想要找的資料,手有些顫抖,綱吉發覺自己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手。

 

史庫瓦羅卻是直接抽出了那份資料。

 

「你想知道對吧?」史庫瓦羅銀色的雙眼看著綱吉,綱吉輕輕點頭,「那麼就不要逃避,沒什麼好怕的。」

 

綱吉聽了以後微微一笑,「嗯。」他的心情突然變得舒坦多了,終於接過那份資料。

 

他們一起看了那些資料,確實就是關於綱吉的。

——澤田綱吉,並非九代首領的親生兒子,而是收養的孩子。

那份收養的紀錄裡頭也詳細寫著綱吉的父母親到底是誰,哪裡人,曾經做過什麼事,最後發生了什麼事情而離開,父親並不是九代首領,母親也不是九代首領的情婦,一開始就沒有這樣的事實存在。

史庫瓦羅看到那些資料時,他凝固的表情顯示出他的訝異,綱吉卻異常平靜。

 

「我早就想過了,像父親那樣的人可能會有什麼情婦嗎?」綱吉輕笑,「不會有的,他身邊的人也不可能允許他。」

「但是……」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懷疑,而是那時候你幫我刺穿書房的那道門,我聽見了父親他們在說的事情。」

 

「什麼?那時候你不是說你什麼也沒有聽到嗎!!」

 

綱吉搖搖頭,然後看著手中的那份紀錄,「雖然聽不懂,現在卻稍微懂了。」

手指輕撫照片中露出開朗笑容的男人,看來很健壯、年輕而且溫柔,「是啊,我記得我的父親的樣子,還有母親的樣子,不過我直到現在才知道他們是為了找XANXUS先生而在北義大利發生車禍的,但那和任務無關,只是單純的意外而已,看起來我父親是以前彭哥列的門外顧問,也就是里包恩現在的位置,太好了,他原來也是彭哥列的人啊,我一直都好擔心。」

 

綱吉對於自己的父母和彭哥列還是有些關係的這件事情感到開心,卻讓史庫瓦羅的胸口一陣鬱悶。

他知道對綱吉而言,彭哥列有多的重要,重要到綱吉希望可以為彭哥列犧牲些什麼。

 

「那個叫做XANXUS的人到底是誰?」

 

「九代首領真正的兒子,母親是義大利人,XANXUS是擁有純正血統的存在,有著彭哥列獨特的火焰,同時也是未來的彭哥列十代首領。」綱吉說著,眼睛直直的看向史庫瓦羅,「他才是未來彭哥列所有人要效忠的對象,而且事實證明沒有人比他更適合的了,像他那樣的男人才能繼承黑手黨吧,也會讓大家信服。」

 

打過一場就知道了,對方的力量很強,而且XANXUS擁有黑手黨的一切應有的特質,強大、殘酷而具備威嚴,肯定比自己更加適合首領之位。

何況,沒有彭哥列血緣的自己本來就無法發揮彭哥列指環的力量,從一開始就沒有比較的資格。

XANXUS有了彭哥列指環後,還會變得更強。

 

「可惡,這怎麼可能發生,那麼阿爾克巴雷諾在找的人也是他嗎?是他殺了那些繼承者?」史庫瓦羅對於如此突然的事實感到震驚,這對綱吉來說是威脅極大的事情,沒有了九代首領的兒子的光環,綱吉就只是普通的少年而已,那些歧視他、仇恨他的人又會做出什麼行為?

 

「父親把我帶回來是因為愧疚,以前曾經試圖找回XANXUS先生,但在我父母過世後就停下了,他打算把我當做他真正的兒子才放棄尋找XANXUS。」綱吉皺起眉頭,將資料放回去,「但是彭哥列剩下的繼承者全都不足以繼承彭哥列,大概是有人這麼判斷了吧,偏偏我又不是血緣者,父親只好又派人去找……」

 

「沒錯,而且已經找到了,剛剛彭哥列的人已經派人去跟那傢伙談了。」

一個聲音冷冷的從他們兩人背後傳來,史庫瓦羅快速轉身,只見到里包恩站在門口,手中拿著槍對準他們。

 

「里、里包恩!!」

 

「你們以為你們做得天衣無縫嗎?居然這樣大搖大擺的出現在這裡,偷看機密的資料。」

 

「里包恩,我們是……」綱吉想要辯解,史庫瓦羅卻搶先一步擋在沒有辦法動彈的綱吉面前,眼神冷酷地望著里包恩,他可不像綱吉那麼天真,里包恩是幫九代首領做事的,就算是綱吉的老師也可能毫不留情,他不希望綱吉在受到這個打擊後還要接受這樣的尷尬狀況。

 

「這是背叛的行為,蠢綱,你應該很清楚你不該這麼做吧?」里包恩壓壓帽子,臉被陰影遮住,「而且你不是九代首領的兒子的這件事情你應該早就知道了不是嗎?XANXUS一但回來,你的地位也會跟著消失,沒人可以保住你,連你父親也不行。」

 

「我知道,很抱歉。」綱吉說,他的表情有點歉疚,「但是請不要怪史庫瓦羅,他是被我叫來的。」

 

