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玥

Crossroads 01 (S綱)

記不太清楚了,溫柔的女性側影,還有開懷大笑的男人的臉孔。

已經都變得模模糊糊的,那些印象中美好的日子一切都是如此遙遠。

小時候的記憶大多都是在別人告訴他之後才慢慢拼湊而成,但基本上連自己的母親長什麼樣子都記不起來。

只是,在自己真正有意識和記憶的時候,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是父親的臉,Timoteo,也有人會直接稱呼他為Don Vongola。

 

『這確實是死氣之火。』當他展現小小的柔弱的火焰時,男人笑了。

還記得那張笑臉很溫和,讓他感到安心,自己的火焰並沒有被當成奇怪的東西,這個人接納了他。

 

『你的的確確是我的兒子沒錯,和我一起回去吧,從今後由我來照顧你。』年長的男人伸出手握緊了他的掌心,那感覺特別溫暖,雖然還有些害怕,但這個人說是他的父親,不會傷害他。

 

『綱吉。』

 

 

 



綱吉醒了過來,他眨眨眼睛看著讓他有些頭疼的窗子,明亮的陽光透進來讓他的睡意慢慢消失。

他抓抓頭髮爬起身,感覺上好像夢到了一些很久以前的事情不過他也記不太起來,他打了個哈欠就跳下床走進浴室,經過一番晨洗後他又全身赤裸的走出來,陽光落在他有些蒼白的膚色上,玻璃反射著他那沒有一點傷痕的肌膚,明明是黑手黨卻連一個彈痕或刀傷也沒有,從過去到現在他一直被保護得很好,從不參與任何的戰鬥和爭執,更不擔當任何職務,就連學校也沒有去過而是由家庭教師負責他的教育——身為九代首領的兒子,明明身在黑手黨中,卻彷彿是在溫室裡頭長大的孩子,從過去到現在、從頭到腳都被保護著。

 

他用浴巾擦拭著微濕的身體,赤裸的身體在微涼的清晨空氣中感覺很舒適,在西西里生活久了他喜歡這裡早晨的感覺,他房間右側的玻璃窗可以看見遙遠的城市,他生活在一個類似城堡的地方,即使像這樣赤裸著身體站在窗前也不怕有任何人會從外頭看見他,綱吉呼了口氣,偶爾這種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感覺也會讓他有些寂寞。

 

「下午的宴會可不可以翹掉啊……雖然這樣說,如果我說想翹掉的話大家也不會反對吧……」

綱吉知道,部下們不敢反駁自己的任何決定,頭上掛著『九代首領的兒子』這圈光環,在黑手黨間什麼事情都不用怕,只要擔心那些突然的暗殺,因為身為下一任最有利的繼承者之一,他是其他繼承者理所當然憎惡的對象。

 

不過並不會因為這樣討厭成為父親的兒子,父親,是個溫柔的人。

綱吉微笑,每次想到自己的父親就會覺得很溫暖,父親非常明理而且對他非常保護,給他最好的生活和最好的教育,儘管里包恩非常可怕但是也算是個好老師,父親忙於黑手黨的事情以至於沒辦法天天和他見面,但是每天一定會打一通電話給他問他今天過得如何,綱吉總是開心的和他說很多事。

 

他們的父子關係非常好,這是黑手黨中所有的人都知道的事情。

 

「爸爸他希望我參加的吧,為了要拓展人脈什麼的……唉。」綱吉不想讓父親失望所以果然還是要參加。

他穿上白色的襯衫,準備扣上扣子,就在這時候突然有人敲了兩聲門便走進來,走進來的人本來想說些什麼的但是一抬頭就看見只掛上襯衫其他都沒穿的綱吉,一臉吃驚,然後馬上臉色蒼白。

 

「對、對不起,澤田大人!!我不知道您——」

「沒關係啦,又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幾乎沒有什麼驚訝反應的綱吉笑道,也沒有打算懲罰這個粗心的屬下。

 

「真的很抱歉!」

 

「所以說了不用道歉,都是男的沒什麼關係吧。」綱吉傻笑著揮揮手,然後繼續穿上其他的衣服,「我也習慣了,反正也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會突然闖進來。」闔上眼想想,其實這樣的次數還不少,雖然不會『違背』他的命令,但部下不經同意就走進房間,無法完成他的要求或命令的次數卻很多,這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是因為我不會生氣的關係嗎?