「喂!!綱吉你說那什麼話!!」

 

里包恩沉默著看著他們兩人好一會兒,最後,輕輕嘆了一口氣放下槍,這舉動讓史庫瓦羅吃驚,被認為是最冷酷的殺手的阿爾克巴雷諾居然會在這樣的狀況下放下槍,看來他並不打算抓住綱吉他們。

 

「走吧,剩下的我來收拾,再不離開的話可是會有麻煩的。」

「里包恩……?」

 

「我不是說了交給我嗎?」里包恩的聲音微微鬱悶,然後用微帶歉意的眼神看綱吉,「沒能夠親口告訴你這樣的事情,我身為老師也有些過意不去,之後要好自為之,綱吉,XANXUS說不定很快就會回來了,他可不會善待你。」

 

「知道了。」綱吉的雙唇微彎,他知道里包恩是故意放他們走。

 

「小鬼,你的腳沒辦法走,我揹你。」史庫瓦羅蹲下來,綱吉伸出手繞住他的脖子,任由對方將自己揹起來。

史庫瓦羅的體溫很溫暖,和地下室寒冷的空氣完全不同,這讓綱吉動搖的心緩緩平靜下來,他們兩人留下里包恩善後便從空氣不好的地下室走了出去,綱吉離開前回頭望了一下散落地面的那些資料,可以的話,他其實想要再多看自己真正的父母一眼,或許他就會想起小時候的事情吧,或許他就會忘記彭哥列。

 

「沒想到那個人會放我們走。」

 

「里包恩一直都是很照顧我的,當我老師的時候也從來都不放鬆,他一開始就知道的,卻還是……」綱吉很感謝對方,對方說的事情、為他做的訓練都是為了要他變得更強,里包恩知道有一天綱吉總會面對這些事情,綱吉現在終於有些明瞭對方那些嚴酷訓練的理由,並不是為了將他訓練為黑手黨首領,而是給予他自己一個人也能活下去的力量。

對方是在意自己的,知道這件事情就足夠了。

綱吉的手收緊了一些。

 

「不需要想那麼多,反正你本來就不像個繼承者啊,這樣不是很好嗎?」

 

「是呢,這樣就不用繼承首領……」綱吉靠在史庫瓦羅的背上微笑,「也有很多時間可以和史庫瓦羅在一起吧。」

 

「小時候那個約定你還記得啊,當時你說你不想當首領,因為當首領的話就沒有時間玩。」

 

「是呀,我還記得。」

 

然後,他們沉默了一下子,史庫瓦羅也感覺得到一股沉重的氣氛圍繞著他們。

寂寞的情感襲上史庫瓦羅的心,他想到了一些事情,他想到了過去和未來,他對自己發誓過要保護綱吉,可是如果他只是像現在這樣默默待在對方的身邊,什麼也做不了,他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史庫瓦羅會一直在我身邊嗎?就算我不是首領……」

 

「嗯……」史庫瓦羅不知道為什麼回答得很猶豫,讓綱吉很不安,他不知道史庫瓦羅在想什麼,但史庫瓦羅從XANXUS出現後似乎一直在考慮什麼事情,他害怕那樣,他和史庫瓦羅總是無話不說的——他,喜歡史庫瓦羅。

 

「這樣的話或許就不擔心了呢,有史庫瓦羅在的話我不需要其他——」綱吉輕輕地笑,手更加環緊對方的脖子。

但是,史庫瓦羅沒有說什麼,綱吉覺得對方大概是知道自己的心情吧,他多希望對方可以不要那麼了解自己的個性,他希望對方可以輕鬆的回應他,就像往常那樣,但是史庫瓦羅卻沒有。

 

只需要史庫瓦羅就好,他就不會感到難過,這種事情根本就是騙人的。

史庫瓦羅揹著綱吉走一段路後,突然感覺到濕熱的觸感印在他的肩上,他曉得綱吉哭了。

然後聽見耳邊綱吉細小而沙啞的聲音,帶著一些顫抖。

 

「為什麼…我不能是父親的兒子呢……?」

 

 

 

 

 

 

 

 

 

 

 

 

那一天,著名的黑手黨流傳出了一個消息,那些消息直接傳遍了街頭巷尾。

畢竟,那是關於下一任繼承者的事,前一陣子幾個有資格成為首領的繼承者相繼被暗殺死亡,關於他們死亡的原因雖然都被彭哥列搓揉掉了,但是不明原因的死卻還是引起了一些人的恐慌,尤其許多人傳言那是九代首領最寵愛的兒子,澤田綱吉,狠心下的手——因為那些人威脅到他的地位,而九代首領又對他放任,甚至幫他消滅了那些不好的傳聞——家族中下層的人開始害怕起那個看似沒有存在感的少年,而街頭更是令流言傳得繪聲繪影。

 

男人對這種黑手黨的內鬥一點也不在意,聽到最強黑手黨的內部發生繼承人殘殺的事件,他高興都來不及了,但對細節卻沒有興趣,誰做了些什麼,或是誰被殺了,這不過是遲早的事,他感興趣的只有這一切全部毀滅的事情而已。