 

「那麼,有什麼事情嗎?」

「九代首領要我傳達今天下午的宴會完畢後請您去首領室一趟。」

 

「我知道了。」綱吉看得出眼前低著頭的部下臉上的表情,他也只有直覺是最準的了,這個人並不是真的尊敬他才低下頭的,恐怕也不是害怕他。

 

部下通報完後就出去了,綱吉這時也穿完衣服,馬上走出門口。

 

——真的很不像首領的繼承者呢,就算冒犯了他也不會生氣,以前也沒看過他發過命令。

——澤田大人的脾氣本來就是那樣的,大概是年紀太輕了,對人是很溫和很好啦…可是……

——是啊,果然是和其他人說的一樣呢……

——像那樣的人……

 

果然是不適合當黑手黨的首領吧。

綱吉心想,他不想跟別人講說他其實聽得見那些細語,應該說他們也不在意自己是不是聽得見。

黑手黨中本來就崇拜力量,對於沒有什麼魄力也從不表現憤怒的澤田綱吉,部下們其實一點也不害怕他,也因為他從小沒有擔任過任何職務,沒有人見識過他真正的力量,相較其他每每在任務中展現才華的其他後補們相對沒有存在感,因此很多彭哥列的部下有時候甚至不把他當做首領的繼承者後補來看,只是因為他是首領的兒子,所以不得不對他恭敬以待。

 

綱吉也不是討厭這樣,能夠和平的與人相處沒什麼不好的。

他討厭傷害他人的事情,有時候也對於自己生在黑手黨中卻有這種天真的想法的自己感到奇怪,他忽略那些嘲諷他的話語,忽略那些審視他的目光,用這種軟弱的性格在彭哥列中生活了將近十年之久。

 

綱吉低下頭打算忽略那些完全不打算回避他的談論聲並離開時,卻有一個急促的腳步聲從另外一頭傳過來,越變越大,然後鏘的一聲,金屬硬是刮過牆面的可怕聲音讓綱吉內心打顫,不好的預感竄過他的脊髓使他四肢僵硬,他匆匆轉過頭去果然就看見剛剛談論的那些部下全都嚇得癱軟在地上動彈不得,身後盡是被利劍毀壞的粉碎牆面。

 

喂喂喂喂喂喂喂————你們是不想活了嗎!!居然在這裡說閒話,你們以為你們是誰啊?」

 

「史、史庫瓦……」綱吉微弱的喊著,但是聲音全都被那轟然巨響蓋住了。

 

「我上次就警告過你們了吧,要是再在這傢伙面前說無聊的話,我就把你們全都砍了餵狗吃,你們聽不懂本大爺的話是嗎?還是要讓我用劍一字一句刻在你們身上嗎?這些該死的雜碎們!!」粗暴的話語讓部下們顫抖的靠著牆邊猛道歉,但是眼前的人就好像聽不見任何聲音一樣,說實話或許是真的聽不見,他手中銀白色的劍揮舞著,臉上帶著猖狂的笑容,但灰色的眼底卻是冷漠的憤怒。

 

手上的劍隨意揮舞般的似乎就要砍上那兩個躲在角落發抖的人,卻突然被一隻手輕輕握住了。

 

「史庫瓦羅,大清早的你就把所有人吵醒了喔。」

 

「……哼。」史庫瓦羅冷冷瞥了綱吉無奈的臉一會兒後勾起一道微笑,放下劍,笑臉突然又轉成兇狠的表情對著那兩個人大吼,「還不快點給我滾出視線之外你們這些垃圾!!不准再出現在這傢伙的面前!!」

 

那兩個人慌慌張張的起身就往另一頭跑走,跌跌撞撞看來失了半條魂。

這讓綱吉嘆了一口氣,他覺得頭有點痛。

一早上就聽這個人用高分貝的音量大聲的吼罵,一般人都會受不了,不過想到那是為了自己,綱吉心裡還是有些高興的,他覺得大快人心。

 

「我說啊,早就要你不要露出那種好人臉了,你看看部下們的反應,你這傢伙真的是學不會啊。」

 

「呃,我也不是故意……」綱吉的額頭被史庫瓦羅猛戳幾下,馬上泛紅起來,只好愧疚地看著對方。

 

「你就是那樣所以大家才覺得你沒有用啊,老頭把你保護得好好的,你自己又不振作,是想做什麼繼承人啊?彭哥列交給你的話馬上就玩完啦!真的是……你這個笨蛋到底要廢材到什麼程度?」

 

「我…也不是很想當首領……」

 