他一個人坐在店中,點了一杯熱巧克力後安靜地看書,一些談話聲卻不請自來地傳入他的耳中。

 

「你們知道這個消息嗎?聽說九代首領要把真正的兒子接回來了。」

 

「真正的兒子?澤田大人不就是九代首領的兒子嗎?」

 

「天知道呢,這是這幾天聽人說的,前陣子九代首領不是有派人去找嗎?聽說就是在找他真正的兒子,有人說澤田大人根本就不是黑手黨的人,當然也不是九代首領的親生兒子。」

 

「你的意思是說,因為這樣所以他才要殺掉其他的繼承者嗎?」

 

「對,很多人都這樣想,但這計畫還是被九代首領識破了,所以才決定要把真正的兒子帶回來繼承首領。」

「哈,這樣澤田大人的計畫不就落空了嗎?」

 

「我覺得這樣也好,如果他是那麼殘忍的人,讓他當首領什麼的我們也沒有好日子過……」

「知人知面不知心呢,之前我不覺得他是那樣的人啊,他看來是位溫柔的上司。」

 

「……也確實是很奇怪啊,不過這消息應該沒錯的。」

 

「那麼,下一任的繼承者應該就是即將被接回來的那位囉?不知道是怎麼樣的人?」

 

「天曉得,我們也只能夠等著了,我們可沒有選擇的權力啊,不管誰當下一任的首領。」

那桌對話的三個人壓低聲音交談,從他們的對話中聽得出他們都是彭哥列的屬下,在這裡居然還會遇見黑手黨讓男人的心情變得很差,但是,卻聽到了一些令他感興趣的事情。

 

他看到那三個人站起來離開座位,一邊談話著走了出去。

他接著站起身來到櫃檯前輕敲敲桌面,服務員走了出來有些疑惑地看他。

 

「剛剛出去的那些人你認識嗎?」

「啊…您是說那些彭哥列的人嗎?他們經常來這裡,請問您是……」

 

「不,我只是想確定他們是彭哥列的人而已。」他輕笑著,然後停頓一會兒後又繼續問,「那麼你認識澤田綱吉嗎?」

「他以前偶爾會過來,但是最近不太見到了呢,當然我不值班的時候也就不清楚了。」

「這樣啊……」

 

「雖然很難想像,但是最近到處都在說他殺了繼承者,用很殘酷的手段啊,總覺得那位大人不像那種人。」

 

「最近這裡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是啊,這裡的人沒有人不知道的,雖然那些繼承者也不是什麼好人,但果然被那麼輕易殺了還是讓人害怕。」

服務生聳聳肩,這時有其他的客人進來了,他也就上前去服務那些進來的客人,忙了一陣轉過頭來剛剛那個訊問他彭哥列事情的年輕男子已經消失了身影,服務生愣了一下,不知為什麼雖然是面對面談話卻感覺那人的面影很模糊,只記得他有一頭靛紫色的頭髮,還有顏色相當怪異的雙眸,其他的特徵卻也記不清楚了。

 

 

 

 

 

 

巷子內,兩個人顫抖著坐在牆角,他們的另一個同伴已經丟下他們逃走了,但他們卻被抓住,抓到他們的人好像也不在意逃走了一隻蟲子,只是用一臉危險的冷笑觀賞他們驚恐的表情,他們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想要做些什麼,只知道對方的力量不是一般人可以擁有的,而且對方似乎還很討厭黑手黨,他們無法反抗。

 

「好了,快告訴我想要的情報吧,不然我特別來找你們這些黑手黨就沒有意義了不是嗎?」

 

「你、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

 

「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不能夠反抗我。」男子勾起嘴角,他手中的武器就抵在顫抖的兩人的胸口,「說謊話的話,這個就會刺穿你們喔,我不介意來到這裡的第一天就殺死黑手黨,對我來說是不錯的娛樂。」

 

「不、不要這樣,我們要是把家族的事情告訴你的話,我們也會死的!」

 

「那麼,你們比較想在現在死,還是以後再死?」男子又一次笑了,看到眼前的人害怕的模樣他心情也變得愉快起來,他輕輕一壓將手中的三叉戟往前推了一厘米,讓那些人感覺到死亡帶來的壓迫感。

 

「澤、澤田大人一直以來都被說是九代首領情婦的兒子,但是在家族中一直都不、不太喜歡他……」其中一個人說了一半吞了口口水,「所以,最近的繼承者被殺的事情應該是他做的,除了他之外其他的繼承者幾乎都死了。」

 

「原來如此,那麼,那個即將被接回來的人呢?」

 

「聽人說,澤田大人其實不是九代首領真正的孩子,九代首領接那個人回來就是因為不打算讓澤田大人繼承彭哥列,九代首領一定是放棄他了。」另外一個人顫抖著回答,把自己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告訴對方,「大家都很害怕殺了那麼多繼承者的澤田綱吉會不會報仇,畢竟,九代首領欺騙了他,本來說可以當首領的現在卻不行,一般都會很生氣啊。」

 

男人聽到這裡時,露出了一個思索的神情,嘴邊帶起一抹危險的笑意。

 