「啊?」

聽到史庫瓦羅那半威脅的聲音時綱吉就把話吞了進去,他根本沒膽量反駁這個人,很可怕。

不過相處久了綱吉知道史庫瓦羅的可怕只是外在的,不管是跑過來威脅那些人,還是對他大吼,這都是為了綱吉本身,綱吉於是帶起一個燦爛的笑臉看著對方,史庫瓦羅悶悶地看著那傻笑,伸手用力捏上他的臉頰。

 

「這張臉看了就不爽,搞什麼啊?被嘲笑很開心啊?」

 

「痛痛痛……沒、沒有啦,是因為史庫瓦羅來幫我了我很開心啊。」

 

「我能不幫你嗎?不幫你的話你小時候就已經死掉了,你這個在平路也會跌倒和撞牆的傢伙,吃飯會被東西噎到,練習射擊時會走火,看書的時候會割到手,頭腦又不好,你倒底有什麼事情是會的?」史庫瓦羅瞇起眼不斷碎碎念。

 

他真的覺得綱吉很天然,天然到讓人不敢相信他是黑手黨首領培育出來的孩子,好聽點就是溫柔,不好聽就是懦弱。

 

史佩爾畢.史庫瓦羅,綱吉在七歲時認識的人,勉勉強強可以算是朋友吧,雖然工作上並沒有任何關係。

史庫瓦羅當時在黑手黨設置的訓練學校中自力練習,偶然機會下認識了當時身為彭哥列九代首領兒子的澤田綱吉,他當時就聽說了澤田綱吉的名字,是被九代首領從日本帶回來的孩子,傳言是日本的情婦生下的,大概因為母親被認為是情婦的關係吧,綱吉的存在被某些家族中的人認為是可恥的證明,不過他卻是九代首領唯一一個被承認的兒子。

 

親生的兒子就這麼一個,就算是可恥的誕生也必須被承認。

有了血緣的後盾和九代首領全心全意的愛,澤田綱吉成了競爭下一任首領的最有力候補,因此從小就有一些內部的暗殺者前來,史庫瓦羅也是那時候被任命保護澤田綱吉,兩人後來也越來越熟悉了。

 

「因為我們是朋友嘛。」綱吉笑著,史庫瓦羅又嘆一口氣,顯然綱吉從來沒想過這是因為他的工作和九代首領的命令。

 

不過史庫瓦羅也不是討厭保護這個傢伙,雖然他的本職是暗殺者,強大的實力讓他成為暗殺部隊瓦利安下一任BOSS的候補者,他和綱吉很不一樣是非常被家族看好的,但偶爾還是會像這樣跟綱吉走在一起,即使綱吉被稱為軟弱的繼承者他也不介意。

 

他們其實沒說錯,因為綱吉就是那種笨蛋,但是聽到了又會不爽。

史庫瓦羅皺著眉頭想著,這時候綱吉的手指卻輕碰上他那頭銀色的短髮,史庫瓦羅微微顫抖了一下。

 

「幹嘛?你不要每次有事沒事就摸啦,說了好幾遍了!!」

 

「啊…可是…不知不覺的就……」綱吉苦笑,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了,他很喜歡那頭銀色短髮,看起來就像是會閃閃發光一樣,非常耀眼,史庫瓦羅和他不一樣,雖然是暗殺者卻比他更加引人注目。

 

總是很瀟灑而且帶著狂氣的史庫瓦羅一直是他從小仰慕的對象,比自己年紀大、成熟,長相也非常帥氣受家族中的女性歡迎,從以前認識時就是那種隨心所欲的性格,雖然綱吉不喜歡他那種愛破壞東西、能夠無謂殺人的行為,但是史庫瓦羅在他所生活的這個嚴酷的黑手黨環境裡頭,是被人崇拜、敬畏的對象,最近更是因為壓倒性的實力而被認為是下任瓦利安BOSS的候選,這是綱吉覺得自己永遠做不到的。

 

「總之拜託你有點骨氣吧,不要讓別人那樣說自己還不生氣,偶爾也發點火。」

 

「可是我習慣了啊,也沒有特別覺得怎麼樣……」綱吉聳聳肩,然後看向史庫瓦羅,「而且史庫瓦羅你自己也是這麼覺得的,不是嗎?」

 

「……是沒錯,但我就是不喜歡那樣。」史庫瓦羅冷冷的丟下這句話,往前踏出步伐。

 

綱吉微愣,嘴角揚起溫和的笑。

他小跑步追上史庫瓦羅並走在他身邊,在史庫瓦羅身邊就沒有任何事情好害怕的,就連那些說自己不像父親的孩子、不像個黑手黨、只是個軟弱的傢伙,那些殘酷又冷漠的話語也不會讓他感覺受傷。