「被背叛的繼承人啊,說不定挺有趣的,不過另外一個人的資訊就太少了點。」很可惜,這些人也只是聽說了他們彭哥列上司的一些傳言,對於到底是誰被接回來,又為什麼要接回來似乎不是很清楚,他知道不親自去一趟查清楚是不行的,男人想著,他總覺得這或許可以做為他達成目的的手段之一。

 

「那,你們知道那個澤田綱吉都待在什麼地方嗎?」

 

「不、你不可能去找他的,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瓦利安那裡,他和瓦利安的BOSS關係很好,所以才恐怖啊,和那個殺人不眨眼的集團感情好,他們一定也是都聽從澤田大人的話去殺人——」

 

「嘿——更加有趣了啊。」男人挑起眉,興奮的說,「關於那個瓦利安的事情,你們也知道吧?」

 

「不、不是很清楚,就算是我們彭哥列的人也和他們不熟,但他們都是殺手,最頂尖的。我只聽說九代首領因為北義大利殘殺事件的發生所以把澤田綱吉派到瓦利安去想加強彭哥列的力量的,其他的也就不、不知道了,他和瓦利安的BOSS本來就認識很久,但是詳細的我們也——」

 

「呵,知道這些也差不多了,北義大利殘殺事件啊,令人懷念呢……」男人似乎想起些什麼露出了一點懷念的表情,然後他瞇起眼看向地上的兩人,他的三叉戟輕輕的移向其中一人的臉,停頓了一下,「你的臉我不喜歡,恭喜你,你可以走了。」那個人一聽到男人這麼說,當三叉戟一鬆開他就沒命似地丟下了另一個同伴跑走了。

 

剩下的那個人全身發抖的看著眼前的男人面無表情的盯著他,他有不好的預感。

 

「要殺了他嗎?骸大人。」男人的身後走出了一個人,問。

 

「不用,雖然殺多一個人也無所謂,可是沒有必要為這種事情弄髒我的手。」被稱為骸的人輕笑,轉過頭去,「千種、犬,把他抓起來就好,在我行動的這段時間不要讓他逃走。」

 

「知道了。」對方兩人點點頭,然後就一把抓住了地上的那個人。

 

「等等…等等,你們要做什麼…不要殺我、不要殺我……我已經把我知道的告訴你了——」

 

聽著那聲音慢慢遠離,名為六道骸的男人站在原地,手上的武器輕輕一敲他的容貌就幻化成剛剛被拖走的那個人的模樣,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他也讓他變成了黑色的西裝,像這樣子的偽裝至今還沒有任何人可以發現,他想去會會那個成不了首領的繼承者,對方雖然也是黑手黨,但是聽起來有足夠的理由會想和自己合作,而且從情報聽來那傢伙也有著強大的力量——骸現在很需要和他一樣憎恨黑手黨的人。

 

「澤田綱吉…是什麼樣的男人呢,呵呵,如果他有那個膽量殺掉其他繼承者的話,說不定是個值得期待的傢伙。」

 

 

 

 

 

綱吉坐在房間裡頭,對面是九代首領,他們兩人已經沉默好一陣子了。

史庫瓦羅就坐在綱吉的身邊,從剛剛開始氣氛就沉重得令他覺得厭煩,一向喜歡直話直說的史庫瓦羅不懂為什麼他們兩父子要沉默那麼久,他倒是很想知道九代首領明知道綱吉不能夠成為首領卻又偏偏要收養他、欺騙他的原因,但綱吉似乎並不在意那一件事情。

 

「父親決定要…帶XANXUS回來嗎?」

 

「本來我在考慮到底該要怎麼對你說這件事情,但是,里包恩說他已經告訴你實際的情況了,你也從以前就隱隱約約察覺到,是我沒有發覺……真的很抱歉,綱吉,請你原諒我。」九代首領對著綱吉低下頭,綱吉並沒有阻止九代首領那麼做,雖然他心裡是想阻止的,卻發覺自己的身體動彈不得,知道實情是一回事,從父親那裡真正的聽見這件事情卻又是另外一回事,心裡五味雜陳。

 

綱吉本來想了很多要對九代首領說的話,一時之間卻說不出口。

手微微顫抖著,面對低著頭的九代首領他好幾次想要開口,卻什麼聲音都沒有發出來。

 

「喂,你怕什麼。」突然史庫瓦羅用很輕的聲音在綱吉耳邊說,綱吉感覺到對方的手輕輕的放在他的手背,他驚訝地側過頭去看對方,「不是都想好要講的話了嗎?事到如今你還有什麼好怕的。」

綱吉沉默著,他看見史庫瓦羅微微勾起的嘴角,「你是男人吧。」

 

綱吉有一種突然被支撐起來的感覺,他和史庫瓦羅討論過自己想對九代首領傳達的感情,他本來沒有什麼好猶豫的,可是自己果然還是不夠堅強,被史庫瓦羅那麼一說才注意到自己居然又猶豫了起來。

指尖恢復了溫熱,血液似乎又重新充滿他的體內給予他力量,他抬頭面對九代首領。

 