 

「今天迪諾先生會來宴會呢,好久沒見到他了。」

「嗯。」

 

「你說爸爸要我等一下找他會是什麼事情呢?」

「嗯。」

 

「呵呵,史庫瓦羅果然是會擔心我,對吧?」

「嗯。」順著回答的史庫瓦羅頓了一會兒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他的雙頰馬上浮現一點淺紅,但側過臉只見到綱吉一臉高興的模樣,也就不想再多做反駁,只是心有不甘的低哼一聲往前繼續走下去。

 

「……你啊,想成為首領的話就要再加把勁啊,綱吉。」

 

 

 

 

 

 

 

 

 

看著眼前的人幫自己拉的領帶,眼神就不禁柔和起來,雖然還是當他是個小孩子一樣的,又粗暴、聲音又大,但是每次被那雙手碰觸時就會覺得非常安心,史庫瓦羅的細心總是展現在小地方,看他仔細的將自己的頭髮順了幾次讓它們服貼一點,這些明明就不是他必須要做的事情。

 

「……好了。」

「謝謝,好像麻煩你了。」

 

史庫瓦羅有些不高興的看著綱吉的笑臉,皺起眉頭,「這種事情不用道謝也無所謂,在這點上像九代首領是很好,但其他地方怎麼就不像呢?」

 

又被戳著額頭的綱吉忍不住抱怨,那裡馬上紅腫了一塊,「好、好痛。」             

 

「雖然會很無聊,但這種宴會對你有幫助吧?不好好把形象搞好是不行的。」

「明明史庫瓦羅自己就很討厭這樣的場合,因為不是自己要參加就說得很輕鬆……」

吵、吵死了,我不參加又不會怎麼樣!

 

綱吉開心地看著史庫瓦羅惱羞成怒的模樣,其實可以的話他也想要拒絕這一次的宴會,不只這一次,九代首領想要他在這樣的場合認識更多人,跟他希望的黑手黨人見面,希望綱吉拓展自己的人脈同時擁有忠實的部下,但事實上直到現在也只有史庫瓦羅一個人願意在他身邊幫忙,而且史庫瓦羅還不願意承認他為自己的上司。

讓綱吉還有點動力參加這次宴會的原因,除了不想要九代首領失望之外,也包括迪諾要前來。

 

「迪諾先生要過來,或許會變得有趣一些。」

 

「跳馬啊……」史庫瓦羅的表情突然變得陰沉許多,「那傢伙不要扯出麻煩拖你下水就好。」

 

「不會啦,史庫瓦羅真的那麼擔心的話就和我一起出席就好啦。」綱吉有些期盼地望向史庫瓦羅,但是馬上就被拒絕了,對方露出嫌惡至極的表情,綱吉收回手,他知道史庫瓦羅和他不一樣不是那種會受他人影響的人。

 

「你要是再強一點,就算拒絕參加這樣的場合也不會感到尷尬了啊!」

 

綱吉愣了一下,最後勾起嘴角擠出一個有些勉強的苦笑,「嗯。」

然後綱吉一個人往庭院走過去,經過的部下紛紛恭敬的向他行禮,綱吉還是一樣一一回禮。

望著那個背影史庫瓦羅有些焦躁地嘖了一聲,他從那傢伙小時候看到現在,從沒見過他哪一次真正的生氣的模樣,總是忍氣吞聲的,動不動就哭,可是卻也無法討厭他的那種性格,如果說為了成為受人敬重的首領就必須改變那樣軟弱天真的個性的話,就連史庫瓦羅也會有些猶豫,因為那麼一來現在的綱吉就會消失不見吧。

 

 

 

綱吉離開史庫瓦羅後推開了那扇大門,一瞬間陽光落在他的臉上和肩上,有種刺眼的感覺,但是在門後的景像是一幅讓他永遠也無法適應的景像,三四個男士站在一起小聲的談話,也有美麗的女士參雜其中,他們聊的往往不是瑣碎的家務事,而是互相炫耀著自己的財富和名聲,在這個地方以和平的方式比較自身的實力,大部分的人看到綱吉的時候都會努力的誇耀他們最近的功績——綱吉始終沒有辦法適應這樣的談話內容。

 

綱吉可以感覺到在他踏進了草皮後緊追而來的視線,就算綱吉在家族內是個不太被重視的首領的繼承者,但在家族外的人看來他卻是十代首領最有力的候補,畢竟從沒見過九代首領花了那麼多心力去照顧和愛一個孩子。