「父親,請您不要跟我道歉。」綱吉苦笑,九代首領面帶訝異地抬起頭望著他,「本來我在日本一個人生活的話大概會被照料我的阿姨嫌麻煩吧,最後說不定會進到孤兒院之類的地方去也不一定,但是我卻在這裡生活,我感覺非常慶幸。」

 

「綱吉,可是你沒有辦法成為首領……」

 

「雖然我的一生都為了成為首領而努力,但真正重要的並不是那些,父親給了我一個家還有現在的生活…您沒有錯。」綱吉說,他最後深深吸了一口氣,說出了他認為至今最難說出口的話,這並不是口頭上說說的,而是他真的這麼想,儘管內心的某處還有著隱隱作痛的部分,「請您接XANXUS回來吧,我也會稱他為兄長而且敬重他的。」

 

「綱吉,你真的打算要這樣嗎?雖然彭哥列首領繼承血緣是必須的,可是力量在黑手黨中就是一切,這件事情你應該也很清楚,」九代首領說,他想確認綱吉的心思,雖然他知道綱吉是溫柔的孩子,可是他也不希望這樣讓綱吉背負一輩子沒有辦法掙脫的後悔,「如果你不願意放棄的話,其實大可……」

 

「和XANXUS打一場?」綱吉問,然後苦笑,「我會考慮的,不過,我也想要和XANXUS見見面。」

 

「和XANXUS嗎?」

 

「他是父親真正的兒子吧?」綱吉笑了,然後他回想過去與對方見面的事情,「雖然之前見過但是狀況不怎麼好,我想要先了解對方,再來思考以後的事情。」

 

「是這樣啊。」九代首領微笑,綱吉雖然不是他的親生兒子,可是面對綱吉時他卻完全可以感覺到欣慰,因為綱吉就和他所想的一樣成長,雖然有些懦弱卻是會為人著想、包容他人的孩子,是他非常重要的寶物,「對於XANXUS,我只擔心那孩子的暴戾之氣太重了,他和你不同,綱吉,完全不同。」

 

「九代首領,之前殺害繼承者的人就是那個傢伙吧?」史庫瓦羅這時候非常直接地問到了核心。

 

九代首領點點頭,他看來表情有點凝重,十指交握。

 

「或許是對老朽的憎恨吧,我也沒有想到他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來。」九代首領皺起眉頭,他也是在知道XANXUS做出這種事情以後才徹底下定決心必須把他帶回來的,要是繼續放任下去不知道還會做什麼事情。

 

「他很有可能也會想要殺掉綱吉,你沒有想過嗎?」史庫瓦羅問,他對這件事情最無法諒解。

 

「這個嘛,我確實考慮過,所以綱吉你身邊的人必須要增加,我會讓更多人保護你。」九代首領對綱吉說,綱吉一愣,「我不敢跟你保證那孩子是沒有危險性的,實際上我還不確定他是不是擁有繼承彭哥列的品行。」

 

「但是有血緣有能力的繼承者也只剩下他……」

 

「這就是那個傢伙的目的吧?」史庫瓦羅冷笑打斷了綱吉的話,低哼一聲,「幹得可真漂亮啊。」

 

「史庫瓦羅你怎麼好像很討厭他,之前明明就說過即使那樣做也可以的……」綱吉有點迷惑地看向有些焦躁的史庫瓦羅,他記得很清楚,史庫瓦羅還曾經對他誇獎過這種殘忍的做法呢,因為史庫瓦羅的天性就是個暗殺者所以那時候綱吉認為這也沒有辦法,但現在史庫瓦羅卻好像有些不爽快,看起來特別焦慮。

 

「吵死了,我想怎麼想是我的自由吧!!」

史庫瓦羅不知為什麼有些尷尬地撇過頭去,但他的心情並沒有轉好的跡象。

 

九代首領看著史庫瓦羅的反應微微帶起一抹淺笑,他好像可以理解史庫瓦著的反應為何會如此,他從史庫瓦羅還只是個年輕殺手的時候就看過他執行任務,史庫瓦羅是難得一見的殺手,面對敵人時殘酷異常,卻又是個冷靜的人,所以當時才吩咐他擔任保護綱吉的工作——只是沒有想到他和綱吉會因此而變得感情融洽。

 

這些年來,史庫瓦羅一直都盡責照顧著綱吉的生活,也不像是對上司那樣,倒不如說比較像是史庫瓦羅放不下綱吉一個人,他們是朋友,甚至是更深的關係,九代首領很清楚,而即將發生的事情很可能會對他們有些殘酷也不一定。

因為他在昨天決定了一件事情,而這個決定他還沒有告訴綱吉。

 

「綱吉,謝謝你的體諒,你今天先回去吧。」九代首領突然說,綱吉點點頭站起身來,本來史庫瓦羅推開門讓綱吉先出去後自己跟著也要離開,卻被九代首領叫住,「你留下,史庫瓦羅,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綱吉表示自己先離開也沒有關係,就這樣退出房間,只剩下一個人有些茫然的史庫瓦羅。

但他隱隱約約感覺得到九代首領有什麼事情想說,而且還是不希望綱吉提早知道的事情。

 

 