想盡辦法遠離那些想要前來搭話的人,但就在綱吉感覺到其中一個人快要抓到他,一雙手先拍上了綱吉的肩膀。

 

「阿綱。」

「迪諾先生!」綱吉回頭過來,欣喜地笑了出來,「你嚇了我一大跳啊。」

 

「喔,我看到你一個人就過來打招呼了,史庫瓦羅不在你旁邊真的很難得呢,如果他在的話我就不敢過來了。」迪諾搔搔臉頰,似乎有些害怕史庫瓦羅,那是因為每次見面史庫瓦羅都會冷冷瞪著他或對他大吼大叫。

 

「他不喜歡這種場合的,所以不會出席啦。」

 

「可是,我以為你到哪裡他都會跟著的呢。」迪諾望著眼前比他小了一號的綱吉,感到內心一陣柔軟,伸出手輕輕撫上綱吉的頭髮,「沒關係,現在開始就由我來照顧你好了。」

 

「迪諾先生……」被那樣觸碰總覺得自己像個小孩子一樣,他總是能夠讓那些比他年紀大的人露出想好好照顧的神情。

 

「對了,里包恩執行任務的期間沒有常常寫信給你嗎?他其實很擔心你。」

 

「他會擔心我嗎?……我覺得他只要不要一直計畫怎麼把我殺掉就好了,就算出任務也想著這麼整死我。」綱吉想起了他恐怖的家庭教師就忍不住打顫,被認為是黑手黨中最強殺手的里包恩是他的老師,每次見到他肚子就隱隱作痛。

 

「你知道他會擔心的。」迪諾又說了一次,再度摸摸綱吉的頭。

 

「嗯,我有收到他的信啦,也有好好的回信。」綱吉笑了,實際上他也沒有否認里包恩關心他的事實,儘管有些恐怖。

 

「聽說他被九代首領派去本島作搜索?」

 

「嗯…我也不清楚呢,爸爸他也沒有說得很明白。」

綱吉只記得好像是要找什麼重要的人似的,但理由卻也不清楚,好像不想讓他知道。

 

這時迪諾跟服務生拿來了兩杯酒,將一杯放在綱吉的手上,勸他喝一些。

綱吉猶豫了一下,史庫瓦羅叮嚀過他不要喝多醉倒,因為他的酒量很差勁,但是只是一點點大概沒有關係吧,綱吉最後還是碰了一點酒精飲料。

 

「我最近聽到黨間流傳有趣的傳聞,你知道嗎?」

 

「什麼?」

 

「聽說某個黑手黨的孩子最近到彭哥列來了幾次希望能夠加入,但是都被拒絕了,好像是身分不好。」

 

「被拒絕了?我都不知道呢,是不是被門衛擋住了呢?」綱吉知道彭哥列的門衛也十分嚴謹,不可能讓隨意的人士進來的,也許那個人連幹部的面都見不到,「他的身分怎麼了嗎?」

 

「聽說是離家出走的孩子喔,啊,不過那都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好像和阿綱你同年的樣子。」迪諾伸出手指算了算,然後笑著繼續說,「因為發現自己是情婦的孩子,所以就離家出走了……啊。」迪諾趕緊摀住了自己的嘴,發現綱吉的臉色有些黯淡下來時他才想起自己講了不該講的話,心裡一陣焦急。

 

「沒關係…本來情婦的孩子在黑手黨中就是…我知道的,不用介意喔。」綱吉搖搖頭,雖然一瞬間胸口有些刺痛的感覺,但他知道迪諾的本意並不是打算要傷害他,「繼續說吧,他後來怎麼樣了呢?」

 

「這個,聽說這幾年間他到了很多黑手黨去,希望可以接受他,不過似乎沒有黑手黨願意,大家對於逃家的孩子果然還是覺得很難馴服吧,是不是因為這樣呢……?」

 

「但是這不是很厲害嗎?」綱吉有些羨慕似的低頭看著自己手中的酒杯,「明知道這會很困難,還是很努力呢,像我連離開家的勇氣都沒有,如果見到他的話我說不定會希望留下他,只是他也許不會欣賞這樣的我吧。」

 

迪諾看著綱吉靦腆的笑容,忍不住勾起嘴角,老實說他剛剛還在擔心綱吉會因為自己的失言而陷入低潮,但是他知道自己多慮了,綱吉從來就不是那樣的人,綱吉的存在總是讓他覺得安心,就算是參加這樣無趣的宴會,看到綱吉出現在眾人之間時,老實說他有種得救的感覺,站在綱吉身邊會有種身心都被安撫的感覺——這很奇怪,這並不是首領所該擁有的領導魄力,更別說霸氣了,但那會讓人覺得待在他身邊很舒服。

 

在綱吉的身邊,不論是怎麼樣的存在似乎都能夠被輕易的接受。

 

「事實上,我是剛剛從那個人那裡聽見的。」迪諾往後指,綱吉順著方向看過去發現一個明顯的空地,那裡的女孩子都刻意避開站在中央的男人,一邊投以厭惡的目光,但那傢伙似乎還是完全沒有罷手調戲的意思。

綱吉看著對方,他知道那個人,老實說他們還蠻熟的,因為那是彭哥列現任的專屬醫師,同時好像也兼職做殺手的樣子,之前幫綱吉診斷過身體幾次,醫術是很好,但是就是個性有點好女色。

 

「夏瑪爾先生。」

 

「喔喔,是你小子啊,怎麼了,身體沒怎樣的話我是不幫男人檢查的喔。」夏瑪爾轉過頭來,口中叼著菸。

 

「不是的,我剛剛從迪諾那裡聽到那件事情……所以想問問看。」綱吉指指身邊的迪諾說,這時候夏瑪爾的表情稍微嚴肅了起來,他熄掉菸,然後盤起手,綱吉能夠感覺得出夏瑪爾好像很關心這件事情。

 

「你是說那個常跑來的渾小子吧?那傢伙是之前我任職地方的小鬼,總之,模仿我學了很多東西,不過最近似乎四處碰壁非常失落呢。」夏瑪爾皺著眉頭,他沒想到綱吉會知道這件事情,老實說就算他好幾次想要跟綱吉談談,卻都作罷,因為不曉得綱吉會對有同樣遭遇的那個人抱有怎樣的想法,「……我覺得他差不多該放棄了吧。」

 

「欸,要放棄了嗎?」

 

「難不成你有想要見見他嗎?」夏瑪爾驚訝地看著綱吉貌似失望的神情,「他可不是你想像中的可愛的傢伙喔。」

 

「嗯…應該也不會有比史庫瓦羅更可怕的人了吧?」綱吉猶豫地問,迪諾在一旁忍不住笑了出來。

夏瑪爾突然用力的打了一下綱吉的背部,綱吉差點就被打趴在地上,但對方好像完全沒注意到只是開心大笑。

 

「不過,我想讓那孩子自己再試試看,靠著關係總覺得他自己也不會接受吧。」

 

「啊,那,我就請人幫我注意一下好了,如果我剛好遇上的話。」

 

「是,請那麼做吧。」夏瑪爾拍拍綱吉的肩膀後就轉身離開了,綱吉不知為什麼聽了這件事情後覺得自己的心情很不錯,就算聽見對方也是情婦的孩子而在黑手黨中無容身之處,但大概是同理心吧,覺得自己好像不是孤單的,而且,自己似乎擁有能力可以幫助對方,第一次覺得自己處於這個地位可以為他人做些什麼。

 

這個時候,在開著宴會的場地後方高聳的建築物上頭,坐著一個人影,他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看著綱吉和迪諾開心聊天的模樣,好像比和自己講話時更加快樂,那充滿了崇拜、景仰的目光是綱吉平常不會露出來的,而且不知道是從迪諾那裡聽見了什麼而露出如此燦爛的神情,史庫瓦羅咬著指甲緊猛皺眉頭。

 

「那傢伙不是說討厭這種場合的嗎?」史庫瓦羅忍不住想聽聽他們聊的話,但實際上距離這麼遠是不可能聽得見的,「為什麼我要在這裡看著小鬼呢?這種地方他不可能會死掉吧。」

 

大概是從那傢伙小時候就看到大的關係,史庫瓦羅也變得無法放心下來。

他翻下屋頂,跳到最近的一顆巨樹上頭躲著。

 

『你要是再強一點,就算拒絕參加這樣的場合也不會感到尷尬了啊!』

 

那時候他不是故意要這麼說的,他不是想要讓綱吉露出那樣寂寞的表情的。

只是他了解綱吉沒辦法拒絕那些宴會、拒絕那些邀請,是因為不想辜負九代的期望,但如果變得更強,成為讓人敬畏的黑手黨的話,不會有誰對他有所批評,不會對他投以那種冷漠的目光。

要是再強一點,就算不參加的這樣的場合,也能夠樹立威信。

當那一天來臨,綱吉就可以自由地照著自己的意思活著吧。

 

 

 

 

 

 

 

 