「老頭,我問你。」史庫瓦羅首先開口,他的語氣極為冷淡,和在綱吉面前對九代首領的態度截然不同,「為什麼要騙那小子?那樣很好玩嗎?」他冷酷的銀色雙眸瞪著九代首領,表情看來比平時更加殘酷,「你知道他的個性,對他來說這裡是他的一切,那傢伙那麼辛苦才走到這裡,突然跟他說『這些本來就不是你的努力也沒有用』,你知道他怎麼想的?做出這種事情,這樣你還敢說是他的父親嗎?」

 

「史庫瓦羅,我知道自己沒有理由開口請求你們的原諒……」

 

「混帳!!要求原諒去對綱吉說去!!」史庫瓦羅對著九代大吼,事實上以自己的身分他本不該這樣的態度對彭哥列首領,但史庫瓦羅卻無法控制怒氣,「我是因為綱吉說不想讓你難過所以我才忍的,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事情的話我就會殺了你!」史庫瓦羅的劍透出冰冷的光芒直指九代首領,但九代首領沒有絲毫退縮,他知道史庫瓦羅不會那麼做。

 

為了綱吉,史庫瓦羅不可能殺了九代首領,因為他比誰都更清楚綱吉重視九代首領的心意。

 

「你為那孩子操心的心意我很高興,」九代首領輕嘆,比起工作忙碌無法親自照顧綱吉的自己,史庫瓦羅一直都在綱吉的身邊,「所以我需要你為我做一件事情,史庫瓦羅。」

 

「什麼事?」聽見似乎是關於綱吉的事情,史庫瓦羅的怒氣平息了一點。

 

「我需要你去待在XANXUS的身邊。」

 

「什——?」史庫瓦羅的話卡在喉嚨,不敢相信的瞪著九代,「你老人癡呆了不成?」

 

「我需要值得信賴的人成為那孩子的部下,當然,你也可以說做為觀察者替我監視他。」九代首領說,然後他拿出了任命書,「瓦利安所有的成員,包括你、貝爾還有路斯利亞等人全部——都為成為他手下的人——他剛進黑手黨也確實需要勢力,不然就算再怎麼強大也會很危險吧。」

 

「別開玩笑了!!你這樣想要做什麼,這樣綱吉身邊的人就一個也都沒有——」

 

「他會有其他人守護著,史庫瓦羅,我希望你可以輔助XANXUS,以你的能力應該可以讓他成為比較好的繼承者。」

 

我只會殺人,而且我不可能把守護那傢伙的責任丟給任何人。」史庫瓦羅在說後面的話時語氣柔和了下來,九代首領可以感覺到裡面充滿著感情,幾乎不像是身為殺手的史庫瓦羅會說的話,「能夠輔助那個XANXUS的人多得是,別算上我,我不想——」

 

「你管理瓦利安一直都很有條理,我看過了,你是適合統帥下屬的人,但那孩子除了強大的力量和暴戾之氣外,因為太過強大所以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壓抑他,他雖然可以站在頂點,卻沒有辦法做首領,這是我最擔心的。」

 

「所以找我?」史庫瓦羅不屑的低哼一聲。

 

「還有因為你是綱吉最信賴的人,你一定不會讓他做出傷害綱吉的事情吧,我需要有人可以控制他對綱吉的憤怒,適時阻止他。」

 

史庫瓦羅聽到這句話時沉默了,他接受這任務的話或許真的可以保護綱吉,如果XANXUS打算做些什麼他也可以阻止,他了解九代首領的考慮,但是,九代首領也是認真希望他可以輔助XANXUS,這也意味著和綱吉之間的分離。

今後綱吉身邊的事情將不是他可以插手的。

 

「我不接受。」史庫瓦羅說,他只猶豫了大概十秒鐘,「因為我太了解綱吉那傢伙了。」

 

 

「什麼?」

 

「就算你說這些話是真的,老頭,就算這樣可以保護他。綱吉他對於我要離開他這件事情是不能夠忍受的,因為我也一樣,我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

 

史庫瓦羅有點無奈地輕笑,雖然這很可能會讓能夠保護綱吉的條件變少了,但是他還是自私地不想接受這樣的任務,他或許會欣賞XANXUS的強大,或許他輔助XANXUS以後那個人真的會變成很強大的首領,但他現在還不想要離開綱吉身邊。對現在雖然表面裝得很平靜的綱吉來說,他失去了一直以來認定的人生目標和一直只屬於自己一人的父親。

如果連身邊的朋友都離開的話,史庫瓦羅不知道綱吉會怎麼想。

 

「我會一輩子守護他,這和我成為黑手黨或是殺手的驕傲無關,而是我以我自己的名字發誓。」

 

就算他無法認同綱吉為一個黑手黨或是做為自己的上司。

但他守護綱吉本來就和那些都無關,他並不是因為綱吉適合當黑手黨才留在他身邊的,他留在綱吉身邊的理由——就只是因為自己希望如此,就算不是殺手而僅僅做為一個人,他也喜歡澤田綱吉這個存在。

 

 

 

 

 

 

 

 

史庫瓦羅離開首領室後一個人走上了長廊想要找離開了一段時間的綱吉,說不定又是到處亂晃了,他現在很想要快點見到對方,或許就可以平靜自己波動的心情吧,他還是有些猶豫,因為九代首領跟他說的方法也是保護綱吉的手段之一,但他卻任性地沒有選擇,說不定只是因為自己想要留在綱吉身邊而已。

 

就在他往前走了幾步時,突然一個東西從天而降直接落在他的肩膀上,嚇了他一跳。

 

「Ciao!」

 

「喂!你幹什麼隨便就跳到別人的身上啊!!」史庫瓦羅對著突然出現在他肩膀上的里包恩生氣罵著,對方卻還是一臉笑容,不理會被嚇到的史庫瓦羅。

 

「我知道蠢綱現在在哪裡喔,」里包恩一說,本來臉色不好的史庫瓦羅立刻安靜下來,「他和獄寺在庭院裡碰到後,對方說想彈琴給他聽就一起去了琴房,因為蠢綱認為你還會和九代首領談很久。」

 

「你偷聽了吧,剛剛的話。」史庫瓦羅一邊帶著里包恩走向琴房,一邊懷疑的問。

 

「嘛,大概大概吧。」

 

「哼,把照顧那傢伙的責任丟給別人,誰會想要啊,也只有我才會照顧那麻煩的傢伙了。」

 

「——是嗎?但我以為XANXUSU來過以後你就注意到了,蠢綱很強的,就算沒有你的保護他也不會那麼輕易受傷。」

 

里包恩的話一出口,史庫瓦羅就停下了腳步,他們已經來到琴房前方不遠處,只差幾步。

 

「你想說什麼?嘲諷我嗎?」

 

「雖然那傢伙還是有些掉以輕心,但是基本上戰鬥力方面也是我自豪的學生。」

 

「就算這樣,他可是連自己生活都處理不好的人,而且,也不懂黑手黨中其他人的敵意,要不是我每次都在旁邊的話——」

 

「是啊。」里包恩承認,點點頭,他也知道這些事情。

 

綱吉從小被保護,對身邊的一切都太過輕忽了,也很依賴史庫瓦羅。

而可以像史庫瓦羅那樣從小時候就照顧綱吉到現在的,恐怕也沒有多少人。

 

他們談到一半時史庫瓦羅聽見開朗的笑聲,綱吉和獄寺兩個人似乎談話談到高興的地方。

這幾天本來看來相當鬱悶的綱吉卻能夠露出那樣的表情,史庫瓦羅突然也有些感謝起獄寺來。

 

「蠢綱和他說了自已不是繼承者的事情,獄寺很輕易就接受了呢,所以蠢綱才看來那麼高興。大概因為獄寺前不久還不是彭哥列的人的關係吧,而且他也能理解綱吉的痛苦,其他人的態度就沒有那麼好了,整個很惡劣啊,畢竟他們以前是看在蠢綱是首領兒子的份上才尊敬他的。」

 

「那些混帳又變本加厲了嗎?」史庫瓦羅捏緊拳頭,不管他怎麼做那些人都不會改變他們的態度。

 

因為他們對綱吉本來就有偏見,就算史庫瓦羅再怎麼用暴力驅趕、再怎麼威脅,也無法改變一個人卑劣的心。

這也是史庫瓦羅一直無法解決的迷惘之處,他想為綱吉做一些事情,但卻是他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

 

里包恩坐在史庫瓦羅的肩膀上安靜了一會兒,接著有些嚴肅的開口。

「你說得沒錯,如果綱吉要留在這裡的話你是不可以離開他,因為他只剩下你支撐他。」里包恩壓壓帽子,臉有點陰沉,「地位、過去引以為傲的榮耀、還有自己的出生都會被XANXUS奪走,他想留在這裡的話你就必須留在他身邊吧。」

 

「你想…說些什麼?」

 

「史庫瓦羅,你生來就是暗殺者,擁有生來的暗殺直覺和天賦,但正因如此你和蠢綱差很多啊。」里包恩說,雖然知道這樣的話有些殘酷,「你們的世界差很多卻可以像現在這樣相處是很珍貴的,但是你要知道你對於現在的蠢綱來說可以幫助到他的部分已經變得越來越少了,那是因為你強大的才能和綱吉所需要的東西是截然不同的。」

 

「嘖,這種事情你不說我也很清楚!」

 

「我只是來警告你,你可以做的事情比你現在想像中的還要多,因為不管如何對那傢伙而言你是重要的存在。」

 

里包恩說完那句話後就消失不見了,史庫瓦羅則在原地思考著對方的話。

他隱隱約約其實知道里包恩說些什麼,他早就考慮過了,自從見到XANXUS以來他就在思考這件事情,但是他果然還是有著自己不想要割讓的部分,他可不是什麼聖人,他想要的東西不想讓給任何人,可是……

史庫瓦羅從房外看到一臉安心的聽著獄寺彈奏的綱吉,那張側臉顯得不那麼緊繃,他在黑手黨中一直都是繃緊著臉小心翼翼怕會做出有辱於九代首領的事情來,知道自己不是首領的兒子後更是如此,而現在和獄寺在一起,綱吉的心情大概從未如此放鬆吧,因為獄寺不像其他彭哥列的人那樣看待綱吉。