在宴會結束後不久的下午,綱吉照著約定來到首領室,他站在房前輕輕摸著那扇冰涼的門,他記得很清楚,很小的時候這個地方是他的遊樂場,九代首領曾經將他抱在懷中一邊工作,他不小心撕毀了重要的文件,九代首領也不曾責罵過他,這個地方留著他最快樂的記憶,守護者們也對他十分溫柔,從沒有對他表現出一般人抱著的歧視態度。

他們稱他為『小首領』,並且給予他所想要的一切,那時候真的很開心。

 

『在這裡你不需要強迫自己做些什麼,只要快樂的生活就好了。』

九代首領曾經溫和地在他耳邊安慰著,撫摸他頭髮的雙手已經不年輕了,綱吉覺得自己不快點長大的話就無法保護他,但是要成為一個黑手黨卻遠遠不如他所想的輕鬆。

 

慢慢長大一些後就開始明顯感覺到那些視線,也終於理解了自己的存在是多麼奇怪的。

他在這裡不但終生無法擺脫黑手黨的名字,卻也沒辦法做為一個黑手黨強大的活下去。

其實真的有骨氣一點的話就像迪諾他們說的那個人一樣一聲不發地離開家裡就好了,但偏偏他沒有那種勇氣,離開了西西里,就算回到故鄉日本,也不知道未來該怎麼生活下去才好。

 

「綱吉嗎?進來吧。」九代首領似乎知道綱吉已經來了,在裡面喊著。

 

綱吉輕輕推開門,看見九代首領坐在位置上頭便露出了笑臉,對方也站起來迎接他,抱住綱吉後在他臉上落下幾個吻,然後撫摸綱吉的頭髮,老實說他對綱吉的愛在眾人眼中都已經是超級寵愛得程度了,對孩子會有壞影響,九代首領自己也很清楚,但是他就是無法不疼愛綱吉。

 

「爸爸,找我是什麼事情呢?」

 

「這件事啊,其實是之前里包恩跟我推薦的,我想也是時候了。」九代首領看來有些猶豫的樣子,「在那件事情發生以後,我們也相當注意起警備,因此,或許是時候該加強瓦利安的戰力。」

 

「……是指北義大利…殘殺事件嗎?」

 

 

「雖然犯人似乎已經被捕了,但最近好像又脫逃,黑手黨間也人心惶惶,所以正是這個時機。」九代表情認真的注視著綱吉,他此刻是以一個首領的身分說話,而不是一個父親,「我想要任命你增強瓦利安的戰力。」

 

「欸?那、那也就是說……」

「你會成為瓦利安的BOSS,綱吉。」

 

綱吉驚訝得說不出話,但他回過神後就馬上搖搖頭,「這樣不行,下一任的BOSS不是史庫瓦羅嗎?明明都已經決定了?」

 

「是這樣沒錯,可是里包恩認為你只是需要一個機會展現實力,而我也相信你會有。」

 

「雖然很高興,可是,史庫瓦羅不會接受的!其他瓦利安成員也——」

 

「所以這才是你要去想辦法的啊。」九代首領堅決地說,他嚴厲地看著綱吉,「就算隊員可能會離開,就算他們會反抗,你也要想辦法增加瓦利安的實力,必須變得比以前更強才行。」

 

綱吉說不出話來,說到這份上他已經不能夠再反駁了,只是他能夠預見瓦利安的隊員們因為自己的加入而四分五裂的景像,自己擁有足夠的威信團結瓦利安那種全憑實力證明存在的部隊嗎?雖然抱著懷疑但綱吉只能夠接受,他退出首領室後輕嘆了一口氣,匆匆前往尋找史庫瓦羅的身影。

 

 

 

 

 

有沒有搞錯啊!!

「是真的,雖然我也非常的震驚,但爸爸好像是認真的。」

 

史庫瓦羅手中緊握著劍微微顫抖著,好像很不能夠接受這樣的決定,「我是答應過要保護你的安全,可沒說過要讓你當我的BOSS啊!」

 

「我知道。」綱吉嘆息。

 

「而且你的存在會讓瓦利安變成什麼樣子,他難道不曉得嗎?瓦利安那些傢伙是不會接受半調子的人的!」

 

「我知道。」

 

「我去跟九代首領說清楚,綱吉你留在這裡!!」

史庫瓦羅暴躁地說完後就轉身快速的從綱吉身邊呼嘯而過,但是在他準備踏出門口之前手臂被綱吉拉住了,他有點驚訝地回頭看向綱吉,一開始還以為綱吉是因為不想放棄當瓦利安的BOSS所以才阻止他的,但這明明就不像他的作風,誰都知道瓦利安是殺人部隊,讓綱吉這樣的人來當BOSS只會變得無法行動。

 

「由我去比較好,史庫瓦羅,還是讓我去拒絕好了,這樣爸爸才不會覺得我是在逃避。」綱吉苦笑著搔搔臉,史庫瓦羅愣了一下,才注意到自己的口氣稍稍有些差勁,不管怎麼說,九代首領都是因為想要給綱吉機會才交給他這樣艱難的任務的,綱吉和他的自尊心無關,和他所自豪的部隊也無關,他那種倉促想拒絕的態度也許會讓綱吉感到受傷也不一定。

 

「我不是因為討厭你或者小瞧你所以才這麼說的,你應該知道吧?」

 

「我知道啦!」綱吉笑了,他知道史庫瓦羅的全心都在瓦利安上頭,希望找到完美的首領,是史庫瓦羅的期待,一直看著那樣有些傻勁的史庫瓦羅也十分希望他可以有達成願望的一天,所以他是不會責怪史庫瓦羅的。

而且史庫瓦羅本來就有些地方會少跟筋,不會去注意普通人細微的情感。

 

「我也知道自己不適合這種職務啊,但是看來好像很堅持要讓我做這件事情的樣子。」綱吉歪著頭想了想,心中也有些納悶,「里包恩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為什麼要推薦我呢?」

 

「……里包恩推薦的?」

 

「是啊。」

 

史庫瓦羅聽見這句話後沉下了眼,他在思考,里包恩雖然對綱吉也有私人感情存在可能會有所影響,但那個人一直都是最公正、嚴厲而且絕對為彭哥列好的人,那樣的人不太可能委託一個完全不能夠完成任務的人來執行任務。

一直都沒有什麼建樹也沒有發展機會的綱吉,其實戰鬥力很強這點沒有多少人知道,他只是很心軟,沒有辦法傷害任何人,就連敵人也不例外,但是這樣的他或許真的需要一個機會,不只是實力,還有內心,讓綱吉變強的機會。

 

「我會去拒絕的,所以在這之前史庫瓦羅你——」綱吉還沒說完話之前,突然感覺自己被緊緊抱住,突如其來的溫熱擁抱讓綱吉傻住了,史庫瓦羅的力道很強大幾乎讓他有些難以呼吸,但是總覺得史庫瓦羅好像下了什麼決心一樣,那之後的語氣也是如此低沉、認真。

 

「我想要去挑戰劍帝杜爾。」

「什……」

 

「很早就決定了,不過現在的時間或許稍微早了點會更辛苦吧。」史庫瓦羅卻揚起了嘴角,驕傲的笑了,「但是一定會成功的,這是為了我自己,也是為了你。」

 

綱吉想了好久才慢慢了解到史庫瓦羅的意思,他的聲音顫抖著問,「你的意思…是說由我來做也沒有關係嗎?」

 

「我是不會稱你為BOSS的,所以放棄吧,但是讓你暫代一下也沒有關係,」史庫瓦羅的手啪的一聲蓋在綱吉的頭上,用力的揉亂了他的頭髮,「沒問題!只要大爺我一打敗劍帝,因為你跑掉的部下和威嚴都幫你找回來。」

 

「……是為了我提早打敗劍帝的時間啊。」綱吉忍不住笑起來,從來只為自身行動的史庫瓦羅,這還是第一次聽見他坦白地說要為誰做什麼,對非常驕傲的史庫瓦羅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也不是為了你啊,反正遲早也是會徹底打敗他!」

 

「嗯。」

 

「你這個弱小鬼也要變強啊。」

 

「……嗯。」

 

綱吉靠在溫熱的懷中猶豫了一會兒後才將手輕輕放上史庫瓦羅的背部,將自己的臉埋入那黑色的制服中,對方以為他和以前小時候一樣在撒嬌而沒有感到任何驚訝。不知道是不是被抱得太緊了讓綱吉難受,還是因為別的原因,他感覺到眼眶微微濕潤,就算對方總是不肯說,但他其實一直都知道史庫瓦羅從過去到現在為他做了很多,正因為知道,所以才會感到想哭吧。

 

能夠變強的話,我也想要快一點為了重視我的人變得更強啊。

 

 

TBC

作者廢話:

終於來把這篇貼出來啦!

當初也是腦洞開很大,不過我挺喜歡這種半架空題材(不喜歡完全架空

S綱是我最愛CP之一啊

希望大家喜歡囉~


评论(23)
热度(1110)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葉玥 | Powered by LOFTER