 

獄寺不會在意他的身分,獄寺本來就不是因為身分才接近他的,他們只是普通的朋友。

 

「綱吉。」史庫瓦羅走進去,小聲喊他,這並沒有打斷獄寺的彈奏,對方只是瞪了他一眼。

 

「啊…史庫瓦羅,你到這裡來找我啦?獄寺很厲害喔。」綱吉笑嘻嘻的,很高興看見史庫瓦羅出現在這裡。

 

史庫瓦羅來到他的身邊,坐上綱吉所在的那張暗色的沙發上,望向前方彈奏著的獄寺的背影。

 

「你和爸爸談了什麼啊?」

「一些事情,和你無關的,無須在意。」

「是這樣啊。」綱吉嘆息,他覺得史庫瓦羅在注意他的心情,史庫瓦羅平常明明不是那麼善解人意的人。

 

史庫瓦羅突然伸手碰觸綱吉的臉,然後將他的臉轉過來吻了一下臉頰,綱吉臉有些紅地看了對方一眼,獄寺並沒有看見這些舉動,只是綱吉覺得很不好意思,所幸史庫瓦羅也沒做其他的事情。光是那一下親吻讓綱吉覺得很開心,如果有史庫瓦羅在的話,他其實什麼也不怕,他不會怕XANXUS,也不會怕其他人的惡意。

 

有史庫瓦羅在的話,他就還可以繼續在黑手黨中撐下去。

 

 

 

 

 

 

 

 

 

然後,終於到了迎接XANXUS回來的那一日。

大家都還沒有真正見過XANXUS,也不清楚到底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只是突然聽到九代首領那裡說出要接首領的兒子回來,雖然沒有說綱吉並不是他的兒子這樣的事情,但是大家都在猜測,所有人都等著看好戲,想要知道綱吉的反應會是怎樣,但偏偏在舉辦迎接的宴會的那一天綱吉也出席了,而且看來並沒有特別憤怒或焦躁。

 

宴會開始時都不見XANXUS的身影,綱吉忐忑不安地等著。

聽九代首領說他讓瓦利安去迎接XANXUS了,是因為瓦利安是彭哥列中戰鬥力最強的,用來應對XANXUS或許剛好,但史庫瓦羅一不在身邊綱吉就覺得四周的視線特別可怕,他了解大家怎麼看他的,還有不少人認為他是殺害繼承者的人,他沒有辦法向所有人解釋清楚,也不太想解釋。

 

「真是的……」

「綱吉,你要不要喝點飲料,我去幫你拿。」獄寺在一旁有點擔憂地問,他看得出綱吉心情不太好。

「欸,啊…謝謝。」綱吉點點頭,他知道自己的心情一定影響了獄寺。

 

本來不想要給任何人添麻煩的,但果然自己還是很依賴別人。

綱吉一個人走到比較安靜的角落去,他想要稍微一個人待一下,他覺得自己要等到與XANXUS見面恐怕還要一段時間,因為那個男人感覺不是會乖乖聽從彭哥列的話的人,說不定對於要參加什麼迎接的宴會感到反感吧。

 

對方雖然是個令人恐懼的人,但綱吉也對XANXUS有些歉意。

畢竟奪走了XANXUS這十多年的人生的人就是自己,對方會恨他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本來以為會是更加精采的劇碼呢,但看來事實也不是如此,至少我沒有料到故事的主角會是像你這樣的人。」這時,一個冷淡、像是飄浮在空中似的聲音傳入綱吉的耳內,綱吉感到一股毛骨悚然的冰冷氣息,他轉過頭,在他眼前的是一個他曾見過的下屬,可是他感覺到哪裡有點怪異,那張表情似乎也有些扭曲。

 

「你是……誰?」綱吉問出口,面對自己應該認識的人卻這麼問,綱吉也覺得奇怪,但是他還是問了。

 

「嗯?真有趣,你發現了我有什麼不同嗎?」對方好像有點詫異,因為他感覺到綱吉的警戒,於是輕笑,「看來還有一點可看性啊,本來我很失望呢,像你這樣的人不可能會殺掉繼承者吧,當然,如果真是你殺的就再好也不過了,但不管怎樣——你恨著彭哥列的吧,還有背叛你的第九代首領。」

 

「你、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管彭哥列繼承者的事情?」

綱吉匆促問著,就在綱吉說話的時候男人卸下了幻術的偽裝,身旁圍繞著的霧氣一瞬間濃厚了起來,綱吉看看四周,等他再次轉過來面對眼前的男人時,對方已經長得和原本完全不一樣了,他朝綱吉攤開手掌。

 

「你好,澤田綱吉,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和我合作——我想要毀掉彭哥列。」

 

 

 

TBC

作者廢話:

在國外的第二次更新。

很快就會回國啦。

這篇的設定就是XANXUS是九代首領的親生兒子,而綱吉才是被收養的,而且家光他們因為當初的車禍死去,所以九代首領心懷歉疚才把綱吉給接回來照顧。

其實綱吉本來的性格就不適合留在彭哥列,卻要硬撐下去,才會很辛苦吧。


评论(7)
热度(4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